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徐舒小姐,请等一等。”

    看徐舒要离开,冷炎一把抓住她的手腕。

    “放开!”

    徐舒柳眉倒竖,盯着冷炎抓在自己手腕上的手掌,厉声喝道。

    冷炎松手放开徐舒的手腕,歉然道:“对不起,不过我确实很需要再生之石,请徐舒小姐再考虑考虑。”

    “我不需要考虑,想要再生之石不可能。”徐舒坚决的摇头,这再生之石是父亲送给她的十八岁生日礼物,而且现在她正在研究其中蕴含的神秘能量,不管从哪一方面都不可能转手他人。

    “徐舒小姐,我妻子得了一种怪病,需要再生之石来解救,因此对它我是志在必得,请徐舒小姐成全,只要您肯答应给我再生之石,我可以给你一大笔钱和你想要的一切。”冷炎道。

    徐舒回头,不屑的撇嘴道:“在说出这些话之前,先检查一下你的人品,做一个言而有信的人再说吧。”她还记着之前冷炎说过的话。

    望着徐舒离去的身影,冷炎抿抿嘴唇,露出犹豫之色,再生之石他一定要得到,因为这是救醒洛宁的关键,只要得到了再生之石,七大恨他就集齐了其中六种,剩下的只有七彩宝血了,而七彩宝血大祭司那里又有生成之法,不出意外的话并不难得到,因此这再生之石是至关重要的一种,得到它洛宁就能醒来,而得不到的话洛宁就只能沉睡。

    可是徐舒的意思是让他先挖去眼睛再去跟她谈,这条件也未免太苛刻了点,只要能救活洛宁,他倒是不介意一双眼睛,可是失去了眼睛,他以后就再也看不到洛宁还有儿子小冷淡了。

    怎么办?

    冷炎心头思忖。

    再生之石他一定要得到,可是挖去眼睛太苛刻了,而且并不是只有如此才能得到再生之石,以他的手段,有的是办法得到再生之石,可以直接去徐舒家里去抢,或者是逼迫她交出来…

    一方面是挖去自己的眼睛赔罪,然后再去谈再生之石的转让,一方面是用霸道的方法逼迫徐舒交出再生之石。前者复杂而且对自己伤害太大,而后者则相对简单而轻松,到底选择哪一种呢?

    短暂的犹豫之后,冷炎的眸光渐渐的变得坚定起来,他抬头望了人群中的徐舒一眼,大步朝她走去,决定选择第一种。

    虽然第一种需要付出双眼作为代价,对他来说很残忍,可是他却只能如此选择,男子汉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如果今天他用逼迫或者抢夺的办法去得到了再生之石,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心安,都不会原谅自己。

    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另一个原因就是,他现在不能在自己的心头留下一丝一毫的破绽,七彩宝血的生成需要百毒噬咬,考验的不光是身体的抗毒性还有信念意志等,如果现在抢夺了徐舒的再生之石,那么在生成七彩宝血的时候,就可能因此这点心灵破绽而功亏一篑,这种因素他也必须要考虑到的,因此不管是从良心与原则,还是为了之后考虑,都迫使他做出第一种选择。

    只要能救醒洛宁,失去双眼又如何!

    冷炎脚步沉稳而坚定,一步步的来到徐舒面前。

    此时的徐舒,正跟同来的一群探险者同伴坐在一起,看到冷炎走来而且眼睛盯着自己,她翻翻白眼偏过头去。

    “徐舒小姐,之前我说的话,希望你能再考虑一下。”冷炎诚恳道。“没什么好考虑的,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徐舒道。

    “难道真的不能商量,没有回旋的余地吗?”冷炎蹙眉,不愿意就此放弃,虽然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徐舒执意不同意,他把眼睛挖出来赔罪,来换取得到再生之石的机会,可是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他是不会如此做的,毕竟他也不愿意变成瞎子。

    “徐舒小姐,之前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如果是你因为这件事耿耿于怀的话,那我很抱歉,不过再生之石对我真的很重要,我非常诚恳的请求你将之转让给我。”冷炎争取道。

    “别给我提之前的事。”徐舒低吼,不提之前的事情还好,提到之前自己被看光光,她就一肚子火气,大声道:“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再生之石是我父亲送我的生日礼物,我不可能转让给任何人,你再问一百遍我还是这个答案,希望你不要再做纠缠。”

    徐舒的姿态很坚决,对此冷炎也很是无奈,苦笑一声,他直视着徐舒道:“不知道你之前说过的话,现在还算不算?”

