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霸宠萌妻,闪婚狠缠绵! > V059 夫妻齐心,其利断金(二)

V059 夫妻齐心,其利断金(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丈夫?”

    这个称呼让夏禹难掩惊讶的站起身来,一双眼睛瞪犹如牛一般大。爱睍莼璩大脑甚至也出现了间歇性短路的情况——无法正常思考。

    与他的呆愣不同,霍岑西冷静而从容。可是一开口,却给人无限的压迫感。

    “应该叫您夏先生吧?我是夏楚的丈夫,霍岑西。令夫人刚刚说的话,我已经听得很清楚了。而且,岳母说的很对,我们家真的不需要那样的钱。这种荒唐的事,更不会答应!”

    语气貌似平淡,实则让人不寒而栗!那一双凌厉的目光落在曲涵身上,警告意味十足,那种迫人的气势让见过不少市面的她也不由得凝固了流动在血液中愤怒,被一种恐惧慢慢取代旒。

    “你……”

    曲涵很多的话迫于霍岑西强大的气场,卡在嗓子眼儿里,咽不下,更说不出!小腿肚子更是不争气的发了抖,如此反应让她忍不住在心里嘀咕——怎么回事?怎么突然之间变得这样的没出息?!

    “老公……哦”

    这席话停在夏楚的耳里,只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湿哒哒的,一股热气慢慢涌上来,只要轻轻一眨,便能流下泪来,他为什么总能在自己最最需要的时候,好像盖世英雄一般出现?虽然他的脚上没有七彩祥云,也没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可是,他总是能这样为她挺身而出。

    就算,他对自己,只是责任,就算,他对自己还没有爱情的感觉,她的一颗心已经无法自拔的深深的陷入进去。再也回不了头……

    也许这一场爱情中,她可能是一头热,如果可以,就这样热下去吧……

    小妻子的深情呼唤让霍岑西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眼神,一旁的刑震和肖明兰不由得对望了一眼,也许,有些事,看来是他们多心了——这个女婿可是实打实的对自家闺女好呢。

    “你知道我是谁么?你竟然这样对长辈说话?”

    夏禹冷下了一张脸,准备端起长辈的架子,恨不能好好训斥一顿这个不知道打哪儿冒出来的年轻人,瞄着他身上的一身橄榄绿,只知道是个军人,却不懂那肩膀上的军衔,不过,能来起这个粤闽居的人,家境一定是不错的。

    心里暗自打量了一番霍岑西,完全没有对女儿找了什么样丈夫的好奇,有的只是在考虑对方的实力是否会阻拦自己为儿子拿到一颗肾源!

    “长辈也要做长辈的样子。说实话,您是谁,我丝毫不关心,我只知道,谁若是想要伤害我的妻子,那么,就算是天王老子,我霍岑西也不会答应!三百万,想要买我妻子一颗肾?那我出五百万买你和我妻子断绝父女关系!如何?!”

    掷地有声的回答让在座的人都愣住了,尤其是夏楚,虽然霍家在京城里是鼎鼎有名的高干家庭,红色后代,可是,老爷子那一生清廉,不是做生意的,这哪里去弄出五百万来?!

    “岑西,你……”

    夏楚刚要说些什么,就被他深邃的眼神给攫住——别怕,有我!

    那眼神的含义让夏楚乖乖的闭上了嘴,他做事一向都是有计划和打算的,绝不会信口开河,莽撞行事。

    “五百万?你以为你上嘴唇和下嘴唇轻轻一碰就值五百万了?年轻人,真是敢说大话!”

    夏老太太轻蔑的语气让肖明兰看不过去,以前和夏禹没离婚的时候,她碍于俩人的婆媳关系,只能对她的刁蛮诸多忍让,现在已经是陌路人,也无需实行什么礼让三分了!胆敢这么当着她的面儿就给闺女姑爷上眼药,她岂能饶过?

    “老太太,您放心,我们姑爷说拿得出就是拿得出,不过,就算真有这钱,我们也不会拿出来,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的道理谁都明白!”

    “你说谁是狗?!”

