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腹黑总裁,你被捕了 > 跳梁小丑瞎蹦达

跳梁小丑瞎蹦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现在的年轻人呢,说话真是没有一点边际,连鼎盛国际集团公司都说出来了,你怎么不说你是东海商联会的主席!”刘凤兰撇嘴,一脸的深恶痛绝,口沫横飞,拉着秦青直数罗冷炎的不是。

    “咦,你还真别说,前两年真的有人说给我提名,要我做什么东海商联会的主席,不过当时我嫌麻烦,没同意。”冷炎如实道。

    “空口说大话!”刘凤兰讥讽道,本来冷炎如此说,她应该感觉高兴的,因为冷炎吹的越大,她越是好从他的话中找破绽,从而达到丑化他的目的,不过现在她发现,自己高兴是有的,随之而来的还有郁闷,因为这谎话说的太假了,也太没水平了,只要是有点常识的人,都能轻易的识破,太缺乏挑战性了。

    不过虽然觉得没什么挑战性,要说放过冷炎,那也是不可能,因此她拉着秦青道:“表姐,你看看,这都什么人呢,连东海商联会的主席,都冒出来了,真是太乱扯了。”

    “我觉得冷炎没乱扯,他说的应该都是真的。”秦青道,一句话直接让刘凤兰张大嘴巴,怎么也想不到,秦青居然连这种话都会相信,这太不可思议了。

    “表姐,你没糊涂吧?居然连他是鼎盛国际集团公司的总裁,你也愿意相信,我的天呢。”刘凤兰扶额。“这有什么愿不愿意相信的,本来就是事实,凤兰,你太大惊小怪了,冷炎这孩子又不会骗我,他既然说自己是鼎盛国际集团公司的总裁,那肯定就是的。”秦青正色道。

    “…”

    刘凤兰直接无语了,觉得这冷炎肯定给秦青灌迷汤了,不然的话,她怎么可能连这种荒谬的话都相信呢,心头如此想着,刘凤兰就更加坚定念头,一定要揭穿冷炎的真面目。

    “怎么办?”

    刘凤兰念头急转,思忖对付冷炎的办法,现在从身份本身着手已经没意义了,那么只能从别处着手。

    “对,礼品!”

    刘凤兰眼前一亮,想到了打击冷炎的办法了,身份地位可以捏造,可是礼品却不好假冒吧,而且一个人送什么档次的礼品,就隐形代表着这个人身份地位。

    目光再次瞥向冷炎带来的礼品上,刘凤兰就露出一抹冷笑,其实早在冷炎出现的时候,她就注意到他带来的礼品了,如果那能称得上是礼品的话。

    “那个,你带来的礼物好特别!”刘凤兰指着冷炎带来的礼品道,此言一出,顿时就将秦青洛宁等人的目光吸引过去。

    只见一只乌漆漆的坛子,静静的躺在地上,这坛子有人头大小,样式古朴带着古韵,上面还有一丝潮湿的泥土芬芳,似乎刚从地下挖出来不久。

    “冷炎,我不是跟你说,不让你带礼物了吗?你看你这孩子,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呢,这得不少钱吧。”秦青责怪望着冷炎道,虽然不知道具体价钱,不过她相信冷炎拿出手的东西,价值肯定不菲。“也没花钱,从朋友那里要来的。”冷炎摇头道。

    “没花钱的东西,也好意思拿来做礼物。”听到冷炎说没花钱,刘凤兰顿时就抓住把柄,再次对他发动攻击。“你说你也是做总裁的人,怎么这点钱都不舍得花呢,连送的礼物都是找别人要来的,这也太说不过去了。”刘凤兰撇嘴道,逮着冷炎又是一阵讥讽。

    “表姐,人家这还没成为你女婿呢,就这么不将你放在眼里,这要是小宁跟他结了婚,那还得了。”刘凤兰拉着秦青道:“要我说还是杜总实在,第一次上门,就带了一大堆的礼物来。”

    冷炎顺着刘凤兰的指点,瞥了一眼杜鹏程带来的东西,忍不住微微摇头,就这种礼物也好意思拿出来炫耀吗?也不嫌寒碜的慌。

    “怎么,你好象不以为意的样子。”注意到冷炎的神态,刘凤兰冷笑道:“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现在社会就是一个人情社会,人情怎么表现出来,那就得看礼品,你看看你的礼品,丑不吧唧的一个破坛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对比一下杜总的礼品,精装茅台,一瓶一千多块,高档货,还有这个脑黄金,最适合老年人服用,电视上广告铺天盖日,火的不得了…什么叫档次,什么叫做面子,这种东西拿出手就是档次与面子。”

