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腹黑总裁,你被捕了 > 别有用心的表姨妈

别有用心的表姨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对刘凤兰的眼光与品味有些怀疑,不过既然上场踢球,就要相信裁判,因此哪怕心头还是有几分肉疼,可是杜鹏程却依然拿上了那瓶茅台。

    “两三千块,希望不要打水漂了。”杜鹏程心头思忖着,就跟着刘凤兰上楼,满腔的疑惑与担忧,就在见到洛宁的那一刻,彻底的化为乌有,而且迅速的转变为惊艳。

    美!太美了!

    这是杜鹏程对洛宁的第一印象,一瞬间他就觉得自己的脑海中一片空白,似乎所有的辞藻都失去了光彩。

    看到杜鹏程失态,刘凤兰眼底满意之色一闪而过,旋即轻咳一声,道:“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表姐,这位是杜鹏程杜总,杜总,这位就是我外甥女洛宁…”

    “洛宁小姐你好,幸会幸会!”听到刘凤兰轻咳,杜鹏程就反应过来,知道自己反应过激了,脸色微微一红,不过在她介绍双方之后,本能的就像伸出手,去握她细嫩的手掌,却发现自己手头上提着东西,只得讪讪收回。

    注意到杜鹏程的尴尬,刘凤兰从杜鹏程手里接过礼物,显摆一般的放在桌子一角,道:“杜总,我跟你说过了,就是过来看看,不要拿什么礼物,你看你大包小包的提,这得值不少钱吧。”

    眼眸中赞赏之色一闪而过,杜鹏程暗赞刘凤兰上道,脸色露出得色,嘴上却故作谦虚道:“其实也没准备什么东西,就是一瓶酒,也值不了几个钱的。”

    “这是茅台吧,我听说要一两千一瓶吧。”刘凤兰拉出那瓶茅台道。“差不多吧,来的匆忙,也没有准备什么。”杜鹏程道打哈哈道,心头却暗自庆幸,幸亏是将这瓶茅台带上来了,为这批礼品增色不少,提高了一个档次。

    “这个脑黄金,我在广告上经常看到,说是适合老年人服用,值不少钱吧!”刘凤兰又指着一盒礼品道。“也没值多少钱,几百块而已。”杜鹏程道。两人一说一唱的的,将四五间礼品的价格透露了出来。

    “这礼物太贵重了,我们不能收!”秦青道,这礼物对她家来说是有些贵重,可是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主要是看是谁送的,若是冷炎送的,哪怕是再贵重十倍,她也未必不能接受的,可是若是这个什么杜总,就算是送的东西一文不值,她也会觉得贵重,因为关系没有到达那种程度。

    “表姐,你看这东西都拿来了,你总不好意思让杜总带回去吧。”刘凤兰道。“你若是过来坐坐我欢迎,不过礼物我是不会收的。”秦青斩钉截铁道,她书香传家,在原则上看的比较重。

    见秦青态度坚决,刘凤兰脸色微变,不过很快就回复正常道:“表姐,其实杜总呢,是看上小宁了,是想要追求小宁,送点见面礼也没什么吧。”她这一张嘴,相亲就变成追求了,而那边杜鹏程早就色授魂与,自然是只有点头的份。

    “追求就算了,我们家小宁已经有男朋友了。”秦青道。

    有男朋友?

    杜鹏程脸色一变,刘凤兰偷偷的扯了扯他衣角,示意他稍安勿躁,有男朋友又能怎样,结婚了不是还能离婚吗?

    “有男朋友,我之前怎么没听说过。”刘凤兰道。“刚谈了不久!”秦青道。刘凤兰一脸的不相信,暗自观察秦青的神色变化,想要看出她是不是在骗自己的。然而,从秦青神色上没看出作伪,却让她从别的地方看出了不对劲。

    “表姐,我记得今天是你生日吧。”刘凤兰道,目光就落在洛宁买来的生日蛋糕上,倒不是她记性好,至今还记得秦青的生日,而是从生日蛋糕,还有记忆中模糊的印象,推断出来的。

    “没想到这么巧,顺带给你庆祝生日吧。”刘凤兰见秦青点头,惊喜道,过了片刻,又故作不经意道:“我说表姐,你过生日,小宁的男朋友怎么没过来呢?”

    “他公司临时有事,没能过来。”秦青解释道。这一下子就捅了马蜂窝了,也算是给了刘凤兰发挥的机会了,道:“这可不行啊,这还没结婚,就这么不重视你,你过生日这么大事,他都不过来,要是两人结婚了,他还会把你放在眼里…”刘凤兰口沫横飞,一腔激愤,说的好像是她被女婿放鸽子似的。

    “只是临时走不开,没你说的这么严重。”秦青道。“不严重,怎么不严重,表姐,我告诉你,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刘凤兰又是一番长篇大论,末了还不忘问一句:“他是做什么?”