    夏老太太一听肖明兰把自己比喻成狗,顿时面目更加狰狞起来,嗓音拔高了好几度。

    “谁答应谁就是!”

    不紧不慢的回答着,肖明兰也不是吃亏的主儿。

    “肖明兰,你别太过分,我妈好歹是你的长辈,你竟然这么没有礼数!”

    夏禹怒瞪着前妻,冷声训斥着,这种时候了依然不忘好好的充当一下大家长。

    &n

    bsp;这话还没等热乎气儿散了,刑震就捡起了话茬儿,有他在,想欺负肖明兰?那不是往枪口上撞么!原本温和的嗓音也变得紧绷,甚至带着明显的怒气。

    “夏先生,我妻子说的话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尊重和礼貌都是互相的,和野蛮人讲道理,说礼数,就是对牛弹琴!岑西,你妈说的对,把钱给了葛朗台没什么好下场,我们不要做不明智的选择。”

    刑震说完,霍岑西便是看着岳父恭敬的点了下头,态度恭谦有礼。

    “爸,您说的对,是我想的不够周到。”

    坦然承认错误,语气诚恳,一转头,又将视线落在夏禹身上,微微眯起眸子,长臂一伸,将夏楚搂在怀里,保护意味十分明显,宛如丛林里保护妻小的雄狮。

    扫了一圈儿,这豺狼虎豹,霍岑西脸上渐渐浮现森冷的笑意,看的夏家的三口人,那是汗毛竖起,哪里还有刚刚的威风凛凛,盛气凌人。

    “我劝你们还是不要再来打扰我妻子的平静生活,今天是我碰到的第一次,也会是这件事的终结之时,我的自制力虽然很好,可是,发起疯来谁都控制不住,我不保证,会发生什么事!”

    一字一句,语气平淡,却是隐含着巨大的威慑力,让一家人一个不字儿都手不出口!

    “老公,我想回家。”

    微微哑着嗓子,本来不想让他看见自己这么这么狼狈又可笑的一面,可是命运又一次的没按照她的意愿发展,心中纠结着,感动着,已经说不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好,咱们回家。”

    扶着她起来,礼貌的向刑震和肖明兰也说了句。

    “爸,妈,咱们走”

    一家四口就这么离开包房,徒留夏家三人傻了眼,等回过神儿来,曲涵是嚎啕大哭,伸手抡拳就不管不顾的打在夏禹的身上。一边打还一边骂:

    “你这个没用的男人,人家三言两语就把你个唬住了,你不是说一定没问题的么?你不是说要给小凡换肾么?这回好了?又是让人家一顿骂,我这是作的什么孽啊……”“好了,好了,别嚎丧了,谁不想能给小凡治病啊,你打我有什么用……”

    “你们俩别吵了,快想办法啊……”

    三个人你来我往,各说各的,乱作一团……

    从粤闽居出来,霍岑西带着几口人去了刑震和肖明兰所住的酒店,将二老接回了家。

    “你看,真是够麻烦你的了。”

    “妈,这也是您家,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一边说着,一边解开衬衫袖口,动作利落的将袖子挽起,卡在小臂中间,露出结实的麦色肌肉,走到冰箱前,拿出可用食材钻进厨房变身大厨了。

    看着霍岑西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肖明兰嘴边的笑意就不曾落下过。她这傻闺女啊,真是傻人有傻福,这会子,她真是一点也不需要为她担心了,而心中的那一份深深的愧疚也缓和了不少。

    “妈,你看什么呢?去客厅和爸爸看电视吧,我去给岑西打下手。”

    说着将肖明兰拉倒沙发上,硬是按着她的双肩,让她坐下等着吃晚饭就好。

    刚刚在粤闽居只顾着和那三个人吵架,根本就没胃口吃东西,要是不好好补充一顿,还真是不行。

    “有我能帮忙的么?”

    她笑的灿然,好像刚刚内事儿丝毫没什么影响情绪。霍岑西布不说话,只是拿着刀动作熟练的处理菜板上的土豆儿,肉块儿,专心致志的做着改刀工作,仿佛没听见她说话一样。

    夏楚撇撇嘴,走进了一些,压低了声音。

    “怎么了?不高兴了?”

