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30、你太过分了

130、你太过分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宋心静离婚了,这是我预料中的事,但是比预料还要快一点。

    方泽凯果然不是个东西。宋心静刚刚流产,他后面就要离婚。

    当初对我也是这样。

    她得到了房子。

    “杨笑笑,我在半年之内,让这套房子归了我,你呢?你得到了什么?别说你现在半年什么也没有,就是你和他在一起七年,人家给了你什么?”

    宋心静的话不停在我脑海里响起。

    我确实什么也没有得到。我比不过她,比不过她不要脸,比不过她什么事都敢做。

    我跟她说,这就是我失败于她的地方。

    不管她现在得到了什么,只要她现在不来打扰我的生活。

    只是生活,永远都以一种防不胜防的姿态给我致命的一击。

    顾云飞晚上回来的很晚,我一直坐在沙发上等着他。

    顾楠说,她要搬出去了,正在找房子,累了一天,早早地就睡了。

    一直等到十一点,他回来了,一身酒气。这本不是什么问题。

    问题在于,我从来没有见他喝醉过。一方面是像他这样经常混迹于酒场的人,已修炼的千杯不醉;另一方面,他作为领导,底下的员工不敢逮着他猛灌。

    但是今天他醉了,连路都走不稳。

    将他扶到卫生间,他竟然稀里哗啦吐了。我心里有点慌张,毕竟从来没有见他喝醉过。以前和方泽凯在一起的时候,他也不常喝醉,所以这次算是第一次照顾一个烂醉如泥的人。

    “还难受吗?”我拍了拍他的后背。

    他伸起手在空中摇了摇。

    “去睡吧,不用管我。”他的声音都是疲惫无力的。

    “我不去。”不把他照顾好了,我怎么能去睡呢?

    给他擦了擦脸,擦了擦手,就扶他上床了。他一倒上床,就开始嚷嚷着要水喝。

    一直伺候了大概两个小时,他才安稳地睡去。

    给他把被子盖好,我才起身离去。

    只是我无论如何也睡不安稳,总是恍惚听到他要喝水。

    睡到半夜,我又爬了起来,去他房间看了看,他依然很安静地睡着。坐在他的床边,我趴着眯了一会儿。实在是太困了,我才起身,准备离去。

    只是原本已睡得深沉的他,鼻腔里模糊地哼出一个名字。

    一个名字,一个只有两个字的名字。

    听得不是非常清楚,但是光靠模糊的音,我已经可以辨别出,他喊的是谁。

    不是笑笑。

    不是顾楠。

    我的意识突然间从模糊变为清醒。

    因为他喊的是,闵敏。

    在他睡得这么深沉的时候。也许,他在做梦,也许他只是喊出了心里所想的。

    所有的安慰的,体贴的话,这一刻都是假的!因为他在自己意识最薄弱的时候,喊出了其他女人的名字。

    我还能说什么?打开门出去。

    坐在沙发上,一坐就坐到了天凉。

    大脑昏昏沉沉,但是唯有那个片段还是清晰的。

    我洗漱打扮好,就出门了。

    我很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喝的烂醉如泥,因为我突然觉得,跟那个女人又关!我不想我被骗在花言巧语里,如果这一切都是假的,我愿意退出。我不想去争取,已经不属于我的幸福。没有那个必要。

    庆幸我还记得韩祁的家。顾云飞的事他知道的比谁都清楚,但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关系似乎永远比女人牢靠,他可以知道兄弟的一切过错,但是在别人面前缄默不言。

    敲开他家的门,他刚刚才爬起来,看的出来,他昨晚上也喝了不少酒。

    “昨晚上,你们去哪里潇洒了?”他刚刚开完门,还没说话,我就一个问题逼住了他。

    “昨晚上?请几个供应商吃饭!可算是考验我这么多年来学的英文了!”他打着哈欠说。

    “还有呢?”跟在他后面,不依不挠地问。

    “还有?没了啊,就是吃饭,喝酒吃饭!你看,我到现在还困得不得了!”他转过身来,“你闻闻,是不是一身的酒气?”

    “有哪些人去了?就你和他吗?”我不想跟他浪费时间。

    他这才意识清醒一点,瞪大眼睛看着我。

    “杨笑笑,你这么一大早,天才微微凉,闯进我家,就是为了调查老顾?”他算是猜出来我的来意,“放心好了!老顾那个人绝对对的住你!”

    他说着一把手就搭在我的肩膀上。

    我推搡着将他推开了。

    “我要答案!不要跟我打太极!”我气冲冲地坐在沙发上,“他已经跟我说过了,闵敏也在场。但是我想知道更多细节。”

    “他跟你说了?他醉成那样,还能跟你说这个?”他也坐到沙发上,“还是你看见了?”

