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27、她回来了

127、她回来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农历的新年是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但是来的快,往往过去的也快。

    年初七,最后一天假期。顾楠非要拉着我去逛街。

    两个女人的世界,似乎只有逛街是唯一的娱乐方式,特别是其中一个还是单身女**丝的时候。

    我们在大街上游荡了很久,她看上一件大衣,但是我却以冬天很快就过去了,马上是春天为由,没让她买。

    这姑娘竟然跟我嘟囔了一路。

    “知道为什么每次就我们两个出来吗?”我手里抱着爆米花问她。

    “为什么?”她还在跟我耍小脾气。

    “你看你,看到什么都想买。一点都不理性!要是顾云飞跟你出来,肯定受不了你!”

    “他是男人嘛!男人有几个愿意逛街的!”顾楠撅着嘴说,“可是那件衣服人家真的很喜欢嘛!”

    “你相信我,买回去肯定就是闲置!马上天气就变暖了,而且,买了那件衣服就得买一套可以搭配的裤子,鞋,围巾等等,不烦死你!”顾楠这丫头不太注重穿着,经常都是混搭的让人哭笑不得。她的标准就是将她喜欢的几件衣服搭配在一起穿,可是往往穿上身的效果不是太让人满意。

    “哪有那么麻烦~”她不满意地说。

    我突然站住了,因为在前面路口有家超市,超市门口,停了辆车,车边站了个男人。

    “那个是?”我故意看了顾楠一眼。

    “哪个?”她四处张望了一下,终于发现我说的那个人。

    “你说你要不要上去打个招呼?人家上次还送你苹果了!”我本来是想刺激她一下,结果她根本就不受我的刺激。

    “老朋友见面了,当然要上去打招呼了!”顾楠狡黠一笑,然后就冲了过去。

    “哟,我说,这个不是闵靖闵大才子吗?”顾楠冲上去就一番调讽。

    我走过去才发现,他身边的婴儿车里还有一个眨巴着眼倒弄手里奶嘴的奶娃娃。

    有点面熟,但是不太记得是谁家的宝宝了。

    “你的?”顾楠看了看婴儿车里的小宝宝问。

    闵靖先是被顾楠突入起来的招呼声给吓得脸色有点发白,此刻竟然整个人有点紧张的说不出看话来。

    “新年好!”他算是憋了句话出来,但是却跟我们说的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去。

    我喜欢小孩子,不论他是谁家的宝宝,我都很想抱抱。曾经失之交臂的母爱,在看到这个小孩儿的时候,突然又爆发出来。原来我的母爱从来都没有失去过。

    “我可以抱抱吗?”我问闵靖。

    “只要你愿意。她不爱哭,也不认生。”闵靖说话的时候嘴角不自然地扯动了几次,好像很尴尬似得。

    我从婴儿车里将孩子抱出来,她果然不爱哭,眨巴着棕色的大眼睛看着我。眼睛怎么是棕色的?我看了看,其实她连头发都是棕色的。

    “你家宝宝是混血儿吗?”我就那么随口一问,因为无论她是不是混血儿,我对她的喜爱都不会减少。

    “这个,这个是我姐姐家的孩子。”闵靖有点吞吐地回答。

    我的身子僵了一下。他姐姐家的孩子?

    “你姐姐回来了?”顾楠的震惊一点都不必我小。

    闵靖不自然地点点头。

    我很想将这个孩子放回去,闵敏在我心里就像是个定时炸弹,她没有爆发过,我不知道她到底有多强大的威力,但是埋在心里,就是个隐患。

    她不是出国了吗?为什么又回来了?

    “抱歉,我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买到!”这时那个叫闵敏的女人才从超市里赶出来,她的手上还拿着一包纸尿布。

    “有新朋友吗?”她看到我和顾楠,脸上的笑容很和煦。

    不知为什么,每次见她,无论她是在说话,还是沉默不语,脸上总是挂满了和煦从容的微笑。可是这种微笑却让我觉得很有深意,不让我觉得安全。

    “闵敏姐好!”顾楠有点不情愿但是却又有几分畏惧地跟她打招呼问好。

    “你看,cindy好像很喜欢你呢!”闵敏看到被我抱在怀里的小孩儿说到。

    原来她叫cindy。偏偏是她妈妈这么说的时候,这个小宝宝高兴地搂住我的脖子,好像真的很喜欢我一样。这种感觉很温馨。

    “我远远地看着就像是顾楠,想不到还真的是你呢!”闵敏这才跟顾楠和我打招呼,“我记得上次圣诞节我们见过面了!你是云飞的女朋友,是吗?经常听她提起你!确实,你们很般配!”

