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霸宠萌妻,闪婚狠缠绵! > V010 前女友VS现任妻( 一)

V010 前女友VS现任妻( 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声音……

    夏楚先是怔住了一下,顷刻,慢回身,眼见着慕静琬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之中……

    这是两个人第二次见面,回想第一次,仓促,尴尬又迅速,根本就没有仔细看对方的样子。请记住本站的网址:。如今,这个女人,就这么款款而来,而夏楚,和在座的其他人一样,无法不让自己双眼的视线投射过去。那种从慕静琬身上撒发出的气质,是注定要让所有人,为之俯首称臣的。镜头前的她很美,而眼前的她,更美!无疑,她就是上帝的宠儿,似乎把女人想要的一切都给了她。清新脱俗的容貌,凹凸有致的身材,吹弹可破的雪肤,当然,还有高人一等的家世。

    她就仿佛盛着这世上所有的光华而来,生来就是要被人羡慕,嫉妒的。慕静琬的美,让人无法忽略。夏楚想,这样的美人,不管生在哪一个年头都会是风华绝代的。

    感受到,所有人的目光都在自己身上,慕静琬丝毫不忸怩紧张,反而更加的落落大方。为了今天这个局,她着实下了不少功夫,就从着装上说,看似简单随意,却是处处暗藏着玄机。单是那复古衬衫上的一对袖口就价值不菲。素手起落间,闪烁着引人的光芒,低调的奢华辂。

    她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夏楚无法控制稳住自己有些失序的心跳。

    呵……看来,今天这个所谓的聚会,真的很有意思!而惊喜,说不定会越来越多。还好她的腰够软,弹性够好。被人当软柿子稍微的压一压也不碍事儿。前提是,无伤大雅。

    不过…嫒…

    要是玩儿过火了,那么她可就是好钢宁折不弯了!

    “静琬,可真是好久都没看到你了。”

    说话的依然是那个张罗着要人拿红酒杯的中年女人,夏楚眼珠子转了转,大约看了一眼周围的情形。算上自己一共才9个人。从坐的位置以及气场上看,这个女人一定就是这个小团体的灵魂人物才对。细细打量一番,她心里总觉得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她长得好像白浩啊。难不成……是白浩的母亲?奶奶个腿的,徐曼这个老妖婆子,把自己置噔来了,然后又啥也不说,一副悠闲的样子,摆明要然让自己自生自灭呢。

    “敏姨,各位阿姨,嫂子,好久不见。”

    慕静琬像是没瞧见夏楚的样子,直接越过她身旁,走到那中年女人的身旁坐下,脸上的笑容更是得体,很是秀外慧中。对于这种无视,夏楚心里一点都没有落寞的意思,这些招数,从小到大她该享受的都享受过了,早就练就一副钢筋铁骨。一点不觉得有什么有所谓。反正,她来就是打酱油的。这姑娘,若是不主动招惹自己,那么,自己也没必要冒头。相安无事的话,当然最好,就怕……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我们都聚会多少次了,也见不着你啊。哎,你这孩子,只顾着工作了吧。跟我们家白浩一样啊。一说起工作啊,都拼了命似的。”

    妇人这话让夏楚挑了挑眉头,眼底抹过一丝了然。嗯……我们家白浩!果然是白浩的亲娘啊,看来自己这眼睛没白长。

    “现在的年轻人啊,都是这样啊。你说是不是曼曼?”

    秦敏这一问,徐曼麻利儿的笑着应和,那一副狗腿子的样儿,恨不得给人跪舔的姿态让夏楚忍不住在心里叹气——势利眼到一定地步了。对她就鼻孔朝天,哼,恶心!

    “可不吗,我们家启明就是,现在鼓捣着要做自己的工作室呢。说要开一个画廊,我当然是非常赞同的了。做一个艺术家也挺好的。”

    霍启明?艺术家?夏楚真想当场跪下给她磕俩,求求她别埋汰人家艺术家了。自家儿子什么水平不知道吗?专业课各种倒数,说不是走后门儿,傻子都得不信。一想起当年,霍启明磨叽让她帮忙画作业各种软磨硬泡的犊子样儿,她心里就一阵怒气。

    嗤,这傻叉娘俩儿。真糟心!

