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明末金手指 > 第115 血债要血偿

第115 血债要血偿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欢迎您的光临,任何搜索引擎搜索“”即可快速进入本站,所有章节显示为同一页面时,是因为你的浏览器缓存未更新。只需按f5刷新页面,手机浏览器请清空下ie缓存即可,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

    当前的问题不是战还是不战,而是敌人是谁,敌人在哪里,以及敌人到底有多少。讀蕶蕶尐說網

    这个需要侦查,而最适合的侦查工具却不是战马,而是滑翔机。当然热气球也不错,但张才没有。没有任何动力系统的原始滑翔翼,这是张弘斌特别支援的。作为侦查工具,至上而下府瞰大地,一切尽在眼中。

    由一名民兵驾驶,滑翔翼自远处一座高山上落下,开始了滑翔之旅。

    自上午出发,足足到了下午五点多,才等到了他的回归。按照他的说法,中午的时候稍微找了一个山脉降落休息了一下,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长期在天空上带着,心理也好还是也好,承担的压力太大了。

    “具体的情况怎么样?”张才有点迫不及待的问到。

    “启禀殿下,沿着思华村西北五十里外有一座土人村落。在村落里的一个角落里面,还堆放着羊的毛皮。至于我们的人是否还活着,这个属下真的不知道。”民兵遗憾的说道。

    实际上谁都可以想象,羊都会被吃光,何况人?只怕,都落入了那些野蛮食人族的肚子里了吧……

    “启禀殿下,属下还发现一件事情!”民兵突然提了句。

    “直说便是!”张才对这位说一半保留一半的行为很不满。

    “属下……属下在对方的村落里面,看到了不少黄灿灿的东西,若是没有搞错的话,应该是黄金!”民兵本来打算私下说,但看着张才不耐烦的样子,只能当场汇报了出来。当然,说道最后,他也开始有点兴奋起来。

    “你确定,那是真正的黄金,而不是所谓的赤金?”张才也稍微有点愣神。

    所谓的赤金就是黄铜,过去也曾经作为货币流通过。很多人在那个时候,都把黄铜当成黄金来用。

    “是的,我敢肯定,黄铜和黄金在阳光下的颜色是不同的!”士卒非常肯定的点了点头。

    “应该是附近有金矿存在,而且是露天的富矿,否则也不会被对方发现,并且带回部落。只是说来讽刺,此刻对于我们来说,最不值钱的就是这玩意。”民兵统领张固听了也有点激动,但随即就又没什么兴致了。

    也是,这里远离大陆本土,就算有千万两黄金,消费不出去那也是白搭。就如同在一座孤岛上,幸存者宁愿要十吨粮食,也不愿意要十吨黄金,因为粮食可以吃,黄金却不可以。

    “谁说没用,春末和初冬时节,都会有定期联络船过来,我们可以收集金矿,然后利用这些金矿,让联络船带回华夏本土,然后再下一次到来的时候,把我们需要的东西运过来啊!”张才却是提出了另外一个看法。

    “这倒是是一个办法……那好,那么现在我们的问题是,我们要如何对付这些土著?我们仅仅知道,对方是土著,却不知道他们的武装情况。”张固随即换了个话题。

    “你大概看到了些什么吗?”张才看向那位民兵。

    “属下基本可以肯定,对方出于石器时代,但用的石头不是一般的石头,而是黑曜石。这玩意锋利程度不亚于钢铁,坚韧性也很高。实际上,我们本土的一些民族,至今依然使用这玩意做的道具。出了黑曜石刀和黑曜石长矛,还有一种短一些的,应该是投矛之类的武器,至于还有没有别的,我就不知道了。”民兵据实回答道。

    “准备好盾牌,砍刀和长枪,当然也别忘记了我们的连弩。这次或许会有损伤,毕竟不是纯粹的热武器战争,各位要退回到冷兵器战斗模式,不知道各位害不害怕?”张才仔细考虑了一番,抬头对已经集合起来的民兵们说到。

    “不怕!”他们可不仅仅是接受过热武器的射击训练,为了让他们适应这次出海,还专门学习了近战技巧和弓弩的射击技巧等,目的就是确保在没有火器的情况下,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

    “很好,各位先将就将就,待到下次联络船到来,我会向本土采买一批火器,到时候打起来就轻松了。”张才笑了笑,对众人承诺到。

    想到能够换回火器,所有民兵还是很高兴的。至于现阶段,那也没什么好说的,拼就拼一次呗。

    准备需要一晚,至少按照正常的行军速度,从思华村到土著部落,步行的话没有两三小时只怕到不了,如今已经差不多六点,到了那里都九点了。除非打算发动夜袭,否则摸黑战斗总是会有很多意外发生,尤其是人数众多的会战。当然,若是特种作战就不存在这个麻烦。

