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35、随缘吧

135、随缘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五点多,顾云飞跟我说,他晚上要开会,让我一个人回去。

    我在想,杨依依来的还真是时候,每次都是我有时间的时候。

    她在卖场里试衣服,看到我来,一脸激动地跟我说,她已经试了二楼差不多一大半的衣服。

    她怎么好意思的?一件不买,试的跟真的似得。

    有的时候脸皮很重要,但是自从我认识了杨依依就发现,她根本就没有脸皮。

    不。人家不是一件不买,而是看中了一件,非要等着我下班,让我给她优惠。

    这店又不是我家的,况且,人家这是联营品牌,有自己的老板,只不过在我们这里租了个场地而已,我资格又不是不太老,凭什么我让优惠就能优惠的。

    再说,我手里确实有点权力让人家优惠,但是我却不想用在她身上,谁知道哪天我也看中了衣服呢?优惠机会给她了,下次我自己买怎么办?

    “抱歉,我们这里真的没有员工价,我们自己买衣服,都是按照正价,或者遇上打折做活动的时候,可以有些优惠。”我摇摇头说。

    “可是我刚刚看到那个女人就用了内部价。内部价只有四折。”她说到这个内部价的时候嗓门还特别大,好像拿出了铁证一样。

    要知道,就是有内部价,你也不能在外面扯着嗓子乱嚎吧。这要是给顾客听到了,他们还不得心疼死?而且领导也会生气。

    “你说谁拿内部价了?我们商场从来就没有内部价这回事。”

    “就是中午替我跟你打招呼的那个女人啊!她在那边买了一件男士风衣!”她指了指对面的一个专柜。

    她说的是闵敏吗?她买男士风衣?

    “她买男士风衣干什么?”我问。

    “她说晚上开会会冷啊。可能是她男朋友或老公晚上要开会吧!”杨依依无辜地说,“不过看她那个样子,应该算是领导。但是她关系再硬,应该也没有你硬吧!”

    她后面再说什么,我已经没有心情去听。我知道的是,闵敏买了件男士风衣,而且这件衣服,很有可能是给顾云飞的。

    他们现在在开会,我肯定不能去找他们。闵敏,你到底还是开始行动了!

    “到底行不行啊!”杨依依捣了捣我。

    “方泽凯那么有钱,你还为他省吗?”我一说到方泽凯,她就不吭声了。也不买衣服了,也不让打折了。

    杨依依真是搞笑,难道不知道她现在勾搭的男人是我前夫吗?不知道是她姐毁了我的婚姻,毁了我的生活吗?不知道我对他们恨之入骨吗?

    三番四次来找我!不知道每次我对她的态度都不冷不热吗?

    “以后没事不要来找我了。我工作很忙。”我冷冰冰地说,然后就下班往卖场外面走。

    “可是,笑笑姐,这个时候你不帮我,还有谁能帮我?”她追上我的步伐说。

    这个逻辑我怎么听都觉得很可笑。

    我不帮她,就没人帮她?我凭什么要帮她?有点时间我不知道看看电视,吃吃零食,我来帮她?

    而且还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杨依依,你首先要分清楚状况。我和你,是分属于两个不同的立场。换句话说,我们不是朋友。就算曾经有过类似于朋友的关系,那也是互相利用。”我停住脚步,很不客气地说。

    “不,我们有着同一个敌人,那么我们就是朋友。”

    这姑娘真搞笑,宋心静是我敌人的时期已经结束了!

    我没搭理她,继续往前走。

    为了不让她继续纠缠我,我今天决定坐出租车回去。

    我刚刚伸手叫车,她就拦住了我的手。

    “我怀孕了。”她双手拦住我的胳膊说。

    “恭喜!”我的大脑在几秒钟的沉默之后,突然蹦出来这两个字。

    “给我十分钟的时间,五分钟也行。以后我都不会再来打扰你的生活。”

    她打动我的,不是她怀孕了,而是她脸上难得一见的冷峻。

    我最终决定坐下来,和她聊聊。

    如果让我在她身上找优点,除了男人们喜欢的美貌与好身材与年轻之外,就是执着。说的形象一点,她的不是执着,而是钻牛角尖。

    我甚至可以看出来,方泽凯,根本就不喜欢她,充其量就是玩玩。宋心静那样的人,他过不了多久就会厌倦,因为她实在是肤浅,而且物质。所以方泽凯看到了杨依依。

    尽管这也是一个肤浅且物质的女人。但是她年轻,在她年轻的时候,她多少还是相信爱情的。

    可是杨依依,她也忽略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方泽凯三十五了,不,是三十六了,他的世界里可能真的不存在爱情了。