    而慕静琬借由秦敏这一问,视线向徐曼递过去,看见夏楚的时候,露出微微惊讶的神情。

    “嫂子,咱们添人进口了?”

    这话问的让夏楚心里颤了下。嘶……她这偷懒还没多长时间呢,怎么就被盯上了?宁静的时间可是比预期的要短了不少。

    徐曼瞥了一眼夏楚,神情微微不耐烦起来。不过……一瞬间,她却又心生一计!一个前女友,一个现任妻。这对决,得多精彩啊?

    “哎呦,瞧瞧我这记性呦。这位是我们小叔子的新媳妇儿,叫夏楚。”

    霍岑西的媳妇儿?

    这个名头让夏楚顿时享受了一下刚刚慕静琬出场的待遇,那一双双眼睛齐刷刷的奔着她来。震惊的,不敢置信的,想要一探究竟的……总之,都是好奇的。到是白浩的母亲秦敏比较淡定,脸上的表情丝毫未变。

    而无人窥见的暗处,是慕静琬偷偷攥紧了的拳头,那力道几乎要让她尖锐的指甲嵌入肉里。只是一想到眼前这个其貌不扬,稚子模样的女孩儿就是那人红本上妻子名分的侵占者,她的怒气就控制不住的席卷而来。

    没错,在慕静琬定义的范围里,夏楚才是侵入的那个人。

    在自己陪着霍岑西走过皑皑白雪,踏过泥泞沼泽,迎来温暖阳光之后,这个女孩,她凭什么贪婪的享用自己细心浇灌的果实?!

    “哦……原来是这样。很高兴认识你,我叫慕静琬。”

    她到底是慕静琬,京城慕家的独生女,人前人后都该有世家千金的样子,她的一言一行不仅仅代表了自己,更是代表着慕氏家族。让霍岑西回到她身边这件事,她万万不会做的那么低智商,一来,霍岑西的鼻子很灵。风吹草动就容易打草惊蛇。二来,两人交往的事儿,其实在圈子里也算是没直接捅破的窗户纸,大动干戈,最终丢人的还是她!

    想着傅城说的,循序渐进,她渐渐松了手,手掌落下月牙形状的红印子,蔓延着火辣的疼,可这疼比起丢了霍岑西来说,就太微不足道了。

    夏楚不知道慕静琬心中所想,只是本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土掩不住撕破脸的意思,开始了不疾不徐的以守为攻。“原来是慕小姐,久仰久仰。”

    笑而已,又不是不会。免费大放送,要多少有多少。不够再来给丫儿打包二斤!心里暗暗啐着,表面上却还是非常给力的。

    “呦,我倒是不知道岑西都娶媳妇儿了呢。这消息,也忒严实些啊。”

    呸!装的真像啊。这些人,哪一个的闺女儿子的没去那天的饭店包房啊,能不通气儿?想要站中立就别吱声,这话说的明显就是显得她微不足道,家里的孩子说了都没当回事儿么。

    看着对面的大妈,夏楚仔细想了一下那天见过面的几个人。嗯,依稀看得出这货是谁家的。傅城他妈!绝逼的!那一对儿狐媚子似的吊眼梢子,娘俩一模一样!

    “我们刚刚领证儿没多久,婚礼还没有办。具体日子都没定呢,所以没发喜帖什么的。”

    依旧温婉,和平日里的夏楚完全是不同模样,感谢在刑家练就的一番特殊技能,让她也像个名门闺秀了。这表现可是让徐曼和慕静琬暗地里都是吃了惊的。本以为她不过就是个野丫头,可是,现在看,好像没那么好对付。

    虽说俩人立场不同,却都对夏楚恨的牙根儿发痒。都巴不得她出什么错误,在众人面前出出糗。这枚顺了心意,那能高兴么?心里呕死了。

    诚然,她们好像太小看了这个看似普普通通的女孩。

    秦敏端着酒杯,轻轻的摇晃着酒杯里的红色液体,姿态从容,而悠闲。笑看着这聚会上一切,尽管心里再明白不过,这些人的意图——想要看看霍家小儿媳的丑态,却不去阻止。没有利益的事,她从来碰都不碰,自然也不会平白无故的向夏楚伸出援手。不过……看着夏楚,她倒是真的很诧异,霍家竟然能接受这个小白人儿,放弃和慕家联姻的好机会。

    要知道,想要在京城稳固关系,慕家,可是非常好的选择啊!

