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星海战神 > 第二百〇一章 战线推进

第二百〇一章 战线推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学院联盟舰队,第三集团军,重型炮舰,约拿号正冒着浓烟一边翻滚,一边向让开作战位置,撤退到后方去修整。它的伤势还不算太严重,只要在后方的工程母舰那里进行一小时左右的紧急维修,就可以再上战场。

    而在约拿号的前面,为它挡下了炮击母巢重火力攻击的初晓号中型护卫舰却已经是四分五裂,无数的残件正在向四周扩散,其中包括那些来不及逃难的人员——星舰里面只有作战人员才会穿着太空作战服,像是舰桥,机房,动力炉等等地方的人员虽然也有防护服,但是那种轻型防护服让他们暂时在太空环境下进行外部转移还可以,想要挡住星舰爆炸时产生的伤害,是不可能的。

    一艘星舰爆炸,往往牺牲的最多的,就是这几个部门的人员。但正如一艘星舰在正常作战时牺牲的最多的是战斗人员一样。没有什么不公平,只是各自的战场不同而已。

    约拿号舰桥。

    一个高大的男子疯狂的冲了进来,警卫看到他愣了一下,因为这个男子是不但约拿号上的战斗英雄,王牌飞行员,也是第三集团军的王牌飞行员,但这个时候这个战斗英雄却像是一头被惹怒的公牛,径直的冲向舰长位,一把将那七十多岁的舰长给提了起来,红着眼睛大声的喝问:“为什么?为什么?”

    “放肆!雷格尔上尉,你想要当人类的叛徒吗?”大副立刻拔出了佩枪,同时舰桥内部的高光悬浮警卫机器人也全都出现,瞄准了那个叫雷格尔的男人。

    雷格尔却对身边的一切视若不见,只是大声的咆哮:“为什么?为什么不救初晓号?他们明明还有救,约拿号明明可以为救他们的。为什么要放弃他们?你这个懦夫,你这个杀人犯!”

    “约拿号已经受创,如果再去抵抗击中初晓号的攻击,约拿号会完全的失去战斗力。约拿号是一舰重型炮舰,是舰队的火力输出,我们退后,一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再次作战,我们前进,只有不到百分之三十的机会救下初晓号,代价却是百分之百的约拿号无法再战!现在的情况,不能损失约拿号!”七十岁的舰队被雷格尔提着领子,却摆手让大副等人不要攻击雷格尔,用冷静沉稳的声音回答道。

    “这只是你怕死的借口,你这个懦夫,你这个人类的叛徒!”雷格尔一次又一次的提起了拳头,要不是最后一点理智控制着他,他就要出手了——他出手的结果肯定就是舰长被打一顿,而他被警卫机器人直接击毙。

    警卫机器人的程序是不可能更改的,只要舰长在星舰内被攻击,不管攻击者是谁,立刻攻击。哪怕是舰长的命令都不会停止,一进到攻击者被击毙,或者是所有的警卫机器人阵亡。

    这是专门用于针对“可能有心灵系或者幻系异能者控制舰长”的情况出现而设定的。

    所以只要雷格尔出手,就是死路一条。

    但雷格尔犹豫不是因为他怕死,而是因为他……

    “我的妻子,我的妻子还在初晓号上。初晓号为了保护我们顶了上去,我们却因为你怕死而逃走。你对得起初晓号上的人吗?你对得起他们吗?”雷格尔终于说出了他愤怒的原因。

    他那刚刚订了婚,马上就要准备去见家长,准备婚礼的恋人,就在初晓号上。

    舰长那石板刚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悲切:“我知道你的妻子,吉娜拉*马克斯威。初晓号通讯长。我知道她不顾家人的反对,一年前与你私奔,现在有一个两个月的儿子,我也知道她说下个月带你去见她的父亲,想要缓和你和她父亲之间的关系。我知道她在最后一刻想的是什么。我也很想救她,救我唯一的最爱的女儿,但是我萨维*马克斯威,约拿号舰长,我是学院联盟军第三集团舰队第三军军长,我要为整个舰队负责,我要为人类的未来负责!我不能因为百分之三十的机率,却浪费到约拿号这样的重型火力!”

    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愤怒的雷格尔呆滞的看着舰长:“你,你,你是吉娜拉的……”

    “是的,吉娜拉曾经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也是你们儿子的外公,而现在,我们都失去了她。我与你一样悲痛,但是现在不是悲痛的时候。我们的敌人还在前方,我们有身为军人的责任!不要忘记了,在我们的身后,是整个星区,是整个人类!”舰长萨维目光有神,那些悲伤,被深深的埋葬。

    啪!啪!啪!

    雷格尔狠狠的抽着自己的耳光。

    他都干了什么?他和舰长的女儿私奔,不顾一个舰长一个没有亲人的老人的悲痛,他在舰长的女儿牺牲之后,还来骂舰长是一个苟且偷生的懦夫!

    “回到你的岗位上。我们是军人!”舰长抓住了雷格尔抽自己耳光的手:“吉娜拉爱上的是一个战斗英雄,不是一个自暴自弃的疯子。战斗!得胜,归来!这才是你应该为吉娜拉做的!要记住,你们还有一个儿子!”

