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之大收藏系统 > 第一百五十三 进入迷宫

第一百五十三 进入迷宫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

    ps:祝福天下所有人中秋快乐。

    也就在两人讨论的时候,王宋坐在了地上,思考着该怎么将这个拼图给破解。

    还有两三天的时间就要开学了,而楚老说还要半个月左右才能解开,并且不确定成功,这一点让王宋有些不能接受。

    所以,王宋决定必须要在这两天之内就将拼图解开,不亲眼看到这让人心动的宝藏,他实在是念头不畅。

    既然这样,王宋也不再迟疑,他准备让系统试试,“系统,可以解开这个图案吗,要多少积分。”

    “可以解开,只需要两百积分,温馨提示,请您尽快补充积分。”

    系统的提示让王宋有些苦笑不得,这积分实在是用的太快,逆鳞笔加上前面剩余的一万六积分,又已经用完。

    不过想到宝藏里面的东西,王宋不由的会心一笑,这可能会让他大赚一笔,并且会收入多件藏品。

    在来的路上,王宋便很楚老和刘彦昌商量过了,古玩类额东西,他都要,而黄金珠宝一类的,他都可以不要。

    “系统,开始解答吧”,既然能够马上解开,那王宋也就不再犹豫,让系统开始了解答。

    在扣除两百积分后,系统界面弹出,呈现在空气之中,随后将岩壁上的图案复刻了下来,开始打乱,重组。

    在几秒钟后,一个完整的图案便呈现在了王宋的面前,在他记住之后,便悄然消失。

    “楚老,刚才我想到一个图案,不知道对不对”,走到楚老身前,王宋不好意思的挠头道。

    “哦?”,楚老惊疑一声,笑着道。“那你画给我看看吧,你这个高考状元,脑袋的确要比我灵光一点。”

    “楚老你过誉了,我马上去找个纸笔画给你看”。说完,王宋转身去向一位队员借来了纸笔,随后在一块平整的木板上,开始了解答。

    楚老和刘彦昌和三女也都好奇的走了过来,看着一幅图案在王宋的手中慢慢成型。

    三女和刘彦昌看着图案缓缓在王宋手中成型,都一脸迷茫的样子,他们并没有接触过这一类的知识,所以什么都看不懂。

    只有楚老,在王宋画到一半的时候,他脸上就出现了惊疑。还有慎重的表情,王宋的图案,比他自己解出的,还要详细一些。

    在画完最后一笔后,王宋抬起头来。指着纸上的图案道,“楚老,你看看还有什么地方需要补充的吗?”

    楚老接过王宋手中的纸笔,思考了一阵后,将两个符号分别对调后道,“就是这样了,应该不会有错。”

    看着楚老修改的地方。王宋心中不禁对他有些佩服,那两处地方他是故意改错的,免得一次就正确,实在有些骇人听闻。

    本想装作犹豫了许久,再将这两处地方改过来的,没想到被楚老一下就改正了过来。

    “既然已经解开了。那我们就试试吧”,王宋站起身来,对楚老笑着道。

    楚老也笑着点了点头,道,“那好。图案是小王你解开的,那就由你去操作吧。”

    ……

    在王宋解答的同时,也吩咐着众人尽量的往后站,因为怕会有一些不可预测的事情发生。

    不过这些事情都是多余的,在王宋拼好最后一块图案后,岩壁前那块重达几千上万斤的巨石发出了一阵轰鸣声,随后被一股巨力拉动,向着左侧平移。

    众人都紧张的看着巨石移动,随后一个黝黑的岩洞从巨石的后方,慢慢的呈现在了众人的眼前。

    “轰隆”,在岩洞完全的露出来后,巨石发出最后一声轰鸣,随后便沉寂了下来。

    见岩洞露出,刘彦昌眼中闪现出了一种兴奋的神色,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抵挡宝藏这两个字的魅力。

    “你们两个,带上防毒面具和空气测量器,去岩洞口测量一下空气是否正常”,刘彦昌按照前面楚老的话,开始做出了一系列的安排。

    在确定了没有任何问题后,刘彦昌兴致冲冲的跑到了王宋和楚老面前道,“空气没什么问题,并且岩洞很结实,不会出现倒塌的问题,我们这就进去?”

