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47、为雨露心情的钻石加更 为雨露心情的钻石加更

147、为雨露心情的钻石加更 为雨露心情的钻石加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来看看你挑了个什么样的男人?”他上下打量我一遍,“很少见没怎么化妆的你!”

    我在家里有什么好化的!被邻居瞧见了,不知道会怎么编排我。

    “你应该已经见到过了。人家对我挺满意。”我往左想绕开他,他并没有走到左边继续拦住我的路。

    他从来就不跟我幻想的剧情一样;他也从来不会,在我回头的时候出现,他只会,按照他的步伐走。

    “跟我走!”

    我走过他的时候,他拉住了我的手,还是熟悉的温度,只是,让我有一种淡淡的陌生感。

    我回头看了看他,顾云飞,还是一如既往的冰冷的脸庞,他的眸子里,只能看见渺小的我,我看不出他的情绪,是好的,还是坏的,是自信的,还是怀疑的。

    他永远不会告诉我,他当下的心情。

    我摇了摇头。

    “对不起。”我想掰开他的手,但是,掰不开。

    我们就这么站在卫生间门口,直到,刚刚相亲的那个男士的岳母过来,她是来上卫生间的,但是门口堵着我和顾云飞,并且是手拉着手。

    她先是鄙夷地瞪了我一眼,感觉好像身上生了虱子一样,抖了抖身体,然后掉转头就走了。

    “伤风败俗!”她走了没多远,像是故意说给我听似得,声音有点大。

    今天真是遇到奇葩了,我怎么伤风败俗了?我又不是在搞基,一男一女手拉手,很伤风败俗吗?

    “你未来的婆婆?”他取笑到。

    “你松手!”

    他不但不松手,还将手捏的更紧,直接就将我往外拉。

    “你再这样,我就报警了!”我拗不过他,但是又不想被他这么左右着。

    “没关系。你报警吧!”他看也没看我一眼,还是用力地将我往楼下拉。

    表姐他们早就走了。她一开始喊那个老女人喊苏校长,当时我心里就有了几分猜测,因为她女儿刚刚上幼儿园,据说她女儿有点调皮,才五岁多,个子就有一米三,经常欺负小朋友,换了几个幼儿园还是这样,这个问题也困扰了她很久。

    是不是那个苏校长是个幼儿园的园长?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姑姑家的人,不会无缘无故对你好,没有目的的事,他们不会做。但是以前我认为我表姐不是这样的,因为从小在一起玩大的。可是今天她的表现实在让我失望。

    “你姐姐把你卖了,卖给一个老男人了,你是不是还要替她数钱?”顾云飞松开我的手说。

    心里多少还是有点失落。是不是人长大了,都会变,变得只为自己的利益考虑?我表哥结婚的时候,我姑姑想把我的户口本骗走,让给她儿子办按揭买房子。当时我的回答是,他们自己的户口本不能用吗?

    我姑姑的回答惊天动地,如果他们不能按时还按揭的话,以后信誉就会受损,那么再办大事的时候银行就不会再贷款了。反正我一个女孩子,又不可能要自己买房子的办贷款的。

    到底是我这个人天生就傻,还是外面的人都太狡诈了?连亲戚都如此。

    我也不愿再跟他们往来,表姐也是他们家唯一一个我认为是好人的人。

    但是今天她还是出卖我了。

    “杨笑笑,你什么都好,就是有一点,你太容易相信人了,太容易相信你眼睛所看到的。”

    我瞪了他一眼。我曾经以为,世界是简单的,所以不要去深想每一件事。这样的人生才会快乐。

    后来我的简单的快乐被彻底打的粉碎。因为我相信,爱情婚姻,天长地久。

    后来我知道,世界远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也许我要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

    “走吧!”他将车门打开。

    “去哪儿?”我问。

    “你家。”他先上了车。

    我家?他要去我家?我怎么可能会让他去我家。

    我跟着坐上车。

    “你和上次一样,送我到路口就行了。你不必到我家去。”

    “你怕我吓着你父母?还是担心我没带礼物显得唐突了?”他问。

    “请你首先明了一件事,我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大晚上的,你一个男人要去我家留宿,我们那里是农村,你这样开个车过去了,会引来很多人围观的。我还想二嫁,是的,我不想我的未来被毁了!”我说的很明了也很现实,村子里就是这样,每进来一辆车后面都会跟着一群人打听是开往谁家的,是什么人。

    如果是大人物,立马七大姑八大姨反正是亲戚的,都会去围观,热情的可能还会放鞭炮。

    他如果今晚住我家了,那明天一早,我家门口绝对会聚一群人。

    如果真的是那种关系,也就算了。

    可是我们,真的,是吗?他从来都没有承认过和我的关系,我们之间好像水到渠成,但是真的成渠了吗?总是缺那么一层。

    “可是我已经去过一次了。”他不由分说就开车,“不然,我怎么会追踪你到了这里?你以为我在你身上放追踪器了吗?”

