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63、新生活的开始 推荐满2500加更

163、新生活的开始 推荐满2500加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生活总是要继续。

    即使我没有他,我也会生活的很好。

    在家里没住多久,我就开始参加各种面试。有过一段时间的工作经验,发现连面试的时候都不像当初那般,畏畏缩缩。是啊,有了经验,底气就是足了。

    最后是在一家正在筹备中的超市里,应聘了一个行政主管。

    是一家大型超市,刚刚入驻我们这个城市。因为缺人,所以对员工的要求不太高。另一方面,有零售行业工作经验的人太少了。

    本身零售行业就是累人的行业,愿意做的人不多。

    想到这八个月来的工作经验,我觉得有几分讽刺。零售行业,是啊,零售行业。

    我也曾体验过三班倒的生活,不是三班倒,两班倒吧。

    这家人事拿着我的简历看了半天,不停地念叨,工作经验太少了。

    太少了,就别念叨了!大不了我换地方!

    我当时就不高兴了,我需要工作,但是不需要这种好像是被施舍来的工作,你不想要,那我滚蛋。

    大家互相不浪费时间。

    我说要走的时候,人事又将我简历按住。

    “这样吧,你先回去等通知,如果我们没有更加合适的人选的时候,我们会打电话通知你的。”

    人事是个四十岁左右的老男人,胡子拉碴的,一脸的贼像。

    什么叫做如果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就给我打电话?

    这话说得,我连备胎都备的这么牵强?算了,你不想要我,我也不想来了。

    我回去后不久,那家超市就给我打电话,喊我过去上班。

    好歹我也是混过大商场的,对这样的小超市,说起话来,多了几份底气。我没有答应他,也没有拒绝他。

    他不是跟我耍清高吗?找不到更适合的是吗?那就加工资呗!

    堂堂的主管级别,不要求你要个四千五千,你也得到三千五吧!我也不是特别能干的人,但是我做事向来就一个词,认真,我会亲力亲为,哪怕是重活累活,该做的我都会做。

    结果那边又是请示又是讨价还价,最后还是同意了。

    三千五的工资,对于我这个工作经验不多的人来说,确实算高的了。可是对于我这个年龄,其实算是很低了。

    我表姐是做工程预算的,每个月有五千多的工资,其中还有各种隐性福利。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我有一个成天吹捧自己家女儿的姑姑。十里八村的,都知道我表姐能干,一个女人,在家里一边带娃,一边拿工资。

    她那种工作比较自由,在家里打开电脑就能做。所以说起来特别的高大上。

    高大上个屁,网上不是一堆子广告,开个淘宝店,坐在家里收钱吗?

    呵呵。

    找到工作之后我反现了一个更加严肃的问题。

    住在哪里。

    离开男人之后,突然感觉世界变得格外的残酷。以前不觉得,现在才发现,什么是生活,这就是生活。

    凡事都得靠自己。

    市里有很多亲戚,表哥表姐,堂妹等等,凡是同辈的,差不多都在这里。

    可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以前我总觉得,出去租房子是一件无比困难的事,因为整租很贵,合租,不知道会遇上什么乱七八糟的人,何况还是自己一个人。

    但是这都是以前了,现在这就是我眼下要解决的问题。

    我在离工作近的地方找了个房子,整租,没办法,合租的我都看过了,很多合租对象都是些小情侣,像我这个年龄的人合租的还真是少。

    所以选择了整租,租了个两室一厅的,然后再转租。

    这都是从网上看来的经验。一个月一千一的房租,押一付三,感觉自己还没正事上班,就垫出去这么多钱。第一次感觉钱这么不经花。以前不用交房租没有这种感觉。现在凡事都要亲力亲为,觉得生活挺不容易的。

    我妈说这是好事,生活本身就不容易,我总是要去面对。只有尝过生活的苦,才能知道什么是甜。

    然后是床单杯子,枕头等等,全部从家里带过去。

    东西准备好了之后就开始等周末结束之后去上班。

    也就是在这个周末,顾楠来了。

    她说会来看我。真的来了。而且是坐汽车,然后转公交,风尘仆仆地赶来。

    只是这个时候,她来,倒是让我原以为已经平静的心,又一次起了波澜。

    我们曾经是无话不谈的姐妹,现在竟然看到彼此,只是互相扯扯嘴角,然后她迎面朝我走来,就跟来到自己家里一样,往我家沙发上一趟,半天不说话。

    “吃点水果吧!”