    他的脑子里想到的除了赚钱,女人对他而言,就真的只是女人了。

    最好有个贤惠一点的妻子,给他安顿好大后方,然后不去管他在外面的花天酒地。

    可是他没有一个贤惠的妻子。宋心静一次次地背叛他,利用他。

    但是杨依依,无论我怎么看,也看不出来她可以跟贤惠两个字搭上边。

    这也是她来找我的原因。方泽凯不愿意娶她。首先,方泽凯和宋心静的婚姻还在维持着。因为宋心静要求的财产分割让方家承受不了,所以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还在继续苟延残喘。

    在我看来这就是报应。因为曾经是我,所以方家过了四年平静的生活。所以现在,突然的真相让方家陷入异常的混乱。

    “这件事你跟我说没有用。不过我恭喜你的是,你怀孕了,你可以拿这个来要挟他。也许还有点作用。就是他不在意,他妈也会在意。毕竟,他三十六了,确实很需要一个自己的孩子。”

    “但是他母亲不相信我。让我先生下来再去做dna检测。”她抽抽搭搭地说。

    他妈还真的是警惕性高呢。他们家两个人就不能消停一下吗?

    “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呢?”

    “我不知道。他不想娶我,让我去把孩子做了。可是他妈妈让我生下来。但是我好害怕,我怕我生下来之后,他还是不愿意娶我。”

    我喝了一口咖啡,有点苦。

    “你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你希望我帮你什么?”

    “我不知道,可是我觉得只有你能帮我。笑笑姐!”她说着又想拉住我的手,我下意识地将手缩到桌子下面。

    “我帮不了你。但是我想提醒你的是,如果你把这个孩子生下来,他还是没有离婚,你这个孩子就是私生子,另外,如果宋心静要是告你们的话,你怎么办?至少,我想她是不会让你平静地生活下去的。因为你是第三者,破坏了她的婚姻。我估计这也是方泽凯现在不想娶你的原因。他们现在在闹离婚,宋心静巴不得找点方泽凯的把柄,让他处于过错方。你偏偏这个时候逼婚,而且还怀孕了……”

    剩下的话我不想多说,她如果有点脑子就应该听得懂我说的。

    “你说的是真的吗?”她神色有点紧张地看着我,“那我该怎么办?这样他会不会更加讨厌我?我已经准备告诉宋心静我怀孕了,让她主动离婚……因为,当时,她不也是这样做的吗?”

    “你的情况不能跟我比。她也不能跟我比……”

    我不得不佩服杨依依,每次聊天都能将我旧伤疤揪出来。我在方家,没有任何地位,房子车子公司所有的东西都不属于我,没有我的名字。而宋心静,来了之后首先将可以冠上她名字的,都加上了她的名字。

    她比我聪明,至少她手里攥着一大笔钱。

    况且那个时候,我还傻不拉几地爱着那个渣男。

    “你自己想想吧!你是成年人了,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我有些愤怒地起身,没理会她的道歉,而是径直走了。

    她太让我生气了,每一次都是这样。

    七点,天气又暗沉了下来。

    我叫停了一辆出租车。

    一路往家的方向开去,却突然有一处风景吸引了我。

    那里灯火通明,是一个公园,里面往来着很多人。

    我下了车。

    沿着公园的小路一直走,找到一个空置的凉椅。

    我为什么会来这个地方,而且是晚上。

    杨依依给我发来一条短信,不是道歉,而是,简单的,一句话,一句让我心里为之一震的话。

    如果他离婚了,你会回来了吗?

    她为什么要这么问我。为什么我要回去?我在凉椅上坐下,一阵风吹过来,夹着淡淡的草木香味,突然发现,湖边的迎春花枝头,几多金黄的花朵已经开放。

    春天来了。

    我记得这个地方。那天晚上,顾云飞带我到这里来,问我是否想清楚了。问我是否做好了准备。

    那天,夜渐深沉,晚风习习,很冷,冷的让人清醒。

    可是今天的晚风,却有几分春暖花开的味道。

    为什么生活不能简单一点,不能两个人平平静静地走过这辈子?我想我除了疲惫,已经找不到更好的词语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

    甚至我不想跟闵敏这么来回的折腾,她如果赢了,我恭喜她,只能证明我和他缘分尚浅。

    我给杨依依回复了一条短信。

    一切随缘吧,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