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裂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东海机场!

    当叶浩然与慕紫然回到东海不久,另一架飞机也在东海机场落地。

    机场门打开,带着一副墨镜,遮住半边脸的艾丽从飞机上走了下来,稍作犹豫就直奔叶浩然住所而去。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艾丽的改变很大,不管是从气质上还是能力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说一年前的艾丽,是活泼而又带着几分小女孩的狡黠的话,那么现在的她,则变得成熟而稳重,而且这一年的时间里,她彻底沉下心来,随着爷爷艾乐学习医术,身上自然而然的带着一股因实力提升而带来的自信。

    叶浩然住处附近,艾丽走在熟悉的街道上,这个地方在一年多之前,她几乎每天都来,现在再次走在这里,却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叶浩然,一年多不见,你一定会为我的变化而吃惊的。”隔着一条街道,艾丽望着叶浩然家的方向低语。

    正要进去的时候,眼角的余光看到一对男女并肩走来,定睛看去,艾丽的面色瞬间变得阴沉起来。

    这一对男女不是别人,正是叶浩然与慕紫然,两人先一步回到东海市,先将人面首乌送到冷炎的家里,一起逛了逛街相携着归来。

    “紫然,我们去外面吃就好了,为什么偏偏要回去做菜吃呢?”叶浩然望着手中慢慢的两个手提袋的菜不解道。

    “你是不是不喜欢吃我做得菜,如果不喜欢的话那就算了。”慕紫然故意绷着脸道。“不会,怎么会呢,我的紫然做的菜我一辈子都吃不够,怎么可能不喜欢呢,只是我不希望你这么辛苦。”叶浩然慌忙道。

    那小心翼翼的样子,让慕紫然“噗哧”一声笑出声来,那幸福而甜蜜的样子,让站在远处的艾丽如遭雷击。

    “为什么会这样?”

    艾丽低喃,五指悄然攥紧,眼神痛苦而受伤。

    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不远万里的找来,回来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我这一年来拼命的努力,我抛却尊严的找来,就是为了看到这一幕吗…”艾丽心如刀割,脸上再也没有一丝血色。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短暂的震惊与痛楚之后,艾丽猛然抬起头来,目光烁烁,死死的盯着叶浩然跟慕紫然相拥离去的身影,那紧紧贴在一起的身体,如同一根钢针狠狠的刺入她的心头。

    前方拥着慕紫然准备回家的叶浩然,感受到了有人窥伺,身体猛然一滞,然后“唰”的一声回过头去。

    “浩然,你怎么啦?”

    忽然的停顿,让慕紫然疑惑的问道,也顺着叶浩然的目光望去。

    艾丽!

    看清艾丽的面容,慕紫然面色微变,身体抖动一下,想要脱离叶浩然的搂抱,不过却并没有挣脱,而是被叶浩然搂的更紧了。

    “放开我!”慕紫然低声道。“我不会放手的。”叶浩然低声而坚定的道,说着拥着慕紫然朝着艾丽走去,有些事情终究是需要面对与解决的。

    “艾丽,你什么时候来东海的?”

    叶浩然来到艾丽面前问道,因为慕紫然的极力挣扎,最终当两人来到艾丽面前的时候,两人的身体终究是分开了。

    艾丽并没有回答,而是直直的盯着慕紫然看。

    “你要来东海市怎么不提前说一声,我好去接你,对了,你订了酒店吗,找到落脚的地方吗?”见艾丽并不回答,叶浩然又道。

    “我想知道,她有什么好,让你为了她而放弃我?”这一次艾丽说话了,不过一开口就是犀利的问题。

    叶浩然想要说些安慰的话,想要表达自己的歉意,可是张张嘴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口,有的只是抱歉。

    “叶浩然,现在请你明确的告诉我,在我跟她之间,你到底选择谁?”艾丽手指头指着慕紫然,而眼睛却死死的盯着叶浩然的双眸。

    不光是艾丽,就连慕紫然在艾丽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目光也望向叶浩然,这个答案她同样的想要知道。

    “我爱的是紫然!”

    叶浩然沉吟片刻,然后勇敢的凝视着艾丽说道,三年前因为他的优柔寡断,已经让他差点失去了慕紫然,这一次他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

    “为什么?她到底那一点比我强?”艾丽的瞳孔因为这个答案微微收缩一下,眼眸被一股浓浓的哀凉充斥,不甘的低吼:“她到底那一点比我强,让你选择她而不是我,我现在在医术上已经尽得爷爷的真传,我可以给你最大的帮助,而她呢她能给你什么?为什么你要选择她?”

