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66、我也会飞了! 为linlinlin316的钻石加更

166、我也会飞了! 为linlinlin316的钻石加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说好的早上六点之前就得到,五点就有人来按门铃,喊起床,而且整个楼道里闹哄哄的。想睡都没法睡。

    容颜在门外叫我起床,我应了声,然后就爬了起来,昨晚上喝多了,头还晕乎乎的。早上五点就起床,虽说这天气五点钟已经微微亮了,可是到底我还是没有这么早就起床的习惯。

    穿工装,化淡妆,还要穿皮鞋。一个月就那么点工资,还让穿皮鞋。

    早上赶过去,舞龙舞狮,鞭炮锣鼓的,折腾了两个小时。一边是商场开业,一边是超市开业。整个人脑子都混了。

    熬完了之后,容颜跟我说我可以先回去休息,看我脸色那么差。我想要是继续让我在这里站下去,我会直接累的睡着。

    可是刚刚走到超市大门口,是的,特别接地气的一幕发生了。

    因为超市是第一天开业,顾客本来就多,但是为了让人气更旺一点,不知道是总经理还是店长下的命令,让拉了两车大白菜放在门口,卖大白菜。

    两毛钱一斤,就连行人都停下来抢。

    “来来来,小杨,过来过来过来!”

    我是看到这场面庞大的有点夸张,就多看了那么几秒钟,这也是正常人的反应了吧?

    结果店长就将我喊了过去。让我去卖大白菜!

    我是推辞了半天,但是人家说,我是过来支援的,总是要干点事的,而且我看了看同样在卖大白菜的那个人事妹子,就没吭声了。

    人家一个花姑娘都在这撅着嘴卖大白菜,我还有什么理由推辞的?

    就是觉得格外的煞风景,因为隔壁是商场大门,人家那么气派,我们在边上卖大白菜,然后一群大妈为了两毛钱一斤的大白菜还讨价还价,感觉格外的丢人。

    特别是,太阳升起来了。

    七月份天气已经很热了,穿着厚厚的工装,工装是西服衬衫,还有马甲,左一层右一层,一共三层。

    热的一身汗。

    我就预感会出事,因为连我这个小兵都感觉到不对劲。

    果不其然,还没卖到半个小时,一众人就冲了过来。

    “是谁让你们在这里卖东西的!”

    一道严厉的声音传过来的时候,正好有一个大妈问我,她买六斤,我能不能收她一块钱。

    人事小姑娘看了看我,她显然被这声厉叫给吓住了。

    有几分熟悉。

    大妈们也吓得让开了。

    人群散开,我看见他,还是一副西装笔挺,双眉紧皱的形象,呼吸有点急促。

    我想起来,第一次站在他们商场门口,他从人群里挤过来,拉住了我的胳膊。那一次,我第一次那么近的看他。从那个时候起,我们从陌生人变成熟人。

    可是这一次不一样。我们正在从熟人,变成陌生人。

    “有问题吗?”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有问题你怎么不早点来说,我都在太阳下暴晒了半小时了,而且一群人围着你,跟抢一样。

    我就问了个有问题吗,旁边人事就用胳膊捣了我一下。提醒我说话注意语气。

    我说话语气不好吗?

    他的嘴角动了几下,但是并没有发作,而是皱紧了眉,直接走了。回商场了。

    我冷笑了一声,他还是老样子,多说一个字会死似得。

    我还是继续卖大白菜,可是不到五分钟,总经理店长就冲了出来,质问我为什么在大门口卖大白菜!

    我真想一颗大白菜就砸他们脸上去!这里堆了至少一千斤吧!老子一个人能扛得过来?

    “我只是来支援的,不是这个店的员工,至于为什么要在大门口卖大白菜,您还真的不能问我,我就是个普通员工。”我想说,就是你让我们在大门口卖原子弹我也要卖,我靠的是你们给我发的工资。

    几个领导当时大有要拿我杀鸡儆猴的感觉,瞪着双圆眼,我都想把工服给脱了不干了。

    容颜这个时候才从人群里挤出来,给我打圆场,说是他让我来的。

    我瞪了他一眼,他就不能说是店长喊我来的么?店长现在就站在总经理身边,也不吭个声!这些人,真不是个东西!还是男人呢!

    看在容颜罩着我的份上,我没发火。在这家超市做事,很窝火,看着我好像还是个主管位置,实际上,算是最底层了,上面有十个经理,每个都能使唤你,每个都会给你使绊子。我想我现在一定是个十足的泼妇,动不动就直接骂人,没办法,他们也是这样动不动就骂我。有的时候我我被骂的火来了,也会冲他们发火,他们拍桌子,掀板凳的,我也拍桌子掀板凳。

    事后对方又请我吃饭,又赔礼道歉,然后跟我说,超市里就是这样,经理之间都能打起来,说我很有在超市干的潜质,甚至有的经理明明被我骂过了,还想把我挖过去。

    大家都说,在超市里,是不会有淑女的,这里和商场不一样,没有那么高大上。

    看的不爽了,领导会直接骂你,各种脏话,完全不把你当女人。

    话说我也习惯了,本来心里就压着各种火,可以这么公然地飙脏话,我也乐得其所。

    他们是将我当替罪羊了吗?

