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05、来者不善

105、来者不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们要想个办法!不然他们就一直缠着你!”顾楠替我将袖子放下来说。

    办法?我真的有个办法,但是我怕一使出来,宋心静那边就跳不动了。这样,就不好玩了。

    宋心静这一步已经很险,随时都会一败涂地,特别还将我牵扯进来。

    但是事情已经到这个地步了,我如果还沉默着,不知道对方会泼我多少脏水!

    “最简单的,他们不是处处为我考虑,不想让我葬送前程吗?”我顿了顿,“那我就不要前程了,我去给他们报警!”

    “这样一来,她不是等于把自己给暴露了吗?”顾楠激动地说,“如果周伟被抓了,反咬你一口怎么办?”

    我惊了一下。顾楠要是不说,我还真的想不到这层。如果周伟真的要拉我下水怎么办?当时我暗示他老妖婆有钱只是希望他多缠着宋心静,并没有想过他竟然会跟宋心静合作想敲一笔。

    更加想不到,她竟然把我扯进来?恨她的,又不止我一个!

    “虽然我不能直接报警,但是我可以让她自乱阵脚!”我这个主意还是可行的!如果我告诉他们,我要去报警,他们难道不会害怕吗?到底是拿到钱重要还是拉我下水重要?完全没有可比性。

    “怎么做怎么做?我要参与!”顾楠激动地扯着我的胳膊。

    “姐姐,疼!”我大叫一声,“好像不需要你帮忙,因为我一个人就可以搞定!”

    顾楠撇撇嘴,看着我。

    “杨笑笑,你重色轻友了知不知道!以前我们是盟友关系,现在,你将我们一个个都抛弃了!有了新伙伴,就将我们这些老战友忘的干干净净!”

    “我哪有!”我是真的没有好吧!以前和韩祁做上下属,韩祁那个人吧,本身就喜欢玩,我跟着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现在跟着顾云飞,每天忙的脚不沾地,哪有那么多计划打算。

    这次我完全是躺着也中枪。本来不打算再跟他们有交集,他们迫不及待来招惹我。这可不能怪我。

    他们一致认为是我在使坏,所以各种电话短信不断。我给方家的固定电话拨了过去,确定是宋心静接的之后,我才开始说:

    “你们不都说是我绑架了你儿子吗?我嫌烦了,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决定报警!”

    我估计那边是免提的,因为很快,那边就各种嘈杂。

    “笑笑,我是妈。你千万不要报警!我给你钱,你把孩子平安给我,钱不是问题!”老妖婆把电话抢了过去。

    我有些不解,他们怎么这么怕我报警?

    “阿姨,我说过很多遍了,孩子真的不在我这里!”我重申了一次。

    “笑笑,明天我们再谈一次,只要你放了我的孩子,其他的都可以商量!”宋心静哭哭啼啼地说。

    那边哭声一片,索性我直接挂了电话,关了机。我不是太明白,那一家人到底在想什么。

    “他们在担心,你会撕票。”顾云飞背着手走到阳台。

    刚刚在卧室打电话,也许他听到了,因为门没有关。

    “如果他真的在我手里,我真的会撕票。我恨他。也许恨字放在一个三岁的孩子身上不合适,但是我没有办法去原谅他。”

    “你成长的很快,跟我才认识的那个懦弱的,只会哭的杨笑笑比起来,跟不一样。我不喜欢懦弱的女人。”他走到我身边,“所以我从不参与到你曾经幼稚的复仇计划中去。”

    “可是你知不知道,”我想将那天晚上的事情说出来,“那天,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是你,给了我希望。就在这个地方,你说,有你在,就会有希望!”

    他长长地吸入一口气,再深深地吐掉。

    “好熟悉的一句话!好像我曾经说过。”

    曾经?

    不知道是我敏感,还是女人都是如此。这样两个字,让我闹补了很多东西。他的曾经是什么样子?他曾经对谁说过?

    我想到那个叫闵敏的女人。

    他是对她说的吗?

