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霸宠萌妻,闪婚狠缠绵! > V260 真心不是什么大事儿

V260 真心不是什么大事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素带着家里人来到一家不错的馆子,毕竟是弟-弟第一次带订婚对象来,总不能让他没有面子。

    尽管,她口袋里的钱,其实并不多。

    现在她用的钱,几乎都是自己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当然还有从夏楚那里借来的三万块钱。

    在白家,除了必要的吃喝,她几乎不花钱,就是不想和白浩有过多金钱上的牵扯,毕竟她已经下定了决心不会染指那些钱,说到做到,一向是她的风格。

    当然,除了对白浩的事摇摆不定除外。

    “丽丽想吃些什么?”

    林素将菜单推到准弟媳跟前,虽然还不太了解这个女孩,可毕竟要和自己弟-弟成婚了,自然也是另眼看待的。

    女孩接过菜单,看着上面的菜品,一双眼像是蹭了光似的。一开口就是几道三位数以上的菜,林母在一旁用余光撇了撇,虽然心疼,但是暗暗咬牙也没说什么。

    “宝贝儿,还有想吃的么?”

    “嗯,我还想吃这个燕窝。”

    “好,那就来一个。”

    林素淡淡的看着两个人,唇角微微扯了扯,这个小小的表情让林母赶紧用手肘撞了下林弟,希望他收敛点。

    不过显然,这个暗示对于早就吃惯拿惯的人来说一点用都没有。

    “妈,你也想吃吗?”

    林母看着儿子,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更是不敢看向大女儿投来的目光。

    这些年,为儿子操碎了心,女儿倒是自强自立的很,几乎没让自己费过心,要说心里也是有几分歉疚的,可是没办法,女儿啊,嫁出去就是泼出去的水,到老了还是得儿子守在身边才行。

    “两份燕窝。”

    林素心里憋了一口气,不是对母亲而是对这个不争气的弟-弟,和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弟媳。

    老人在,不知道先孝敬老人自己顾着自己乐呵,以后还指望他们能养老么?

    虽然从小到大自己得到的关爱没有弟-弟多,心里也曾抱怨过,可是说到底,那也是自己的妈,现在自己当了妈之后更觉得母亲的不容易,哪怕这个母亲对自己并不上心,也改不了骨子里的血液。

    女孩看得出林素是有些不愿意,抿了抿唇没在多话,心里却是盘算着怎么问房子的事。

    吃饭吃到一半,丽丽开始偷偷用脚踹旁边的林弟,意思再明显不过,这是之前两人商量的暗号。

    林弟看了一眼身边的未婚妻,清了清嗓子,开口问道。

    “姐,房子怎么样了?我和丽丽准备明年开春就办婚礼。”

    林素嘴里的牛柳还没吃完,听到弟-弟这样问更是没胃口了。

    连顿饭都不想让她吃好么?

    “你准备了多少钱买房子?”

    林素也没说自己给不给买,而是问了这样一句话。

    林弟吓了一跳,瞪大了眼。

    “我哪儿有钱啊?姐,你好歹也在外这么多年了,在北京买套房子不成问题的吧。”

    放下手里的筷子,目光浅淡的在弟-弟和女孩身上来来回回的流转。

    “哦,原来你是这么以为的么?”

    语气淡的让林弟觉得浑身冷飕飕的。

    “是……是啊,前一阵子你不还被公司派去美国了么,那国外的钱多好赚啊。”

    “妈,你也这样认为么?”

    林素看向母亲,想着,这种时候能不能听到一句,哪怕是象征性的关心的话。

    “素素,咱们家就这么一件大事,你作为姐姐……”

    “北京五环以外的房子都要两外起,占到河北了地界也得一万左右,一套房子下来首付就要五六十万,全款一百多万,你们觉得我干什么工作能赚到这些钱呢?”

    她面无表情,握着筷子的手却死死的用着力气。

    母子俩对望了一眼,都没出声,一旁的女孩儿见到这样情景有些坐不住了。

    “姐,你这意思就是没法给他买房了?”

    “我拿什么买?”

