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60、为喵喵1314444的钻石加更

160、为喵喵1314444的钻石加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看着门外站着的两人,整个脑袋嗡了一声。

    顾楠看着我,手里的东西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韩祁随即松了手。

    “顾楠,其实,不是那样的……”我慌忙地解释。

    这个时候,我竟然首先想到的,不是跟顾楠身后的顾云飞解释,而是,跟顾楠解释。

    “没,没什么。”顾楠吞吞吐吐地说,然后捡起掉在地上的东西,“我知道,没什么。”

    我看着她抽搐的嘴角,心里一阵阵的疼。

    我让开,让他们进来。我看到顾云飞一直盯着我的眼神。他回来了,竟然在冷战了一周之后,自己回来了。

    可是回来的时候,我让他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如果不是顾楠,我确实希望让他看到,其实我,对他,也没有那么在乎。

    “你们吃饭了没?没吃饭的话,我请你们吃饭吧!”顾楠进屋之后开始一刻不停地说话。

    我知道,她心里一定在痛着。她只是想借助这个方法,来掩饰自己。

    “我先走了!”韩祁低着头,尴尬地说。

    走到门口,他却突然停了下来。

    “你要送我吗?”他转过身来问顾楠。

    以前每次韩祁要走的时候,顾楠都会自告奋勇地送他,这好像已经形成了一个习惯。

    顾楠坐在沙发上,突然恍惚了一下。

    “啊?你在叫我?”她一抬头的瞬间,我看她眼中晶莹的闪烁的液体。

    我伤到她的心了。

    “你要不要送我?”韩祁重复了一遍。

    “不了,你自己回去吧。”顾楠的嘴角挂出一抹淡淡的苦笑,但是很快就转变了主意,“我想,我还是送你吧!”

    她站起来,一直低着头,走到门口。

    我多想拉住她的手,告诉她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可是我知道,她应该,不会再信我了。

    关门声再度响起,长长的回音在我心里经久不去。

    我知道,此事的客厅里,氛围格外的压抑。

    只剩下我和顾云飞两个人。

    我始终低着头,不敢抬头看他,而他自从进门之后就一直都站在一边,没有说话,也没有走动。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落在我身上的灼热的眼神。

    是我做错什么了吗?我什么都没有做错!

    为什么我要低着头?我愧疚,那是对顾楠的,对他,我没有半分愧疚!

    我扬起头,迎上他紧皱的双眉。他的脸上是一种不可侵犯的威严。

    难道我就可以被随意践踏吗?

    “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解释?”他的声音冷冷地传来,落在我的耳里,竟然有几分冰凉。

    “你看到的,诚如你想到的。我不需要解释什么。倒是你,不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吗?”我第一次,有勇气这么跟他对峙,事已至此,如果我再忍气吞声让他一个人说话,那我还有什么尊严?光是这一件事,我就会被踩在脚底,永远翻不了身。

    “我看到的,就是我想到的?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他一步步朝我靠近。

    他冷峻的脸上,让我看出一丝杀气。我的心里竟然有几分害怕。

    他会不会对我动手?我不知道。我从来没有被家暴过,以前即使吵架,家里也不会有谁动手,连摔碗这种事都很少发生。

    可是现在,他却让我感觉到了害怕。

    他不是整天口口声声地说信任我吗?现在给他机会了,让他表现出信任我的一面,他会吗?他不是也让我信任他吗?即使他当着我的面将闵敏拥入怀中,他不也是云淡风轻地跟我说不是那回事,让我信任他,然后彻底没了解释,没了下文吗?

    我跟他比起来,算是小巫见大巫吧!韩祁是他兄弟,是我们共同的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心里很清楚。

    “你是故意的吗?”他走到我跟前,再凑近一点,就会抵上我。

    我是故意的?我有那么贱吗?故意找个男人来演一出戏给他看?

    “抱歉,我没有那个兴趣。”我绕开他。

    “那你的解释呢?”他却一把就抓住了我的手腕,力气用的很大,疼的我皱紧了眉头。

    我的解释?我欠他解释吗?明明是他欠我一个解释,现在却来找我兴师问罪,让我给他解释!真是可笑!

