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婚来如此 > 182、为野心鱼的钻石加更

182、为野心鱼的钻石加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吃了点东西,就到了晚上,一直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起来。

    拿过来看了一下,又是个陌生号码。

    接听之后才知道,是闵敏。

    我不想听到她说话,不想听到每一次都是她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们之间还有话要说吗?”我说话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面对她的时候连声音也是无力的。

    “我只是想听一听,失败者的声音。”她冷笑一声,“其实你能跟我抗争这么久,已经很不容易了。”

    “你误会了,我从来不屑于和你争什么。一个男人罢了,你想要就拿去吧。你看,我一没哭,二没闹,因为我根本就不在乎。”我说。

    即使我失败了,我也要在她面前拿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

    “是吗?杨笑笑。你不问问,我肚子里的孩子是怎么来的吗?想不想听?”

    真贱!

    “不了,你还是留着自己慢慢回味吧!”

    她笑了几声。

    “没关系,你心情不好,我可以理解。我就是想跟你说几句话,让你心情好一点。”她说。

    她能告诉我什么事?还能让我心情好?她得绝症了?

    “知道为什么他从来不跟你解释吗?”她问,“不要问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些,我太了解他了!”

    我竟然连话也说不出来了。

    她竟然知道,他从来不喜欢跟我解释。到底是他们关系亲密,还是,真的只是因为她对他了解的比我多?

    “因为连他自己都解释不清。有些事,你问我,倒是比问他来的快。”

    “你就是要告诉我这个吗?”我问。

    很难去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我只能告诉自己,这些都跟自己没有关系了。

    “这样你会心情好一点。死心了就一切都跟你没有关系了。”

    “那我也告诉你,我要结婚了。你跟我说的这些我都一点兴趣都没有。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你的孩子来之不易,好好照顾自己,那么多人在诅咒着他呢!”

    至少那个苏小姐是恨着她的,还有顾楠。

    也许还有很多这样的女人,都被她伤害过。

    “你放心吧,有人比我更在意这个孩子。既然你要结婚了,那我就祝福你,祝你白头到老,不要遇到个你前夫那样的男人!”

    我们的对话在这种互相的没有脏话的咒骂中结束。这种感觉让我很不爽。

    挂完电话,真的很想将手机给扔墙上去。

    闵敏,你狠,你赢了,恭喜你!

    不知道说什么。感觉我一个人痛的欲死欲活,而对方,却过得花天酒地,美人在怀。也许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对比。

    他不会给我打电话,也不会给发短信。

    道歉。

    因为,他一如既往地认为,他没有做错。

    半夜一点左右,他给我发来短信,问我睡了没有。

    无聊吧!真无聊。他想起来的时候可以二十四小时任意时间来找我。我就该等着吗?

    没有回复他,而是将手机关了。

    我想我不该见他,每一次相见,他都能牵动我心里的伤痛,让我疼的死去活来的时候,他自己再云淡风轻地离开。

    这就是我曾经爱的那么深刻的男人。

    在他想起来的时候,来找我,跟我说,其实没什么,他说过的话也没什么,本就无足轻重,又何必,长记在心。

    想了很多我和他之间的种种,从相识到现在,这么短的时间,他就可以让我心碎了那么多次。

    我不了解他。

    我也不想去了解他。如果了解了他,就代表,我不能生气,只能当所有的事没有发生过,那么我宁愿不要了解。

    我也有我自己的感情世界,我也会孤独,我也会害怕。

    可是这些对他而言,都是可以忽略的。他只知道,他要说话的时候就说话,他要安静的时候,世界就要安静。

    他的世界里只能有他。

    我的最后一点希望,在他的那句,你还是走吧,这句话里,化为泡影。

    我妈说的对,找男人,要对你好,会照顾你,才是个好男人。如果找个冤家一样的,永远无休止的吵闹,只会折磨自己。

    错了,我们不是无休止的吵闹。我们之间,永远都是我无理取闹,而他从不做错什么。

    他不会意识到他有问题。甚至他会认为,为什么他要跟我道歉?他也在生气,也在愤怒,也在因我的无理取闹而伤心伤身,为什么,还要让他向我低头?

