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31、惺惺作态

131、惺惺作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将卧室的门带的声音很响,我希望他知道,我在生气,我也会生气。他这种做法让我生气了!

    今天是周末,我一直在家里躺着。万恶的人事给我安排了晚班,下午三点到晚上十点。

    业务部门就是这么混乱,三班倒。特别是现在就我一个主管的时候,他能给我昨天休息一天就很不错了。

    躺床上一直睡,他没有来叫我,也没有跟我解释什么。

    这种感觉很难受,好像被人晾在半空中,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吃中饭的时候,顾楠来叫的我。

    “你这个回笼觉是不是睡得有点久了?还不起来!”她一进来就将我的被子都给掀了。

    我揉揉眼睛,出去吃饭。

    整个午饭,除了顾楠在那里不停地讲述自己找房子的艰辛,大家都没有吭声。

    “为什么非要出去住?不行的话,这套房子送你了。”顾云飞将碗筷放下来,“有我住的地方,就会有你住的地方。”

    我没说话,继续吃饭,吃饱了,就将碗筷放下。

    “我吃好了,去上班了!”我拿起餐桌上的纸巾,擦擦嘴,就站了起来。

    “你不是下午三点钟才上班吗?现在才十二点,你就去吗?”顾楠拉住我问。

    “今天我值班!”

    “哦,我买了你喜欢吃的火龙果,你带上一个吧!”顾楠说。

    我嗯了一声,就去冰箱里拿了一个火龙果。

    等了十来分钟的车,就是没等到。虽是初春天气,但是倒春寒到底还是有些威力,我冷的缩了缩脖子。怪我,要风度不要温度。

    反正卖场里也不冷,就是来回上班的路上会冷。主要是有的时候晚上顾云飞要去应酬,我就会自己坐车回来。我不会开车,不然我也可以开他的车。

    不过我想也不需要。

    我不稀罕。

    汽车的鸣笛声在我耳边响起。

    我看过去,是顾云飞。

    我将脸瞥开。

    “上车!”他的语气还是那么威严的不可抗拒!

    就不上车。

    他又猛按了几次喇叭。

    我瞪了他一眼,然后绕过去,坐在副驾驶上。

    “你应该考驾照了!”他不轻不淡地说。

    “抱歉,考了也没钱买车!”我冷冰冰地回答。

    “如果你能考到驾照,我给你买。”

    “不稀罕!”我看着窗外,没有看他。

    他没再继续说话,只是将车停在商场地下车库的时候,他并没有下车。

    “你还有事吗?”我愤怒地看着他,“我要赶着去上班。不然老板会扣我工资。”

    “杨笑笑,不要无理取闹好吗?”他双手搭在方向盘上,转过脸看着我说。

    “抱歉,我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

    “你可以同情和原谅宋心静那样的女人,为什么非要跟一个还要养育五个月大孩子的女人生气?”他脸上的表情,分明就是,我不可理喻。

    真的一样吗?宋心静,她抢走的是个渣男!闵敏,她面子上一副老好人,找不到任何缺点,谁知道她心里在想些什么?

    “你说她身边一群优秀男士,为什么,只有你给她提供了工作?”这是我一直都很想问的问题。

    “你认为,她很在意这份工作吗?你认为她需要这份工作来养活自己吗?她能来我这里,纯粹是,玩玩而已!”

    “顾云飞,你太有魅力了!前面将韩祁请过来给你做事,你也说人家只是玩玩而已,可是我看他的工作能力一点也不亚于你;现在你又找了闵敏来,你也说玩玩!人家那么有能力的人,为什么非要在你这里玩玩?”

    他被我噎的,说不出话来。

    “你简直不可理喻!”他愤怒地推开车门,下车。

    “是我不可理喻吗?”我也跟着下车,“我只是说了我该说的话,说出来一般人心里都会有的想法,你就说我不可理喻?到底是你心里有鬼,还是我说中了事实?”

    他瞪了我一眼,竟然走了。

    走了,是心里有鬼,心虚了吧!

    他越是心虚,就越证明我的猜想是正确的,我心里就越来火。

    三点钟上班,六点钟开始吃晚饭。

    顾云飞没有必要周末晚上还加班。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回去了。

    没去找他,而是自己一个人下楼去买点东西。我没有心情吃饭,但是又害怕晚上会饿,毕竟要上班到十点。

    到了卖场门口的时候,碰见了闵敏。

    “我正好要来找你呢,笑笑。”她看到我,脸上堆满了我恶心的笑。我觉得虚伪。

    “你找我什么事。”我用的不是疑问的语气,而是一种不耐烦,甚至厌恶。

    “我有点事想找你谈谈。能约你出去吃个饭吗?”她依然是那种雷打不动的微笑。

    难道她不累吗?难道每天那样的微笑,她不觉得烦吗?她不嫌自己恶心吗?