    “在一家公司上班。”秦青道,并没有说出冷炎是总裁的身份,她觉得没必要,而且如果这么说了,他跟表妹刘凤兰又有什么区别呢。

    “原来是一个上班的?”刘凤兰撇嘴道:“表姐,你也知道现在就业压力和住房压力有多大,在东海随便一套三居室的住房,没有一二百万都拿不下来,你说一个上班的,何年何月才能买的起一套房,你不能让洛宁跟他在一起,这不是把女儿往火坑里推嘛!”几句话间,冷炎就成了火坑了,而她也找到了插手洛宁感情的借口。

    “是啊,就是一火坑嘛!”洛宁嘀咕道,虽然对刘凤兰的许多话,她都不敢苟同,可是她说冷炎是火坑,这一点她绝对是深表赞同。

    听到洛宁的嘀咕,秦青的目光瞬间瞥了过来,洛宁忙闭上嘴巴,正襟危坐不敢吱声,可是她的话却被刘凤兰听了去,后者顿时道:“表姐,你看吧,小宁也不认同,在大都市里不说多大的富贵,最起码也要有一个栖身之所吧,连一个住所都没有,那还谈什么爱情…”

    狠狠的剜了洛宁一眼,秦青道:“其实洛宁的男朋友家里很有钱的,是一个大老板。”虽然不愿意,可是她还是决定说出来,不然的天知道这表妹还会冒出什么话来。

    “大老板?”刘凤兰撇嘴道:“现在的老板到处都是,我就见过有搬运工都叫做什么老板的,太泛滥了,表姐你可一定要看清楚,起码要有一个公司才行。”

    “那个他是有公司的?”秦青道。“什么公司?”刘凤兰道。“这个…我忘记问了。”秦青道。

    “呵呵…表姐,这么多年没见,你也学会说谎了!”刘凤兰笑道,对她的话根本就不相信。

    “小宁,你给你表姨妈说,冷炎开的是什么公司。”

    秦青思忖片刻,记得上次相亲的时候,并没有有听到白柔提起过冷炎集团公司的事,正要放弃,就看到女儿洛宁憋着笑坐在一旁,剜了她一眼道。

    洛宁本来正在偷着乐,以往都是她被母亲说的无法招架,何曾看到母亲也有这么狼狈的时候,就感觉到几分有趣,不过被母亲一说,她知道自己不能看热闹了,道:“那个,我也记不大清楚了!”

    “洛宁!”秦青的声音提高几个分贝,洛宁顿时不敢造次,话锋一转道:“我想起来了,好像是叫做什么鼎盛国际集团的。”“好像是这个名字!”听洛宁一提,秦青也似乎有些印象了。

    鼎盛国际集团!

    这个名字一出,不光是刘凤兰,就连杜鹏程也是一怔。

    鼎盛国际集团是什么,那可是全东海最大的集团公司,也是国内最负盛名的综合型跨国公司,涉及汽车、电子、房产等行业几十个,在海外几十个国家都有分公司,这简直就是东海商业街的一个神话,一个无可逾越的神话。

    而现在,洛宁居然说,这家公司是她的男朋友家开的,这简直是天方夜谭,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哈哈…表姐,你们真逗!”

    刘凤兰笑得腰都直不起来,眼泪都流出来了。

    “是这个公司,没错吧。”秦青不解道,殊不知这种严肃的表情,更让刘凤兰大笑,“表姐,麻烦你下次吹牛找一个稍微合理一点公司,还鼎盛国际集团呢…真是乐死我了。”

    “表姐,小宁的男朋友呢,我现在大致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了,我觉得他不适合小宁。”好不容易止住笑容,刘凤兰道。

    秦青一脸的疑惑,她这边好像对冷炎连提都没提,她那边就已经知道了,有这么神吗?心头正自疑惑,又听刘凤兰道:“表姐,我觉得做人还是实在一点好,整天胡思乱想是没有用的,我记得你以前最是务实,怎么现在也变得浮夸起来了…”

    “我认为,还是杜总这样的人,比较适合小宁,你看杜总高大有安全感,有事业有钱有品位,而且最重要的是大方体贴,你看这第一次登门,就买了将近三千块的东西,这样的女婿打着灯笼也找不到?”

    听到刘凤兰夸奖,杜鹏程案首挺胸,头颅都高高扬起,只见他身高也就一米七多点,跟高大根本就扯不上关系,至于安全感更是休提,猥琐感倒是挺强,还有什么有事业有钱有品味,这些洛宁更是一点都没看出来。

    不看不知道,一看一对比,洛宁发现冷炎简直是活在童话里的翩翩佳公子,起码在形象还有气质品味上,绝对是比这个什么杜总的强上一万倍。

    “表姐,人家杜总在东海有房子,出门都有汽车代步,绝对的成功人士,能看上小宁,那是小宁的福分…”刘凤兰喋喋不休中,秦青突兀道:“这杜总有四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