    我从冰箱里拿了半个西瓜。

    她看了看我,没吭声,然后闭上眼睛。

    可能是坐车太累了吧。

    六月份的天气,渐渐有了点炎热的感觉。

    我带着她坐在湖边的水泥船上,她将裤脚卷起来,然后把脚放在水里,上下的摇摆。

    只是一直都不说话。我要带她去哪里,她就去哪里。

    “你还好吗?”我坐在她旁边,伸手将她的手握在手心里,有点凉。

    脚放在水里也是会凉的,但是她执意要如此,我便没有阻止。

    “我挺好的。你呢?”她终于在沉默了片刻之后回答我了。

    “我也很好,我找新工作了。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我笑着说。

    只是笑的时候,感觉扯动了心里某一处疼痛。

    “你们,就这样了吗?”她停止了脚上的动作,我们之间突然就变得安静起来。

    不这样,还能怎样?还需要怎样?还要立字据永不往来吗?

    我不找他,他也有半个月没有找我了。这还不算结束,还要怎么样?

    “我挺喜欢我现在的生活的。很好,也让我知道,我越来越知道生活本来是什么样子!”我站在船上,一股股温热的风吹过来,将我两鬓的乱发吹到脑后,显得人格外的清醒。

    人总是要成长的。年少时不曾吃的苦,未来的人生路上总是会加倍让你尝过来。

    如果是这样,我希望,现在就让我吃那些我宿命中本身就该经历的苦痛。

    我们都没再说话。脑海中闪过一丝丝对他的想法,关于,他过的如何,他现在的动向。

    但是很快这种想法就被我扼杀了。

    这个时候,我还想到他,我有那么缺男人吗?

    “笑笑,你会越来越好的。我为当初撮合你们向你道歉!”她看向我,“我想,如果我没有那么做,是不是你会更幸福?”

    我坐下来,坐在她身边。

    她扎的是一个马尾辫,脸上被风吹满了碎发。

    “我们人生中,会遇到很多人,无论我们怎么努力,都躲不掉。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种领悟。每一段经历都会教会我们一点东西。而我现在会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能陪在亲人们身边,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伸手将她脸颊上的碎发拨弄到了耳后,但是一阵风过,又吹乱了。

    “随缘吧!”

    我住了手,又一次站了起来。

    “我问过他,可是他说,他从不曾对不起你。他说会来找你。等这段时间的工作处理完了之后。”

    我听了,只是笑笑。

    他会来找我,等这段时间的工作处理完了之后?

    这句话本身就很耐人寻味。

    不过更耐人寻味的是前一句,他从不曾对不起我。

    世上最大的笑话。

    算了,不去想了,都过去了,他爱来就来吧,我可以不接受他,但是不能阻止他的脚步吗?

    顾楠在我家只住了一夜,而且情绪一直不太好,不和我说话,说起她的境况,也是含糊不语,只说很好。

    很好,但愿大家都很好吧!

    我带她去了我住的地方看了看,她没说话。是啊,一个从来就没有在外面租过房子,没有单独一个人生活过的我,竟然,租了房子,而且,床单被套枕头电饭锅等等都是自己从家里带过去的。

    都是我自己做的。

    我笑着跟她说。

    她的脸上闪过一丝心疼,但是很快,那种心疼便一闪而过。

    “你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她说。

    “人总是要成长的。”我笑着说。

    如果我能变得更好,即使我现在已经二十九岁,那也不会太晚。

    周一的早晨,我洗漱完毕,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然后带上门,去上班。

    筹备中的超市,只在附近的写字楼租了五间办公室,而我要工作的地方,就在这五间办公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