    “那要是这样的话,婚事得再商量了。”

    女孩立刻撂下了脸子。

    一开始相亲就是奔着林家有个在大城市有出息的姐姐,要是看他们家那家徒四壁的,谁能答应订婚的事儿。

    现在结婚没有个百八十万怎么结啊,只是彩礼都最低十万块了,她这还没提彩礼呢,房子的事儿就不行了。

    “丽丽,姐是逗你呢,是吧姐。”

    林弟一听女孩要再商量婚事,脸都绿了。

    求助的看着自家姐姐,可是林素不答话,就那么看着弟-弟,林母也怕这婚事吹了,赶紧帮忙帮腔。

    “是啊,你姐是在逗你呢,素素——”

    “我说的是实话,上大学到现在,学费我自己打工赚的,生活费我也从来没用过家里一分,我毕业不到两年,去哪里弄出一百多万闲钱买房子?

    妈,你和弟来北京,如果是为了向我要房子的话,那么抱歉,我只能实话实说。”

    林素劝自己要淡定,不能表现出失望和愤怒的情绪。

    可是此情此景,她要如何才能表现的不生气,不失望,不愤怒呢?

    “素素!”

    林母一听这样的话,顿时有些着急了。

    “到底怎么回事儿啊,你们这是要骗婚啊?来之前跟我说要在北京给我买房子,现在什么意思啊?翻脸不认人了啊?

    还好没跟你领证,不然怎么被骗的都不知道。”

    狠狠的剜了一眼林弟,女孩起身就走。

    “姐,你可真是看不得我好!”

    狠狠的撂下这句话,林弟赶紧追过去。

    林母看着突然发生的这一幕一时间心里也是没了着落。

    “素素,你怎么能说这些话啊,他是你弟-弟啊。”

    林素强忍着心里的酸痛,抬眼看着眼前的妇人。

    她面前的那一碗燕窝在剩下一半,拿东西哪怕是自己怀孕的时候也都舍不得碰的,坐月子的时候也是秦敏总是吩咐佣人大包小包的给她买补品,光是看着那些价签,她都不敢碰,直说自己吃不下。

    “那我不是您女儿么?当初说要在老家买房子,我把所有的积蓄都拿了出来,那是我这些年从牙缝儿里省出来的。

    难道要让我去卖血,卖肾来表现一个姐姐该有的样子么?”

    这些话说的林母脸乍青乍白,她不是不知道这些年女儿为家里付出了多少,可是她一个寡-妇没什么能耐,儿子又不争气,手高眼低的没什么好活计,只能指望着这个有出息的大女儿了啊。

    “素素,你是当姐姐的,自然得多照顾照顾他啊,长幼有序。”

    叹了口气,林母开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可惜这些话,林素早就听的麻木了。

    “妈,如果能选择,我宁愿是个哥哥,您也就不会偏心了——”

    “啪!”

    话还没说完,林母扬手给了林素一个巴掌。

    “你说的什么混账话,你这是在责问我么?果然是到了大城市,翅膀硬了,说话都有底气了是吧。”

    林素被这一巴掌打的脸偏了过去,透过那扇宽大的落地窗,她看着不远处站着的夏楚,眼泪顿时从眼眶里落下来。

    林素抹了下嘴角,竟然有丝红。

    夏楚站在那儿,看着这一切,想要冲上去,却被好友的眼神给制止住。

    “夏楚,我求你,不要过来,不要。”

    那样的眼神让夏楚的双-腿就像是灌了铅一样的沉,一步都挪不动似的。

    她不用多想,也知道那个给林素巴掌的女人是谁,尽管她多么想冲过去,可是她不能,因为这样做只能让林素更加难堪而已。

    当然,这样的难堪并没有结束,过了一会儿,一个年轻的男孩也冲进了饭店,开始指着她最好朋友的鼻子大吵大闹。

    “你可真行啊,你是我亲姐吗?你就这么看不得我好啊,现在丽丽要悔婚,你什么意思?

    有了两个臭钱就不认人了是不是?

    怎么,在北京待的都忘记你是个土包子了是吧?”