    楚老自然是没有异议,笑着对刘彦昌点了点头,而王宋却转头对三女道,“你们在外面等我吧,我怕里面会有什么危险,所以……”

    三女也不是那种胡搅蛮缠的女人,听的出王宋的关心,也都点了点头,同意了王宋的请求,并要求他注意安全。

    在处理好三女后,王宋便来到了众人的聚集处,换上了一套防化服,并带上了安全帽。

    这时,刘彦昌走了过来,将王宋带到了一旁,随后递给了他一个黑漆漆的东西,小声道,“把东西收好,以防万一。”

    王宋心领神会,刘彦昌递给他的,居然是一把经常在各类电视还有游戏中都出现过的,沙漠之鹰。

    可以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不会喜欢这种东西,而作为纯爷们的王宋自然也不例外。

    在抚摸了一阵后,他便小心翼翼的将其收入了怀中,眼神中露出了振奋的神色,对刘彦昌道了声谢谢。

    准确的来说,枪械一类也可以归类于暗器一项,所以王宋用起来绝对不会有一丝的滞涩感。

    在大家都准备好之后,由两位队员领头,众人便进入了洞口,开始小心翼翼的前行着。

    在进入岩洞之后,王宋便将透视眼一直开着,他怕岩洞中会有什么机关,会让对于出现伤亡的情况。

    不过王宋观察了许久,没有发现任何的机关,倒是发现了一个更加了不得的东西,一座庞大的迷宫。

    在众人走了十多分钟后,王宋停下了脚步,大声道,“大家先别动,我想我们是迷路了。”

    听到王宋的话,众人都纷纷的止住了脚步,用好奇的眼光看着他,等待着他的下一步动作。

    “其实刚才我也发现了这一点,只是没确定而已,听你这么一说,我也才确定了。”,楚老冷静的看着王宋,侃侃道。

    “真的吗?那王宋楚老你们有没有办法?”,刘彦昌有些惊慌,抓住王宋的手询问道。

    对于迷宫这一种神秘的东西,刘彦昌打心底的感觉有些害怕,毕竟许多电影电视中,都出现过有人走入迷宫被困死在里面的故事。

    而他的惊慌失措,也带动了队员们的情绪,现场顿时哀声一片,都将希望放在了王宋和楚老的身上。

    “大家别慌”,王宋压了压手,将众人的嘈杂声压下后,继续道,“我有过目不忘的本事,所以出去的路,我记得是一清二楚的。”

    听到王宋的话,大家都用疑惑的眼光看着他,因为过目不忘这种东西,只在传说中出现过啊。

    “哈哈,小王你还有这个本事啊,怪不得你能得到今年高考状元的称号”,楚老是时候的站了出来,用打擦边球的方式给王宋证明着。

    果然,众人在听到楚老的话后,眼中的恐惧和惊慌都消退了一些,变得稳定了不少。

    然后刘彦昌也站了出来,豪爽道,“大家不用慌,就算我们被困住了,我直接叫我爷爷叫人来,整座山都能挖空。”

    听到这里,队员们眼中也都没有了任何的恐惧之处,他们都是知道刘彦昌身份的,如果他被困住,那他爷爷还真的可能将整座山都挖空。

    ……

    见众人的情绪稳定了下来,王宋站了出来,走到了前方道,“我来带路吧,相信我。”

    在经历了解图和发现迷宫后,众人都已经完全将王宋作为的主心骨,对于他的要求,都表示了赞同。

    王宋见众人同意之后,便用出透视眼,仔细的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尽量的避免着走弯路。

    就算是在王宋的透视眼作用下,大家也都绕了好几个弯路,花了大半个小时的时间,才走出了那座庞大的迷宫。

    有过岩洞之后,映射在王宋眼前的,是一个有古砖筑成的一个长廊,一眼看不到尽头。

    一路走来,王宋大概的计算了一下,众人已经深入了地底十几米,大小也估计比一个足球场还要大上几倍。

    想到这里,王宋不禁有些感叹,拥有宝图的那个家族,挖这么庞大的一个藏宝地宫,不知道用了多少人力物力,还有金钱。

    在看到这个庞大的地宫之后,王宋就已经断定,这里面的东西,一定会让他们震惊。

    走廊的左右两边每隔几米,都会有一盏造型别致的油灯,通体用黄铜打造,并且造型如同一只只展翅翱翔的凤凰一般,而灯芯处,就在凤凰的头顶上。

    对铜灯用出一个鉴定术后,得到的结果,让王宋差点没幸福的晕过去,这些个铜灯每一个都达到了普通古玩的程度。

    虽说普通程度的古玩只有一千积分,但是架不住这数量啊,王宋用透视眼数了数,这些铜灯有三十六个,那么就有三万六的积分啊。

    还没进入宝库中,就已经拥有了三万六的积分,这让王宋不由的笑咪了眼睛,只感觉幸福来得实在太快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