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43、我相信自己

143、我相信自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你的最终目的是吗?”我捏着拳头问她。

    “不一定。我身边男人那么多,也许过不了多久,我就会放弃他了。但是既然开始跟你抢了,我肯定是要抢到手之后才扔的。”她拨弄着桌上的茶杯说。

    真贱!

    “你能抢到吗?你认为他只是一件玩具?”我想我随时都可能跟她干起来。

    “如果只是玩具,我可能早就抢到手了。不过也确实是玩具。你可以在原地等着,说不定我我玩厌了,我就还给你了!你看,我在他面前可是说了不少你的好话。这样他一回头,首先看到的还是你。”她端起茶杯又要往嘴里送水。

    我知道她的真面目一定是肮脏可怕的,但是没有想到竟然是这般的让人恶心。

    “所以你甚至可以利用你的女儿?”我实在不能相信,她可以狠心到利用自己亲生女儿的地步。

    “你说错了。cindy不是我女儿。”她优哉游哉地说。

    她脸上的人皮面具揭开之后竟然是这样的一副肮脏的嘴脸。

    我更加想不到的是,cindy竟然不是她女儿!难怪她能够下得了那样的手!

    可是纵然不是自己的女儿,只有六个月的孩子,她怎么能够忍心!

    人人都说女人是心善的,天生的母性美,难道她没有吗?不管孩子是不是她的,既然她带在身边,就该给她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不是吗?

    “我看也不像。你这样的女人,根本就不配有孩子!”我不知道我这句话是哪个词激怒她了,她竟然狠狠地盯着我,目光中是一种凌厉的杀气。是的,杀气,我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人的眼睛里看到这么凶狠的光。

    “我要是你就滚到一边去等着,等着他哪天回来再来看到你。现在即使你再活跃,也没有用。只会让他更加讨厌你!真的,你不是我的对手。”她收敛了眼中凶狠的光芒。

    “是吗?你拿什么取胜我?就凭着你这张人皮?你不怕被人揭穿?”

    她看了看放在桌上的手机。

    “我这张人皮怎么了?不是也骗了你好久了吗?”她说着嘴角扬起来,笑的很是蔑视。

    “闵敏,你不要得意忘形!”我啪的拍了声桌子就站了起来,“被你一个眼神一个媚笑就勾走的男人,只能证明,不值得我杨笑笑的爱。如果你真的能将他勾走,你就勾吧!我不在乎!”

    “麻烦你说话的时候能不能有点素质,这里是公众场合。你这样不太好。”她扬起脸来看着我,“大家会以为,你是个泼妇。真的。”

    我看着她,真的有一种,扇她的冲动。

    但是我没有,因为扇她,根本就解不了恨!我端起自己的茶杯就一杯水泼了过去。

    当年我就是这么被宋心静泼的,她教了我这么好的一招,我学会了。

    “这是你该我的!”我放下杯子,转身就要走。

    可是转身,我就呆住了。

    顾云飞,站在我的身后,看着我,他的脸上尽是不可思议。

    是的,他看到了,看到了我华丽地泼了她一脸的水。

    “很抱歉,我帮你把人约出来了,但是没有办法……我知道,我不该出现,对不起!”闵敏用着她惯有的独白式的语言方式开始自责,开始飙泪,开始她的新一轮的欺骗。

    她约我出来了?是我约她出来的。想不到这个时候我还是被她骗了!她还是利用了我一回,而我,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地上当了。

    她起身要走,和我擦肩的时候,她的长发,拂到了我的脸上。

    然后我知道,她又赢了。

    因为顾云飞拉住了她的胳膊。

    “不是你的错。”

    我听着冷静的几个字从顾云飞的口中吐出来。然后我知道了结果。

    不是她的错,那么,就是我的错了。

    我不需要解释,是的,我学会了他的那句话,我不需要解释,因为,他不信。

    “我还有事,我先走了!”我绕开他们,离开了餐厅。

    我一直忍着,忍着,一直到走出了餐厅的大门。

    抬起头,看着天空,只为了,不想让眼泪掉下来。

    我到底是输了这场战役,还是,输了这段感情?

    我不知道。

    沿着街道走了很久,看着来往的车辆,我突然想起来,那天,顾云飞跟我说,让我去考驾照。我说,考了驾照也没有钱买车。

    他说他会给我买。

    可是,他还会吗?

