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75、结束就是开始

75、结束就是开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五楼的办公室门是开的,敲了两下,门就直接开了。

    里面没人。我好奇地在里面张望了一下,听见卫生间的水声才知道,他在卫生间。

    “坐吧!”他示意我坐下。

    我便在会客沙发上坐下。

    他又从冰箱里拿出来一个苹果。

    “吃吧!”他递给我,我没有拒绝。

    但是没有吃。我哪有胃口吃东西。

    “那个,检测结果,我已经拿到了!”我吞吐地开口。其实他叫我上来不就是为了这事吗?

    “我已经知道了!”他也坐下来,整个人都靠在沙发上,闭上眼睛,显出一副很疲惫的样子,“你是怎么跟医生水说的?说我是那个孩子的父亲?”

    我怎么跟他说的?我什么都没说好吧,他自己噼里啪啦地自白了一段话,我根本就找不到机会插嘴。

    “这样的结果你还满意吗?”他闭着眼睛,说话不带有一丝感**彩。

    我不知道我是说满意还是不满意。因为本身就已经没有意义了。

    没有回答,我手里不停地玩弄着那个冰凉的苹果。

    “怎么不说话?”他睁开眼,“想好下一步计划了吗?”

    下一步计划?我还能有什么计划?我的计划已经全部全盘皆输了。我还能有什么计划?

    “不需要了。因为,我又失败了。”我摇摇头说。

    他坐直身体,显得对我这个回答很不满意。

    “我不是太喜欢,事情做到一半的时候说,已经失败了。没有做到最后,为什么会失败?”

    我低下头,没敢看他的眼神。我想,他一定又是习惯性地皱紧了眉。

    我也不想说失败,我也想骄傲地说,我会成功,我会把那群人都踩在脚底。可是,我真的失败了啊!

    现在无论我再做什么,都是没有意义的,只会让他们更加恨我。

    我将事情的经过都说给他听,原以为他会理解我,知道我的失败。谁知道,他只是长长地叹口气。

    “失败也是一种新的开始。何必非要纠缠这些对自己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只会让自己陷得更深,伤的更重。”

    “你说的轻巧,我怎么可能这么轻松地就放手。你不是我,你不会知道,我心里积压了多少伤痛。”说着心里就开始伤感起来。

    无论是婚姻,还是感情,还是我来之不易的孩子,他们都是我心底最在意的。我那么辛苦地得到,然后那么迅速地就失去。我曾认为最爱的我的男人,亲眼看着我的孩子被别人害死,他没有给我任何一点点亏欠,反而,为了那个真正的杀人凶手扬手给我一巴掌!

    我没有办法让这一切都云淡风轻地过去。我做不到!

    “笑笑,放开这些,你会活得更好。”

    “可是我放不掉!”我抬起眼看他,也在这个时候,两滴眼泪顺着眼角下落。

    原来我抬起头的时候,眼泪就会止不住地开始流。

    你们都劝我要坚强,我坚强了,我开始去报复他们了,为什么你们又开始劝我放弃?

    “笑笑,也许你收回目光,才能发现,其实世界真的很美好。失败了又怎么样?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他劝我的语气多了点温柔与温暖。

    我甚至不知道,此刻我的眼泪到底是失败的痛苦,还是他给我的,温柔的感动。

    他一改往日的冷漠,难得今天和我多说了几句。说着说着,我的心情竟然不那么忧伤了。

    如果能快乐,我又何尝不想快乐?只是每天一觉睡得深沉的时候,总能想起那些曾经的甜蜜生活,想起我未能来到这个世上看一眼的孩子。

    所以每一次梦醒,都是一种撕心裂肺般的疼痛。我没有改变过这个世界什么,也没有给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带来过伤害,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

    “你会越来越好!”离开办公室的时候,他面露微笑对我说。

    我会越来越好吗?真的吗?

    我也回敬他一个微笑,然后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一下午都没有跟韩祁说话。也许事情不能完全怪他,但是我总是原谅不了他。

    顾楠是下午五点来的。

    听完的我叙述之后,她竟然和我想到一起,将责任首先怪到了韩祁身上。

    “你知不知道,因为你和你的小女朋友,我们失去了多好的机会!”顾楠朝他的桌子重重地砸了一拳。

    这一声响,倒是让我很意外。我没想到她会这么大的火气。

    倒是她这个行为,让我发现,我已经没有开始时那么生气了。

    但是我一点也不想去制止他们。

    我趴在桌子上,听着他们的吵闹声,心里格外的烦躁。

    “顾楠,我想出去走走!”

