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37、这算是同意吗

37、这算是同意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楠将这个主意告诉顾云飞的时候,他很坚决地反对。

    这是我预料之中的。他为什么要接受我这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并且没有任何工作能力的人。

    晚饭时分,顾楠依然不想放弃,还想将这个话题搬上饭桌。我用手拽了拽她的衣角。

    她甩了一下我的手。

    “顾云飞,我跟你说的是真的,笑笑肯定能做好这份工作!”顾楠将筷子放下来,装作很认真的说,“其实笑笑很负责任的,做督导,一定可以做好的!”

    我觉得脸上很挂不住,因为之前顾楠和他提起的时候,都是背着我说的,这次她当着我面说出来,被拒绝没有关系,可是当着我的面被拒绝,真的会让我觉得很丢人。

    顾云飞只是吃着自己的饭,头也没有抬,完全当顾楠是空气。

    “我在跟你说话呢!”顾楠对他这种表现明显不满意,但是又不敢惹恼他,所以紧跟着,非常不应景地多说了一个字,“哥。”

    顾云飞顿了一下,似乎对这个“哥”字很敏感。

    “你应该把最后一个字去掉。”

    “我已经找到其他工作了!”我赶紧地加上一句,想将这个话题岔开。

    “顾云飞,你要是不答应我,韩祁的事就别找我了!”顾楠一拍桌子就站起来。

    顾云飞将手中的碗筷都放了下来。

    整个场面都静止了。我知道韩祁,就是顾楠说的那个,速冻矮子,相亲了五次都没有成功,现在来进行第六次骚扰的男士。

    之所以提到韩祁,因为他是顾云飞的大学室友,极度难缠的一个人,三十岁了,还没有对象,算是个钻石王老五级别的人。

    “有工作经验吗?能吃苦吗?能面对的了每天数以百计的导购员纠缠吗?能处理的了突发事件吗?”顾云飞很冷静但是态度很是傲慢地站起来,和顾楠面对面,气场一点都不输给顾楠,相反更加的有魄力和威慑力。

    “你当年找工作的时候,有工作经验吗?有这么多那么多的能力吗?人家能给你一个这样的机会,你就不能给别人这样的机会?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吗?就是因为像你这样的领导太多了!不工作哪来的经验!”顾楠就差没拍桌子了。

    我夹在中间说话也不是,沉默也不是。觉得很尴尬。

    “你说的很对,没有工作,哪来的经验!可是她是应届大学生吗?”

    顾云飞这句话,问到了我心里。我四年的毕业时光用在了做家庭主妇上。当别人为了生活为了理想而奋斗的时候,我,却在自以为的锦衣玉食的生活中醉生梦死,一朝梦破,我竟然这样一无是处。

    不是我没有工作经验,不是我没有各种能力,而是我这只曾经在温水中被煮的青蛙,已经丧失了重新去挑战生活,接受生活的能力。

    “对不起,你们不要为我而争吵了。”我站起来,跟他们道歉,然后离开了饭桌。

    我也不想这么没用,几句话没说,就牵扯到心里那些疼痛的过去。可是那些过去,不是历历在目吗?那些过去,也就发生在一周前。

    我在卧室里坐了一会儿,客厅里,两个人的争吵依然没有停歇。我不希望得到顾云飞的同情,他也完全可以不用像顾楠那样,凭着一腔感性的热血来全方位地保护我,帮助我。

    等我找到工作之后,我应该会很快搬离这里,开始我独立的个人生活。我一定会找到工作!

    第二天一早,顾云飞敲了敲我卧室的门,顾楠已经上班走了。

    “你可以去试试,如果人事愿意录取你,我个人没有太大的意见,毕竟只是一个督导而已,我不会直接过问。”

    他说话的语气很是冷漠,而且跟昨天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似乎是这样的小事,根本就不该来惊扰他这样的大领导。

    可是他越是这样的态度,越是让我觉得自己的卑微,自己的一无是处。

    我很想告诉他,我不去了,但是他却一个转身,根本连个说话的机会都不给我。

    这算是同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