    几个大领导走了,容颜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别生气,我们这些小兵就是关键时刻给领导背黑锅的,也许回去店长会给我加工资也说不定。

    这种方式加工资,我还真的很不喜欢。

    凭什么黑锅就得我来背?让一个女人替他背黑锅,他脸上能挂得住吗?

    问题是这事儿还没完,本来店里就人来人往,事情乱的很,店长的助理过来让我就这件事,去商场跟顾云飞解释一下。

    他让我去给他解释?难道他看不出来,我就是个小兵吗?让我给他解释什么?他又不是我老板。凭什么使唤的动我!

    “我们超市是依托他们的商场而生存的,所以有的时候不得不看他们的脸色!”店长助理给我分析了一下。

    “我是来支援的,就是解释,也是你们家店长去解释,或者,拉上我们家店长也可以。总之不该让我一个不是你们店的员工去给你们解释吧?我要是解释不清楚,人家再迁怒于你们,可就不好了!”

    我不想见那个人。

    店长助理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服我。本身就是他们没理。这件事根本就不怪我。

    “我陪你去吧!他们店长的意思,就是总经理的意思。”容颜又拍了拍我的肩膀,“你是我的员工,关键时刻,也该我来替你挡着。”

    还是容颜够义气。

    “大叔,你这么够义气,那就你去吧!”我说。

    然后我就挤进人群里,最好大家都找不到我。

    可是根本就逃不掉,因为整个卖场里对讲机都在地毯式地搜索我。他这一次是非要见到我吗?要整治我吗?还是要就过去的一切来个了断?需要了断吗?

    我不愿想起发生在我和他之间的事,每一件都能让我疼的死去活来,我很喜欢现在这种生活。虽然很泼妇,和他们这些看似好像很高大上的人群格格不入,但是我喜欢。

    没跟谁打招呼,我就直接去了商场,可是不知道他在哪里办公。

    问了半天才知道他的办公室,还在五楼。

    我敲敲门,有人出来告诉我里面在开会,让我在外面等。

    一等,就是中午了。

    成心地耍我来着是吗?

    会散了的时候,看到办公室里很多人出来,我故意往边上躲了躲,可是我还是看见韩祁了。只是不知道他看见我了没。

    我进办公室的时候,容颜还在里面。

    顾云飞冷冰冰地坐在最是显眼,最是霸气的位置,闭着眼,在听容颜,以及另一个我们店的领导的解释。

    不就是大白菜吗?真的有必要又是开会,又是训斥的?凸显他的地位不可侵犯?

    “好了,你们先出去吧!”顾云飞似乎是听得烦了,睁开眼,让大家出去。

    我是站在门口的,准备第一个就闪,他说了,我们都可以出去了。

    “你留下!”

    他的这个你字,直觉告诉我,是叫我的。

    容颜走到我跟前,跟我使了个眼色,我冲他摇摇头。

    他跟我一起留了下来。

    “顾总,小杨是我的员工,早上的事不怨她,是我让她去的。”

    “这个你已经跟我解释过了。我有点私事要找她谈谈。”顾云飞靠在沙发椅里,闭上眼,似乎连正眼瞧瞧我们都不愿意。

    容颜便冲我耸耸肩,然后带上门出去了。

    整个办公室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不知怎的,从前面对他时的那种恐惧感,现在,竟然没有了。

    “杨笑笑,你越来越接地气了。在大门口,卖大白菜?你认得称吗?”他睁开眼,满脸的鄙夷。

    “顾总是不是忘了,我就是农村出来的,卖大白菜这种事,我经常做,你要买吗?我可以给你优惠。一块钱六斤,够你吃一个礼拜了!”我扬起脸说。

    “你记的挺清楚的,如果是三个人的话,确实可以吃一个礼拜。”他狡黠一笑。

    我心里跟着冷笑一声。

    “看来你的日子过的挺好,又有新男人了?他为你讲了不少好话。”

    “如果我的上司都不护我的话,我跟着他还有什么好混的?你说呢?他不护我护谁?”我在暗示他,我跟着他那么久,他除了嘴上说的信任,他还为我做过什么?

    他有一刻没有说话,而是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充满了愤怒,不满。

    那又怎样?我不靠他吃饭!

    “你是不是翅膀硬了?”

    “你看出来了?我也会飞了!而且,会飞的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