    “什么话?”徐舒蹙眉,不明白冷炎是什么意思。“就是你说的只要我挖去双眼,你就答应跟我谈再生之石转让的话。”冷炎道。

    徐舒一愣,没想到冷炎居然在这个时候提起这件事,不过旋即她就冷笑道:“要我答应把再生之石转让给你也不是没可能,只要你舍得挖去双眼的话。”她可不认为冷炎会真的挖去双眼,因此眼珠子一转,想到一个摆脱冷炎纠缠的办法。

    徐舒的算盘打的很好,把事情的关键放在冷炎自己身上,用挖去双眼让他却步,因为她根本不相信他会真的挖去双眼,哪怕冷炎之前说过他妻子重病在床,需要再生之石才能救治,她依然不相信他真的肯为她挖去双眼,世界上虽然也有那种因为爱而愿意牺牲一起的人,可是眼前之人却不在此列,起码徐舒是如此认为的。

    “好,希望你说话算话。”冷炎颔首,语气平静,就好象说的不是挖去自己的双眼,而是谈论天气一般,看不出丝毫的情绪波动。“我说话一向算话,如果你真的挖去双眼,我就考虑将再生之石转让给你。”徐舒大声道。

    “怎么回事?”旁边一名探险者同伴插嘴问道。“没什么。”徐舒摇头,并没有解释什么,因为那样势必引起之前她被看光光的事情来。

    呼!

    轻轻吐出一口气,冷炎伸出左手食中二指,两只张开并弯曲成锁钩状,双眸凝视双手,心绪波动起伏不定。

    刷!

    凝视片刻,冷炎手指猛然向双眸刺去…

    啊!

    冷炎突如其来的动作,彻底出乎了众人的意料,不少人失声惊呼。

    “你做什么,快住手。”徐舒的那名最年长的同伴喝道,一脸担忧的望着冷炎,只见他的双手已经刺入到了双眸之中,深深的陷入其中,两道血痕渐渐的从眼窝中滑下。

    啊!

    惊呼声此起彼伏,谁都没有想到冷炎说动手就动手,居然真的要挖下自己的眼睛。

    “你疯了。”看到冷炎眼眶下的两道血痕,徐舒大惊失色,面色由一开始的冷漠不屑,变为震惊与不知所措。

    “希望你能遵守你的诺言。”冷炎平静道,仿佛他的双手并没有刺入自己的双眸中,也好像受伤的根本不是他,一边说着他的手指就要再次向里送去。

    之前手指虽然刺入眼窝,可是也不过是损伤些微的皮肉,根本没有伤及到眼球还有眼珠周围的神经,可是如果手指再送入一些的话,那势必就会造成难以想象的损伤,变成真的瞎子也不一定。

    “住手,快住手。”见冷炎要再次动手,徐舒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量,一阵风般冲到冷炎面前,一把抓住他的手,挡住了他的动作。

    “你疯了,我只是说着玩的,你难道真的要把眼睛挖下来吗?”徐舒道。“不是说要我挖去双眼你才能消气,才会给我跟我谈再生之石的事情吗?”冷炎道,虽然如此说,可是却并没有再次动手,而是顺手抽出手指头,毕竟能够不变成瞎子谁也不会想要做瞎子的。

    “疯子,你真是疯子。”徐舒惊恐的望着冷炎,慌忙从身上掏出一包纸巾,要给冷炎擦拭眼角的血痕。

    “我没事,一点小伤而已。”冷炎接过纸巾,随意的擦拭两下道:“现在我们可以谈谈再生之石的事情了吗?”

    徐舒深深的看了冷炎一眼,然后缓缓的点头,其实在一开始她就知道冷炎不是故意偷看她的,之所以一直刁难一方面是因为自己被看光光,另一方面则是冷炎那平淡的态度让她很不爽。

    再生之石对她来说意义非凡,不光是父亲送她的十八岁生日礼物,而且她现在正在研究其中的神秘能量,并且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效,因此她根本没想过把再生之石转让给别人,然而冷炎的表现,却深深的震撼了她。

    一个男人为了妻子,居然肯挖去自己的双眸,这是她生平仅见,这种生死不渝的爱情正是无数女子毕生追求的,深深撼动她的心灵,也让她改变了初衷,想要帮他一把。

    研究再生之石上的神秘能量固然重要,可是如果能够用这能量去成全一对有情人的话,岂不是更有意义。

    听冷炎将洛宁的情况说了一遍,徐舒沉吟片刻,道:“我可以将再生之石转让给你,不过我有两个条件。”

    “什么条件,你尽管说?”冷炎道。

    “第一,我需要见到你妻子,确认她真的如你所言才能给你再生之石;第二,我希望能参与到你妻子的救治中去,因为我一直在研究再生之石上面的神秘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