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首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厅里。

    冷炎一家聚在一起。

    忽然冷炎的电话响起,冷炎走开几步接通电话。

    “喂,我是冷炎。”冷炎的话刚落,电话那头就传来惊喜的声音,“冷大哥,好消息,您让我查的徐成,现在我终于查到了。”

    “哦,他在什么地方?”冷炎一听,精神一振,急忙追问道。“徐成已经死了,不过我查到了他的儿子徐进的下落…”电话那头将查到的消息快速的说了一遍。

    当冷炎挂断电话,回到大厅里,一脸的喜色掩饰不住。

    “遇到了什么好事?”白柔问道。“呵呵,经过半年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徐成后人的下落了。”冷炎笑道。

    “真的,那岂不是说也能得到再生之石了?”白柔一听,同样的喜形于色,道:“驱逐之瘴,天空之泪,许愿之泉,还有正在聚集的众生之念,再加上这个再生之石,七大恨就集齐了五样的,只剩下人面首乌还有七彩宝血,就能完全聚齐了,到时候就能救醒小宁了,真是谢天谢地。”

    “爸妈,我出发了,你们好好照顾小冷淡。”冷炎说了几句,心头焦灼就提出要离开,冷诺白柔两人知道他心情急切,并没有留他。

    “小冷淡,好好听爷爷奶奶的话,爸爸出去几天。”冷炎揉揉小冷淡的头,在他面颊上亲了一口,而后在小冷淡不舍的目光下,狠狠心大步离开。

    虽然小冷淡的目光,让他很不忍心,可是还是狠心离开,因为这次离开,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团聚,只要拿到再生之石,七大恨就集齐五样了,再加上已经有门路的七彩宝血,七大恨就有了其中六样,只剩下一个人面首乌,就能完全集齐,可以说这个再生之石分外的关键,他绝对要拿到手。

    ……

    一处偏僻的山村里。

    一名身穿粗布衣衫,上面打着补丁的女老师,正在一间简陋的教室里上课,教室里十几个石板条放在砖石垒成的平台上充当课桌,二十几名山村的孩子,睁大着求知的双眸,盯着讲台黑板上的字体,随着老师大声的朗诵着。

    教室虽然简陋,可是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却很高涨,讲台上的女老师认真而专注的将知识,一点一滴的传授给孩子们。

    这里没有什么课时之分,所有的教课任务都是女老师一个人来完成,所以上课时间也由她而定,看孩子们已经差不多吸收了她今天的教课内容,女老师喊了一声放学,旋即一群孩子就轰的散开了,男孩子大多数飞快跑出了教室,而女孩子则围着女老师一起走,叽叽喳喳,慕老师这慕老师那的问着。

    这名女老师不是别人,正是慕紫然,来到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了,这段顿时间里她越来越喜欢这里的淳朴,每天给孩子们上课,告诉大家外面世界的精彩,在孩子们的快乐中收获快乐。

    “慕老师放学了。”

    “慕老师好,今天也别开火了,到我们家吃一顿吧。”

    一路上淳朴的村民纷纷打招呼,有不少更是直接邀请她到自己去吃饭。

    “慕老师,慕老师,我今天在山里挖了一只何首乌,有人脸这么大,送给你带回去补补气。”

    “慕老师,慕老师,我今天在山里挖了一只何首乌,有人脸这么大,送给你带回去补补气。”就在慕紫然准备跟众人分开的时候,一个声音在身后响起。

    慕紫然回头看去,就看到一人正自朝自己招手,此人看起来三十出头,身材不高,不过身体却很壮实,面容淳朴,背后背着一个藤条编制而成的箩筐,手里提着小孩头颅大小的一团东西。

    那汉子看到慕紫然回头,笑了笑,大步走来。这个人叫做陈奎,是慕紫然班级里一个小女孩陈燕的父亲,是村里的猎户,靠去山里狩猎为生。山里人淳朴,因为慕紫然免费教山里的孩子识字,大家都很尊重她,有什么好东西都忘不了给她送一份,这个陈奎更是时常送些山里的野味给她。

