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67、我不是你的

167、我不是你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走到我跟前,上下打量了我一遍。

    “是吗?会飞的越来越远?”他伸手想摸我的脸。

    我后退了一步,然后轻蔑地扫了他一眼。

    “是的。你要是没其他事情找我的话,我就先走了,我现在很忙,说不定下午还要卖大白菜。”他现在不是我顶头上司,我完全没有必要在这里跟他废话。

    “你还占着我们公司的人事编制,同时又去了其他公司,你不认为这种做法很不厚道吗?”

    不是我占着他的人事编制,而是我已经不在岗几个月了,法律上也可以算我是自动离职了,是他非要每个月往我卡里发工资,难道我还送回来?

    “你可以把我开除了,反正我现在已经有新的工作了,也不靠你给的工资吃饭!”我想我终于也有挺直腰板跟他说话的时候了!

    我就不信他能让超市将我给开了!那边的超市还在筹备,这个时候我要是离开了,那就一团糟,因为我手里还有六十多万的账务没有清理出来。

    开了也没关系,我还可以重新找一家。他还能让全部的企业都封杀我吗?

    “我看你是卖白菜卖上瘾了!”他愤怒地说。

    我自食其力卖白菜怎么了?我就是天天去卖白菜我也高兴!

    “那我就去卖白菜了!”说完我就走了,他也没有留我。

    是的,他不会留我的,不会留着我,然后跟我细细地说,即使是发怒,他也不会跟我来个长篇大论,不会来个咆哮狮吼。

    他就是他,顾云飞,永远都是这副架势。

    摆脸给谁看呢!

    我带上门就出去了。刚刚进这个门的时候以为,进去之后,再看到他,我会紧张,我会不敢面对。可是进去之后才发现,根本就没有。看到他,我竟然底气十足,没什么大不了。他曾经那么对我,我就该这么决绝地回击他。

    “怎么样?”

    容颜竟然一直在外面等我。

    “你怎么还没走?”我瞥了他一眼。

    “我听说他脾气不太好。”他说话的样子,说白了,有点像个家庭妇男。

    真的,容颜给我的感觉就是个稳重的家庭妇男,说话从来都是不急不躁,而且很愿意照顾女同志,脾气好的,我好像从来没有见他发过脾气,包括我三番四次地不把他当个领导,他也一点意见都没有。

    不光是对我照顾有加,就是对待詹晓静那样的女人,他也能容忍的了。

    上午在店里被骂的狗血淋头,下午睡了个午觉,我都不想去卖场了,本来顾客就多,一会被挤晕掉个大爷,一会卫生间滑倒个大妈,一会抓住个小偷,反正光是一上午就是一堆事,看着烦心。那些领导看到谁就揪着谁去办事。

    就像我一样,看到我就让我去卖大白菜。想到大白菜心里就犯堵。

    所以下午就跟容颜说了声不想去了,让他给圆下场。他说没有问题,让我好好休息。

    不禁感慨,遇到个好领导,多么不容易啊!

    我是关机睡觉的,那些领导太烦,想到你,就会给你打电话,真的关机了,他们也拿你没办法,现在这么忙,谁就一定记得要跟你秋后算账什么的,所以我这一觉就睡到天黑。

    太累了。

    空调温度打的有点低,醒来的时候,嗓子都是哑的发个声音都难。

    开机的时候,提示有三条短信。容颜两条。陌生号码一条。

    容颜第一条告诉我,店长在到处找我,第二条让我放心休息,他已经全部帮我挡了回去。

    陌生号码,只是因为,我没有存号而已。我认识,是那个人的。

    他不经常发短信的。

    但是这条短信,我还真的不得不看,并且不得不佩服他,因为,是条空短信。

    已经七点多了,我竟然已经睡了五个小时!

    起来的时候懒的不想出去买东西吃,然后就烧了壶开水,自己煮了泡面。

    这就算是简单的晚饭了。

    接着,打开电视开始看广告。

    一个人久了,就渐渐地习惯了。不觉得无聊和寂寞,也许是适应了无聊和寂寞。

    八点多的时候,我还躺床上在看电视,房间的门竟然被打开了!

    我抓起手机就从床上坐起来了!

    住宾馆住了那么多次,这是第一次好好地,门竟然被打开了!

    根本容不得我多想,因为随着门关上的声音之后,来人已经快步地站在了我面前。

    “你下午没去上班!”

    “你是怎么进来的!”我心底的防备放松了一大截。

    进来的人是顾云飞。

    真会选时间!八点多,正是店里最忙的时间,这个时候隔壁房间肯定都没人!

