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18、你也不小了

118、你也不小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负你了吗?”我盯着顾楠看了半天。

    “我就随口说说嘛!”顾楠闪烁其词到,“以前只是认识罢了。”

    “可是我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啊!”我将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说。

    “我没提起过吗?我提起过好多次好吧!你不记得了?我那个高中的初恋?”

    我突然想起来了,大学的时候,她经常跟我说到她那个负心的初恋。其实也算不上负心。她高中的时候,人家已经上大学了。本来是约好了,顾楠高考也报考那个学校。

    听起来挺美好的,高中恋爱,大学报一个学校。可是现实哪有那么简单的。

    闵靖上的是重本。顾楠已经很拼了,考了个普本。

    用顾楠伤心之后的话来说就是,她真的已经很努力了。能够从上三本的没希望的学生,为了爱情,拼上了一本,真的,本身就是件很励志的事。

    但是,后面的事情就来了。

    人家闵靖以不喜欢异地恋为由,将她甩了。

    在异地恋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将她给甩了。顾楠跟我说,当她拿着通知书去找人家的时候,人家已经搂着新欢开始新生活了。

    生活就是那么狗血。本来她还打算复读的,为了爱情再搏一把。

    谁知道,这男人根本早就移情别恋了。

    这件事以后就跟单曲循环一样,在我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不停地重复。重复到我耳朵都起茧子了。

    “原来,就是他啊?”我笑到。

    “你看他现在那个样子,跟我当初看上他的时候,简直不能比!谁知道找了些什么女人,看,把他都给带坏成这样了!我随便拉个男人都比他优秀!”顾楠愤愤不平地说。

    可是我怎么看闵靖还是有几分样子的?

    顾楠坐在沙发上,愤怒地咬着苹果。她生气地时候就会拿吃的东西撒气,别人生气是吃东,她呢,是咬东西。一口一口地咬下来,但是又不是吃。

    “都过去那么久了,你还气啊!”我坐在她身边,拍着她肩膀说。

    “见不到就算了!问题是让我见到了!这个没良心的男人,竟然还有脸出现!”她恨恨地将嘴里的苹果吐在手上。

    我抽出好几张纸地给她。她便将手上的苹果用纸给包了。

    “面对这种男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个比他还好的男人,气死他!”

    顾楠看了我一眼。

    “比他还好的男人?你是说我哥吗?人家已经是你的男人了!”

    怎么又往我身上扯?

    “也是你的啊!是你亲哥呢!”

    顾楠将拖鞋脱下来,整个人窝在沙发里。天气有点冷,客厅空调没有开,我便将毯子盖在她身上。

    “可是我认为韩祁也挺好的呀!”

    她听我说到韩祁,眼里闪过一丝落寞。

    “人家呀!现在急着让他物色第七个相亲对象呢!”她说着身体往毯子里缩了缩,“他父母开始催了,再不找,父母就要帮他找了!”

    听得出来,刚刚她还只是生气,现在却有点伤感。

    “难道你不想试试吗?”我伏在她身边说。

    她看了我一眼,眼里突然亮了一下。

    “笑笑,你来帮我看看,这次我介绍哪一个给他!”不知道她又是犯了哪门子邪,从沙发上坐起来,将包里的一叠档案拿出来。

    “你来给我挑一个。恩,要条件一般的,然后长得普通一点的,最好有感情史的!”

    我将档案放在茶几上,看也没看一眼。

    “顾楠,你这么做有什么意思呢?每次都给人家找了一些次品,你是故意让他相不中的,不是吗?”

    “谁说的,谁说是次品的,也有的化完妆很好看的。”她还跟我嘴硬。

    “我知道,你喜欢他。为什么不去试试跟他说呢?”

    我真心的希望顾楠能找到归宿,而不是现在这样整天疯疯癫癫的生活。

    “跟他说有什么用。他又不喜欢我。”顾楠又瘫坐在沙发上,将毯子盖在身上,跟个冬眠的老鼠一样。

    “你没试,怎么知道呢?也许人家对你就是有意思的呢?”

    韩祁,其实,他算是我心里的一块小小的心病。他才出现的时候,我知道,他似乎对我有点意思,但是自从我和顾云飞好了以后,他好像完全地退出了我的世界。我们突然从那种朦胧的关系,转变成了普通的朋友。

    我有点佩服他。他拿捏住了那种分寸。

    还是说,其实一直都是我想多了,他不过就是那样的人罢了。

    不管是什么结果,我总是希望,他和顾楠,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认识这么多年了。我认识他,比认识闵靖还早。也没见人家有所表示。他只是将我当哥们儿。哥们儿!你知道什么是哥们儿吗?说白了,就是盖一个被子睡觉,人家也不会硬的!”顾楠叹了口气。

    “谁说的,也许人家跟你想的一样呢,觉得太熟了,不好下手!这种事,必须要一个人先主动!说不定,你一主动,人家就同意了呢!”我安慰到。

    “我主动?万一我主动把人家给上了,会不会以后连兄弟也做不成了!”

