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332 当面对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废话真多。”

    缇娜哼了一声,见他也不进攻,将头发上的簪子拔-出-来,一甩,变成了一个九节鞭。

    这回路远可不敢小觑她了,原来是有备而来,收起了玩闹的神色,表情变得认真起来。

    缠斗了一会儿,缇娜败了下风,和石磊一起被老老实实的绑在了椅子上。

    “石磊,怎么回事儿,她是谁?”

    路远脑子也不是白给的,自然看得出来这其中的猫腻。

    石磊闭着眼,不说话,明显就是一副要抵抗到底的样子。

    “你到底……算了,不问了,等老大回来再说。”

    想来想去,自己这样无非是浪费口舌,还是消停一会儿的好。

    --------首发红袖添香,请支持正版阅读。-------

    霍岑西和夏楚到了北京的时候,二楚的脸色已经白的比纸还要惨了。

    “老婆——”

    “没事,赶紧上去,看看情况。”

    打断霍岑西的话,俩人下了车,就往楼上走。

    敲开门,看着眼前的这一幕,二楚忍不住看向路远。

    “路特助,您这是不是太猛了点?”

    路远嘿嘿一笑,有些不好意思了。

    霍岑西走到石磊跟前,看着他,瞥了一眼旁边的缇娜,大约猜得出那一家三口是谁带走的了。

    “晋兰生,离家出走十年,在我身边十年。你花了这么多心思,倒是ting难得的。”

    石磊看着他,脸上没有太多其他的表情,似乎也没有要解释的意思。

    “不想说说这些年,你都在身边做了什么?得到了什么?或许,你没想过,会被我拆穿,是么?”

    给了路远的一个眼色,让他很快会意过来将石磊身上的绳子给解开了。

    虽然目前为止听不太明白他们家**oss在说什么,可是,有一点他能明白的是——这个石磊一开始就是有目的呆在他们身边。

    “该知道的,你不是都知道了么。还要我说什么?”

    晋兰生只是泰然看着霍岑西,松了松手腕,似乎对于眼前的这个场面一点也不感到害怕。

    霍岑西眯起了眸子,也许,他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只是让自己不能原谅自己的是,竟然被他耍弄了这么长时间才发现!

    “你ting厉害的,在我身边这么久,一直装的这么好,说真的,最初知道是你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

    只是有一点,我不懂,为什么找了傅城之后,你知道他你来找我,却再也没了消息。

    又或者,你一开始就不是真的要傅城做对我不利的事。”

    这番话让晋兰生咬着牙,半响,都没说出话来。

    “随你怎么想,我做事,一向都看心情。

    傅家和慕家串通一气,还有钟强,他们三个,都是我的仇人。

    当然,若要算,你父亲也脱不了干系,只是,当初在有所谓证据的情况之下,他没有将那债退给我们母子,就算公国相抵。”

    夏楚听到这,有些不满的蹙起了眉头,当年的事就算别人再有不对,可是难道一死了之就是对的了?

    “死者为大,我不想说你父亲当年的做法是不是正确的,但是,我觉得我们老爷子有什么过?他是报警让警察来调查是错,还是劝你父亲不跳楼是错,还是即便是面对证据也不再追究那一百万是错?”

    “你知道什么?当年的事你了解么?”

    晋兰生猛的将视线落在夏楚身上,早不是平日那个忠实憨厚的石磊,这才是真实的他,阴沉,满腹心计。

    这些年,为了报仇,他绞尽脑汁,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办法。

    每天,每夜都没有一个好眠,因为他的父亲是不瞑目!

    “我——”

    霍岑西给了夏楚一个眼神,示意她不要再说下去。

    “那些狗屁证据根本就是他们串通好的!是因为慕远山欠了赌债,才会勾结外人挖空厂子里的钱。我爸只是个管财务的,所以就背了黑锅!

    是这些人逼死他的,他是老实人,一辈子没有被人戳过脊梁骨,别用你的想法去别人别人,在看来的愚蠢,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当你知道你是秦家被偷的女儿的时候,你难道没想过一了百了么?”

    “轰隆”一声,夏楚觉得自己的脑子里好像有一道炸雷劈过去。

    是啊,她当时的状况是真的很不好。

    如果晋磊是看中声誉比什么都重要的话,那么情急之下以死明志也不无可能。

    抿了抿唇,觉得自己刚刚的话似乎有些过分。

    见她不回答,晋兰生呵呵的笑了。

    “如果可以,谁不希望有个家好好的?谁不希望好好活着?

    既然法律制裁不了这几个人渣,那我自己动手!”

    看着他有些疯狂的样子,霍岑西眯起了眼。

    “所以,你想尽办法的接近我?”

    “对,离开家之前就努力找关于你的一切消息,后来又花了一些日子,才mo透你的日常作息,我去工地硬皮搬砖,就是为了能够接近你。

    对于我来说,就是想要报仇,我要为我爸报仇!”