    你就知道我这坛酒不上档次?听到刘凤兰的话,冷炎一句话差点没顶上去,真想告诉她这坛酒的真正价值,可是想想又觉得没意思,说了的话自己不是将身份下降到跟她一样层次了。

    “我看呢,什么礼品不礼品的,都不重要,关键是有心,冷炎这坛酒造型挺好的,肯定花了不少心思…”秦青看冷炎被挤兑,止不住就为他辩解一句。“连一件像样的礼品都拿不出手,还谈什么有心?”对秦青的话,刘凤兰根本不认同,哼声道:“要我说呢,什么是有心,有价才有心,就像是杜总,带的礼品高档,这才是有心用心,这才是重视。”

    刘凤兰喋喋不休,一直拿杜鹏程的礼品说事,而后者则昂首挺胸,一副很受用的样子,那小人得志的得瑟样,让洛宁一阵反胃。

    “冷炎,你给我解释解释这坛酒吧。”洛宁她可不是秦青,心头不痛快不声张那不是她风格,她心头不爽那肯定要表现出来的,当然不是针对冷炎,虽然对冷炎也很不爽,不过现在她对刘凤兰杜鹏程更看不惯,因此就问冷炎道。因为她知道冷炎带来的东西,肯定不会是普通货色,最最起码也不会比杜鹏程的什么茅台脑黄金差。

    “秦姨身体不太好,我就找了一个朋友,去要了一坛女儿红,因为这酒养生喝着健康。”冷炎道。“这孩子,真是有心了。”听到冷炎如此说,秦青就不住的点头,对他的回答很满意。

    女儿红!听到这个名字,洛宁微微一愣,没想到这酒坛子里居然是这种酒,而刘凤兰则直接冷笑,“你当这是古代,还女儿红呢,也不嫌老土!”

    “女儿红,这是黄酒啊,目前市场上,黄酒的档次普遍不高。”杜鹏程也跟着道。

    对于刘凤兰还有杜鹏程两人的话,冷炎不置可否,也不觉得有解释的必要,因为夏虫安可语冰,以两人的浅薄,又怎能知道自己这坛女儿红的好,难道要告诉两人,自己这坛女儿红是百年陈酿,价值连城,说是一滴酒一滴黄金都不为过吗?没这个必要!

    “这冷炎到底搞什么。”

    相对于冷炎的淡然,洛宁则暗自生着闷气,她之所以问冷炎这坛酒的事,就是想要他将其真正的来历还有价值说出来,压压刘凤兰与杜鹏程两人的嚣张气焰,可是他倒好,说了一个名字就不再继续了,不光没能压住两人的气焰,反而让两人更得瑟了,这不是适得其反吗?

    “故意的,这家伙是故意的。”

    洛宁可不相信冷炎不懂她的意思,更不相信这坛女儿红是普通之物,如此一来那就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他是故意的,如此想着,她狠狠的剜了冷炎一眼。

    “冷炎,你到底搞什么鬼!”洛宁用眼神责问冷炎,冷炎一脸的茫然样,似乎在说我不懂你在说什么,这令洛宁直翻白眼,要不是隔着母亲,她直接就伸手过去了。

    “不说这个,先吃饭吧。”秦青招呼道,并没有留意到洛宁冷炎两人的小动作。

    “冷炎,这是你最喜欢吃的芹菜,尝尝秦姨炒的合不合胃口。”秦青将一双筷子分给冷炎道。“谢谢秦姨。”冷炎道谢。

    “表姐,今天刚好是你生日,是个高兴日子,不如就喝点酒吧。”眼看秦青依然对冷炎亲热,根本没有受到自己话语的影响,刘凤兰眉头一皱又生一计。

    “这茅台酒我可是垂涎已久,今天就蹭边子喝两口。”刘凤兰道,到现在还不遗余力的去捧杜鹏程。顿了顿,刘凤兰又道:“对了,这个女儿红要不也一起喝点,看看这黄酒还白酒有什么不同。”

    什么黄酒与白酒的不同,其实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用意太明显不过了,就是想要通过对比,来显现这茅台酒的好,女儿红的垃圾,通过这种方式来抬高杜鹏程,贬低冷炎。

    一句话说完,刘凤兰就去抓酒坛,却被冷炎一把按住,她挑眉道:“怎么,不会是不舍得让喝吧?”

    “还真是不舍得!”冷炎道,这句话说得极不客气,一点都没给刘凤兰留面子,其一自然是她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让冷炎很不爽,其二则是,这女儿红,刘凤兰根本就不配喝。

    “你…还当这是什么宝贝不成,不就是一瓶破女儿红,当我稀罕吗,我喝杜总的茅台去。”刘凤兰脸红脖子粗,按在女儿红上的手,都微微颤抖着,双眸死死的盯着冷炎,恨不能立即就拍桌子,不过最后她还是忍住了,不屑道。

    “吃饭,吃饭。”秦青故作未见,招呼几人吃饭,对于自己这个表妹,她也是很看不惯的,因此冷炎顶撞她,她就当作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