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败垂成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双方之间言语交锋,虽然看不见刀光剑影,却比之真刀实枪的交手也不遑多让,这是气势还有信念意志的比拼。

    不过铃木清显然不是冷炎的对手,整个山口组之中也只有真田龙一可以在气势上不弱于冷炎,不过此时他正被冷炎以锁链箍住狗一般的跪伏在地。

    “住手。”听到冷炎最后一句话,看到冷炎手下的真田龙一此时双眼已经翻白,口中亦有白沫吐出,眼看就要毙命,铃木清彻底败下阵来。一开始肯与冷炎气势交锋,并不是他有多大把握,其中还有一些小心思在的,未尝没有让冷炎击杀真田龙一他顺势做老大的念头在,可是当听到冷炎最后的话,他心头的贪念欲念顿时化作冷汗流出。

    之前被权力迷了心窍,现在被冷炎一言点醒,铃木清才明白自己面对的不是普通人,而是地下第一势力天庭的龙头老大帝天,面对的是被天庭众奉若神灵的帝天,一旦他真的死在山口组,到时候天庭的怒火绝对不是他们能够承受得了的。这也是之前真田龙一一直不对冷炎动手的主要原因,要知道之前冷炎被锁链束缚,真田龙一若是真的铁了心的对付他,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然而真田龙一却迟迟没有行动,而是慢慢的消耗冷炎的意志,就是怕逼急了冷炎走了极端,让事情不可收拾。

    “你快放了真田组长。”池上等人喝道,冷炎轻哼一声,施施然的将手中锁链松开些许,真田龙一顿时软倒在地,半晌都没有动静,过了一阵才缓过气来。

    “大家不要管我,立即杀了他。”真田龙一气弱道,虽然气息微弱,可是说出来的话语却硬梆梆的,不过他的话在冷炎手中锁链下再次被堵住,而那些山口组之人,也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居然全都当作未听到。

    “帝天,我们可以放了你那群兄弟,甚至可以放掉你,不过你要保证之后不会找我们算账。”几名山口组的首脑目光交汇,之前说话的铃木清说道。

    “你们拘禁我的事情,我可以既往不咎,不过我那群兄弟的帐却没这么容易揭过。”冷炎冷然道,一人面对一群人依然强势。“帝天,你不要逼人太甚,逼急了我们,大不了大家同归于尽。”铃木清阴狠道。冷炎低眉沉吟片刻,道:“我可以让一步,只要我那群弟兄没有伤亡,我可以不再追究这件事。”

    “你发誓!”铃木清道。“我帝天的话就是承诺。”冷炎傲然道。铃木清池上藤木川等人对视再次目光交汇,最后还是藤木川当先开口,“帝天一向一言九鼎,我们就信你一次。”

    随后双方达成一致,不过谁也没有松懈,铃木清池上等人没有退出房间,冷炎也自然不可能放开真田龙一,双方默默的僵持着,冷炎是竭力不让自己露出破绽,而山口组众人则是努力的想要发现冷炎的弱点,针对性的加以攻击,时间就在这种对峙中流逝。

    “帝天,你已经许久没有吃东西了,我派人给你准备一些东西吃吧。”也不知道对峙多久,冷炎始终不露破绽,让山口组众人也是无计可施,不知道是谁的肚子咕噜一声,池上的眼眸骤然一亮,想到了一个注意开口试探道。

    “你们若是饿了尽可以去吃。”冷炎毫不犹豫的拒绝。池上使了个眼色,留下几名山口组之人守着这里,他们一群人则离开了房间。

    “立即准备酒菜来。”出了房门,池上立即吩咐道。“果然是妙计。”铃木清一愣旋即赞道。“你们这是什么意思?”藤木川一脸疑惑,不知道两人是何意思,这准备酒菜跟妙计有什么关系。

    “帝天已经将近七天没有吃东西了,肯定非常的饥饿,如果我们准备酒菜,在房间外吃喝猜拳,到时候定能勾起帝天体内的馋虫,势必能让他分心,那时候我们说不定就有机可乘。”铃木清解释道。

    “这样吧,索性就把声势搞大些,在房间外安装灶台,请最好的厨师在这里生火做菜,让人在这里吆喝猜拳。”其中一人道,池上铃木清两人点头,并快速的安排了下去。

    一时间冷炎所在的房间外,有升火做菜的,有猜拳吆喝的,还有不知道什么地方找来的唱着肥喏送菜的,情景好不热闹,酒香肉香交织,传入房间中。

    嗅着着扑鼻的酒菜香,听着那如同魔音一般的煎炒吆喝声,冷炎的眉头深深锁起,露出了凝重之色,六天没有吃东西,现在外面的一切对他的诱惑可想而知,虽然能够抵挡得住诱惑,可是分心却在所难免,不过冷炎毕竟是冷炎,曾经经受过最严苛的训练,哪怕是饥肠辘辘,他依然用大毅力压下,与这扑鼻的菜香与山口组众人对抗。

