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归于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紫然,你怎么啦,没事吧?”

    听到慕紫然的惊呼,叶浩然大惊,慌忙来到她身后,一把将她抱在怀里关切道。

    “我没事。”慕紫然身体一僵,嘴里说道:“可是人面首乌不见了。”

    人面首乌不见了!叶浩然这一惊非同小可,慌忙追问道:“怎么回事,怎么会突然不见了呢,你放在了什么地方?”

    “我就放在了这里。”慕紫然指着一处角落着急道:“早上起来的时候我还看过的,怎么现在忽然不见了?”

    “你别急,仔细想想,到底放在什么地方了?”叶浩然安抚道。“就是这个地方没错啊,你看这里还有痕迹呢?”慕紫然道。

    “会不会是被人偷走了?”叶浩然蹙眉道。“不可能的,这个地方民风很淳朴,我来到这里这么久,从来没有碰到过偷盗的事情,倒是家里院子里时不时的多一下村民的送来的东西。”慕紫然摇头道。

    “如果是小东西,可能没有人惦记,可是这是人面首乌,现在已经是天价,难保不会有人动心。”叶浩然分析道。

    “不可能的,这人面首乌也是村里的陈奎大哥给我的,我相信村民们不会做出这等事情来的。”慕紫然坚持道。

    “你确定放在这里了,也相信村民们没有动,而且这地方也没有外人来,到底会去哪里呢,难不成还会跑不成?”叶浩然嘀咕道。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开玩笑,这可怎么办,人面首乌对冷炎老师这么重要,我现在却把它给丢了,这可怎么办才好。”慕紫然焦灼不已。

    “你别急,我们到处找找看,就算是把这山村搜遍,也一定要找到人面首乌。”叶浩然说道,两人一起动手,把房间里里外外的搜了一遍,却依然一无所获。

    “我去问问看村民,看看有没有人到过我家。”里里外外找不着人面首乌,慕紫然也没有好的办法,就准备去问问村民,看看是有没有什么线索。

    “也好,我跟你一起去吧。”叶浩然道。“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你在家里再找找,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地方遗漏了。”慕紫然道。

    两人分工,慕紫然出门去问人,而叶浩然则继续在房中寻找,又找了一遍,依然是一无所获。

    “到底去了什么地方呢?”叶浩然蹲在慕紫然之前指点人面首乌摆放的地方,低头思忖着,忽然发现一条细小的纹路延伸,这纹路非常细小,只有豆粒大小,有几分像是脚印,却又小上无数号。

    叶浩然心头好奇,顺着纹路而行,一直出了房子,这纹路依然向外延伸着。

    “浩然,您有没有找到人面首乌。”就在这时,慕紫然从外面回来问道。“没有,你呢,有没有什么收获?”叶浩然反问。

    “也没有,村里的四婶一直在外面,没有看到谁来过。”慕紫然摇头道,注意到叶浩然蹲在地上,奇道:“你蹲在地上做什么?”

    “你看这个纹路像什么?”叶浩然指着地上细小的纹路道。

    “不像什么啊。”慕紫然观察一阵摇头道。“你再仔细看看,像不像是小一号的脚印?”叶浩然再次道,说着自己在旁边走了几步。

    听到叶浩然的提示,慕紫然再次观察,对比叶浩然的脚步,点头道:“真到像是小一号的脚印啊,可是谁的脚印有这么小呢,就算是婴孩的也比这个大多了啊。”正说着慕紫然忽然呆住了。

    她想到了昨天的那个梦,梦中人面首乌化作的婴孩,就是只有巴掌大,手小脚小,这个尺寸的脚印跟人面首乌倒是吻合。

    “紫然,你没事吧?”叶浩然见慕紫然忽然发呆,关心的问道。“我没事。”慕紫然摇头而后道:“我想我知道人面首乌去哪里了?”

    “在哪里?”叶浩然问道。“顺着这个脚印,应该能够找到它。”慕紫然道。“你说是人面首乌自己跑了?这怎么可能?”叶浩然有些不敢置信,不过还是跟慕紫然一块顺着小脚印寻找。

    顺着小脚印前行,一路出了慕紫然的小院,而脚印却在一片草丛中彻底消失,这让慕紫然有些傻眼,外面都是草地,脚印至此断绝,想要找出一个有可能会跑的小东西,谈何容易啊。

    “这可怎么办才好?”慕紫然望着一望无际的草地还有不远处的灌木丛泄气道。“不要乱动,跟在我身后不要出声。”叶浩然在脚印消失的地方观察一阵,而后缓慢的前进,他在野外生存过,也精通追踪反追踪能力,如果是一个人在经过,他能很轻易的看出来,现在他姑且当人面首乌是一个小人儿,试着用追踪能力来找找看。

