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严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

    国安部,副部长室里。

    副部长裴峰放下电话,微微思忖,不再看手中文件,身体向后一躺,躺在靠背上,唇角勾起一抹笑容。

    “孤鸿!过了这几天了,终于到了这个身份揭秘的时候了,我倒是很期待,洛冲霄这小子,能给我怎么样的惊喜。”裴峰微笑的嘀咕一句。

    过了少顷,办公室的门被敲响,门外传来警卫的声音,“裴部长,‘孤鸿’带到,您是不是现在就见他?”

    “让他进来吧。”裴峰道,而后房门被打开,警卫带着铁河进入办公室,那名警卫立在一旁,警惕的望着铁河,害怕他对裴峰不利。

    “你出去吧,我单独跟他谈谈。”裴峰摆摆手道,那警卫应了一声,转身离开办公室,站在门外,依然保持着警惕。

    办公室的门,轻声关闭,整个办公室里,顿时就只剩下裴峰还有铁河两个人。

    裴峰打量着铁河,而铁河也在偷偷打量裴峰,只见裴峰中等身材,个头不高,身体微微发福,鬓角花白,看起来有六十来岁的样子,不过面色红润,精神矍铄,威仪十足,身上有一股长期身居高位,养成的贵气。

    注意到裴峰观察自己,铁河低垂下眼脸,有点心虚,不敢与之对视,这个人是国家安全部的副部长,身居高位,他这一辈子都难以企及。

    “是雷神派你来的,他让你送的资料呢?”裴峰眼眸闪烁一下,对铁河不敢跟自己对视,微感不屑,对铁河的第一印象并不好。

    铁河慌忙将自己伪造的文件交给裴峰,低声道:“报告领导,雷神牺牲了。”

    裴峰本来正在准备翻开资料,听到铁河的话,手掌微微一僵,过了一阵才恢复正常,沉声问道:“他是怎么死的?”

    “是帝天的徒弟叶浩然,杀死了堂主…”铁河眼圈一红,差点没有落泪,将事情的“经过”绘声绘色的描述一边,时而哀叹时而悲愤,将演技发挥的淋漓尽致。

    裴峰静静的听铁河将事情说了一遍,轻轻闭上眼睛,消化雷神之死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

    半晌之后,裴峰睁开眼睛,道:“你说,你说当时你追查那名与境外势力勾结的将领初有眉目,将之告诉雷神之后,紧接着他就遇难了?”顿了顿,他问道:“这个人是谁?”

    “我不敢说”铁河低头道。

    “说!”裴峰沉声道。铁河故作为难,而后咬牙道:“是慕卷云!”

    揉揉眉心,裴峰挥挥手,让铁河离去。

    铁河一愣,愤声道:“裴部长,雷神堂主被帝天杀死,我请求能够亲自调查此事,为堂主报仇。”

    “你先出去吧。”裴峰道,铁河虽然不甘却只能无奈离去,办公室里很快就只剩下裴峰一人。

    唉!

    一声幽叹,裴峰神色黯然下来,呢喃道:“你说要给我一个惊喜,这就是你给我的惊喜吗?可是对我来说这只有惊,没有丝毫的喜可言,这是一个噩耗,一个令人扼腕的噩耗…”

    “二十年的风风雨雨都闯过了,明明马上就要功成了,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你却出事了呢?”

    裴峰红着眼睛,心头一阵苦涩,他跟洛冲霄虽然是上下级关系,而且也已经二十年没见面,可是他一直将洛冲霄当成接班人一样培养,只要做成了这件事,就将准备把他调回总部来,接替自己的位置,谁曾想他却在这个时候死了,让他伤心的同时又有无限惋惜,还有几分自责。

    是的自责!

    当年洛冲霄才结婚没几年,女儿才只有两三岁,是他选中了洛冲霄去调查这件事的…现在明明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他却死了,终是没有熬到功成名就,正大光明的回归,与妻女相认的这一日……

    呼!

    深深的吐出一口气,裴峰控制住情绪,看向他派人送来的资料。

    “孤鸿是铁河!”看完档案与资料,裴峰对于这个结论,非常的吃惊,按照他的猜想,“孤鸿”应该是一个小组代号才对,现在却变成了一个人。

    “既然这是你的亲笔信,也是你的决定,那我尊重你临终的遗愿…”良久之后,裴峰轻声自语,认可了铁河是孤鸿的说法。

    略一沉吟,裴峰“唰唰唰”的伏案疾书,不久之后放下笔,让警卫通知铁河过来。

    “这是一张任命书,从今天起你就是东海市国家安全局的局长,即日起参与到帝天的案子上去。”裴峰将委任书递给铁河道。

    “多谢裴部长!”铁河惊喜的接过委任书,激动的道谢,心头乐开了花。

    本来看裴峰的态度,他还以为自己的想法要落空了呢,没想到这才片刻功夫就峰回路转,裴峰不光给了他梦寐以求的职位,还让他着手负责帝天一案,这简直是最完美的结果…

    疲惫的挥挥手让铁河离去,裴峰黯然的躺在靠背上,低声道:“冲霄,能为你做得只有这些了。”