    她就是顾虑这么多。这么多顾虑,最终就是什么事也成不了。

    “你要是不主动,人家迟早会被人抢走的!难道你还非得人家过来追你吗?这都什么年代了!一层窗户纸而已,谁捅不是一样!万一你要是被拒绝了,也死了这条心,再找其他的呗!你以为你还十八你呢?还能再拖几年?”

    她抬眼看了我一下,我知道,她是被我说的有点动摇了。

    “听我的,去试试吧!”

    “你是巴不得我这个小姑子嫁出去吧!”她从沙发上坐起来,“我可告诉你,杨笑笑,我要是失败了,我就不找了,你跟顾云飞得养我一辈子!反正是你怂恿我的!”

    “这个没有问题!”终于说动她了!

    日子定在周末,我们打算是借着给韩祁相亲的幌子,将他约出来,然后告诉他,第七个女嘉宾,是顾楠。

    我觉得这种方式挺浪漫的,如果韩祁拒绝了,我们就说,是开玩笑的。

    算是进退皆可的方法吧。

    韩祁穿的一身白色的休闲装,白色的运动鞋。看上去很干净。

    是的,干净。我只能想到这个词。

    我甚至在想,他是不是也是故意的?怎么不收拾的高富帅一点?好吧,其实他不高。顾楠说,他是速冻矮子。

    “来了来了!”今天轮到我扮演红娘了。

    “好紧张啊!笑笑,你说他会不会大惊失色啊!会不会很意外?”顾楠紧张地说。

    “当然不会了,他每次相亲,你不是都出现的吗?这有什么。”我拍拍她的手。

    “你们都在啊!”韩祁看到我们,笑的也比较开心。

    “是啊是啊!”顾楠不自然地挤着微笑说。

    “我会紧张的。”韩祁说着坐在了我们对面。

    “我先去下洗手间,你们慢慢谈。”这是顾楠每次给人家单独相处的时候,惯用的伎俩。

    但是我说了这句话之后,韩祁却用着一种很怪异的眼神打量我。

    我也挺紧张的。很希望他们能成,但是又怕出什么意外。

    心里记挂着他们,一路朝前走,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卫生间在哪个方向。

    “杨笑笑!”

    前面没有人。说话的人,是坐在我旁边的双人座上的女士。

    宋心静。

    她缓缓地将墨镜取下来。

    看到她,我心里震颤了一下。

    “看来你心情挺好啊!春风得意是吗?”即使她是仰视着我,但是她嘴角抽出的轻蔑的,讽刺的,甚至是痛恨的微笑,让我心里发毛。

    “很意外能在这里见到你。宋心静。”我没打算跟她多废话。偶遇而已,大家都这么忙。

    “意外吗?对你来说可能是真的挺意外的。没想到我会跟踪你吧!”她说着站起来。

    我也很轻蔑地扫了她一眼。

    “找我有事吗?我很忙。”我冷冰冰地说。

    “你很忙吗?”这句话刚落音,一杯滚热的奶茶就泼到我脸上。

    我有一刻的蒙住了。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甚至于我还没有抬头看她到底要做什么,就是那么快的速度,一杯滚热的奶茶就泼了过来!

    疼痛!

    我捂住脸大叫了一声。

    “杨笑笑,我今天给你提个醒,这次,是热奶茶,下次,我就不知道是什么了!你给我小心一点!”

    我完全没有意识去分辨她在说什么,因为整个脸上被滚热的奶茶烫过之后,瞬间的疼痛让我感到自己是不是已经完全毁容了。

    “笑笑!”我听到顾楠的声音。

    “怎么回事!”

    “你这个疯女人!”

    我睁不开眼睛,感觉世界都是黑暗的,脸上疼的厉害,我用手捂住了脸。

    “马上去医院!”

    他们混乱了,混乱中我似乎听到宋心静的狂笑。

    “还能不能睁开眼睛?”顾楠扶着我,让我试着睁眼。

    脸上的疼痛感渐渐地轻了一点,我试着睁开眼,发现还能睁开。

    还能睁开!不是硫酸,不是硫酸。

    我扑在顾楠怀里就开始哭,眼泪留在已经疼痛的皮肤上,格外的疼。

    “宋心静,你这个疯女人!”韩祁上前揪住那个女人的胳膊。

    那个女人却突然,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