    霍爷依旧没说话,继续手上的动作,全部搭理好了之后,要拿流理台另一边的盘子,被她娇小的身子给挡住,大手就向一旁轻推了她一下,那动作,明显就是嫌弃她碍事儿的意思。

    有些发愣的看着自家老公,夏楚,知道,这事儿八成是让自己弄跑偏了,他说过,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彼此坦诚,不能隐瞒的,这么大的事她竟然连牙口缝儿都没撬,如今还漏了馅儿,可想而知,他的心情得多糟糕

    了,这不搭理都算轻的,好在能在长辈面前过得去面子呢不至于让她太难看,不然……

    “老公……我……”

    “吃饭完说”

    四个字毫无情绪的从霍岑西的嘴里面说出来,让夏楚的脸色有些发白。一时间还觉得自己有些委屈,她不说不也是为了怕给他添麻烦么?他在部队本来就已经事儿够多的了,难道自己还要给他添堵么?

    自己好心好意不被理解就算了,还得看他的脸子,干嘛呀这是!霍岑西的冷漠对待,让小二货的心思顿时有些不美丽了。当然,也触动了她的倔强神经。一赌气就转身离开厨房,坐在饭厅的凳子上,鼓着腮帮子,像个蛤蟆一样儿的瞪着从容做菜的霍爷。内心很抑郁!

    偏偏人家除了对自己不闻不问,别的一切正常,让她无处撒火儿,要是先开炮了,到时显得她不对了似的,于是,憋着这股子气儿,等到万事俱备,只欠俩人儿回到卧房!

    “霍岑西,你有事儿说事儿,能不能别这么吊着我的胃口?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个性,我……你有什么事儿你就说!”

    夏楚的语气有点儿冲,好像人家霍爷做了什么错事儿一样,小二货不知,这回的事儿可是大发了,不是以前那种小打小闹,说说就过的。

    她颇为幽怨的语气让霍爷正在衬衫脱到一半,眸子就瞬间暗沉了下来,动作更是顿了好几秒才继续下去,直到露出结实的胸膛,才转过身来,依照往常,小二货早就对着自家老公的八块巧克力腹肌流口水了,可是这次,她没内兴致了。

    “你是不是因为我没把那个男人的事儿跟你说,所以你生气了?你生我的气对不对?”

    看着她绷着小脸儿一副义正言辞的模样,霍爷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才慢慢悠悠的回答。

    “我在气我自己。”

    这个答案显然出乎夏楚的意料,他说,他生气他自己?

    这……是什么意思?

    看着她茫然的小脸儿,霍岑西没说话,迈开长腿,走进了浴室,直到浴室拉门打开合上之后,小二货才脑子分析出这句话的意思。

    他以为他没有给自己足够的安全感,所以才会这样做?他在自责是么?

    “老公,我……”

    急急忙忙的转身去拉开浴室的拉门,正巧霍爷脱的光光溜溜准备洗澡,这么让人垂涎三尺的画面让她的脸红透了。可是一想到,两人之间的事儿,她生生克服了那种羞怯,将目光放在他的脸上,以免自己分了神。

    “什么?”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只是看你太忙了,我不想给你添麻烦而已,并不是不够信任你,我只是觉得自己能解决好这样的事,所以……对不起,你能原谅我么?”

    看着她那么真诚的道歉,霍岑西的心,更加难受,她是傻瓜么?

    这种时候,还要对他道歉什么?明明她才是受伤最深的那一个,她为他着想,还要受气,她为什么怎么不向他大吼大叫?反而要道歉呢?

    这小东西,真真是要看他为了她心疼的不行的蠢样子吗?

    “为什么说对不起?这句话应该我来说!如果我给你足够的安全感,这样的事,你就会对我说,而不是自己独自承担,爸妈也不会顾及我,而住在酒店里。如果我对你足够好,给了你足够的关怀,那么他们也不会觉得,我知道这样的事儿会让你在霍家有什么影响!”

