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北宋攻略 > 一百五十五章 露财

一百五十五章 露财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行,不行!”

    虽然吕公孺对李敢愿意为自己向赵老大进言的事情,感激的几次起身向李敢致谢,但是当李敢提出来要购买孤山上的那个蔡家大园子时,吕公孺的脑袋还是摇晃的像是拨浪鼓一样。

    “吕公可有什么难处?”

    李敢刚刚听吕公孺说这投标的报名时间还没截止,正高兴着,见吕公孺如此坚决地反对自己参加竞标,心里很是不解。

    “李太医,实不相瞒,这事情确实让老夫为难,你可知道景福殿使李宪?”

    “哦,李公公!他和这孤山上的园子有何关系?”

    李敢在汴京时,曾在宫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当然知道赵老大对李宪的宠爱有加,同时也知道李宪手握兵权,卫戍在兰州城里。不过这兰州城和杭州想去何止千里,这李宪的手怎么会伸到杭州来了。

    “哎,日前这李宪的弟子童贯来见老夫,说是李宪看上了这个园子,一定要让老夫想方设法把园子留给他!”

    吕公孺说完,长长的叹了口气,他又想起了那些被李宪追着屁股打的日子。

    “童贯?”

    李敢长长出了一口冷气。他知道正是这个童贯身为太监,后来却把持宋朝的军权几十年,后来他曾经因为联金攻辽夺得燕云十六州,并被封为王爷,是北宋后期异性封王的第一人,不过他的联金攻辽策略很快引狼入室,导致了北宋的灭亡,童贯自己也身败名裂,死于非命。

    吕公孺从李敢惊讶的表情里,以为李敢是知道童贯是李宪的弟子,见童贯亲自来杭州,所以害怕担忧了,他点点头说道:“正是李公公的得意门生童贯,他当然可以全权代表李公公。老夫不能不给他个面子。”

    “给面子,可是也不能坏了规矩呀?难道这李宪说声要,吕公就要拱手把那个院子送给李宪?”

    李敢有些生气,他原先以为吕公孺是个公正正直的长者。没想到他也是趋炎附势之辈。

    吕公孺从李敢的语气中当然知道李敢误会了自己,他也不甘心破坏了招投标的规则,就这样把园子送给李宪,可是他又确实不想再次得罪李宪了,被李宪赶鸭子一样到处赶。

    “不瞒你说,李太医,前些日子虽然还有人报名参加招投标,但是实际上这些人全是童贯安排好的,他们也绝对不会和李宪争,还有几个不是李宪的人。也已经陆陆续续提出要退出这次招投标。这,显然还是童贯做了手脚。”吕公孺说。

    “那就让晚生先报名参加,看看那童贯是怎么做手脚的。”李敢说道。

    吕公看着一脸正气的李敢,心想:“你刚治好了官家,圣恩正隆。年少得意,当然不把李宪放在眼里,当你以后也想老夫一样吃多了苦头,看你还能不能不把权势放在眼里。”

    “也好!”吕公孺看看李敢,他想等李敢报了名后,他再把消息透露给童贯,让童贯自己来处置这事情。也算是两边都没有失了面子。

    ……

    李敢从杭州府衙出来,没走几步就遇到了高俅气喘吁吁骑着马匹过来。

    “公子见谅,小的来晚了!”

    高俅翻身下马,取下背上的大包袱,正要递给李敢。

    李敢摇摇手,说道:“太迟了。不需要了!”

    高俅看看衣衫不整的李敢,他怕李敢怪责他,凑到李敢身前,压低声音道:“方才,小的是遇到了长公主殿下。一路追赶,可惜跟丢了!因此耽搁了时间,未能及时将包袱送给公子,还请公子见谅!”

    说完,高俅从包袱里取出一身衣裳,想要李敢换上。

    “不急,不急!李某还有事情吩咐你!”

    李敢制止了高俅了,他低头凑到高俅耳朵边上吩咐了几句。

    高俅听完,大惊失色,摇头道:“不妥,不妥,要是伤了公子那可不好!”

    “有何不可,你留下包袱,带些钱财,尽快去按我的吩咐去做就是了。”李敢说。

    ……

    李敢取来高俅的包袱,找了一家澡堂,洗去了一身血污和烂泥,然后取出包袱里的一身干净衣裳换上。

    “这杭州城澡堂里的搓背工手艺还真不赖!”

    李敢步出澡堂,双臂一伸,长长的出了口浊气,顿时觉得自己神清气爽,倍感轻松。

    这时候,旁边来了一个衣服还算整齐的青年人,獐头鼠目,来到李敢面前说道:“这个公子需要找个娘子玩玩吗?我那怡红院里可全是貌赛西子的娘子,公子如是有意,可随在下去看看。”

    李敢看看青年,笑道:“谢谢公子好意,已经有一位美貌的娘子在等某了,某这就去找她了。”

    青年有些失望,又是缠着李敢说自己那里的娘子技艺如何如何高超,服务如何如何到位,包李敢去了后胜似神仙。

    “真想兄台说得那么好吗,那么某下次有空一点记得登门造访。”

    李敢说完,背起那个有些沉重的背包,继续赶路。

    包袱里面都是珠宝器物,李敢想起了温婉和许仙儿,他知道肯定是这两位女人的主意,她们怕自己因为武柏和武松的事情在杭州府受气,塞了这么多的珠宝肯定是给自己疏通关节所用。

    虽然李敢知道两位女人在担心自己,但是李敢并没有回到船上去的意思,他一个拎着包袱在杭州城里转悠了很久,他东张西望,像是在街坊上寻找前世的记忆,又像是在等待着谁。

    过了一个时辰,李敢终于隐隐觉得有一双眼睛在暗中盯着自己,他心里嘿嘿一笑,出了城,朝着凤凰山的方向前进。

    就在李敢走出城门的那一刻,几个彪形大汉看看李敢离去的背影,问到:“张头,跟还是不跟?”

    “跟,当然是跟,刚才那家伙警惕性挺高的,都是往人群拥挤的地方凑,现在他出城了,我们的机会就来了,刚才我在澡堂里,可是亲眼看到他的包袱里全是珠光宝气,怎么说也该值个万来贯。”

    发话的正是在澡堂前和李敢搭话的那位獐头鼠目的青年。

    “好的,张头,那我们就在城外找个没有人烟的地方,神不知鬼不觉杀了这小子,再夺下他包袱里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