    晋兰生说的咬牙切齿,只要一想到眼睁睁的看着晋磊死在自己面前,鲜血从头上突突的冒着。

    那个画面……他忘不掉,一辈子,都忘不掉!

    “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会,我努力学,拼命学,我跟雷烈不一样,他是大学生,我不是,所以我就更加努力,你以为你让我考的那些证,我考不下来么?

    其实我是根本就没去,我的聪明不需要表现出来。”

    霍岑西看着他,有些不太懂的事突然懂了起来。

    打从他到自己身边以来,一直就想着用这样的形象去哄骗所有人。

    装傻,装无知,装一腔热血,所有的所有,都是装的。

    “当然,你也很笨,这么容易就——”

    后面的话他还没说出口,脖子就已经被霍岑西死死的掐住。

    “霍岑西!”

    夏楚惊呼一声,看着霍岑西面无表情的看着晋兰生,太阳穴处因为太过愤怒而暴起的青筋,还有手上的力道,他似乎要掐死眼前男人的模样。

    “住手,老公,你快住手,你会掐死他的!”

    霍岑西像是听不见那些话,只是死死的盯着晋兰生,眼底有沉痛的失望。

    本来他能已经准备要原谅他的,可是,就在刚刚那些话从石磊嘴里说出来的时候。

    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手。

    “你放开主人,他是在骗你,就算一开始真的是有目的的接近你,可是后来,也真的拿你当朋友了。

    他真的拿你当朋友了,你快放手啊!”

    缇娜大吼着,希望霍岑西手下留情,可惜,收效甚微,倒是石磊,觉得这样ting好的。

    脸上带着笑容,似乎一点都不痛苦的样子。

    “老大,老大,你冷静一点,难道你真的要杀了他么?想想小唯,想想孩子们啊。”

    孩子……

    路远的话似乎像是一个炸雷,将霍岑西的理智给拉拢回来。

    倏地,松开了手,石磊瘫在地毯上,大口大口的吸着气,猛烈的咳嗽着。

    “咳咳……咳咳……”

    脸色涨的好像猪肝一样,夏楚忍不住松了口气,还好……

    “主人,你没事吧?你没事吧?”

    主人?

    这个称呼让夏楚有点囧,不过看着缇娜的模样应该是很在意石磊的。

    “咳咳……”

    捡了条命的石磊猛烈的咳嗽,无暇回答缇娜的问题。

    “我还有一些事不太明白,需要你的回答。

    慕静琬进娱乐圈的事,是不是你背后在操纵?你想尽办法给她诱-惑,是为了报复慕家,是不是?”

    石磊抬眼看着霍岑西,心想,这些事他也能察觉的出来,看来,还真是小看他了。

    “是又怎么样?是她自己忍不住诱-惑。

    娱乐圈就像是个大染缸,不受诱-惑的人就无法登ding。而她没让我失望,从小荧屏到大荧幕的转型的时候,就跟那个导演,我记得那时候你在忙着怎么努力堂堂正正做总裁。

    可是,多可惜,她不懂你啊,更不知道你为她做的努力。”

    夏楚听着他那些讽刺的话说出来真是觉得不寒而栗。

    虽然慕静琬走到后来的那一步多部分原因是她自己,但是,回头想想。

    如果当初自己这样被算计,会逃过一劫么?

    她不敢说,因为没有身临其境过,真的不敢说。

    “就算是报仇,为什么不找慕远山,为什么拉上无辜的人?”

    慕静琬在没进到那个圈子之前,一直都是个讨人喜爱的姑娘,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她各项要强,却不乏可爱。

    如果是她一开始就是个工于心计的女人,他有怎么会倾心与她?

    他在想,如果当初不是自己允许让她进了那样的圈子,是不是,所有的事,都会变得不一样了?

    至少,他们俩就算走不到最后,也不会让好好一个人成了那个样子。

    那样偏执的慕静琬真的让他感觉到陌生而可怕。

    “无辜?谁不无辜?我不无辜么?只要她是慕远山的女儿,她就不无辜!

    我是提供了一个机会而已,如果她能克制住自己,又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子?嗯?”

    晋兰生的话让霍岑西冷笑一声。

    “是么?你敢说不是你给她设下圈套?后来的事我也许不知道,但是那时候的她真的是心甘情愿的吗?”

    这句话让晋兰生愣住,夏楚看着霍岑西,突然觉得心里有些难受。

    他就那么相信慕静琬么?

    “你以为,不管什么事,都是你随便说说,就能是事实的么?那一次为什么会发展成那样,你不知道原因?难道要我说你在她水里下了药,还让人将她抬到导演的房间,才发生了那一切么?”

    如果说前一刻夏楚还有些别扭,那么听到这里心惊了一下。

    “老公,你说什么?”

    霍岑西看着夏楚有些苍凉的笑了笑,不是在惋惜什么,只是觉得,当初自己信誓旦旦要照顾好慕静琬,他食言了。所以当初她指责自己的那些话并不都是无理取闹的。

    “那又怎么样?谁让她慕远山的女儿?要怪,就怪她老子心术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