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38、顾楠的秘密

138、顾楠的秘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想,我可能已经被她俘获了。

    但是一连一个月下来,我和她之间就跟亲密的朋友一般,聊天,逛街,甚至短途旅游。

    她人很好,渐渐的相处起来,给人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唯一的让我难受的就是,她从来不会跟我深入地讨论某一个话题。

    她重新找了份工作,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原因是英语口语比较厉害。工资高的很。

    唯一的不足就是,要经常出差。

    同样是个周末,她给我打电话,说她在外地,孩子可能病了,保姆家里有急事,需要请假几天。但是孩子一直在哭,让我去帮她看看。

    她说的很焦急,我不敢有一刻的马虎,拉着顾楠就冲到她家去帮她看孩子。

    闵靖不在家。只有保姆带着孩子。保姆是个四十多岁的女人,曾经养大过三个孩子。她看到我们,一脸的焦急和无奈。

    “她光是哭。”保姆看到我,就跟看到救星似得。

    我从她手里接过孩子,她还是光是哭。

    我没有带孩子的经验。

    “张阿姨,你现在就急着要走吗?”我挺怕她走的,因为她一走,这孩子我该怎么带。我和顾楠都没有带孩子的经验,特别还是个只有六个月大的孩子,而且还一直在国外长到五个月大,连我们说的话都不一定听懂。

    “真的很对不住你们了,我家里有急事!”说着她就冲进卧室去拿了点行李。

    “我先走了!闵先生很快就会回来。他去找奶粉了!”保姆焦急地辞了我们就走了。

    现在我就跟顾楠干瞪眼吧,闵靖也不在家,即使他在家,他一个男人,能带好孩子吗?

    “我看你还是不要接这个烫手的山芋!这是孩子,不是物品,你要是带不好,人家倒时候肯定要说你!”顾楠在一边掐着腰说。

    可是孩子哭得厉害,我怎么能撒手不管呢?

    张阿姨也走了,家里就剩下我跟顾楠,小孩一刻不停地哭,嗓子都要哭哑了,看的我真是心疼。拿玩具哄,讲笑话,带她去阳台看风景,就是不奏效。

    “你来抱抱她吧!”我的手臂酸了,将孩子送到顾楠面前。

    谁知道她竟然看也不看一眼,而且是有意的回避。

    “我不抱她!我不喜欢小孩子!”她有意地让到一边。

    问题是我内急,没办法,我只能将孩子放在垫子上。

    “你看一会儿,我马上就好!”她总不能看着孩子在地上翻滚真的不管吧?

    等我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她坐在地垫上,将cindy抱着怀里,而且cindy也不哭了。

    倒是顾楠的神情却格外的痛苦,好像在回忆着什么似得。

    “怎么了?你是用什么方法让她不哭的?”我走到她跟前,好奇地问。

    顾楠不说话,只是将孩子抱着。

    “你怎么不说话?”我捣了捣她。

    她没说话,而是将cindy塞到我手上,起身就走了。走到窗台前,背对着我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看着她,着实觉得奇怪。但是小孩到了我手上之后就开始哭。

    “她又哭了!”我抱在怀里哄了哄,还是哭。

    这时闵靖回来了,他手里提着一桶奶粉。

    “找了好几家超市才找到有卖的!她嘴挑的很,除了这个牌子的奶粉,其他都不喝!”闵靖一边进门一边说,看到顾楠,他的脸色沉了一下,明显的,在躲闪着什么,“你也来了啊。”

    顾楠转过身来瞪了他一眼,她的眼圈明显红红的。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事,至少不会是像他们轻描淡写的那样。

    但是这两个人都嘴硬的很,根本就撬不开。

    “我去冲奶粉!”他提着奶粉,脸色阴沉地躲进了厨房。

    “他都回来了!我们还不走吗!到时候孩子有个三长两短的,那个女人肯定会怪到你头上!这点自我保护意识都没有!”顾楠愤怒地说。

    “我……”我不知道说什么,我其实很喜欢这个孩子,但是顾楠说的没有错,对闵敏多少还是要防着点。

    闵靖冲好牛奶出来,我们便跟他告辞。

    “你们这就要走吗?可是我一个人带不好她!”

    “你总是要适应这种事的!”顾楠拉着我就走。

    我一路上都在担心小cindy,因为我将她抱给闵靖的时候,她哭的更加厉害了,而且很不情愿被闵靖抱着,一直眼巴巴地看着我。

    “你就是太善良了,我跟你说,这对姐弟都不是好东西!人家现在是没整治你,要是整治你的话,就会让你连身也翻不了!到时候你就是哭,都没人会怜悯你!”

    我不喜欢闵敏,但是我也谈不上多么讨厌她。为什么顾楠对他们姐弟俩的怨气这么大?

