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72、两天假

172、两天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走吧!”我侧开身体,让他出去。

    但是他似乎根本就没有听到我在跟他说话,没有听到,我在让他离开。

    死赖着不走吗?

    我去卫生间,洗漱好,然后去换衣服。

    等到我开卧室的门的时候,他站在了我的门口。

    “真的要这样吗?”

    要这样,也不是我的选择。我给了他太多的机会,是他自己,一次次地要放弃。

    今天这样的结果,不是我造成的。

    “我想是的。”我苦笑一声。

    “可是我总认为,你只是,在离家出走罢了。”

    “所以你认为你现在来找我,是向我低头认错了,还是来将属于你的东西找回去?”

    他的手抵在门框上,看的出来,他的心里在波澜起伏。因为他手背上的青筋正在一点点地爆出来。

    我不懂的是,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让他向我低头很难吗?

    很难。

    很多次了。都是如此。

    “你那么在意一个道歉?一声对不起?”

    “错了,不是一声对不起。我要的,是低头。不是你口中那声虚伪的对不起。不过现在即使你跟我低头也没用了。因为我不稀罕。真的不稀罕。”

    我们离得很近,可是我一点也不害怕他。因为我不必害怕他是否下一刻又扔给我一个无休止的等待过程。

    我的生活,已经从他的世界里剥离出来。

    “你变了。”他松开手让我出去。

    “不是我变了,是这就是我本来的样子。只是我尊重你,所以将最温顺的一面都给了你而已。”本来后面我可以加一句,但是临出口,却咽进了喉咙里。

    那就是,你没有珍惜。

    因为我知道,说出了那句你没有珍惜,又会让我显得那么悲情。

    “我要去上班了,你也走吧!我这里不需要你。”我拿起自己的包,晃了晃手中的钥匙。

    他走到我跟前,眼中的痛苦的神情让我一点也看不出来,他的痛苦到底是因为什么。

    因为我的绝情离开,还是因为对我的失望透顶?

    看不出来。

    “低头对你而言有那么重要的意义吗?”

    “我要去上班了!麻烦你离开!”我不想跟他纠结于这个问题。

    我要的不是一句道歉,我要的也不是,自己千辛万苦求来的一个低头。

    我要的,是他对我的尊重,是他也当我是重要的。

    他走了。我想,这一次,我将他赶走,他是不是就不会再回来了?他自尊心强,决定放弃的东西很难再拾得起来。

    走吧,我的世界根本就不需要他。

    他欠我太多的解释,欠我太多的真相。可是我不回去问他,也不会去调查他。

    他不愿说的,永远都不会对我说。

    没有关系,我们本来就不适合,即使他说了,下一次呢,下下一次呢?

    还是这样,他不会为我而改变。

    上班的时候,大家都忙的要死,连詹晓静都以为我是刚刚忙回来的。她在办公室里坐着,吹着空调,磕着瓜子。

    其他人全部在店里忙碌。

    看到我进来,她忙让我将门关好。

    “不关好的话,有人知道我在里面,会让我去帮忙的!我可不去,我又不是一线员工,凭什么让我去帮忙。”她为了贿赂我,主动将瓜子递过来。

    我只是白了她一眼,一点奉献精神都没有。我们忙碌到现在的店,终于开业了,这是件激动人心的事好吧。

    我错了,因为她从来都没有忙碌过,她关心的问题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总经理回来了没有。

    “我刚刚在店里看到总经理了!”我坐下来的时候说。

    “真的吗?”她一激动就站了起来,然后窜到我的跟前,“严蕊在不在?”

    “我好像听人事说,严蕊请了一个月的病假。下个月才能回来。”

    “人事怎么没跟我说这事!”

    人事就是想跟你说,你那一张翘上天的嘴,人家看了也不敢勾搭你呀。

    詹晓静立马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开始补妆,然后整理好衣服,就进店去了。

    我却一点心情也没有。我生命中三分之一的激情被方泽凯那段婚姻挥霍了;另外三分之二,至少有四分之三被顾云飞挥霍了。

    这段时间,严重透支了我的精力和体力,加上早上发的那通脾气,感觉自己现在就跟个行尸一样,连思维都懒得运作了。

    “你在办公室?”