    本来吵闹的办公室安静了下来。顾楠走过来,仔细地打量了我一眼。

    “笑笑,你没事吧?”

    我伸手拉住她的手,打开门,就往外走。

    看着二楼的时尚女装,破天荒的,我竟然都想试试。

    顾楠看着我反常的表现,显得很紧张。寸步不离地跟着我。

    我不是反常,只是我一直都在想着顾云飞和我说的,失败只是一种开始。

    方泽凯只有让我彻底死心了,我才能放手的更加干脆。我没有放手,因为我知道,我还有希望,还可以将他们踩在脚底,但是现在,我什么都没有了。

    越是这么拖着,就越是对我的折磨。

    “顾楠,我准备放弃了!”我和顾楠并肩走在商场的时候,我冷不丁地开口说。

    顾楠的脚步停住了。也许这个时候我说放弃,很不正常,因为我们才刚刚开始,不是吗?首战失败,我就这么放弃了。

    “你想好了吗?”她并没有表现的很震惊,几秒钟的时间,整个人都回复了。

    是的,我真的决定了。

    我要离婚,然后离开这个城市。

    顾楠将我搂在怀里。

    “笑笑,我竟然没能帮你。对不起。”

    我靠在她怀里,眼泪开始流,我知道,即使我放弃了,我也不甘心。我不甘心。

    我真的不甘心。

    “好了,晚上我请你吃饭!”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

    “我请你吧!”我破涕为笑说。

    她思索几秒钟。

    “不用你请!我知道有谁现在巴不得请我们吃饭!”说着她便拉着我往回走。

    韩祁听说了要吃饭,二话没说,便要请我们。

    我有点别扭但是还是提出想将顾云飞也喊下来。偏偏,他还真的来了。

    这算是,我们曾经的四个盟友,第一次聚在一起吃饭吗?

    顾楠高举着酒杯,为了庆祝我很快摆脱那个渣男,步入单身女性的行列。

    我只是勉强地笑笑。

    “笑笑,你放心好了,我保证给你物色一个好男人!”顾楠边给我夹菜边说。

    不知道怎地,这顿饭我吃的一点也不开心。只能低着头不停地喝酒。

    我不太喜欢喝酒,以前也没什么机会喝酒,都是一个人孤单单地在家里待着,这次喝酒,酒的味道很难接受。

    但是越难受,我越要喝。喝完我总是会好受一点。

    喝的醉醺醺的,最后是怎么回去的都不知道了。

    迷迷糊糊地醒来的时候,摸了摸身下柔软的床单,原来我已经回来了。

    顾楠在身边已经睡着了,均匀的呼吸声传来,显得夜晚格外的安静。

    我摸索着起床,打开卧室的门,就要往卫生间奔。倒不是胃里难受,而是很渴,并且很想上厕所。

    客厅的灯是亮着的。我并没有好奇什么,我好奇的是,顾云飞的卧室门是开着的,里面灯也是亮着的。

    我在这里住了快两个月了,因为我的缘故,顾云飞的卧室从来都是关着的,我从来没进去过,甚至连里面是什么布局我都不清楚。

    现在门是开着的,灯也是亮着的。一股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很快就唆使我上前去看看。是啊,我喝醉了,酒喝多了,我上去看看怎么了?我现在不清醒,我做的一切行为都是情有可原的不是吗?即使被发现了,我也可以自圆其说不是吗?

    我迈动脚步就往他的卧室走,越是靠近,我的心跳就越快。继而,除了心跳的厉害,更有一种心灵深处的一种**被点燃。我变得更加的紧张。

    口更加的渴了。我清楚那种熟悉的感觉,那种成熟女人对另一个成熟男人的生理的渴求。

    我邪恶了,心里不停地指责自己,怎么能有这种想法!我现在住在人家,是个客人,怎么能有那种龌龊的想法!

    可是,我就是想往前走,就看一眼,也许他不在呢!他肯定不在!他的卧室门是开着的。肯定不在!

    我走到了门口,我将手撑在门框上,用尽力全身的力气!不停地告诫自己,不能再往前了!再往前,就是犯错误!我是一个有妇之夫,有妇之夫啊!难道他背叛我,我就要同时背叛他?

    我不能这么做!

    我撑在门框上的手都开始颤抖。

    心里有个强烈的声音突然浮现出来。

    我配不上人家!我是残花败柳并且被男人抛弃,人家是事业有成的单身黄金男。我配不上他!

    我的手捏的很紧,似乎能捏出血来!

    “这么晚了,还不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