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竟然不知道?”这服务员奇怪的望着慕紫然,见她不像是开玩笑,真的不清楚的样子,不敢置信道:“真的不敢相信,居然还有人不知道这件事。

    话虽然这么说,可是服务员还是解释道:“这则广告打出来有差不多半年了,除非是新闻联播的时候,任何电视台任何时段,都有这则广告在上面滑动,鼎盛国际集团公司全世界悬赏,要找这人面首乌,悬赏金额一天比一天高,到现在都已经高达五千万了。”

    “为什么?”慕紫然奇怪道,一个何首乌居然要悬赏五千万,而且还在各个电台任何时段打广告,只怕这一年下来光是广告费就是天价,她隐然间觉得,这人面首乌对冷炎来说定然很重要。

    “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好像是鼎盛国际集团公司老板的什么亲戚生病了,必须要这东西救命吧。”那服务员知道的也不多,慕紫然正要再问,里面厨师已经招呼服务员了。

    “救命之用!”

    听到服务员说起这个字眼,慕紫然面色微变,第一时间就是想要给叶浩然打个电话问问,可是这个念头旋即就被她抛却了。

    她都已经选择离开了,又何必再跟叶浩然联系呢,而且叶浩然现在说不定已经跟艾丽结婚了,她打电话过去算什么,心酸的想着,慕紫然先给同学打电话问问。

    快速的吃完饭,慕紫然找了一个公用电话,给一个比较要好的同学打了一个电话,等到电话挂断的时候,她的脸上已是一片肃然。

    从同学的口中,慕紫然了解到了一切,知道洛宁得了一种怪病,已经沉睡半年了,需要七大恨才能解救,而这人面首乌正是其中之一。

    咬咬下唇,慕紫然给冷炎打了一个电话。

    “喂,我是冷炎。”电话接通,冷炎的声音传来。“冷炎老师,我是紫然。”慕紫然吸了一口气说道。

    “紫然!”冷炎一愣,没想到慕紫然会忽然打电话给他,不过短暂的停顿之后,他就问道:“你这一段去了什么地方,知不知道浩然到处找你?”

    浩然他有到处找我?冷炎的话,让慕紫然心头惊喜,旋即就是酸涩。

    “你现在在哪里,我让浩然去找你。”冷炎问道,这一段时间叶浩然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慕紫然,这一点他这个做师父知道的很清楚。

    “冷炎老师,我听说洛宁她得了一种怪病,需要人面首乌才能解,是不是真的?”慕紫然并没有说出自己的所在,而是反问道。

    “没错。”冷炎说道,接着劝道:“紫然,这一年多来,浩然一直找你,一直在等你回来,你还是回来吧,有什么事不能当面说清楚呢。”

    “我回去又能怎样?”慕紫然苦涩道,说着话锋一转道:“冷炎老师,不说这个了,我昨天无意间得到一个何首乌,有点像是人面首乌。”

    “你有人面首乌。”冷炎惊喜道。“我也不确定是不是人面首乌,不过看起来很像。”慕紫然不确定道。“你现在在什么地方,我马上派人去找你。”冷炎急切道。

    慕紫然略作迟疑,就说出了自己的地址。

    冷炎跟洛宁之间刻骨铭心的感情她也是知道的,现在洛宁沉睡不醒,冷炎现在的心情她不用想也知道,突然之间有了人面首乌的消息,他肯定袭击如焚,迫切的想要过来验证,因她仅仅是迟疑片刻就说出了地址。

    说出地址之后,慕紫然心头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她知道一旦说出自己的所在,叶浩然必然会找来,而她现在这种平静的生活势必会被打破,可是她还是说了出来,或许是心头还有期待吧!

    “好,你在那里等着,我马上派人过去。”冷炎几下慕紫然的地址之后,交代了一句,就掐断电话。

    呵呵!

    挂断电话,冷炎不顾自己正处身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直接轻笑出声。

    七大恨已得其四,还剩下再生之石,人面首乌,七彩宝血三种,再生之石也已经有了线索,他现在正要过去寻找,得到也只是时间问题,而七彩宝血也已经有了炼制之法,相信也不会什么问题,只剩下一个人面首乌迟迟没有线索,而现在慕紫然却突然说她手上有一个疑是人面首乌的东西,这如何不让他惊喜。

    短暂的惊喜后,冷炎不理会众人怪异的目光,直接给叶浩然打电话过去。

    “浩然,你现在在什么地方?”电话接通,冷炎直接问道。“我现在正在嵩山下,有人说在这边发现了一个形似人面的何首乌,我过来看看。”叶浩然解释一句,而后问道:“师父您找我什么事?”