    “可能紫然真的不如你优秀,也可能对我事业并没有什么帮助,可是只要看到她,我就会感觉到很安心,她是我的港湾与梦想。”眼眸中不忍之色闪过,叶浩然抿抿嘴唇,最后还是咬牙道,有些事情当断则断,与其拖下去让三个人纠结痛苦,还不如快刀斩乱麻,虽然现在有些太迟,可是希望不会太晚。

    “那我呢,你说过要给我的交代呢?”

    “对不起!”

    “哈哈,对不起,这就是你给我的交代吗?”

    艾丽苍凉一笑,眼底是深深的悲哀,不过这种表情很快就被冷酷与怨恨所取代,她的眸光变得犀利而富有攻击性。

    “叶浩然,你会后悔的,你一定会为今天的选择后悔终生的。”艾丽指着叶浩然,冰冷的声音自苍白的唇中吐出。

    说完这句话,艾丽深深的看了叶浩然一眼,而后猛然转身大步离开,在她转身的一瞬间,一颗眼泪自眼角滑落。

    “艾丽…”

    慕紫然在什么身后喊了一生,准备去追赶。

    “不要追了!”叶浩然拦住了她,道:“让她一个人静一静吧。”

    “她现在一定很伤心,我担心她一个人出去会出事,你还是跟过去去看看吧。”慕紫然担忧道。“我找人暗中跟着她。”叶浩然思忖片刻后说道。

    三个小时后,叶浩然接到电话,艾丽并没有在东海市逗留,而是直接坐飞机离开了。

    飞机上。

    艾丽无神的坐在座位上,在这场爱情争夺战中,她以惨败告终。

    然而上天并没有给她太多的时间来治疗这次创伤,新的苦难就再次找上了她,爷爷艾乐病倒了。

    火急火燎的回到家中,艾丽直奔艾乐床前,看着床上爷爷憔悴的样子,她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这三年爷爷苍老的很快,尤其是最近半年更甚,每一天岁月这把雕刻刀都会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

    “我爷爷怎么啦?”

    艾丽来到艾乐床前,回头问陪在床前的邻居。

    “艾神医在外面晒太阳,忽然之间就吐血倒地,我要送他去医院他却执意不肯。”那邻居解释道道,艾丽点点头,手指搭在艾乐脉搏上为他把脉。

    “不用看了,我自己的身体我最清楚,爷爷是不成了。”艾乐虚弱道。“爷爷,你不要乱说,我一定会治好您的。”艾丽道。

    “没用的。”艾乐挣脱艾丽的手掌,道:“我七老八十了,身体各部分部件都已经老化,再加上现在心头郁结,一口精血吐出神仙也救不了了。”

    “艾丽,爷爷要走了,有两件事却放不下…”艾乐道。

    “爷爷,什么事你说,我一定帮你完成。”艾丽急忙道。

    艾乐怜惜的望着艾丽,道:“第一件就是你,你自小失去父母,我们祖孙相依为命,现在爷爷就要走了,委实放心不下你,你这孩子天生聪颖,可是性子却太过偏激,爷爷担心我会做出极端的事情。”艾丽对叶浩然的感情,艾乐深深的明白,是对叶浩然的爱让自己这个孙女能够精心研究医术,让他一生所学不至后继无人,可是也同样是这份爱,让他放心不下,如果叶浩然喜欢的人是自己的孙女的话,那一切还好,然而结果事实却不是这样,叶浩然喜欢的另有其人,如此以艾丽的性格来说,很可能做出极端的事情来。

    “艾丽,答应爷爷,不要怪浩然好不好?”艾乐虚弱道。“爷爷,你不要说话,我答应你,我都答应你。”艾丽应道。

    “第二件事是关于冷炎的。”见艾丽答应,艾乐接着说出第二件事。

    “爷爷一辈子行医,唯一觉亏欠与放不下的就是冷炎与洛宁两人,当初爷爷为了救冷炎,我罔顾冷炎的意愿,使用忘情疗法治疗冷炎,虽然最后治好了他,却也让他忘记了洛宁,之后几经周折,冷炎虽然记起了洛宁,洛宁却又中了永恒的诅咒,夫妻两人痛苦多过换了,都怪我让他们两人经历了这么多的苦难…”艾乐自责道。

    “爷爷,这不怪你的,你只是为了救冷炎的命,而且你也做到了,现在冷炎已经完全好了,至于洛宁后来中诅咒的事情,根本跟你无关。”艾丽劝解道,到此时听到爷爷的话,她才知道爷爷的心结是什么。

    “并没有完全好,洛宁中了诅咒沉睡,冷炎的心脉之伤有极大可能再次复发的,如果这样的话,就是我害了他们夫妻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