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54、张罗对象

54、张罗对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工作之后的第一个周末终于来了,原计划是睡个懒觉的,可是头天晚上顾楠就神叨叨地跟我说,第二天让我陪她出去办个事,很重要。

    很重要,能有多重要?

    给顾云飞张罗对象,果然是很重要。

    不过我在听说了这个目的的时候,不自觉地长大了嘴看着她。她还真有勇气,敢给他介绍对象。

    “我哥年龄也不小了,再不张罗着结婚,就没市场了!”顾楠边喝奶茶边说。

    我们俩现在坐在一家颇有小资情调的奶茶店,现在在等女方——顾楠精心挑选的未来嫂子。

    我一边喝着奶茶一边打量着这家奶茶店,整体色系是棕色,不是那种甜腻的感觉,里面人不多,优雅而轻快的法文歌曲回旋在耳边,确实,很适合情侣之间约会。

    但是我总觉得,这不是顾云飞的风格呢。虽然我还不知道他是什么风格,但是隐隐觉得,他应该不会喜欢这里。

    “你说,你哥那个未婚妻还会回来吗?”我借着这个机会就想八卦一下他。

    顾楠一个没忍住,竟然将嘴里的奶茶吐了出来。

    “怎么可能!我哥在人家生命中扮演的就是一个托儿,人家怎么会回来!”顾楠抽了张面巾纸擦擦嘴,“人家现在指不定在哪环游世界呢!”

    我有些听得不明白,从她第一次跟我讲起那个嫂子到公司里员工讨论的女助理,怎么给我的感觉都是顾云飞被那个女人给耍了,要结婚的时候,女的跑了呢。

    “托儿?什么意思?”我不解地问。

    “来了来了!”顾楠朝门口望去,“人来了!你帮我看看,能不能配上顾云飞!”

    我只好将心中的疑虑压下去,朝门口看去。

    那是个二十出头的女孩,一身白色的韩版抹胸裙,白色的帆布包,看上去十分的青春靓丽。

    确实是个不错的女孩。

    我心里有点挫败感。到底我还是老了。

    姑娘坐在我们对面,和我们说话的时候很大方,一点也不怵人。

    “我叫杨依依,两位姐姐好!”她大方地落座,举手投足都生出淡淡的馨香。

    顾楠朝我挤挤眼,我也只好点点头,表示这个女孩很不错。

    “男方什么时候来?”杨依依拿起眼前为她点好的奶茶就喝起来,“我还要赶着下一场相亲,对方条件也很好。”

    “你别急嘛,保证你看过这个之后,就不想去下一场了!”顾楠笑着说到。

    下一场?她才多大?就这么赶场子似的相亲。她这一句话就让我对她的形象打了对半分。

    其实我和顾楠在来这家奶茶店的时候,她就已经给顾云飞打了电话,当然,是不可能直接告诉他,叫他来是让他相亲的,而是告诉他,我们钱包被偷了,需要他的解救。

    用顾楠说的话就是,顾云飞这个人是很难搞定的,但是好在他还在意她这个妹妹,所以每次涉及到她的事,他还会卖她几分面子。

    顾楠去门口迎接顾云飞的时候,我有意打量了眼前这姑娘一眼。

    “你今年多大了?”我问。

    “二十三。”她没有抬头看我,而是把玩着手里的奶茶杯子,“今年刚刚大学毕业。”

    我有点诧异,刚刚大学毕业,不去找工作,就来相亲?现在的年轻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还未开口,就看见顾楠将顾云飞骗了过来。

    就在顾楠两人快要赶到的时候,杨依依却突然将她的奶茶杯推到了我跟前。虽然我有疑问,但是我还是很想看看她到底要刷什么把戏。

    “什么意思?”顾云飞站在我们跟前,扫了我们一眼,眉头紧皱,似乎看出了什么端倪。

    “你好,我叫杨依依。”杨依依站起身来自我介绍,态度突然腼腆了很多,头微微低着,好像真的很害羞一样,可是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很假。

    顾云飞又瞪了顾楠一眼,仿佛已经明白是怎么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