    可是我真的要找一个,丝毫都没有感情的人结婚吗?

    像容颜?

    他是一个好人,一个细心的男人。可是,我对他没有半分好感。

    我知道,此次回来,结婚这件事又会被提上日程。家里对这件事很急。我是个离过婚的人,本身就没有了市场,在他们看来,能找到个愿意娶我的男人,很不容易。

    是不是顾云飞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他才对我这么的不在乎?因为失去了我他还有更多的选择?

    竟然每一次都情不自禁的想起他!

    一夜的无眠,一夜的胡思乱想。终于,天亮了。

    早上起来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睛是红的。

    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准备提结婚的事,可是我家里却还是首推方泽凯。他们说,我家所有的要求他都答应。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个时候非要出来凑这个热闹,他知道我恨他,不想见他。

    不得不将他约出来见见面。

    他穿的很整洁,又有一股阔少的感觉了,跟我初见他的时候很像。

    “为什么非要找我?我哪一点比杨依依强,她比我年轻,比我漂亮,最主要的,她那么喜欢你。为了你什么事都愿意做。”

    “我不想看着你这么痛苦。我知道,他并没有给你带来多少快乐。你们之间的所有事,我都知道。他对你一点都不好!我不想看着昔日被我当宝一样待的女人,被别人当草一样,随手丢弃。”他深情款款地说。

    可是,他当我是宝吗?他骗了我四年啊!

    “我曾经跟他关系很好。我早他一年毕业,早他一年工作。可是后来,我们越走越远。他这个人,只要认定了目标,所有的朋友家人,都不能牵绊他!所以我们越走越远。”

    他这么说的时候让我想起了,他说的,追我的那件事。

    “他是不是早就认识我?”我问。

    “我读研的时候,他的工作已经有了起色。开始跟我分道扬镳,矛盾也越来越突出。所以才有了后来那个赌约。”

    我不敢相信方泽凯,我觉得他在说谎。可是我不知道事实是什么,顾云飞不会跟我说。他什么都不会跟我说,我不知道他记忆里的任何一个故事。我对他曾经的了解,全部都通过其他人。

    这真是我的可悲,在一起那么久,竟然对他的过去一无所知。

    好在,我们分开了。

    “笑笑,再给一次机会好吗?我会好好对你。保证不会再让你伤心。我也不年轻了,我真的很希望有一个安稳平静的生活。这一点,杨依依给不了我,只有你才能给我!”他说着拉起我的手。

    我将手抽回来。大家都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何况还是同一条蛇。

    “你没发现我已经变了吗?你没发现我很讨厌你吗?你觉得我要是连你都能原谅的话,我还有爱恨情仇吗?方泽凯,我没有拿刀去捅你,就是对你的仁慈了,你还要怎样?让我再跟你在一起?对不起,这个世上的男人还没死绝!”我毫不犹疑地拒绝了他。

    虽然我现在很想找个男人结婚,但是不可能是他。

    “我已经跟爸妈说好了,大家都非常支持我们在一起。要知道,我们现在是所有长辈们祝福的一对!”

    我想起来他妈跟我说过,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

    “你放弃吧!我对你没有兴趣。我还想好好地活着。我不想哪一天被杨依依追杀。”

    我发现我也无法跟他沟通了。

    拿着包,我就离开了,他并没有对我太多纠缠。

    可是出门的时候,我却真的遇到了,我乌鸦嘴提到的那个女人。

    杨依依,好久没见了。

    “笑笑姐,找你真的好难啊!”她恨恨地说,“为什么你现在开始打我男人的主意了?”

    大街上,我不知道她会不会跟我闹上,挺丢人的。如果是真的我在勾引她男人倒算了;问题是,被纠缠的是我。

    “我想你误会了,不是我在找他,而是他在找我。”

    “我觉得这样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你在他面前装的楚楚可怜来招他的同情,这个做法真的很不像你。你缺男人吗?所以连这个男人也不想放过?”

    “我们找个地方说吧!”

    这是大街上。我真的很不想丢人,这还是我老家,老乡多的很,很害怕我会因此出名,现在我已经十里八乡的名人,我不想每天都霸占头版头条。

    “不必了,我来就是要告诉你,其实你一直都被别人在算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