    为了保证思华村的安全,大部队还是在思华村将就了一晚。敌人似乎也不喜欢夜战,所以一晚上也算相安无事。

    次日,大军在凌晨七点休整完毕,七点半用完早饭之后集结完毕,八点整准时开拔。这次出征,他们一点辎重都没有带,每个人就带了武器以及可以吃两天的干粮。毕竟敌人所在的位置并不算太远,一去一回耽误不了多少时间。

    最重要的是,这次他们没有带太多的装备,就是为了方便骑马。

    是的,澳大利亚据点这里,有六百多匹战马,五百个人一人一匹那是绝对没有问题。但为了迅速突进,所以这次仅仅出动了三百人左右,留下来一批民兵看家,如此却是可以做到一人两马。

    两马交替使用,五十里的路程不过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这还是为了接下来的战斗,而特意保存了马力的关系。

    眼看敌人的部落就在前面,张才和张固两人,每人带着一百五十名民兵,兵分两路朝着敌对部落杀了过去。所有人都没有下马,此刻他们还不需要下马,只需要在马背上,利用连弩进行射击便可。

    敌人也发现了这支部队,实际上在广袤平坦的澳大利亚,这些土著最擅长的却是通过倾听地面的声音,来判定猎物或者敌人距离自己有多远。

    土著们也是迅速从房子里面杀了出来,不排除有出去狩猎的,但至少没有朝着思华村所在地出发,毕竟今天这一路上,没有发现土著人。不过没关系,剩下的,自然是不可能让他们继续存活的。

    若是无冤无仇,那么可以考虑驯化为奴,但是很明显的,这些人杀了自己的同胞,这就是不共戴天之仇!

    张才甚至还记得父亲对他说过的一句话:“一个合格的领导人,就不应该让自己的臣民受委屈。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若是连这点都做不到,那还不如退位让贤算了。我华夏人,傲立于天地之间,凭什么受人欺负?”

    身为张弘斌的儿子,就算此刻张才还小,但丰富的阅读经验让他的智商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受到父亲的影响,他也变得有那么点偏执起来。

    既然那些该死的土著杀了我的同胞,那么我就要让他们整个部族的生命,来弥补他们犯下的过错。

    这就是张才此刻的想法。

    带着这样的想法,他完全忘记了此刻他还不足十岁的年纪,在马上扣动了弩机,朝着最靠近的几个敌人进行了射击。澳大利亚根本没有马这种生物,他们也没有见识过骑兵的可怕,面对如此巨大而且朝着他们飞奔而来的‘怪物’,很多人都露出了怯懦。

    然后,随着弩箭穿透了他们的身体,穿透了他们的大脑,他们也开始与这个世界告别,默默的躺在地上。

    越来越多的土著被射杀,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是骑兵,什么是弩箭,他们只知道一大批怪物杀到了他们的部落,挥手之间就让他们的同胞死去了。

    这是魔鬼,这是要收割他们生命的魔鬼!

    很多人祈祷天神的帮助,但谁也没有帮助他们,他们被屠杀到了最后一个人,然后彻底被杀光。

    所有的民兵开始下马,对整个部落进行最后的清剿。同时也预留了一批在附近巡逻,对付那些很有可能出去狩猎,然后在这个时间段回来的土著。

    在应该是土著部落‘厨房’的地方,他们找到了羊皮,以及人皮……还有新鲜的人骨头,上面还有煮熟的肉末。

    是的,澳洲也有食人族,实际上这片土地上看似广袤,但食物来源也相对稀疏。对于依然处于游猎状态的土著人来说,一切都只有可以吃的可不可以吃的两种区分。他们或许不会吃自己部落的人,但对于战利品,相信他们是不会拒绝的,毕竟在饿死和吃人之间选择,他们会选择后者。

    不过在今天,他们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付出了代价。

    “清点战利品,然后,把我们同胞的尸骨带回去!”张才朝着那堆尸骨鞠了三个躬,然后转头对张固说道。

    “遵命!”张固严肃的朝着张才敬了一个军礼。

    傍晚时分,或许谁也没想到,所有人在当天就回到了思华村。一个人都没少,但一个人也没有多。

    看着那堆也不知道是谁的尸骨,死者的家属泣不成声。

    看着她们悲伤的样子,张才的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就算收缴了近两吨的黄金,也没有让他高兴半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