    我不知道,也不想问,我觉得我会,自取其辱。

    “困了,我要睡了!”我微笑着说,然后离开了阳台。

    “笑笑!”他在身后叫住我。

    我回过头看着他。

    “晚安!”他说。

    “你也是,晚安!”

    我的一夜都没有睡好,失眠不如说是无眠。我的脑海里,不停地出现闵敏的名字。出现他们之间的故事。会不会,他很爱她?

    心里难受,翻了好几个身。

    管我什么事!我对他而言,算什么!

    第二天一早,宋心静就来了,只有她一人。

    我们相遇在电梯上,她上,我下,相视一笑,她便乘电梯下来。“如果不耽误你工作的话,我想约你出去谈。”她边下电梯边说。

    我想说耽误了,但是更想知道,她要和我谈什么。

    “走吧!”我说着便前面带路。

    正好早饭吃的不够饱,那就再吃一点呗。

    点了一杯豆浆,加一根油条,我便慢腾腾地开始吃。

    “杨笑笑,不要怪我说话难听。”宋心静一边搅着咖啡一边说,“你明知道这件事和你无关,何必要,多管闲事?”

    “这话说的好!和我无关的闲事,为什么,非要往我身上推呢?”我没有抬头看她,这女人,多一眼,我都不想看。

    “如果不是你在背后捣鬼,我又怎么会拉着你不放?”宋心静顿了下,“杨笑笑,不要以为,你做的那些事我都不知道。依依的事,你要负全责!”

    真是耸人听闻!她把人家孩子弄没了,还让我负全责!

    “如果我告诉依依,是你告诉我,那个孩子是泽凯的,不知道她恨不恨你?”

    “你去说好了!没有关系,我不在乎她恨我。但是如果她稍微正常一点,那恨你也是更多的。”我放下豆浆杯子,“宋心静,你说你已经得到了那么多,为什么还要这么贪婪?如果我是你,我就安静地待着!”

    宋心静深深吸入一口气。

    “我今天来的目的,就是要告诉你,不要多管闲事!船沉了,对你一点好处也没有!”

    “那成功了,对我有什么好处?你们得手了,会给我多少钱?”我。冷战一声。就算利用我,我也不能白被利用吧?

    “至少这件事可以看出,老太太对你还有点感情,竟然不愿意报警抓你!”

    这就算是我的好处?

    电话这个时候突然响起来。

    是顾云飞打过来的,我接了。

    “快从后门走!快点!”他那边的语气有点焦急。

    “为什么?”我好奇地问。

    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宋心静脸上的表情,那么阴险奸诈!

    我心里有点发毛。难道她有什么阴谋?

    “快点!在厨房这边!”电话里,顾云飞的语气愈加焦急,“我在这边等你!不要让她发现了!”

    “抱歉!我要去下洗手间!”我站起来说。

    “我也去!”宋心静也站了起来。

    我心里疑惑,但是只能装在心里,刚进卫生间,她却只站在门口,好像看着我的样子。

    “你不是要上卫生间的吗?”我有点忐忑地问。

    “现在不想了,你快点!”她双手抱胸,一脸诡异地看着我。

    我心里更加发毛,她又在耍什么把戏!

    顾云飞让我从后门走,我应该听他的不是吗?我目测了下后门的距离,从这里到厨房,还有二十米左右!我还要越过宋心静这道坎!

    “我也不想上了!”我耸耸肩,就准备往回走。

    “没事找事!”她小声骂了一句。

    我走在她后面,走快一点,她就快一点,慢一点,她就慢一点,真的我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

    “宋心静!”

    迎面是杨依依。她正气冲冲地过来了。

    见到她来,我索性跑起来!因为她必定会让宋心静分心。

    “杨笑笑,你别跑!”宋心静大喊一声就追上来。

    “你别跑!”杨依依冲上来,拦住了宋心静。

    “你终于敢出来露面了!看我今天不打死你!”杨依依揪住了她。

    我便赶紧从后门跑了出去。

    “快点!”顾云飞看到我,拉起我的手就跑。

    “怎么了?”我边跑边问。

    “回去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