    陈奎个头虽然不高,可是脚下却很利索,本来还在几十米外,一眨眼就来到慕紫然面前,将手中的何首乌塞到了她的手里。

    “啊,好大的何首乌啊,长有白色须发,年份肯定不短了。”旁边有还没离开的村民,看着这只何首乌赞道。

    “陈奎大哥,这东西太贵重了,我不能收。”慕紫然望着手里的何首乌,来这里也有将近一年了,对山里的不少东西也有了一些了解,看得出这何首乌的贵重,她直接拒绝道。

    “慕老师,这东西就是山里野生的,有什么贵重不贵重的,而且您免费教燕子她们读书识字,我们大家都不知道怎么报答您了,这何首乌您一定要收下。”陈奎手忙脚乱的劝着。

    “是啊,慕老师,您就收下吧。”陈燕也在一旁帮腔,还有周围的一些村民也纷纷附和,让慕紫然一定要收下,慕紫然推却不过,只得收下。

    “慕老师,这何首乌晒干好保存,不如我帮你切成片吧。”陈奎见慕紫然答应下来,乐呵呵道。

    慕紫然应了一声,正要将这何首乌递给陈奎,手中何首乌忽然微微颤动一下,她下意识的向着手中望去,却意外的看到这何首乌上,居然浮现一张宛如孩童的脸蛋,这脸蛋栩栩如生,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仿佛看到了这脸蛋嘴唇裂开,并且用哀求的目光看着她。

    “陈奎大哥,还是不要切片了。”慕紫然说道,并且从陈奎手里那回何首乌,悄然打量这东西,发现之前出现的小脸蛋,此时又换了一副感激的表情。

    “啊!”

    慕紫然惊呼一声,打了一个激灵。

    “慕老师,您怎么啦?”陈奎慌忙问道。

    “没,没什么。”慕紫然再次朝着何首乌望去,上面哪里还有人脸,疑惑的摇摇头,并没有多说什么。

    怀揣着一肚子的疑问,慕紫然跟这群人分开,晚上的时候她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陈奎送她的何首乌,居然变成了一个小孩子,坐在教室的后头跟着她读书上课,而且还叫她妈妈,后来叶浩然来了,看到这个孩子,很失望很愤怒很生气的离开了,她拼命的追啊追,鞋子都跑掉了,却越追越远…

    “浩然,你听我解释。”

    叶浩然的身影越来越远,慕紫然焦急的大喊,而叶浩然却根本不肯听,身影很快就消失在山路的尽头。

    慕紫然心急如焚,猛然从睡梦中醒来,腾的一声坐了起来,只觉得自己的衣衫都被汗水打湿,大口的喘着粗气,心悸的低喃:还好是个梦!

    从石板床上下来,慕紫然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下去,心情才稍微平复下来,目光不由的望向被她放在桌上的何首乌,今天早上的小孩子面孔再次浮现,正调皮的冲她眨眼睛,慕紫然揉揉眼睛,定睛看去,却发现何首乌还是何首乌,哪有什么面庞。

    慕紫然用力的摇头,将这个不切实际的念头抛出脑海,叶浩然的影子在心头浮现。

    “不知道浩然现在怎么样了?他有没有跟艾丽在一起?”

    “我离开了,没有我这个阻力,浩然一定会跟艾丽在一起了吧,说不定现在孩子都有了。”

    “不知道他跟艾丽在一起的时候,会不会记起曾经有一个女孩很爱他。”

    脑海中胡乱的想着,压抑了将近一年的感情,在这个夜里,再一次汹涌的爆发出来,思念如同潮水般,自身体的各个细胞涌来,汹涌如同火山喷涌,再也难以压制。

    “慕紫然,你不是已经决定放手了吗?”

    慕紫然坐在石板床上,低声告诉自己,然而思念与爱情,哪是自己想控制就能控制的,在第一眼看到叶浩然的时候,此身此心早也不由己。

    翻腾了半宿,慕紫然才算勉强睡去。

    第二天日上三竿,慕紫然才从睡梦中醒来,今天是周末,孩子们休息,而她也准备去几十里外的城里一趟,去给孩子们买些新的教材回来。

    洗漱过后,慕紫然出门了,先是坐了一辆牛车,颠颠簸簸的出了山,又步行了五六里,才坐上去县城的车,到了地方已经过了午后。

    也没时间在城里闲逛,慕紫然轻车熟路的去了书店,在里面选了几套高年级的教材,让老板用绳子捆成一摞,她就离开了书店。

    这时候天色已经不早,慕紫然肚子早就抗议了,提着这些教材,在书店附近寻了一家小饭店,叫了一份过桥米线。

    等待的时候,慕紫然被电视上一则广告吸引过去,这广告正是鼎盛国际集团公司寻找人面首乌的广告。

    “鼎盛国际集团公司不是冷炎老师的公司吗,不知道他要寻找人面首乌做什么?”看到这则广告,慕紫然低头思忖起来,当时她走的匆忙,并不知道洛宁中了永恒的诅咒的事,等到冷炎全世界的寻找七大恨的时候,她已经到了消息闭塞的小山村了支教,因此并不知道鼎盛国际集团公司寻找人面首乌所为何事。

    “姑娘,你的米线。”

    就在慕紫然思忖的时候,小饭店的服务员端着一份热腾腾的米线过来。

    “服务员,请问这鼎盛国际集团公司寻找人面首乌做什么?”慕紫然在服务员转身的时候叫住了他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