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66、无心插柳

66、无心插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用包挡住自己的脸,小心翼翼地来到二楼办公室。

    韩祁不在,谢天谢地!

    我拿出包里的化妆包,赶紧给自己补妆。早上送我妈的时候没怎么化妆,化妆也没用,哭成那样,再好的妆也留不住。

    镜子里我的双眼都是红肿红肿的。

    韩祁推开门进来的时候,我正在涂唇彩,好不容易将我那双红肿的眼睛给遮掩好了,抿抿嘴,这就算好了。至少看上去没有早上那么憔悴了。

    “你今天怎么来这么迟?”他边说边走到他的办公桌边坐下。

    “我去其他楼层有事了。”我边收拾化妆品边回答。我竟然信手拈来一个谎言,而且听上去还那么无懈可击。

    不过说起撒谎,宋心静才是高手,一个转身就是一个谎话,而且,听上去合情合理。

    想到她,我心里就跟沸腾的水一样,一股怒火就想往外喷。

    “吃过早饭了没?”

    “吃了!”我回答的语气重了点。发现这个问题之后我并没有立马去解释什么,眼前这是个大男人,总不至于跟我个小女人计较语气的问题吧。

    结果他真的计较上了。

    “杨笑笑,你今天很反常啊!大早上的来这么迟,而且来了就开始化妆,说话跟吃了火药一样!”他慢悠悠地晃到我跟前。

    “那你就别和我说话,反正我也不会主动找你说话的。”我没有给他好脸色。看到他,我自然而然地想到那五十块钱。

    我是有点小家子气了,但是没有办法,那是我的钱。

    “好好好,是我的错!是我不该主动找你说话!我向你道歉!”他走到我跟前,双手撑在桌子上,极力地想凑近我,“我重新问你一次,早饭吃了吗?没吃的话,我可以请你!”

    我身体向后倾,不想跟他保持这么近的距离。

    “我刚刚回答过了!你不是勾搭上了那个杨依依了吗?人家怎么不来陪你吃饭?你看,多好的小女朋友!还可以百变造型,清纯的,成熟的,随你选。多好!”我一火,就将杨依依给翻了出来。

    他那天明明就是将杨依依给勾搭走了,而且看那形势,杨依依心花怒放地盯着韩祁的眼神就知道,不是他着了她的道,就是她着了他的道。

    “我可以将这个理解为讽刺吗?那个拜金女,现在是满世界地找有钱男人娶她。”

    呵呵,我早就看出来了,相亲跟赶场子似得,仗着就几分姿色,就瞧不起别人,其实自己明明就在做被别人瞧不起的事。

    也许她想的是,十场相亲,成了一场的话,这辈子就吃穿不愁了。

    吃穿不愁?这个词在我的字典里有个近义词,那就是,锦衣玉食。

    方泽凯说的,给了我四年的锦衣玉食,不短了。不短了……

    很难想象,现在的我,曾经是在那样的环境下摸爬滚打了四年。我以为的四年安逸,在他眼里,早就是一种补偿;也许在别人眼里,我所做的和杨依依没有什么区别。

    “在想什么?”韩祁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这么入神。”

    我赶紧将他的手拍了下来。

    “没什么,羡慕人家。”

    他索性纵身一跃,坐在了我的桌子上。我将座椅往后挪了一下。然后斜着眼睛,带有鄙视性地看着他。

    “所以你就,插足别人家庭?”他似乎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或者是根本就免疫了我对他的鄙视。

    我插足别人家庭?他到现在还在认为是我插足别人家庭?

    “而且,好像还没有插足成功,被正室发现了!”他边说边嘲讽地点点头。

    我啪的一声拍了桌子,腾地一声站起来。

    韩祁愣了愣神,看着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怎……怎么了?”他吞吐地问。

    我压着胸口那团气,抑制着,抑制着,没有发火。

    “请你从我桌子上下来!”我瞪着他说。

    他有些不知所以,从桌子上跳下来。

    随即我就从抽屉里拿出面巾纸,将他坐过的地方擦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将纸揉成一团,狠劲儿地扔向了垃圾桶。

    “脾气这么大?”他看着我,脸上有几分尴尬。

    “我破坏人家家庭我愿意,不需要你多管闲事!”我恨恨地说,然后重重地坐下。

    “可是我想拯救你,不想看着你继续这么错下去了!”他突然扑到我跟前,双手撑着桌子。

    我厌恶地瞪着他。

    太自作多情了!

    “你的手拿开!我有洁癖!”我指着他撑在我桌子上的手,很不客气地说。

    他将手拿走,但是脸上的表情却有几分得意。

    “没关系,没关系!”他边去自己办公桌上拿自己的钱包,边说,“我会适应你的洁癖的!”