    到底是年轻气盛,又是从小被家里人给惯大的。

    林弟一开口就是让人伤透心的指责。

    林母还处于自己给女儿一巴掌的震惊里,尤其是看见林素嘴角的红,更是后悔不已。

    刚刚,她……

    “素素。”

    眼看着母亲前一刻的愤怒换上了那副软弱的模样,林素淡淡的笑了。

    弟-弟的责骂声还在耳边围绕着,她也不去阻止。

    这就是她的家人。

    以前一直放不下的东西,突然,都能放下了。

    “这是我所有的钱,都给你们,妈,这是我的所有了,密码是您的生日。”

    看着林母,林素一字一句的说着。

    “素素,妈刚刚……”

    “如果一个女人只因为有房子才嫁给你,那么总有一天,她也会因为房子而离开你。”

    抬眼,看了一眼弟-弟,林素说了最后的一句话。

    起身,离开。

    林母竟是连追上去的勇气都没有。

    而林弟拿着那张-林素留下的卡,撇撇嘴。

    “早拿出来不就好了……”

    ……

    “素素。”

    “你怎么找到这的?”

    “我去白家,佣人说听到你打电话说什么北京站,我……就来了。”

    夏楚看着她脸上红的不像样子,眉头不由得紧紧的蹙着。

    “他们跟你要钱?”

    “我想找个地方呆一会。”

    林素像个孩子似的拉着她的手,总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人在乎她。

    “好。”

    夏楚将林素带到街心公园,落叶时不时的飘下来,秋天要结束了,凉风吹在脸上,两个人坐在长椅上,都沉默着。

    “我弟要结婚,想让我在北京给他买套房子。”

    林素的话让夏楚瞪大了眼。

    “你妈是不是觉得你在北京过得很不错呢?”

    “也许吧……”

    “这事儿,你和白浩说了么?”

    “你千万别告诉他。”

    夏楚看她的样子,忍不住挑眉。

    “该不是,你们俩还在玩儿貌合神离吧?”

    林素叹了口气。

    “夏楚,是我对不起他,这些都是我该受到的惩罚,是我出尔反尔,留下孩子说白了,不就是还觉得自己有机会么?

    说实在,我是个有心计的女人,所以,也不指望他会把我想成白莲花。”

    “放屁,现在哪儿找白莲花去?就现在这社会谁比谁傻啊?

    你又没伤害谁,你也没做第三者,凭什么就说你有心机了?喜欢一个人努力争取怎么了,再说也不是你给他灌的药你俩有的孩子,凭什么有孩子的事儿都赖你一个人啊?

    我看他是小树不修不直溜,一个大男人闹什么别扭呢这是。”

    听夏楚这样维护自己,林素觉得自己真是上辈子烧了高香,这辈子能有这么一个朋友。

    “我们的事儿,我会自己看着办的,别忘了他是你哥哥,你别这样。”

    说道这,夏楚撇撇嘴。

    她记得白浩说过,他对自己有种特别的感觉,总觉得想要保护她什么的,那时候夏楚以为他是动了歪心思呢,后来才知道,血缘这玩意儿,有时候是ting神奇的。

    “我说句话你别生气。”

    “嗯”

    “我没见过你这么极品的妈和弟-弟。

    虽然我的情况也ting乱糟糟的,但是最起码,你也看到了,我妈还是很疼我的。

    可是你那妈有不如没有,不指望她对你多好,可是非要仗着是你妈生了你就让你照顾你弟-弟这也太过分了。

    要说在北京给你弟买套房子,真心不是什么大事儿,你跟白浩说一声,就能解决的事儿,可是你的个性要是要了这套房子,就别想在他面前抬头了。”

    “我就是知道,所以……我妈和我弟现在还不知道我跟白浩结婚,要是知道的话,那就是天翻地覆了。”

    一想到两人会在白浩面前提各种要求的模样,她的心就陷入无尽的痛苦中。

    她只是想要一份纯粹的爱情,跟金钱没关系,所以她签了那份协议,她能做的是把自己的钱都拿出去,可是接下来呢?

    如果他们再来找自己,自己会无动于衷么?

    林素知道答案是什么,确实不敢去面对。

    朋友可以选择,可是家人,确实选择不了的。

    “这种事儿我倒真是没法劝了,毕竟一个是你妈,一个是你弟,你也不能真就看着不管。”

    夏楚觉得林素比自己真是要惨多了。

    “我……”

    “嗡……”

    刚要再说什么,手机响了起来。

    林素接起电话,那内容,吓得她松了手,电话吧嗒掉在了地上。

    “喂,喂,素素啊,你听到我说话没啊,你快点来啊。”

    “怎么了?”

    夏楚看着好友愣在那里,一颗心忍不住提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