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65、算我自作多情

165、算我自作多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首先为我的担忧而觉得多此一举,因为我到底能不能碰到他还是个问题。

    其次才是,那些一大堆狗血的相遇场景。

    到地方之后,先安排的是住宿,从来都没有这么多人一起出差过,原来只以为是主管级别以上的,住宾馆的时候才发现,狗屎。连看门的保安大哥都来了。

    理由是,支援新店开业。

    一百多号人,庞大的阵容直接将新店附近的一家三星级宾馆给包了。这其中还不包括店长总经理这样的重量级人物。人家是不可能住三星级宾馆的。

    人事安排和我同住的是久违露面那个总经理助理,传说中的贴身小蜜,神龙见首不见尾。

    她叫严蕊。

    进房间的时候房卡在她手里。我看了她好几眼,以确认这个人真的是和我一个公司的吗?因为我从来没见过她。

    “你是小杨吧?”她将包放在床上,在镜子前来回照了照,“我就是严蕊。”

    她就是严蕊?这语气好像我真的已经对她的大名如雷贯耳一样。

    而且我听说严蕊今年只有二十四岁,是总经理自己带过来的助理,总经理去哪里她就跟着去哪里。

    “你好,严蕊。”我礼貌地跟她打声招呼,她是总经理面前的红人,不能得罪。

    她竟然对我这种打招呼方式不是太满意,甩脸轻蔑地扫了我一眼,然后嘴角划过一丝冷笑。

    “也没什么事,就是我晚上睡觉的时候,喜欢梦游,我怕吓着你。”

    我看着她,想听她把话说完我再去卫生间,其实是有点憋不住的感觉了。

    “所以呢,我晚上就不跟你住一间房间了。我单独开一间。”她说着拿起自己的包,“你就不要跟别人说这件事了,有人问起来,你就说我出去逛街了。不要跟别人说我没跟你住在一起。”

    你单独开一间?难道你不知道这家宾馆已经满了吗?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要去哪里住吗?不跟我住才好,免得我知道的太多!

    见她走了,我赶紧将门给关上了。二十四岁,就这样。据我所知,总经理五十多了,可以当她爹了!

    而且我还听闻,詹晓静的目标是严蕊,想方设法地想把严蕊给干下去,但是没用,任凭詹晓静怎么在脸上涂抹,她也干不了严蕊。一个二十四,一个三十一,年龄上,人家就不一定会买她的账。

    所以这次这么多人都来了,就詹晓静没来,凡是严蕊会去的场合,就注定了不会让詹晓静有露面的机会。

    大家说这个现象已经延续了好几个月了。

    虽然我看不惯这种现象,但是只要没有发生在我身上,好不好都跟我无关。

    我更关心的是,下午去新店的时候会不会遇上某些人。

    我找了工作以后便换了新号码,新号码只告诉了顾楠,她说不会跟顾云飞说,我相信顾楠,她从来都不会出卖我。

    所以我的电话十个有八个是公司的,另外两个绝对是我妈打来的。

    可以换的联系方式我全部都换了,感觉自己已经完全的,进入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更新了所有的好友。

    不过话说回来,到了我这个年纪,大家大多数都成家,还能聚在一起家长里短的已经很少。身边的朋友也少了很多。

    更新过的通讯录里,竟然只有顾楠一个了。

    剩下的都是公司里的同事,除了聊工作,大家就聊小孩。

    又一次将我边缘化,所以逼的我只能做一个女汉子。

    明天才开业,今天下午是试营业,大家都要过去帮忙,不是说来学习的吗?怎么又成了帮忙?而且我知道,开业前期我行政岗位是忙的脚不沾地的。

    我已经脚不沾地很久了。

    新店的行政助理是个经验非常不足的女人,年龄跟我差不多大,看到我就跟看到救星似得,拉着就不让走了。

    “我的好姐姐了,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个帮忙的人了!你帮我看下我女儿,我去卖场转一圈!”她拉着我的手不松开。

    我才发现,她的椅子后面,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我。

    我来帮忙就是帮这个的吗?