    我鄙夷地瞪着他,感觉此刻的他就跟个流氓地痞没什么区别。

    我打开电脑,不停地在界面刷新刷新着。

    “要给你买点什么吃的吗?”他又一次靠近我。

    我没有搭理他,自动屏蔽他说的话。

    他见我没说话,也没有继续找我,而是自己开门出去了。

    办公室终于清静了下来。我心中的孤独感和仇恨感又一次席卷了我。我要报仇,要报仇!大脑里充斥的都是这句话。鼠标在界面上不停地游走,却始终不知道自己该干嘛。

    趴在桌子上,大脑昏昏沉沉,昨晚一夜无眠,哭了很久,现在眼睛酸涩的很。趴在桌子上,很快就睡着了。

    这段时间总是做噩梦,要不就是方泽凯背对着我告诉我,他和宋心静有了孩子,要不就是宋心静推了我一把,让我从楼梯上滚了下来。

    迷迷糊糊地,有人推了推我。

    我猛地站起来。

    “你是杀人犯!”我吼的声音有点大,大的这一句立马惊醒了我自己。

    韩祁傻愣愣地看着我,他的手上还拎着一袋豆浆。

    “我只是,只是给你买了袋豆浆而已……只是豆浆……”他将手里的豆浆提到我跟前,“真的,只是豆浆而已!”

    我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脸上有点挂不住,伸手接过豆浆,跟他说了声谢谢。

    重新坐在座位上,一副恍恍惚惚的状态,总是打不起精神来。豆浆我没喝,没有胃口,早上吃的东西,在去车站的路上都吐了。

    现在看到东西就想吐。

    “怎么不喝。”他边打开电脑边问我。

    “没胃口,看见什么都想吐。”

    他突然停顿了一下。

    “你不会,怀孕了吧?”

    我不停摆弄鼠标的手停住了,整个身体都僵住了。泪水在眼中不停地打转。

    咬了咬嘴唇,起身,冲去了卫生间,反锁住门,我就那么靠在门上,手捂住嘴,让眼泪开始,肆无忌惮地流。

    怀孕,多么陌生而熟悉的词啊!曾经,我努力了四年,那么期盼过能有一个属于我和他的孩子;可是真的那么一天就要来的时候,却让我从天上直接跌落地狱,没有任何预兆,我和我的孩子,就成了遭人厌恶的角色。

    甚至,甚至连我的孩子都没能来到人世间,他就那么无辜地死去了,消失了!

    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那里空空如也!如果他还在,现在小腹是不是已经隆起了?是不是我也可以像天下所有幸福的妈妈一样,穿上孕妇装,在夕阳下,静静地憧憬我们以后的故事?

    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那么荒唐!

    我所有的美梦,所有的希望,都那样突然之间土崩瓦解了!

    整理了好久的心情,我才打开卫生间的门,慢悠悠地走出来。

    坐在坐位上,掏出小镜子,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呵呵,妆又哭花了!

    “化妆似乎对孕……”

    “我没有怀孕!你不要乱说!”我冷冷地回了他一句。

    他便没了动静。

    补完妆,我将化妆包放到柜子里。随手打开抽屉,发现里面有个小的包装盒。打开一看,是一部手机。爱疯5s。

    肯定不是我的,我都穷的饭都快吃不起了,怎么可能会有这么高档的手机。

    我将手机拿在手里看了几眼,其实我对手机没什么研究,过往的时光里,手机对我而言就是打电话和发短信。所以我不追求手机有多少功能。

    我将手机重新放到包装盒里,但是又不知道这会是谁的。

    “咳咳。”韩祁干咳了几声,“我听说你手机坏了,给你打电话,老是打不通。”

    “我就在你眼皮子底下,干嘛还要给我打电话。”

    “不在眼皮子底下的时候呢?”

    我似乎听懂了他的意思。这个手机,是他的,准确地说,很有可能是他送我的。

    “对不起,我不能接受你送的礼物。”我将手机往桌子外推了推。

    这一部手机让我明白的不只是通讯工具,而是他对我的情谊。因而,我更加不能接受。有一点点忐忑,也有一点点莫名的恐慌。

    “我是你的上司,你是为了我做事,我送你一部手机很正常的,所以你不要多想!” 他有点自圆其说的感觉。

    即使在掩饰,可是掩饰的并不好。手机我还是不能接受。

    “等到我为你创造了价值的时候,你再送我吧!”我站起来,将手机直接放在了他的桌子上。

    转身离开之际,他第一次用着非常认真的语气对我说话。

    “笑笑,你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