    我不记得自己走了多远,只知道,身后的汽笛声响起来的时候,我回头的一刹那,内心是激动的。

    是的,是顾云飞的车。

    他从车里下来,我知道,他是来跟我说话的,也许是道歉,也许是指责,也许是解释。

    但是他还没有开口说话,我的心又一次跌入了深渊,因为副驾驶上,坐着闵敏。

    我看的很清楚,她坐在副驾驶上,那个曾经,我的位置。

    “什么都别说了。我相信我眼睛看到的,也请你相信你眼睛所看到的!”我说着转身就往前走。

    “笑笑!你不要这样!”他跟着后面拉扯我,“闵敏已经什么都跟我说了!我知道你们之间有误会。”

    “好,我告诉你,误会解除了。”我甩开他的手,“生活该怎么继续就请怎么继续下去。”

    如果我此刻的行为是将顾云飞推向了她的怀中的话,那么,我认了。如果每一段感情都要这般小心翼翼,都要这般委屈自己,那我只会觉得不值得。

    “你说过,如果一个男人对你变了心,无论你再做什么,都挽回不了。”我说,“你变心了吗?”

    “没有。我不会对你变心。”他松开我的胳膊,“只是你的无理取闹越来越让我,无法接受。今天只是一个闵敏,如果明天后天出现更多的女人,我们的生活怎么办?难道你上一场婚姻的失败给你带来的就是这样的对人不信任吗?”

    我看着他,竟然噎的整个胸口都在疼。

    “抱歉,我只相信我自己,我只相信,我眼睛看到的!”

    他提到了我的上一场婚姻,我突然觉得他和闵敏很像了,他们说的话都同样刺耳,同样让人听了五脏六腑都会震颤。

    “没事了,你去忙吧。我为我刚刚的行为道歉。”

    “不用了,她没有那么小气。”

    我看着他,他脸上的倔强一点不比我若。不,他不是倔强,他是强势,他此刻的心里已经认定了,我是一个自私无理的人。

    那我还要解释什么?

    我转身就走,我怕自己强装的镇定,强装的坚强,会被他一点点的戳穿,然后我会在那个女人面前败下阵来。这样,一点都不精彩,一点都不好玩。

    “你还要去他家住吗?去另一个男人家里住?”他在背后叫住我。

    “抱歉,你对我而言,也是另一个男人。我们之间,站的远一点,就是陌生人。”我回过头来,强装出一份微笑。

    “你是不是从来就没相信过我?”

    我吸吸鼻子,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

    “我只相信我自己。”说完我转过身去,往前走。

    我叫了一辆出租车,上车的时候,回头看见了他,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我,而闵敏在一旁跟他说着什么。

    我想我们之间是真的完了。我输了,但是一点都不精彩。

    我在这场战役里,输给了她。

    “去哪儿?”司机问。

    我去哪儿?

    我只想回家。

    我说了顾云飞的住处。

    因为我知道,这个时候,他家里不会有人。我要拿走我的东西,然后,回家。

    此刻我的心里只有这个念头,我要从这个城市逃离,逃得远远的。

    顾云飞的家里,一切依然收拾的很整齐。我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用了两个行李箱,实在装不下的,就留了纸条,送给顾楠吧。

    我悄悄地关上了卧室的门。我想应该多留念一下这个地方,这个地方我住了大半年,厨房,卫生间,客厅,阳台。

    阳台,那个我曾经认为是收藏着我和他秘密的地方,如今异常的冷清。

    他说,只要有他在,一切都有希望。

    我现在明了了,他这句话不是对我说的,应该是对闵敏说的。是我自作多情了那么久。

    所以多少次我提到这句话的时候,他都神情呆滞地陷入一场我永远也参与不了的回忆里去。

    我想我们一开始便是个错误。我错误地将他当成我的希望,他错误地将我当成了他的寄托。

    所以我们错的一塌糊涂。

    我将钥匙放在茶几上,然后,关上门,拉着我的两箱行李,离开了这个地方。

    打车去车站,人来人往,熙熙攘攘。

    检票,上车,找座位,然后,等着车开。

    好像一切都快的离谱,为什么一天的时间,早上我还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的柳絮飘飞,下午我就坐在火车上,看着飞逝而去的风景?

    我给韩祁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走了。

    他那边急的问我回哪个家,什么时候走的,为什么不打招呼。

    我没回答,而是将电话挂了。

    然后给顾楠打电话,告诉她,我走了。

    她骂我没良心,竟然就这样抛弃她了。她在电话那头哭了。

    我说我努力了,我还是输了。

    她那边哭的稀里哗啦,我便将电话挂了。

    接着给我妈打电话。

    她说我终于想起来回去了。

    我说是的,然后看着窗外的风景,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