    “我想做的事,没有一件是做不成的。”他说着开始脱自己的外套。

    犯贱了吗,这男人?

    “马上从这里滚出去!我不欢迎你来!”我从床上翻身下来。

    他还以为我是以前那个杨笑笑吗?我好歹这一个多月以来,跟男人都是打过架的,想跟我来硬的吗?他还以为他是以前那个魅力无限,让我无法阻挡的顾云飞吗?

    “我是你丈夫,我是来接你回家的!”他接着开始解领带。

    “马上,拿着你的东西,离开这里!如果你不想看见一个疯女人,你就速度快一点!”我拿起他的衣服就扔在他身上,“你不是我丈夫,我也不是你妻子!”

    “杨笑笑,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突然变成这样,你以为靠一封没有写完的信,就结束了我们之间的所有吗?”

    那还不够吗?还要怎么样?我写信,只是想告诉他,我不是不辞而别;只是要告诉他,我的离开,完完本本的,因为他的绝情!我在黑夜里等了他多少天?他有哪个瞬间想到过,我是害怕孤独害怕黑夜的吗?

    因为那个女人,他将我一个人晾在一边,还不让我有丁点埋怨,曾经我对他,就是弃之如履的,不是吗?

    “抱歉,早知道,我连信也不写了!”我瞪着他,目光依然如刚刚那般,冰冷。

    “杨笑笑!”他愤怒地站起来,像一只发狂的狮子,冲过来就将我扑在床上。

    你是狮子又怎样?即使我是一只毫无缚鸡之力的小鹿,我也有我反抗的自由!

    “你放开我!”我反抗,双手用力地推他的胸膛。

    “你不该那么无情地就离开!”他不由分说就压住了我的双手。

    我是排斥他的,此刻心里无比地厌恶他。

    他不能用这么粗暴的方式来对我!

    他应该知道,他在我心里创下了多深的伤痛!

    当他的吻袭上来的时候,我死命地抿住嘴,直到他撬开我的嘴,攫取我的舌头的时候,我用力地咬了他的舌头一口。

    他松开了我。

    “你咬我!”他吃疼地退开了。

    “你也有疼的时候?顾云飞,我一直以为你刀枪不入的。你竟然也会疼。”我冷笑一声,将凌乱的衣服穿好。

    “你告诉我为什么。”

    看着他冷静的眸子,我真替自己觉得可悲。

    “我不是你的。我不再毫无底限地一直等你。我也不是,在你想起来的时候就会热情地贴上来的玩偶。曾经,我退到尊严的层面上来成全你的个性。可是没有用,你甚至都不当我是有尊严的。那好,我也跟你谈个性。大家平等了。”说完这些,我竟然那么心疼曾经的自己。

    想到曾经无数次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等他回来跟我说一句,晚安。然后各自散去。

    他又何尝知道,他一个你先回去吧,让我独自一人走过了多少黑暗的路。

    我不说,因为我认为他忙,他有自己的事要处理。

    到后来我才发现,他要处理的,除了工作,除了友情,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前女友。

    这就是我曾经的生活。

    我庆幸我早一天摆脱了!

    “你就将我们的曾经形容的那么不堪吗?你就从来没有想到过,温情的一面吗?”

    “别!别用那虚伪而短暂的温情来让我自欺欺人了!我受够了!如果一个男人跟我在一起,只是在他想起来的时候上个床,那么,我认为可以结束了。因为这样的男人,随手都可以抓到!”我佩服自己的勇气,竟然,可以跟他说出这样的话。

    这是我压抑在心里许久的话,这也是他给我的全部感受。

    “如果这就是认为的我们过去的全部,我也无话可说。”他拿起自己的外套,“但是我也要告诉你,我认定的人或物,我会想尽办法得到!”

    “你认定的东西那么多,你不累吗?”我坐在床上,看着他从我身边走过去。

    他紧皱着眉,看着我,有好几秒的时间,我以为他会说,他只是认定了我而已。

    只是他没说。

    “你不会飞的太远,因为,你也会累!”他露出一个很浅也很讽刺的微笑,然后离去。

    关门上又一次让这个房间陷入无边的冷寂中。

    电视上的电视剧不知道什么放到了哪里,我竟然已经追不上了。我将声音开到最大,以麻痹自己的神经。

    我也会累,他见过我累的样子吗?他会心疼我的累?

    “滚!”我用力地将枕头砸在地上,然后用被子蒙住了头。

    本来想大哭一场的,可是蒙上被子之后又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