    ……

    就在冷炎苦苦支撑之时,远在东海市的洛宁,正在电话遥控指挥着潜伏在r国的一批天庭之人,终于赶至山口组一处所在,将被控制的天庭之人营救出来。

    接二连三的汇报传来,数十家被真田龙一控制的天庭众,逐一被营救出来,一经脱离山口组的控制,就以最快的速度离开r国。

    ……

    r国,神户市。

    一处豪宅里,一阵阵哀乐不时的传来,死者正是被耿冲击杀的黑龙野次郎。

    一名五六十岁的妇人跪在灵前,低声道:“鹰鸣去找他伯父了,一直到现在还没回来,明天就是你入殓的日子,不知道鹰鸣伯父能不能赶得上见你最后一面。”

    一座山间溪谷外,流水悠悠,竹林成片,有鸟兽在竹林嬉戏,竹林深处,隐约可见几处竹屋,好一副悠然所在。然而就在这竹林外,一名约莫二十上下的青年,一身素白丧服跪在竹林外,正是黑龙野次郎的儿子黑龙鹰鸣。

    竹林深处,一名身穿麻衣的青年,看到依然在外面跪着的黑龙鹰鸣,微微一叹迎了上去,在黑龙鹰鸣身后站定,道:“鹰鸣,你回去吧,师父正在闭关冲击武道至境,不能为凡尘俗事所扰。”

    “石井师兄,麻烦你帮我通报一声,我父亲是伯父最疼爱的弟弟,现在却被人打碎胸骨死于非命,我想通知伯父知道…”黑龙鹰鸣回头看到石井寿哀求道。

    “不是我不肯帮你,只是师父特别交代,我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石井寿迟疑道,最后抵不过黑龙鹰鸣的哀求,咬牙道:“罢了,你在此跪了三天诚心可嘉,我拼着被师父责骂,也为你通传一声,你随我进来吧。”石井寿说着招呼黑龙鹰鸣进入竹林。

    “多谢石井师兄。”黑龙鹰鸣大喜连忙道谢,并紧跟着起身,只是因为长时间跪在地上,双腿血液不流通早已麻痹,此时猛然起身立时站立不稳向前载去。

    本来走在前面的石井寿听到动静,也不见如何动作,身形一身就在掠过五六步的距离,跟在黑龙鹰鸣摔倒之前将他扶住。

    “你腿脚跪立太久,血液流通不畅,先活动一下吧。”石井寿说道,过了一阵等黑龙鹰鸣恢复行动力,才带着他向竹林深处走去,一路上七转八折,远远的看到一处孤独的小竹屋,石井寿指着小竹屋道:“师父就在里面,你自己跟他说吧。”

    黑龙鹰鸣再次道谢,并举步朝着小竹屋走去,心情难掩激动,父亲被人打碎胸骨而死,他自忖这一辈子报仇无望,只能寄希望与自己的伯父黑龙淳。

    说起来这个黑龙淳是一个武痴,自幼痴迷武学却天赋超群,二十岁的时候已经将迎风一刀斩练至大成,此后数年间接连挑战r国武道高手,打遍r国无敌手,三十岁开创了武道流派一刀流,十年间将一刀流发展到极其繁盛的地步,四十岁后深居浅出,有人说他要冲击武道的至高境界,又人说他败在了一名华夏高手手上自知天外有天遂闭门苦修,至于真相到底如何,外人不得而知…

    不过不管如何,黑龙淳的厉害却是人所共知,黑龙鹰鸣相信有伯父出面,父亲的大仇定可以得报。

    黑龙鹰鸣站在竹屋外,定了定神,正要开口,竹屋内传来一道声音,“是鹰鸣吗?”

    “伯父,是我鹰鸣。”黑龙鹰鸣应了一声,悲痛道:“伯父,我父亲遭人毒手,被人打碎胸骨而死,请伯父一定要为他做主。”竹屋里长时间的寂静之后,黑龙淳才叹道:“也罢,我就随你走一趟,了却这段尘缘吧。”

    过了一阵,竹门吱呀一声打开,旋即一名清瘦的中年男子走出,此人身材并不高大,面色朴拙,没有丝毫出彩之处,不过一双眸子却如清泉般清澈深邃,偶有波澜欺负,似有山川之险,才显示出此人的不凡。

    这个人正是黑龙淳,r国公认的第一高手黑龙淳,他年龄比之黑龙野次郎还要大上几岁,可是从外貌上看反而要比弟弟还要小上一些,武道境界早已深不可测。

    “师父,您出关了,是不是已经堪破了武道至境?”石井寿见到黑龙淳出关,急忙上前行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