    容颜打开门进来的时候,看到我显得很惊奇。

    “我一直以为你在支援收银。店里面都忙的炸开锅了。”

    看的出来,他也累的不轻。

    我只是趴在桌子上,感觉整个人异常的疲惫。

    他担心我是不是因为劳累过度了,所以提出要给我放两天假。

    放假,这种事,只有公司一把手批准了才行,连人事那边都没有这个权力。

    “你是我的员工,我让你放假,你就放假!谁能说你?再说,前三天店里这么混乱,没有谁会揪住你不放的。”

    他这么说的时候,我突然觉得他的形象特别高大!

    “大叔,你真讲义气!”

    大叔这个称谓是人事小姑娘取的,那个小姑娘才二十三岁,喊他大叔,也不为过,但是这大叔称谓一出来,很多人都开始这么喊他。

    “我会为你顶住上面的所有压力!”

    这句话让我不知道说什么。

    说谢谢吗?

    “那我下午就走了。”我岔开话题说。

    “明天再走吧,下午先去店里出现一下,让大家知道你在忙着,明天再走也不迟。”

    他说的也对。

    工作上,他的经验确实很足,而且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才来的时候,他就跟我说,要泼辣一点,一个女人想要在男人堆里出头,就得比男人还要男人。所以我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可是我也喜欢现在这个样子,不做作,在店里也没有人敢欺负我。

    容颜还说了,我应该放手去工作,领导那边,有他给我顶着。

    他家里有些背景,所以领导不可能把他开除了。

    曾经一度我认为摊上这样的好领导,是我人生的一大幸事。可是现在,却觉得是我人生的一大难题。

    在超市里晃悠了一个下午,东忙忙西忙忙,让一众领导看到我忙碌的身影。同时,我也看到了詹晓静,终于拍总经理的马屁拍上了。以前严蕊在的时候,就寸步不离地跟在总经理身后,现在换成了詹晓静了。

    私下就听大家议论过,严蕊请了一个月的假,是总经理签字批得,请假不但不减工资,还加工资了。

    而且开店补助费,严蕊一个人的就抵上我两个人的。

    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为什么要请假请一个月,有了呗。

    我不懂这些年轻的小女孩为什么不好好地找个男朋友结婚生子,跟一个可以当她爹的男人在一起厮混。

    随即我又为自己的想法觉得可笑,我现在是自顾不暇了,还去想别人的事。

    放假了,我就回家了,这准确来说是翘班。

    回家的时候,我妈问我,为什么没带上容颜。好好的我带上他干嘛?

    她说她认为这事就那么定了呢。

    根本就是没谱的事。

    八月份,农村进入一个农闲阶段,她也没什么事就给我洗脑。关于婚姻。

    “跟谁不是过呢?容颜他好就好在脚踏实地,会照顾人,顾家!这就是个好男人。女人结婚,那是要过一辈子的,你说你找个冤家,吵一辈子架,闹一辈子心,不但你们两个人受罪,有了孩子,孩子也跟着受罪!”

    她说的是对的。只是总不想就那样委屈了自己。我不喜欢容颜呀,让我跟他在一起居家过日子,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过下去。我实在怕我这颗还不算太老的心会快速地衰老。

    “你也别挑来选去的。我看就他不错。大家对他的评价都好。他父母也都在,还不到六十岁,你们以后有了孩子,还有人给你们带孩子!现在这样的人难找了!”

    她确实给我找了个靠谱的人,说到容颜的脚踏实地,我没有意见,说到他会照顾人,我也没意见。可是就是不来电啊,你让我怎么办?

    没有一见钟情,来个日久生情也可以啊!

    “妈,你别说了。让我考虑考虑行吗?”

    如果回家就要遭受她的各种逼婚的话,我都不想回来了。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糟糕的是晚上的时候,我那个万恶的姑姑来了。而且来了就将我妈给训了一顿。

    她是长姐,在我妈和婶婶面前经常拽她长姐的架子,认为她是长姐如母,有资格骂她们。

    “原汤化原食,夫妻还是原配的好!你知道为什么笑笑一直相亲都不中吗?那是你没解开她的心结!”

    我还在楼上的时候就听见她的大嗓门了。

    不知道她又来出什么馊主意了。

    “我跟你说,你给笑笑介绍的那些人啊,我都看过了,不行!都过不了我的眼,你还介绍给笑笑!那个什么容颜是吧?谁不知道就是个窝囊废,老婆跟人家跑了,他还给人家养孩子!”

    她说这话我真的不爱听。

    但是我不想见我姑姑,所有没有冲下楼去辩解。

    我最想不到的是,我这个万能的姑姑,竟然要给我介绍的是我的前夫,就是她口口声声的,原汤化原食。

    她脑子被驴踢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