    ……

    半山别墅。

    洛宁等人聚在一起,白柔神色黯然,眼圈红肿,显然是刚刚哭过。

    本来冷炎与洛宁回来,洛宁怀胎七月,很快就能生下一个小宝宝,她每天都乐滋滋的,以为能得享天伦,谁曾想好景不长,这才半月的好时光,冷炎与冷诺双双被抓,家里一个男人都没了。

    冷诺还好说,可是冷炎的问题却相当棘手,极有可能被判处死刑,这让她这些天没少悲伤。

    “妈,我一定会想办法救出冷炎与爸的。”洛宁坐在白柔身旁,柔声劝道,突然遭逢这个变故,她很自然的改口叫白柔妈。

    白柔死死抓住洛宁的手,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她的身上。

    “小宁,先吃点饭吧。”秦青在一旁道,现在洛宁怀胎已经七个多月,却忽然遇到这种事,费心费力的,让她很是担心,担心她的身体吃不消,本来现在她最应该的就是安心养胎,可是此时家里能挑起这个重担的却只有她…

    “吃饭吧!”洛宁招呼一声,直接开吃,现在不是伤心难过的时候,她需要用最佳的状态,来应对这次危局。

    “宁宁,喝点水早点休息吧。”半山别墅,洛宁的房间中,欧米儿关切道。

    因为冷炎与耿冲双双被抓,再加上洛宁此时正在怀孕,欧米儿就辞去医院的工作,给洛宁当贴身看护。

    “我不渴。”洛宁摇头,坐在凳子上的身形,一动未动。欧米儿心头暗叹一声,知道洛宁心头难受,她又何尝不是呢。

    她跟耿冲之间,经历的远没有洛宁与冷炎这般轰轰烈烈刻骨铭心,她依然为耿冲担心不已,洛宁此时的感受可想而知。

    “你说冷炎与耿冲他们们会不会没事?”虽然知道不应该这般问,可是欧米儿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他们会没事的。”洛宁坚定道。似乎是安慰欧米儿,也似乎是安慰自己,洛宁又道:“有鼎盛国际集团公司,还有爸的一些战友帮忙,一定不会有事的。”

    “明天一早,慕卷云慕叔叔就会赶来东海,他是兰城军区的副司令员,说话还是很有分量的,一定有办法保住冷炎他们的。”洛宁攥拳道。

    夜渐深,房间里的灯光熄灭…

    第二天,洛宁早早的爬起,简单的吃了早餐之后,她就直接赶往鼎盛国际集团公司主持大局,大约十点多的时候,又去了东海机场接慕卷云,同时等待的还有白柔与秦青等人。

    洛宁上前跟两人打声招呼,几人一起等待。

    十一点十五分,飞机落地,又过了几分钟,慕卷云大步从机场出口走出,身侧还跟着四名警卫员。

    “大嫂!”远远的,白柔与洛宁看到慕卷云出现,急忙迎了上去,慕卷云跟白柔打了一声招呼,冲秦青笑笑。

    “慕叔叔…”洛宁上前问好。慕卷云拍拍洛宁的肩膀,冷诺与洛冲霄,是他最好的兄弟,无论从那一方面来说,他都会不遗余力的帮忙。

    “走吧,边走边说。”慕卷云道,几人朝着机场外走去,很快慕卷云就了解一个大概,沉声道:“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尽力保住冷炎他们的。”

    “慕叔叔,车子就在前面,我们过去吧。”出了机场大厅,洛宁指着远处停车处道,几人刚要赶去,一群真枪实弹的军人掠来,将他们拦住并迅速的包围起来。

    “这位是兰城军区的副司令员慕卷云,你们是什么人,为何拦住我们的去路。”慕卷云身旁的四名警卫员面色大变,齐齐掏枪戒备,其中一名警卫员喝道。

    “慕卷云,好久不见。”警卫员的话音刚落,耿长生戏谑的声音传来,而后他分开包围圈,来到慕卷云面前。

    “耿长生,你这是什么意思?”慕卷云沉声道。

    “什么意思,当然是抓叛国贼。”耿长生笑道,不等慕卷云大话,又道:“慕卷云,你涉嫌与境外势力勾结企图叛国,军委发布命令立即将你控制,请吧…”耿长生得意道。

    “我慕卷云会叛国?真是荒谬!”慕卷云愤声道。“是不是荒谬,等调查之后才知道。”耿长生冷笑,说着一挥手道:“把他给我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