    总比让我跑上跑下拉货送货的强。

    我还没答应,她就跑了。

    真的有忙的这个程度吗?连孩子都带来了。

    通过和这个小女孩聊天,我知道,她妈妈叫燕子,爸爸出差了,家里没人带她,燕子就将她带来上班了。

    混口饭吃真心的不容易。

    燕子再回来的时候,差不多两个小时过去了。

    “我跟你说,我刚刚看到商场的老总了!不要太帅哦!你要不要去看看?就在我们卖场,跟我们店长在说话呢!”燕子回来的时候就是一副花痴样。

    我知道她说的是谁。

    心里有过短时间的恍惚。然后提醒自己要清醒,都是过去的事了。

    燕子特别好相处,她只让我帮她看看孩子就行,其他事不用我帮忙,但是会过来换我去卖场走动走动,不然领导会认为我在偷懒。

    明天正式开业,所以今天晚上大家心照不宣地知道,要通宵。据说每一家超市开业前都会走这条路。

    燕子是晚上十点多回去的,带着她丫头。

    因此我也是十点多回去的。

    路过商场大门的时候,里面依然灯火通明,也在通宵吧!

    和上一家的模式一模一样。有那么一两个瞬间,我以为就是那家。

    一楼是奢侈品,钻石柜台那个导购员跟我很熟,有事没事总想给我普及钻石知识。

    二楼是时尚女装,但是我这个阶层能买得起的,很少。

    三楼,名媛淑女,专为特殊单位供应。我是这么理解的,因为价格同样不是一般人能消费的起的。

    呵呵,我记得真清楚啊!

    我在店门口站了好几分钟,直到看到二楼电梯上下来一群人,我才赶紧转身离开,融入夜色里。

    到底还是忍不住回头,想去看看,那群人里,有没有,我认识的。

    有。

    我看到了,看到他了。

    感觉自己全身都变得冰冷,痉挛,不敢呼吸。

    是他,还是他。

    一沉不变的他。

    他从光明中走向黑暗,但是却不是走向我。

    他并没有朝我走来,也并没有看见我。我不过只是路人甲,也许他早就忘了我。

    “你怎么还没走?”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一回头,发现是容颜。

    “事情太多了,忙到现在。”我解释到。

    然后跟他一起,往宾馆的方向走。

    “请你吃夜宵?”他说。

    “算了,十点钟了,夜市早就散了。”我说。

    “谁说的!”

    我突然发现,这不是市中心。夜市正是繁华的时候。

    “我看过你的简历,你以前供职的是这家商场是吗?”他点了两瓶啤酒,给我倒了一杯。

    “是的。”我端起啤酒就喝了一口。

    我想顾楠要是看到我现在的样子,一定会惊得大叫,因为我喝啤酒了,不但喝啤酒,白酒也喝,而不是曾经那种小资情调,只知道偶尔喝点红酒。

    “今天我们总经理还向商场的顾总提起了你。”他也端起一杯啤酒朝我做了个干杯的手势。

    我的手抖了一下。

    跟他提起我了?

    谁那么犯贱跟他提起了我!

    “是吗?我以前做过他的助理。时间不长,做的不好。人家没要。”我尴尬地笑笑。

    “他夸了你,说你做的很好。”

    他会夸我吗?除了听他象征性地夸过韩祁,我没有听他夸过谁。我也不稀罕被他夸。

    “我会被升职吗?我做的这么好?”我笑着说到。

    我想我会更关心,这种夸赞能否给我带来经济效益。我要赚钱,我要升职,我要加薪。

    容颜笑了笑。

    “你真幽默!”

    呵呵。不是我幽默,是你们太幽默。我只是个小兵,为什么要把我搬到台面上?

    回去的时候,他特意叮嘱我,明天开业,务必在早上六点之前就要赶到,这是硬规定。没有人有特例。

    没有人才怪。开业的时候人那么多,谁会盯着我看吗?无数人跟我说过,开业当天,顾客人满为患,根本就不会有谁注意到哪个员工没来,更何况,我还是后勤人员。

    晚上喝多了点酒,房间里有一小瓶红酒,我给开了。

    回家之后就再也没有喝过红酒,虽然这也不是什么好酒,但是,聊甚于无吧!

    喝了点酒,整个人的思绪就有点飘。飘得越来越远,飘得自己一肚子的辛酸往事全部都涌了出来。

    十二点多房间的电话还响了,接听,是特殊服务的,不管她挂没挂,总之我抱着电话痛骂了一顿。

    骂完感觉自己在自作多情,人家早就挂了。

    可是心里却爽快了很多。

    迷迷糊糊地仿佛又看到了商场门口的他,为什么他根本就没有看到我呢?他不是已经知道了我在这里吗?为什么,就没有哪怕一点点的刻意,刻意去留心一下我?

    还是他根本就无所谓了呢?

    迷迷糊糊地,我似乎叫出了他的名字。

    我知道,我忘不了他。

    可是他是不是,已经忘了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