    眼神落在慕静琬身上,她心里细细盘算起别的事来……

    “白夫人,晚餐已经准备好了。”

    侍者走过来恭敬的说着。秦敏微笑着点点头,轻拍了两下手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

    “咱们边吃边聊,晚餐是法国菜。今早儿空运的鹅肝和松露,新鲜着呢。”

    法……法国菜?

    夏楚心里忍不住冷汗涔涔,东北菜她就吃过,法国菜什么的,她倒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搞。这特么的,参加个聚会好像超级玛丽闯关一样。真他妈的费劲!

    心里早就爆粗口,可是面儿上还是一副镇定的模样。

    长长的餐桌前,女宾们一一落座,而徐曼故意把她安排在慕静琬身边,这举动让夏楚差点暴走,碍于不好发作,只能暗暗用眼刀子剜她,尼玛!老妖婆!算你丫儿的狠!非得看我跟人掐架是吧?不闹出点儿幺蛾子,你丫心里不平衡是不?行啊?想看戏,我就让你看个够!看看谁先死!

    都特么放马过来吧!老娘要是怕,就把夏字倒过来写!顿时心里底气随着怒气上升了不少,二货一双眼寻了一圈儿,看着周围的人怎么吃这个蹩脚的法国菜的。

    照猫画虎,依葫芦画瓢也差不离了。浑身皮子都绷紧了,就是不给自己任何出错的机会。

    “楚楚,我能这么叫你么?”

    秦敏冷不丁一说话让正在吃东西的夏楚每个防备,差点呛到。幸好她忍住了,脸上带着笑,点头。

    “随您。”

    “看你年纪不大的样子,我以为现在的年轻人都比较喜欢忙事业,倒没想到,还有这么早就一头扎进婚姻里的小年轻。”

    额……其实,这位大婶儿,老娘当初这证儿领的纯属意外。腹诽之后,夏楚蛋疼菊紧的继续装闺秀,换上了官方回答。

    “岑西说,家里有一个忙事业的就够了。”

    老公,别怪我啊,没办法,你就现出来当一会儿挡箭牌吧。二货在心里默默画了一个十字,算是祈祷了。

    一旁的慕静琬闻言,拿着刀叉的手微微停顿了一下,美味的鹅肝顿时变得味同嚼蜡。这话,到真是霍岑西说得出来的。以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总是说,女人总要回归家庭的,出外打拼挣钱养家这回事儿都是男人该做的事。那时候她说他霸道,大男子主义……

    可是现在……从另外一个女人的嘴里听到他说过的话,慕静琬有一种极其强烈的***,只要两个人还能在一起,就算真的是霸道,真的大男子主义,她也认了,真的没什么比他不在更让她惶恐害怕的事了。她忽然想起了电影里的一句话,用来形容她此时此刻的心情,再恰当不过——你永远不知道你多爱一个人,直到看到他跟别人在一起。

    现在她体会到了,真真切切的!那种嫉妒的要死的感觉!那种活不下去的感觉!她体会到了!

    暗自吐纳气息,恢复心绪。她可不想,敌人没怎么样之前,自己倒是先倒下了,那就真的够悲哀的了!

    “这话倒真是符合岑西的个性啊。那孩子从小就要强的很。能力也好,可是大院儿里的孩子王呢。呵呵……想当初啊,大院儿里的孩子都跟在他的后头跑啊。一转眼呐,他都有了媳妇儿了。可怜见的,我们家儿子还没有个着落。”

    秦敏这番感慨让夏楚闻到一点点不太对劲的地方。尤其再加上,她说完这话,把视线落在慕静琬身上……这是几个意思?