    霍岑西何等聪明,岳父岳母拎着行李住在酒店,那意思就是不想让他知道整件事,只想瞧瞧解决,然后就悄悄离开,仿佛从来没有发生一样。

    这种做法,无疑是对他还是心存疑虑的,甚至对整个霍家都是心存怀疑的,怕这种事一点曝光,就会引起霍家对夏楚的反感,所以,说到底,还是他做的不够多,不够足,才会让人产生这样的想法。

    “不是的,老公,不是你想的那样,爸妈只是怕给你添麻烦,所以……”“添麻烦?这里不仅仅是我家,也是你家,他们住在自己女儿的家里不是天经地义的事么?如果不是对我没有足够的信心,怕你难做,怎么可能宁愿去酒店也不回家?夏楚,我不是傻子,我懂这是为了什么,我生气不是因为你没坦白,不,应该说,对你选择不说,我是有些感到难过,但是更多,是因为我自

    己。

    我每天在部队里忙碌已经不能够时时刻刻的照顾你,如果这种事我都还感觉不到你对我的需要,那么我这个丈夫,就真的只是个摆设了。

    你能给我一个温暖舒适的家,让我一回来就能够放松,真的很好。我很感激,可是,我不能只是要求你的付出,自己却无动于衷,你懂么?这个家庭,我要负责任的!”

    如果说说道前面,夏楚很感动很窝心的话,那么最后的一句,负责任,又一次给她浇了一盆凉水。左一句责任,又一句责任,真的让她觉得很难受。可是偏偏,为了怕两个人相处尴尬,她又不能把心里真实的内心说出来。

    装作无所谓的样子,真的很难受,那种难受,就像是有种东西慢慢的顺着心脏融入血液,疼起来的时候,像是有虫子在撕咬,平日里不发作的时候,就跟好人儿没什么两样。

    霍岑西,你知道么,我爱你,可是,我却不敢说。

    我怕我说了,我们两个再也不能像现在这样的相处,我,不想给你压力,不想自己的爱变成你的负担,成为你的负累……

    “我知道……对不起……”

    “该死的,你不要再说对不起了,你听不懂么?我要的不是你的对不起,而是不管你发生什么事,都要第一时间的想到要告诉我,知道么?!

    我需要的是这样的你,而不是平日里向我撒撒娇,叫我几声老公,我就完成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完成了自己应该扛起的责任!

    夏楚,这个肩膀是你的,也只属于你!你需要的时候,你累的时候,就要靠过来!懂么?”

    看着他肩膀上带着浅浅淡淡的伤痕,夏楚的双眼顿时变得朦胧起来。

    每次看见那些伤疤,她总在想,他出任务的时候,会不会很危险,就算他已经身为师长了,但是万事都往前冲的性子,依然还是随时都会处于危险中,他不知道,她看见这些伤的时候,心里是怎样的担心跟痛楚,还有心疼……

    她心疼他,又如何能让他为了自己分心呢?

    “老公……你知道么?只要你平平安安,不管发生什么都好,你的肩膀,承受的太多了,我不忍心……也不想为你增加负担,你是别人的依靠,所以,我想成为你的依靠。”

    夏楚眼含着泪,抬头,一字一句的说着,让霍岑西的心房重重一阵。

    那么瘦小的她,竟然,想要成为他的依靠?

    “夏楚……”

    “你的肩膀,依靠的人太多了,别人都有了依靠,可是你呢?你有为自己想过么?”

    说着,她的眼泪就落了下来,一颗又一颗的,又急又凶。

    “傻丫头,我是男人,给你安稳是天经地义的事儿。你只需要负责开心,快乐,别的,都不要去想。知道么?”

    大手抹过她的眼泪,将她紧紧的拥在怀里。一颗心涨涨的,暖暖的,为了她的话,更是为了她的泪。

    “可是……”

    “没什么可是,听话,记住我的话,不管以后发生任何事,都不能自己扛!”

    不容拒绝的说完,便是低头,霸道的吻上了她娇嫩的唇……

    ps:小伙伴们,明天开船了!会让小两口好好温存的~咳咳,你们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