奇书网 > 贵女医宅 > 第三一三 这样就好

第三一三 这样就好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再隔了些日子,等天气晴暖一些,若离再次做了马车和软轿子往家庙前去。身边仍旧只带了踏歌一个,留下问月在府中照应。

    林氏这一回默不作声的表现,让若离对她有些不满。

    她是那样一个精明谨慎的人,如果对此没有异议,势必会站出来表态支持若离此行。可她什么都没有说,甚至是当做不知道这件事情,若离很容易便得出了一个结论——林氏也想在这庄子上插手。

    或者说林氏想要在黎府收益上插手。

    若离随着马车颠簸,轻轻闭着眼睛去想这其中的利益冲突。

    林氏做上黎夫人之位,在她看来已经是种必然。而且不难推测,黎老爷一定也对她许诺过什么。一旦林氏成为‘新黎夫人’,她凭借手上的庶长子和独自里的嫡子,可以说是真正的将黎府的未来把持在手中了。

    只要她府中是个男孩,黎府恐怕无人是她的对手。

    可这与若离有何关系?无论谁做上黎夫人之位,她对于黎府而言,永远都是一个尴尬的外室养女。除非有一天她能够认祖归宗,从皇室获得无上的荣耀,自然也就能抹平她在黎府这点小污点的身份。 老夫人却不这样想!

    若离仍旧闭着眼睛,将头轻轻地靠在车厢的窗棂之上。

    老夫人之所以让她来打理庄子,不是明白着要跟林氏分权吗?老夫人这样的举动,若离十分理解。毕竟日久见人心,凡事都要一步步的来。林氏嫁进府中时日尚短,老夫人又怎么可能因为她一时表现不错,就一股脑地将黎府的一切都交给她?

    尤其是林氏还是那样精于算计的一个人,这种人一般更难让人全心全意地去信任她。

    至少若离就不信。否则她也不会留下一个对付林氏的后手了。

    照若离看。如果林氏能安分守己,获得这些权利也就是早晚的事情。可是她现在这个用沉默的抗议的方式,却让若离难免想起了雪烟。想当初雪烟不也是一坐上姨娘之位。就过河拆桥地盯上了若离的桃花坞吗?

    原来这种贪心,人人都难以避免……

    “小姐。莫将头枕着窗棂,”踏歌知道若离没睡,便出言提醒她道:“仔细外头走风进来,吹了凉风头疼。”

    踏歌说着还从马车软座下的箱笼里取了一个软枕出来,帮若离压好靠着,然后笑道:“为了今日出来,昨个问月叮咛了奴婢一整晚。” 若离靠着软枕,心里也暖暖的。问月总是这么仔细。而踏歌总是这么直率。

    “踏歌,我问你一件事,你说说你真实的想法。”若离方才一番思索,越发觉得林氏和老夫人之间,恐怕会有些冲突。

    “小姐只管问,奴婢知无不言。”

    “父亲大人他,心中最喜欢的女人是哪一个?”若离低头看着自己衣服上的绣花,丝毫不给踏歌任何表情和眼神,就是不想影响她的答案。

    踏歌本能地看向若离,见若离已经低头看向别处。只好自己努力地回想起来。

    黎夫人不用说。黎老爷最看不上的就是她。因为她从来不会曲意逢迎,更没有小儿女的姿态。不娴不淑,如果换做踏歌自己是男人。也不会喜欢她。所以黎夫人是踏歌第一个否定的。

    按照先后顺序,这第二人,应该就是雪烟姨娘了。雪烟姨娘是书房的丫头,在没名没分的时候,早早就将身子交给了黎老爷。后来虽然在若离小姐的点播之下坐上了姨娘之位。但黎老爷一定会觉得对她已经很不错了。所以也不会给她更多。至于她后面做错了事,更是将她与黎老爷的那点感情也消磨殆尽,以至于她身死之后,黎老爷连想都不曾想起。

    这个也可以否定了。

    林氏是黎老爷喜爱的类型。而且林氏自进门之后,从头发梢到脚趾甲。无一不在费尽心思讨好着黎老爷。比起黎夫人来说,黎老爷更愿意跟这个给他尊严。知道捧着他的林二夫人在一处。踏歌是做下人的,常常能见这二人同进同出。俨然夫妻模样。要说喜欢的话,黎老爷是喜欢林氏的。

    但不是最喜欢!

    还有一个楚腰!

    踏歌甚至没见过楚腰,更没见过黎老爷对楚腰有多好。

    不过她就是可以肯定,黎老爷最喜欢的女人一定是楚腰!踏歌还记得楚腰失踪以后,黎老爷一个人孤零零的回府,那种被抛弃了的样子,简直难以用伤心来形容……

    “小姐,奴婢想好了!只是奴婢若是说了,小姐你可别不高兴,”踏歌只知若离与楚腰有仇,却哪知楚腰现在的生死早已经握在若离手上,“奴婢思来想去,觉得老爷他最喜欢,最爱重的女人,居然是那个楚腰。”

    踏歌自己得出的结论,自己都不可思议。

    若离低下的头缓缓抬起,唇角勾出一个满意的笑容:“这样就好!”

    踏歌对于若离这一句‘好’不太明白。但若离却不打算跟她解释什么。

    踏歌也能得出如此的结论,若离对自己的想法就更加有把握了。黎老爷在楚腰满身满脸伤痕的时候,都能陪她一起搬出府去吃苦,还不离不弃地照顾她。甚至两次为她忤逆老夫人。这早就不是对一个女人简单的肉|体之爱了。

    留下楚腰,就是为了永远留一把尖刀在林氏的背后!

    若离丝毫不怀疑,如果让林氏掌家,林氏一定也能振兴黎府,至少能让黎府过得十分富裕。

    但让黎府富裕并不是老夫人的最终目的。老夫人的目的,是让黎府姓黎的人过得富裕。

    这个姓黎的人,包括黎老爷,黎若雷,还有林氏腹中的那一个。

    除了这三个,便没有了。

    不包括林氏,更不包括若离若露这两个早晚会嫁与他人、随他人姓氏的孙女。甚至不包括老夫人她自己。

    所以她防着林氏太强,也就情有可原了。总不能让儿孙将来都要看着这个女人的脸色过活吧?黎府的产业,还是要直接交到姓黎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