    “你真狠!”我骂了一句。

    他得意地笑笑。

    他以为他这样做,我就可以当一切没有发生过吗?难道我真的要傻到,像当初在方泽凯身边那样吗?

    来了又怎么样,反正今天这次不成功的相亲,我在我们家附近方圆多少里的距离里,名誉肯定又会被我姑姑给败坏了。也不多这一次了!

    到家的时候,我爷爷竟然还没有睡觉,披着外套在堂屋里等着。看到顾云飞,就迎上来了,比我父母还要热情。

    “小顾晚上就睡小韩那件房间吧,正好,房间的东西还没撤。”我妈笑着说。

    “你别嫌弃,我们这边就是这样,床单不睡个一两个月是不会洗的。”我白了他一眼。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将房门反锁了,外面的钥匙也拔了。我看到他会难受,但是看不到,心里更加难受。

    知道他就睡在我隔壁,竟然忍不住地想哭。

    如果我和他能好好的,我们之间没有这样的波折,该有多好?如果我第一个认识的男人是他,该多好?

    这一夜我睡得格外的香甜,梦里出现了我爷爷,他说他想要重重。重重就是重孙子。表姐家的不算,我或者我堂妹堂弟的孩子才算的上。准确的说,只有我堂弟的才算的上,但是我堂弟才十岁。

    醒来之后心里有点酸涩。我都二十九了,还没有自己的孩子。

    一大早,我姑姑就来了,又是骂又是嚎,说指望我帮她家外孙女说点好话,好进幼儿园的,我竟然还给人家甩脸子!

    我去的时候,有人告诉我是让我帮他们说好话的吗?

    我下楼的时候,我姑姑就站在我家院子里开骂,虽然是院子里,没有村民进来围观,可是,她那个大嗓门,也不用大家围观的了。

    “你家姑娘金贵哪!大学教授都配不上啊!前头给人家甩个脸子,后头就勾了个男人!你家姑娘昨晚上没回来吧!”

    我姑姑说话难听是出了名的,我堂妹出嫁就是因为她那张嘴,说我堂妹肚子里有种了,我叔叔气的打了我姑姑一巴掌。我堂妹一气之下就跟男朋友结婚了,而且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传出来怀孕的消息,就是要打我姑姑的脸。

    她一直自诩,她养的一双儿女,都是正经的,别说婚前同*居了,就是婚前亲个嘴,都是没有的。我就笑笑了,因为我表姐第一次人流,是我陪她去的,当时她还在上大学。

    她现在就站在我家门口骂,我爷爷就出来骂她,她说我爷爷偏心。

    楼梯上传来了脚步声,我知道顾云飞下楼了。

    让他看我家的这些让人笑话的琐事,真的很丢人。

    我走到楼梯口,拦住了他。

    “你不要出来了,不然连你也骂了。她骂我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以前还收敛一点,现在,简直无法无天了。”我拦着他不让他出去。

    好歹他在外面也是要脸的人。

    谁知道他竟然伸手将我揽在怀里。

    “一起去看看吧!”

    走到门口,我姑姑还伸着手指着我爷爷在骂他偏心。是的,我不想说她不孝顺,最起码是不尊重老人。

    “姑姑早上好!我叫顾云飞,笑笑的男朋友,您叫我小顾就行了!”

    我姑姑顿时被噎的说不出话了。其实我也被噎的说不出话来了。

    这是他,第一次,承认和我的关系。虽然我们本身已经在一起了,但是他从来都没有承认过。

    “我说的,我孙女婿来了,你非要不信!大早上的在这里让人看笑话!”我爷爷气的背着手走了。

    “哟,还真看不出来啊!你家笑笑还有这样的本事啊!人生第二春是吧!我说怎么看不上人家大学教授呢!原来外头有人啊!”她这话说的很刻薄,怎么听都不舒服。

    什么叫外头有人?我一个单身女人,谈个对象有问题吗?

    “姑姑还没吃早饭吧?”顾云飞礼貌地说。

    我姑姑的视线却一直停留在顾云飞身上,那眼神,毒的很。

    “我吃过了,哪能跟你们这些城里人比,早上睡到这个时候才起来!”她说着,甩了我一个眼神就走了。

    看着她走,我才注意到我妈正端着碗站在桌子前,她的眼圈红红的。

    “笑笑,你要给妈争这口气!”她看着我,虽然没有说话,但是我却隐约地感觉到,她要说的就是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