    “这何首乌你看了吗?怎么样?”冷炎问道。“已经看过了,相似度很低,不过这边倒是有不少何首乌,我准备在这里多看看,说不定运气好就遇上人面首乌了。”叶浩然自我安慰道。

    “先不要看了,你去一趟川藏。”冷炎说道。“去川藏,师父你收到什么可靠消息了?”叶浩然问道。

    “嗯,刚刚紫然给我打电话,说她手上有一只何首乌,怀疑是人面首乌…”冷炎说道。

    “师父,您说是紫然给你打电话?”叶浩然颤声道,脑海中如响起阵阵惊雷,心底一个声音响起,那就是慕紫然有消息了,对于冷炎后面的话,他是一个字都没有听到。

    “嗯,是她没错。”冷炎道。“师父,人面首乌我先不帮您找了,我要先去找紫然。”叶浩然激动道。

    “你这小子,感情我的话你根本没听进去。”冷炎笑骂道,有了慕紫然消息而且也同时有了人面首乌的消息,集齐七大恨再也不是一个梦想,而是触手可及的事情,因此冷炎也有了心情开玩笑。

    “师父,对不起,我刚刚太激动了,您刚刚说什么,能不能再说一遍。”叶浩然歉然道。”“我说慕紫然给我打电话,说她手头上有一个疑是人面首乌的何首乌。”冷炎说道。

    “啊!”

    叶浩然直接傻眼了,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巧的事情,多方打听而不可得的慕紫然,还有苦苦寻找的人面首乌,居然在出现在一起。

    “师父,您告诉我紫然在什么地方,我马上过去,保证拿回人面首乌。”叶浩然大声道。

    “记得带一些专家过去,分辨一下这人面首乌。”冷炎将慕紫然的具体地址一说,然后提醒道。

    “知道了,师父,您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叶浩然保证道。挂断电话之后,他喜形于色,简单的交代两句就分开人群,开上车子快速离开。

    在车上的时候,叶浩然就开始打电话联系,让直升机送专家过去,而他则开车去了机场,先行了一步。

    一年多没有见到慕紫然,他连一分一秒都不想多等,只想着尽快的见到她,告诉她自己喜欢的人一直都是她啊!

    一路火急火燎,等叶浩然赶到慕紫然打电话的那个县城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这一夜他几乎都没有合眼,闭上眼睛脑海里出现的都是慕紫然的样子,心头又是甜蜜又是激动。

    到了这个小县城,找人打探了一下小山村所在,叶浩然雇了一辆山地摩托就出发了,一路风驰电掣,过了大半个小时之后,终于来到了这处小山村。

    走在进村的石板路上,叶浩然的心又是喜悦又是紧张,高兴的是终于要见到慕紫然了,而担心的则是分开一年多不知道慕紫然会不会原谅他。

    “不知道紫然这一年多来过的怎么样?她会不会原谅我,会不会跟我回去,还是她已经找到喜欢的人在这里安家了…”

    怀揣着复杂的心情,叶浩然脑海里混乱的想着,手心里尽是汗水,担心慕紫然不肯原谅他,甚至是已经忘记他,就在这种患得患失的忐忑下,叶浩然进入了小山村。

    远远的看到一名背着箩筐的陈奎,叶浩然叫住他问道:“这位兄弟,请问是不是有一个叫做慕紫然的在这个村子?”

    “你找慕老师。”陈奎应道,旋即想到什么似的问道:“你是什么人,你找她做什么?。叶浩然忙道:“我是她朋友,有事情找她。”

    “原来是慕老师的朋友,她在前面教室里给孩子们上课。”陈奎一听叶浩然是慕紫然的朋友,顿时热情起来,放下背后的箩筐,指着村子后方不远的教师说道:“看到村后面的那两间筒子放没,慕老师就在那边上课呢,我刚刚从上面下来的时候还看到她呢。”

    叶浩然随后顺着陈奎的指点,一步步的走向慕紫然上课的教室,一开始脚步还有些迟疑彷徨,害怕慕紫然不肯原谅他,心头患得患失,可是很快这种情绪,就被他心头的思念冲散,到了后来脚步越来越快,健步如飞三步并作两步的来到教室外。

    到了教室外七八米的地方,叶浩然忽然放慢脚步,轻手轻脚的靠近,通过窗户一眼就看到了教师讲台上的慕紫然,教室里郎朗的读书声,仿佛一下子在耳边变得寂静起来,他的心头眼中,就只有慕紫然一个,再也容不下其他,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她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