    “顾楠……”

    “你别问!别问!别问!”她突然甩开我的手,情绪就猛涨起来,整个人都跟肿胀起来的气球,随时会爆炸。

    “到底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你还有什么不能告诉我的吗?”我还是迎上去,拉住她的手,“你陪着我度过那么多的喜怒哀乐,为什么你的悲伤就不能告诉我,我也想替你分担!”

    她看着我,眼圈红红的,然后抱住我,哭起来。

    我从来没有想过,顾楠,一个和我同龄,今年二十九岁的女人,十七岁的时候,就经历了人生,最悲痛的事。

    “我父母很早就过世了。”顾楠坐在沙发上,看着家里的一切,干干净净的房间收拾的很整齐。

    我小心翼翼地听着,而我的心也揪在一起,因为我知道,这会是一段悲伤的往事。

    “我家里也没什么钱,哥哥在上大学,我在上高中,我们所有的学费,生活费,全部靠在农村的爷爷奶奶来接济。”她边说边流泪。

    我听说过她的爷爷奶奶,那一年她奶奶过世,她直接哭晕在教室里,班里的男生都被她吓住了,因为她向来都是男人婆的角色,从来没见她哭过,结果竟然哭晕了。

    “可是我还是那么不懂事!我十七岁,我十七岁就早恋了!”她自嘲地笑笑,“我上高二,他上高三。她是学霸,我是学渣。我一直以为他只是玩玩。但是他告诉我,他是认真的。他家里有钱,人长得又帅,多少女生暗恋他。但是人家偏偏说,只喜欢我。”

    我知道,这个他,说的是闵靖。

    “我怀孕了。”顾楠深吸一口气。

    我的心抽了一下。十七岁,十七岁的女孩,怀孕了,那该是段多么暗沉的时光?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知道,那种痛,我懂。

    “他姐找到了我。告诉我,他快要高考了,让我不要影响他学习。”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我没想到她的肩上也负担了这么重的伤痛。

    “她给了我两千块钱。让我自己去处理。然后告诉我,我,根本就配不上她弟弟。”顾楠哭的靠在我的肩上。

    我似乎可以想象得到那个只有十七岁的少女的无助,那种暗无天日。

    “那天我捏着两千块钱去找我哥,没有找到,是韩祁,陪我去的医院。他跟我说,要好好学习,我的未来不一定就不比别人精彩。”

    “你知道吗?其实两千块钱根本就不够!后面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需要调养,一直都是韩祁在支出,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他很够义气。也亏了我认识了这样的朋友。”

    “我没有跟我哥说过,虽然我知道他在追求闵敏,但是我知道,他追不到的。”顾楠冷笑一声,“他高考结束之后我才告诉他,我怀孕了,并且,孩子已经没有了。他也哭了。我还以为他是真心的,他和他姐不一样!他说,他会等我,他会一直负责,让我好好学习。”

    后面的故事,我知道,顾楠努力了,可是他却变卦了。

    “笑笑,你知道吗,知道她离婚了,我心里有多过瘾吗?”顾楠坐起身来,“她不是瞧不起我们吗?她现在还敢瞧不起我们吗?你看,我们凭着自己的双手得到了所有我们想要的!”

    我早已热泪盈眶。被人瞧不起的日子,我何尝没有过过?老妖婆当初是怎么对我的?我都历历在目。

    只是,我没有经历过,爱情上的瞧不起。

    “有的时候我觉得你根本就不用担心顾云飞的,除非他是个傻子,还会上那个女人的当!但是那个女人太贱了,竟然有脸回来找他!”

    如果顾楠能早一点告诉我这些,我又怎么可能跟她走的这么近?不过,还好,她说的并不晚,因为,我还没有上她的当。

    “不过话说话来,男人有的时候就是犯贱的!”顾楠说着,挤出了一丝微笑,“笑笑,能遇到你这样的好人,是我和顾云飞的福气!他要是敢跟那个女人走近,我第一个不放过他!”

    “我相信他。你们也都是好人。我很庆幸,我的生命中,遇到了你们两个人,你们陪我度过了很多难关。谢谢你们!”

    我将顾楠揽在怀里,就好像,曾经我失魂落魄的时候,她也这样将我揽在怀里,拍打着我的后背,然后告诉我,至少,我还有她。

    “你的身边还有我,还有顾云飞,还有韩祁。你看,我们现在的生活,多美好!”我拍着她的后背说。

    “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子吗?还拍!”她娇嗔一句。

    “我是跟你学的,当时你也是这么拍我的!”我回击到。

    “知道我为什么非要拉着你住在这里吗?”

    我看着她。

    “什么阴谋?”

    “想凑合你和顾云飞呗!你看,他都三十好几了,该成家了!”

    “你这丫头,不安好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