    “敏姨,你太着急了,白浩还不到而立之年呢,着什么急啊?总要多挑几年才好啊。”

    慕静琬的话,让夏楚顿悟,原来,这个白浩妈想要把自己儿子跟慕静琬从成一对儿。一想到白浩那个个性的和慕静琬在一起,她就忍不住打个哆嗦。呵呵……大婶儿,你们家儿子真是不哈她这一款的。

    虽然跟白浩不算特别熟,但是夏楚觉得,那个笑面虎需要的可不是这种女神,反而精灵活泼的比较合适。不过……估计人家想婚事,看的都是门当户对吧。自打她坐在这开始,出了秦敏,其他人都爱搭理不搭理的样儿。这态度忒明显了,显然,觉得她没什么可以利用的地方,也就不值得浪费精力去交际,去维护关系。这种事儿,她见多了,早就麻木了。夏楚的思维很简单,大家都不熟,这样挺好,你们聊你们的,别把话题弄到我这来就行。

    别说啊,这鹅肝真不错。法国菜很好,很强大啊。以后有机会跟她们家老公一起吃去。烛光晚餐什么的,多有气氛,真是想着心里都舒坦啊。

    乐在其中的二货完全木有注意到慕静琬微微郁结的表情。

    该死的,这个女孩儿没长眼么?自己就这么坐在她旁边,她连一点反应都没有。明明一开始还一脸一不开视线的模样,让她以为自己的初步计划有了效果,不是应该越接触自己,她就应该越来越怯懦,越来越自卑的么?为什么好像完全没在乎的意思?

    是她反应迟钝,还是自己太含蓄了?

    真是要急死了!越想就越恼,越恼就越想。最后演变成夏楚吃嘛嘛香,她是胃口全无。

    晚餐过后,大家聊天的内容,夏楚多数是鸭子听雷。没人问,她也不搭碴儿,全程保持微笑,虽然笑肌都已经僵化了,但真是没招儿,总不能三跪九叩都过了,就差这一哆嗦了。

    她越是沉默,慕静琬心里越没底。

    她就说,霍岑西那样的男人怎么会突然闪婚!这个女人的心机太可怕了!装的有些傻傻的,其实根本就是最可怕的那一个!不然怎么能把那男人收拾的这样的服服帖帖?甚至连她一个祝福短信都不回?忽然,她忍不住背后窜起一股子冷意。不经意瞥了夏楚一眼,只见她微微一笑……

    这一笑让慕静琬心里更是分外紧张。如此的笑里藏刀,这女人一定有问题!夏楚不知道自己已经在慕静琬心中变身为强劲对手,依然在悠哉悠哉的当个好听众。

    如此不温不火的气氛,徐曼终究是呆不住了。看着她油盐不进的样儿就来气,必须给她点颜色看看。

    “一年一度的慈善拍卖就快到了,不知道大家都准备什么好东西了。”

    京城里的交际圈儿,这种应酬少不了,挂着羊头卖狗肉,说是什么慈善,实际上无非是给这些人一个正大光明交流比拼下人民币实力的正当借口罢了。

    如今都流行这个,钱花了,名儿不出的事儿,谁能做?在这个骗子太多傻子明显不够用了的年代,能做到不损人利己就算道德标准高的了。

    “一说到这个,我就头疼。每年拿出来的东西都差不多啊。”傅城妈回应道

    “哎,可不是,幸好前一阵去巴黎的画展买了两幅陈逸飞的真迹。”某夫人说

    “呀,你现在也玩上收藏油画了啊。”

    ……

    有女人的地方就像养鸭场,女人的聒噪跟什么家世啊,地位啊,钱啊,没有一毛钱关系的。这一说到能炫、富的事儿,全都来精神头儿了。夏楚感叹,土豪们,你们好好聊,我装死!

    可是装死那么容易?

    “我准备是一张巴、赫的手稿。”

    慕静琬说完,紧接着就看了一眼身旁的夏楚,那意思太明显了。我说完了,轮到你了,妹子……

    一时间,养鸭场静了,又都看她。仿佛她的答案多么多么的引人期待似的。所以,合着,现在已经是她们团伙儿起来看自己的笑话了么?

    夏楚眨了眨眼,脸上带着有些尴尬的笑容。这让她怎么回答?她都不知道这事儿,更没有准备什么狗屁拍卖品,这要她如何回答?

    而感觉到她有些语塞,慕静琬总算露出了今晚一来第一个真挚的笑容——幸灾乐祸的意味很是浓厚。

    就在大家以为夏楚吭哧不出来的时候,这厮一鸣惊人了……

    ps:谢谢宝贝儿们的月票,花花,还有打赏。小绯鞠躬致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