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81、愚蠢

81、愚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睁开眼的时候发现是躺在医院。

    顾楠躺在我隔壁的那张病床上。而我身边,坐着顾云飞。

    他微闭着眼睛,单手撑着额头,坐在我的床边。

    不知道他有没有睡着。但是光是这样安详的一张脸就让我心里很温暖。除了方泽凯,已经很久都没有男人能让我有温暖的感觉了。

    而我,已经记不清,是几年前,方泽凯让我有温暖的感觉。

    如果时光,沉静在此刻,多好。

    我盯着他的容颜有几分沉醉之感。静静地,连眨眼的声音我都嫌吵。我怕吵醒他。

    这种感觉真好。

    “看够了?”他缓缓地睁开眼,目光柔和地抚到我身上。

    竟然有几分羞涩!我将脸撇过去,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谢谢你救了我。”不用想,肯定是他救了我。

    “明天再说这个吧,先睡觉。”他起身将我的被子掖了掖。

    那一刻,他离我那么近,我甚至,可以感受他的鼻息,温热而亲切。这一次我的心跳竟然很平和。一种安静的,和缓的,美好的感觉,在整个心头回荡。

    我看着他的身影,闭上了眼睛。

    这一夜,睡得格外香甜,好像做了很多梦,但是却又什么都不记得了。忘了就忘了吧,我一点都不在乎,因为早上醒来,我第一眼一定会看到顾云飞!

    所以我早早地醒来。

    眼前,竟然坐着韩祁!

    有点失望,也有点扫兴。

    “怎么是你?”我有点失望地问。

    “怎么不能是我?”他小声回答。

    我的目光在整个病房里搜索了一遍,但是并没有看到顾云飞的身影。

    “老顾等会回来,现在换我来!”

    我看了看隔壁床的顾楠,她还睡得沉。

    “你昨天怎么回事?”我尽量压低声音问他。

    “临时出了点事,所以,通知了老顾。”他有些亏欠地说,“还好,你们没事,否则我这辈子都寝食难安了!”

    我心里有点生气,如果不是他临时掉链子,我怎么可能着了那个老色鬼的道!可是转念想想,如果不是他临时有事,最后顾云飞怎么会来?怎么会有夜里那温馨的一幕?

    我便没有继续追究下去。

    谁知道顾楠醒来的时候,看见韩祁坐在边上,立马就从床上跳起来。

    “韩祁!”她怒吼一嗓子,但是由于身上没什么力气,跃起来之后又底气不足揉了揉自己的头,“你个龟孙子,昨晚上去哪了!”

    “昨天有点事……”韩祁解释到。

    “什么事,你给我说,我倒要听听,有什么事比我跟笑笑的安危还重要!”顾楠不依不挠。

    “昨天,本来是在路上了,谁知道,遇上杨依依……”

    “又是杨依依!”顾楠打断他的话,“你说,你跟杨依依到底什么关系!为什么每次都是她!”

    “我怎么可能看上那样的女人!我是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韩祁对于杨依依的态度似乎一直都是这么敏感。

    我也很好奇,为什么,每一次都是她?她怎么能那么恰到好处地出现?然后破坏我们的计划?

    “你知不知道,昨天晚上,我被迷倒在卫生间里!你知道那有多丢人吗?”顾楠嚎着。

    嚎了半天,她才意识到,自己当时是晕在卫生间了,现在怎么在医院?

    我跟她讲了昨晚上的遭遇,她现在后怕不已。

    她晕在卫生间还算好的,我差点就遭毒手了!

    “韩祁,你知不知道都是因为你!你个骗子!”顾楠爬起来,揪住他就打。

    而我,只是靠在床上。说再多的有什么意义,都是过去的事了,好在,我们都平安无事。

    “为什么我们会出现在医院?”我问。

    “老顾送你们来的。当时知道你们出事了,我就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了。老顾不但将你们送来了医院,还报了警。”