    我看见了?我突然有一种猜测,昨天顾云飞醉成那样,肯定是不能开车的,那么,是谁送他回来的?如果是同性,或者是我能信得过的异性,既然送了肯定会直接送上楼的。通常顾云飞喝醉酒,都是助理开车送他回来,一直送到门口。但是昨天没有。

    我心里惊了一下,然后狠狠地盯着韩祁。

    “你别看我!不是我的主意!我要是没喝多的话,我会去送的!可是昨天那几个老外都给我们猛灌洋酒!我也醉的不省人事了!”他双手挡住自己,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

    “你到底说不说?你不说的话,我回去就要跟他吵架了!你能眼看着我们吵架吗?”硬的不行,又得来软的,“我只是想知道事实,因为我知道,事实永远比女人的臆想要简单很多,也要单纯很多。对不对。”

    “你真的这么想的吗?”他还有点半信半疑地看着我。

    “当然。”

    “你能这么想最好了!老顾昨天之所以喝的那么醉,是因为他帮闵敏代酒了。”韩祁一边说着一边看我的脸色,“其实主要目的是不能让闵敏喝醉了,我们几个人就她英文最好,而且供应商都是她带过来的,她要是醉了,我们还谈什么生意!”

    我只是表面上装作很镇定,其实心里已经白茫茫的一片。他给那个女人代酒?好荒谬啊!一个领导给自己的员工代酒,闻所未闻吧!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多大的事呢!”我装出无所谓的样子说。

    胡扯了几句,我就要走了。因为我知道,我没有办法再坚持下去了。心里早就一片翻江倒海。

    “笑笑,你真的没事吧?”我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喊住我。

    “啊?”我没敢回头,因为我知道,我的眼泪已经在眼里打转,“我没事。我有点困,回去补点觉就好了!”

    “注意休息。”他说。

    离了他家,眼泪就忍不住开始往外流。

    顾云飞,你为了那个女人代酒!为了给她代酒,让自己喝的烂醉如泥,还在半夜叫着她的名字!

    我打开家门进去的时候,他还没有起来。

    “你干嘛去了,一大早就不见你人!”顾楠听到开门声,从卫生间出来,牙刷还插在嘴里。

    “想趁着早去买点菜。”我无精打采地撒了个谎。

    “菜呢?”她打量了我一下。

    菜呢?根本就没有菜。

    “回来的时候不小心丢了。”我随口说,然后整个人跌到在沙发上。

    “丢了?”她把牙刷从嘴里拿出来,“你一大早去买菜,结果回来的时候把菜丢了?笑笑,你真厉害!”

    我没回答她,将整个脸埋在抱枕软和的棉花里面。

    还有谁比我现在还要难受吗?

    一想到昨天夜里,他嘴里喊出的闵敏的名字,我的心就跟被割了一块似得;一想到他给那个女人代酒,我就恨不得,恨不得冲上去掐死那个女人!

    为什么,我只想到掐死那个女人?我更应该掐死他不是吗?他才做了伤害我的事。可是我竟然舍不得!连动一动这样的念想都舍不得!

    顾云飞,你看你,即使你放肆,你过分,我却还是,舍不得,去恨你。

    到底是我犯贱吗?

    “怎么了?”顾楠坐在我旁边,拍了拍我的后背,“不就是把菜弄丢了嘛!等下顾云飞醒了,让他去买!”

    我将埋在抱枕里的脸慢慢抬起来。

    “你好憔悴啊,是不是没睡好?”

    “是啊,是挺困的了。”我揉揉眼。

    “你看你眼睛红的!”她关切地问。

    我眼睛红,是因为,我刚刚哭过,刚刚疯狂地,绝望地哭过。

    说到顾云飞,他上午九点多才起来。顾楠自己提着袋子去买菜去了。

    “我怎么睡了这么久?”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问我。

    “昨天晚上怎么喝的那么醉?”我背对着他,没敢回头,不想让他看到我此刻的狼狈。

    “供应商灌得有点多了。”他说话的语气没有一点波澜,平淡如水,好像说的都是事实。

    可是真的是事实吗?他在骗我!

    “闵敏就没有喝。”我说。

    “你怎么知道她没有喝?”

    “她昨天送你上来了的。她自己跟我说的。”

    “是吗?她真的送我上楼了吗?我怎么没有印象了。”他装的还挺像!

    “顾云飞,你到底要骗我多久!如果,你认为,和我在一起只是玩玩,我不怪你!毕竟我不是十八岁小姑娘还指望在你这里收获爱情!只是,玩的时间已经到了,我们之间是不是该说点实话了?”我猛地就站起来,冲到他跟前。

    他皱紧着眉,目光如炬般地凝视着我。

    “我从来没有,玩玩而已。”

    “难道你不认为,你做的太过分了吗!你出去应酬,我没有任何意见!你带上她去,我也没有意见!但是为什么,你要给她代酒?”我的声音在颤抖,我的双手也在颤抖,就连身体也跟着一起在颤抖。

    “你怎么知道?”

    “你说呢?你对人家这么好,人家当然要拿出来在我面前炫耀一下了!”我撒谎了,我不想这么快就将韩祁出卖了。

    “她女儿才五个月,要母乳喂养,她不能喝酒。”他的语气很平静,但是平静中却透着我无法抗拒的威严。

    “母乳喂养?顾云飞,你知道的挺多啊!”我生气,五脏六腑都在生气!

    “希望你不要无理取闹。我这只是对员工最起码的关心和爱护!”他终于有点不耐烦了。

    “你太过分了!”我不想跟他吵,撂下一句话,就自己冲进了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