    她这么说话,我倒是无话可说。

    “谢谢。”我颇有几分礼貌地对她说。

    “外面风大,我们回家去说好吗?”她将被风吹乱的长发捋到了耳后,那动作很优雅,很有韵致。

    “我们还有点事,我们就不去了。”我赶忙将cindy还给她,我可不想去她家。

    “那你们就先去忙自己的事吧,下次有时间来我家坐坐!反正来日方长!”她将小cindy接在手里说。

    这个来日方长听得我有几分糊涂。什么叫来日方长?我们以后还会有交集吗?

    “来,cindy跟两位阿姨说byebye!”她倒弄着手里的小宝宝说。

    可是这个小丫头,一听到要再见,竟然冲我张开双臂,那架势好像是还想让我抱,我没有抱她,不是不想,而是她妈妈在。

    她见我不抱她,她竟然撅起嘴。

    “要哭了要哭了!”我有点心疼她,便准备继续抱她。

    “她是在吓唬你呢!不会哭的。你要是不抱她,她就会这样吓唬你。”闵敏并没有将她给我。

    我心里有几分失落。

    “我们要回家喽!”闵敏怀里颠着那个小宝宝,看的我心里好难受。

    他们打开车门,将婴儿车折叠起来装进后备箱。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我家做客!”闵敏笑着对我说,“你看,我女儿也很喜欢你!”

    “好的,一定!”我的目光始终在那个小孩身上。

    “下次再见!”闵靖跟我们打完招呼,便上车走掉了。

    顾楠半晌用胳膊肘捣了我一下。

    “都走远了!”

    我从恍惚中清醒过来。然后自嘲地笑笑。原来我这么喜欢孩子。

    “她怎么又回来了?”她自言自语到。

    顾楠的话又将我拉回到现实中来,我不想去思考这个问题,但是这个问题赤果果地摆在我面前。

    我也想知道,她怎么又回来了?她回来做什么?这个问题估计顾云飞那里有答案吧!

    果不其然,顾云飞在听到闵敏回来的消息的时候,表情很平淡,似乎早就知道了。

    “春节之前,她就回来了!”他不慌不忙地说,好像说的是工作上一个不起眼的小问题一样。

    可是我心里却过了一遍。他们私下经常联系吗?为什么闵敏要说,她经常听顾云飞提起我?

    “她为什么又回来了?老哥,你可想好了,我和笑笑都不喜欢她!”顾楠这么说的时候又捣了捣我。

    “对!是的!”其实我并没有完全听到顾楠刚刚说的什么。只是出于姐妹同心,应和了一声。

    “她这次回来,可能会在国内定居。”顾云飞拿起茶几上一个洗干净的苹果,便用水果刀开始削皮。

    我心里惊了一下。她要在国内定居?定居?

    “她丈夫呢?愿意陪她在国内吗?”我不安地问。

    顾云飞削苹果的动作顿了顿,抬眼看了我一眼。

    “她和你一样。离婚了。”

    什么叫和我一样离婚了?

    “笑笑和她一点都不一样好吧!笑笑是孑然一身,自由自在!那个女人,还带着个拖油瓶!”

    我不知道顾楠为什么也会这么激动,她是不是和我想到一块去了?可是,闵敏回来了,真的会这么严重吗?否则,她为什么那么激动?

    顾云飞将削了一半的苹果放在茶几上,然后起身就离开了。

    我的世界发生了海啸,没有人会知道,我此刻内心的波澜。我佯装着平静,拿起茶几上他削了一半的苹果在手上,接着削皮。

    顾楠见我没说话,就窜起来去找顾云飞理论。

    不知道有什么好理论的。没有任何人做错任何事,说错任何话。

    我也不知道说什么。闵敏,她比我优秀,她拥有一张大气而美丽的脸,一身温婉动人的气质,说起话来,似乎周身都散发着迷人的香味。

    她的女儿,cindy,那么可爱。她丝毫不给她减分,只会更显她迷人的女性魅力。

    我呢?我拿什么跟她比?我小家子气,根本上不了台面的。

    削皮的时候不小心削到了手指,顿时,血就流出来。

    我没有叫出来,不过只是一点点疼痛罢了,我不想,这个时候,弄的自己好像很重要,也许在他眼里,是哗众取宠罢了。

    我将苹果放在茶几上,不让血染到苹果上。

    “顾云飞,你可不要忘了那个女人是怎么样利用你的!”顾楠趴在他的门框上对他说。

    他在卧室里没有吭声,只有安静的,有节奏的敲击键盘的声音。

    我在想,他是不是在和她聊天。

    我擦干了手指上的血渍,将手指含在嘴里吸了吸,这样血就不会继续流了。

    起身,我就进了自己卧室,关上门,天色已晚,我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