    听韩祁说完,我才知道,原来事情比我发展的还要严重。

    跟顾楠面面相觑,我们这才意识到,我们到底遇上了多大的危险。

    顾云飞给我们买回了早饭,顺便告诉我们,化验结果已经出来,并且我们要去警察局做笔录。

    整个过程我和顾楠都像个犯错的孩子,紧紧地靠在一起,不敢跟顾云飞说话。因为顾云飞用着一种不止是责备的眼神看着我们,简直可以说是想将我们凌迟处死的目光。

    周伟被抓了。

    这跟我的预想完全不符。我原来想要的是和他成为盟友,结果却将他送进了警察局。

    这还不是当下最严重的问题,严重的是,我们将面临顾云飞的雷霆大怒。他平静的表情下面,有一种风暴般的狂怒正在压抑着。

    因此,回去的路上,我和顾楠一直都紧张的一句话不敢说。

    本来这事就没打算告诉他,因为害怕被他骂。结果还是被他知道了,而且将他牵扯了进来。

    熟悉的客厅里,我和顾楠并排坐在沙发上,她时不时朝我吐吐舌头。而顾云飞则站在阳台。背对着我们。

    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

    我看了看挂在客厅的那副风景画,曾经,挂在那里的是一副婚纱照。

    我歪着头看着。想到了昨天晚上,他救我的那个瞬间,想到了昨天夜里,他给我掖被角的瞬间。

    有一种很淡,很浅的感觉在心里来回的搅动,很温柔,但是却很清晰。

    我们就像临行前的犯人一样傻坐在沙发上,但是等了有十几分钟,他都没有爆发。突然我和顾楠互相看了一眼,有一种豁然开朗般的感觉。

    对啊,我们做错什么事了吗?我们做的都是我们自己的事,凭什么回来跟个犯人一样等着他宣判?真是好笑?他在整场事件中扮演的不过就是个英雄的角色,而且,机会还是我和顾楠给他的!

    顾楠的神色让我感觉到,我和她想到一块去了。于是我们都很轻松地耸耸肩膀,然后笑了。

    “累不累,我给你捏捏肩。”顾楠说。

    我转过身去,她便开始给我捏肩。

    这个时候,那个阳台上的人开始不淡定了。

    “为什么没有人提前跟我说?”他的语气冰冷而威严地传过来。

    我们看过去,他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沙发跟前。

    跟他说?为什么要跟他说?跟他说,他会帮忙吗?他只会说我们在胡闹,在犯傻吧!

    “为什么要跟你说?”顾楠冷不丁地顶了一句,“跟你说,你会去吗?”

    “跟我说了,我会反对你们这么做!”

    “我们又没有错。”顾楠继续顶嘴。我也认为我们没有错,如果说错,就错在我们对那个老色鬼了解的不够。

    “你们这种行为和见网友有什么区别?请问,你们多大了?十六七岁吗?还玩这种低智商的游戏?”他的情绪开始有些激动,“简直就是愚蠢!”

    我们怎么愚蠢了?当初我是要放弃的,是他跟我说了这个方法,现在我这么努力地去接近那个男人,怎么就成了愚蠢了?

    “我们只是在一步步地完成我们的计划,我并不认为我们怎么愚蠢了。”我跟打了鸡血一样,腾地就站起来。

    我虽然怕他,但是我顶撞他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在办公室敢跟他顶撞,对着干,现在是在家里,还有顾楠为我撑腰,我凭什么怕他的?

    “你们知不知道,当时情况有多危险?知不知道如果我晚去一分钟,不,是晚去十秒钟,他的车就开走了!”顾云飞激动地时候喜欢双手叉在腰间,皱着眉头,然后跟你一条条地分析事态严重性。

    当他这么跟我说话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不是当时情形有多严重,而是,看,他果然又是皱着眉头,开始给分析问题了。

    我竟然有点心不在焉,准确地说有点走火入魔了。

    “那犯错的也是韩祁,谁叫他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顾楠恨不得就冲上去掐架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这么激动,因为看着顾云飞站在我对面,即使他是用这训斥的语气对我说话,我的心情竟然逐渐地开始平静起来。

    “韩祁?这么不靠谱的人你也敢找?你就是这样拉着你口口声声的好姐妹往火坑地跳?”

    “顾云飞,你有完没完!我们都是受害者,到现在还惊魂未定,你不知道安抚两句就算了,还来跟我们秋后算账!我们被人欺负你不知道帮忙就算了,还在这里数落我们!”顾楠气急也双手叉腰跟他对吵起来,“你把我们的重要证人给送到警察局去了,这笔账,怎么算!”

    我从恍惚的思绪里突然清醒过来,周伟还在警察局!而且还是因为我们!我下一步计划该怎么办?他给我们下药,即使被抓,应该不算太严重,出来之后,我们还能做朋友吗?

    “他会被关多久?”我焦急地问顾云飞。

    他十分气愤地瞪了我一眼。

    “走火入魔了你们!”

    冷冷的一句话,摔在我和顾楠的脸上。

    我和顾楠面面相觑。

    “别管他,他整个一神经病!”顾楠小声嘀咕了一句,“下一步怎么走,还是得靠我们自己!”

    好巧不巧,这句话被顾云飞听到了,而且他还偏偏不打算罢手了!

    “你们闹够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