    “我还有点事要忙。可能会很晚。”我委婉地拒绝。

    “没关系,我可以等你。你先忙。”她这种虚伪的大度还真的让我找不到理由拒绝。

    她现在处处似乎都很有理,如果我真的撕破脸皮跟她吵起来,到真的显得我很小气。

    为了敷衍她,我在卖场又转了一圈,回到一楼的时候,她果然还在那里等着。

    “可以走了吗?”她见到我,又是一脸的微笑。

    我没说话,就跟着她走。

    她约我是在一家餐厅。

    “其实让女人做主管挺残忍的。因为要经常上晚班。但是这是在商场,女员工比较多。所以这也避免不了。云飞这也是在锻炼你。”她一边看着我吃饭一边说。

    我怎么还能吃的下去的?

    可是事实就是,我真的吃下去了。

    “我听说今天你和云飞因为我的事闹得有点不愉快。我真的很抱歉。我想可能你不太了解昨天晚上的事实。”她饱含歉意地说。

    如果,我和她真的不是这样的对立面,她这样的态度真的可以打动我。因为她的脸上确实是很真诚的歉意。我找不到任何破绽。

    “我没有和他闹矛盾!”她这么说,其实只会让我更加生气。

    我和顾云飞今天才吵架,她是怎么知道的?顾楠跟她说的?顾楠那么讨厌她,怎么可能跟她说这个?韩祁吗?他一个男人,有必要去搬弄是非吗?

    那么只能是,顾云飞。

    我的拳头捏的紧紧的。

    “其实我也只是听说。目前还没有见到。我今天来,就是想跟你澄清一下,昨天晚上,为我代酒的不止他一个人。确实是我送了他回家,我没有上楼,也是不希望你误会。毕竟,我跟他过去,也有过一段故事。”

    她的这段富含深情的独白倒是挺真诚的啊!真的需要将她和他过去有过的一段故事强调出来吗?

    “闵敏,我不懂的是,为什么你在国外生活的好好的,老公也有了,孩子也有了,为什么,要回来?而且,还要在我们眼皮子底下晃?你觉得这样很好吗?你难道不知道避嫌吗?”我想再说下去,可能我会骂人。

    “笑笑,你比我年龄小,有些事,可能你还不太理解。婚姻这种事,不是说在里面的每个人都是幸福的。总有,一些例外。也许是不爱了,也许是……”她说着竟然还有几分要哭的冲动。

    婚姻,我不懂?我怎么可能不懂!

    “我怎么可能不懂!我经历过一段婚姻!”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上了她的当一样。

    闵靖跟我说过,他知道我的所有事,难道闵敏不知道?什么叫做婚姻的事,我不懂?她是故意想让我将我的不堪往事都说出来是吗?

    “抱歉。我吃饱了!”我抽出纸巾擦擦嘴角,“我还要回去上班!”

    “笑笑……”她还一副好像想继续劝解我,但是我却一句也不想听的那种状态。

    这女人,真恶心!比宋心静恶心一千倍一万倍!

    我奔进卖场,感觉自己吃下去的东西都要吐出来了。

    “怎么样?”闵靖靠在二楼一个拐角的地方。

    我正好经过,便停了脚步。

    “什么怎么样?你们姐弟俩,到底在玩什么把戏!”我瞪着他说。

    “我当初跟你说过,你和顾云飞不适合。”他说,“理由是,你根本就不是我姐的对手!”

    我真恨不得冲上去,掐死这个男的!

    “赶紧从我的视线里消失!”我低吼一声。

    他笑了笑,从我身边走过去。

    闵敏,你就是个贱人!

    我捏紧了拳头,冲进办公室。

    办公室里,只有几个领班在吃着带来的晚饭。

    “老大,五楼的老老大找你!”一美女领班边吃饭边打着电脑游戏,边跟我说话。

    “我知道了!”

    他找我,我就要去吗?

    “你手机响了很多次。”

    我瞥了眼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不用看,肯定是他给我打的。

    他有脸给我打电话吗?

    拿起手机,我就气冲冲地奔上五楼了。

    不是说好了不去的吗?为什么我还是忍不住上去了?

    可是我刚刚上了五楼,就看见闵敏从顾云飞的办公室出来,她看到我,脸上依然是雷打不动的微笑。

    “我劝过他了,剩下的就看你的了!”她走到我身边依然是一副老好人的样子。

    我瞪了她一眼。

    谁稀罕你!惺惺作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