    “我不欠你解释。我刚刚说了,你见到的,就是你想到的。你可以四处留情我也可以遍地开花。”我用力去甩他的手,但是却怎么也甩不开。

    “这句话说的很好!你也可以遍地开花!”他冷笑一声,“杨笑笑,是我小看你了吗?”

    我不想跟他解释什么,如果他想知道,自然不需要我来说;如果他已经认定了是这样的结果,即使我说再多也没有意义。

    他捏住我手腕的力气又大了几分,似乎要将我的手腕给捏断,我只是咬着牙承受,一个疼字也不会说出口。

    我不会求他,不会低声下去地让他原谅我什么。我没有做错什么,是他教我的,如果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给对方道歉?

    我们就这么互相地冰冷地,愤怒地瞪着对方,他的眼睛里渐渐地像是要着起火来。而我,疼的,眼泪都在眼里打转。

    终于,他松开了手。

    然后咬了咬牙。

    “我希望,这只是个玩笑!”他甩开我的手,便怒气冲冲地坐在沙发上。

    是不是,他的心里也对我失望了?

    那就失望吧!我对他,不是早就失望了吗?

    顾楠回来的时候,我去开的门。

    她的脸色不是太好,似乎是刚刚哭过。

    我知道,其实她一点都不坚强,经常偷偷地躲在被子里哭,经常伏在我肩上哭。

    但是这一次,她不会在我面前哭了是吗?因为她,偷偷地哭过。

    “我回来了。”她看到我,脸上露出一个不自然的微笑。

    “顾楠……”我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

    “我给你带了吃的,知道你肯定好几天都没有下楼了。一直想来看你,但是公司里事情好多。”她一边坐下来,一边打开带过来的那个袋子,“你看,都是你爱吃的!”

    顾云飞没看的下去,自己去了阳台。

    我坐在顾楠身边,伸手拦住了她,“顾楠,对不起。”

    “你别跟我说对不起,我们是好姐妹,没有什么对不起的!好几天不来看你,要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她还是在强颜欢笑。

    可是看的我心里好难受。

    “我知道,你一直在为我的事奔波,在为我的事伤脑筋,是我对不起你!其实刚刚……”我还是想解释,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能事实显得好接受一点。

    “他刚刚都跟我说过了,就是跟你告别的时候拥抱一下而已!我也竟然搂着他,他那人就那样!你别生他的气!”顾楠笑着手。

    然后她继续从袋子里拿出吃的东西。

    这一次我没拦住她,因为我已经不知道该对她说什么。

    我没吭声,她便也安静下来。我看见她脸颊上两滴泪珠滴落下来,啪的一声落在塑料袋上。

    碎开了。

    她也是会心碎的。

    “顾楠……”我将她搂在怀里。

    她哭的很厉害,但是却没有声音,只是静静的抽泣,全身因抽泣而在剧烈地发着抖。

    “为什么,要让我看见?为什么非要让我看见?我宁愿什么都不知道,宁愿什么都没有看见!可是为什么,又是被我看到了?”她扑在我肩上,哭着问我。

    为什么?为什么?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我何德何能,怎么会让韩祁动了那样一份心思?

    我不知道,如果我知道,我一定不会跟他成为朋友,我宁愿我会如初见时那样对他厌恶,憎恨。

    是怪我自己的!是我对不住顾楠!如果不是我将韩祁放进来,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顾楠哭的累了,便靠在沙发上,独自地打开零食开始吃。

    而我,一句话也不敢说,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让她更加难过。

    “笑笑喜欢吃薯条,其实我也喜欢吃。”她一边吃着薯条一边自言自语。

    我们一起上学的生时候,大家就爱吃薯条,但是每次顾楠总是吃了一半的时候就不吃了,扔给了我,说她要减肥。

    我不知道为什么人海茫茫,最后是我们两个姐妹情深,我只知道,每一次,我有困难,她都会挺身而出。我也知道,每一次她有困难,我也会急的几天睡不着觉。

    这个世上有那么一种感情,你说不好,甚至已经超越了友情,超越了爱情。

    是亲情。

    我将顾楠手里的薯条抢下来,扔在茶几上。

    “顾楠,对不起!”我说。

    她看着我,半晌,说了声,没关系。

    每个人都会累,也许,这一次,她是真的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