    效果还是有的,可是人面首乌非常小,留下来的痕迹也是很细微的,不仔细观察分析根本不能断定,因此行进的速度非常的慢,不过总算是有了一个方向。

    两人缓慢的前进,好几次叶浩然都走岔了路又重新回到分叉点,最后跌跌撞撞,终于在二百米外的一处灌木丛中找到了人面首乌。

    “是它吗?”将人面首乌从灌丛从中取出,叶浩然问道。“就是它。”慕紫然惊喜道。”看来这东西真的可能是人面首乌,已经通了灵性。”叶浩然翻来覆去的观察人面首乌,乐呵呵道。

    经过人面首乌自己逃跑的事情,叶浩然对这东西就是人面首乌的信心大增,因为只有如此有灵性的东西,才能称得上七大恨。

    “紫然,跟我回去吧。”找到人面首乌,叶浩然拉着慕紫然的手说道。见她有所犹豫,叶浩然解释道:“我这一年多来一直都在找寻你,跟我回去吧。”

    “你找我干什么,有艾丽陪着你还不够吗?”慕紫然吃味道。“在你离开的那天,我已经跟她说清楚了,我跟她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为什么,你不是喜欢她吗?”慕紫然听到叶浩然的话,心头如抹了蜜一般,不过嘴上却故作不经意道。

    “我喜欢的人一直是你。”叶浩然捧住慕紫然的肩头大声道。“就知道花言巧语哄我开心。”慕紫然啐了一口,嘴上责怪可是心里却很受用。

    “我说的都是真的,紫然,跟我回去,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们重新开始好吗?”叶浩然恳切道。“那艾丽呢?你准备怎么对她?”慕紫然悠悠道。

    “我只是当她普通朋友而已。”叶浩然解释道。“可是她的第一次毕竟是交给你。”慕紫然道。“我会补偿她的,可是却不能因为这个而跟她在一起,我喜欢的人是你,我想共度一生的人也是你。”叶浩然沉吟片刻坚定道。

    “这样岂不是很对不起艾丽…”慕紫然说道。“虽然知道这样做很自私,可是感情的事是无法勉强的,我只能在别的方面补偿她。”叶浩然郑重道。

    “紫然,跟我回去吧。”叶浩然再次恳求道。“我舍不得这里的孩子们。”慕紫然有些意动,可是却割舍不下这里的孩子。

    “我们可以经常来看他们啊。”叶浩然见慕紫然松动,慌忙保证,反正不管怎么都好,先把哄回去再说,而且现在交通很方面,大不了以后经常回来看看。

    “可是村子里只有我一个老师,如果我走了谁教这些孩子们呢,到时候他们的课业可能就会荒废了。”慕紫然担心,这里的情况她很清楚,如果她离开的话,这群孩子只怕大多数会辍学。

    “这还不好办吗,让师父出资在这里修路建学校,到时候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叶浩然道。“因为我的事让冷炎老师出资不好吧。”慕紫然迟疑道。

    “这有什么好不好的,反正师父多的花不完,也是要做慈善的,在什么地方做不是做,这里也需要而且刚好你比较熟,就在这里呗,而且你不要忘记了,人面首乌是在这里找到的,让师父出钱合情合理。”叶浩然道。

    “这样可以吗?”慕紫然盯着希冀的望着叶浩然道,在这里一年时间,没有谁比她清楚这里的一切,如果真的能在这里建学校,并修路到外面通车的话,就能极大的改变这里的闭塞落后。

    “当然了,你放心吧,这事没问题的,再加上是我们拿回了人面首乌,我跟师父一说他可能二话不说就答应,而且退一万步来说,师父师父不答应出资,大不了我自己出资总行了吧。”叶浩然拍胸膛保证道,只要能让慕紫然跟他回去,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他都愿意。

    “那好吧。”慕紫然终于点头。

    “你肯答应了,真是太好了。”叶浩然上前,一把抱起慕紫然。

    “你干什么,有人看着呢。”慕紫然在叶浩然手臂上拍打一下道,两人笑闹着回去。

    之后专家赶到县城里,叶浩然没让大家过来,他跟慕紫然两人在村落里交代一番后,一起去了县城跟专家回合,一群专家一致认定这何首乌就是人面首乌,跟冷炎汇报了这个好消息,叶浩然等人一路回到东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