    雷格尔的目光重新的坚定了起来,他重新站得笔直,用最大的力气向舰长行了一个如教科书一样标准的军礼:“是!舰长!”

    太空之中!

    学院联盟舰队正在向着其中一个炮击母巢挺进,舰队顶着巨大的战损,不停的前进,因为他们现在有安妮控制的大量虫群作掩护,虫群对他们的迁跃战术已经失效。如果他们一直在安全位置进行炮击,那么一样可以打击母巢,而且不会有那么多的战损,但是主宰发现迁跃战术对学院联盟这边没有作用之后,立刻就对另外一边的舰队发动了更加疯狂的攻击。

    如果****联盟在安全位置,那么就意味着另一边会面对虫群绝大部分的攻击,防线很有可能会短时间内崩盘,唯一可以阻止这种事情发生的,只有学院联盟这边加强攻击,分担火力才可以。

    毕竟现在学院联盟这边还占着局部的优势,哪怕是他们加重攻击,向前推进战线,他们的损失也远远低于另外一边。

    所以学院联盟舰队没有任何的犹豫,发动了推进攻击。

    牺牲再所难免,但牺牲又理所应当。

    萧明,安妮,迪妮莎三人顶在舰队的最前面,由萧明和安妮联手攻击着几千万的虫群组成一个密集的防御阵形,一方面保护自身,一方面充当舰队的护舰单位,这大大的减少了学院联盟舰队的损失,但是损失并非完全没有,初晓号那样被毁灭的星舰依然不少,约拿号上的悲剧,也到处在上演。

    牺牲,痛苦,悲壮,这一切的一切,将人类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让他们放弃了以往所有的成见和算计,这一刻,所有人都众志成城,所有人都只有一个信念:

    进攻!

    虫群发现无法用常规手段阻挡****联盟舰队的挺进,只得分配新的火力输出,在加重了学院联盟舰队压力的同时,也让另外一边的人类舰队得到了喘息。

    而且因为普通的太空虫和舰虫无法靠近学院联盟舰队,所以主宰干脆把所有的太空虫和舰虫都派到了另一边,就靠炮击母巢对学院联盟舰队进行远程攻击,但样子是想拖时间。

    目前的情况看起来对人类这边还是有利的,如果萧明和安妮靠近了主宰,而主宰还没有找到可以对抗萧明和安妮联手的话,那它就得悲剧了。只可惜没人会同意萧明和安妮现在就迁跃到主宰上去,因为谁也不敢保证主宰就没有对付这一招的办法。

    整个舰队都靠上去了,那萧明和安妮还有个后援,要是直接迁跃过去,那就是把人类最强战力直接给送到主宰嘴里,有点战略眼光的人都不会这么做。

    伯蓝玫瑰号现在就跟在萧明三人身后,零队的人全都转到了上面,轮不到出人现在就在玫瑰号上的精神放大塔上参与攻击。同样的精神放大塔在****联盟的很多星舰上都有,虽然效率没有伯蓝玫瑰号和暗月号上的强,但是也好过没有。这让学院联盟舰队的火力输出和防御更上一层楼。

    炮击母巢已经对着萧明他们这里开火数百次了,但是嘲讽的是,炮击母巢使用的炮击其实和舰虫的是一样的,是一种特殊的能量,这是由母巢内部的生物组织形成的,与常规的人类科技产物的主炮的形式很不一样。虽然在威力上,炮击母巢在威力和射程上都比得上人类的重型炮舰,但是其有一个不算弱点的弱点。

    那就是这种炮击对波拉夫虫本身效果不佳,这种情况可能最初这项能力进化的时候,就设计来避开前方作战的太空虫的,毕竟炮击母巢再厉害也不可能由星舰上面那种己方规避雷达这样的东西。而在使用迁跃战术的时候,要是没有这种能力,那干掉的自己人会比敌人还多。

    所以炮击母巢就进化出了这种攻击方式,对虫群自身杀伤力有限,但是对人类的造物就相当的威猛。

    但是现在几千万虫子被安妮所控制,挡在舰队之前当肉盾,所有的攻击打过来,就先在虫群上面消耗掉一部分,再打到联合护盾上面,发挥的作用就没多少了,要不是这样,舰队顶着炮火往前狂奔,那还不得被打成筛子——虽然以现代的舰炮而言(包括炮击母巢的生物炮)只要在射程之内,就没有说因为距离而减低威力的,损失不是没有,而是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距离的增加的确会对射速,命中率有所影响,在舰队不断靠近的情况下同,显然是很吃亏的。但是有了虫子当肉质,舰队的损失就少很多了。

    至于萧明三人的安全,倒是不用担心,在虫群之中母巢根本瞄准不到他们,想乱射身中是不可能的,就算是不计成本的覆盖打击,那经过层层虫子的保护,也破不开迪妮莎的空间屏障了。

    不过显然主宰没打算让萧明他们顺利的靠近,不管它是不是有办法对付萧明和安妮联手的兽王领域,被人类舰队靠近之后总是没什么好处的。所以在学院联盟舰队挺进了两个小时,离那个炮击母巢仅剩下最后两个天文单位的时候,主宰终于派出了虫群之中的高手。

    而且这些虫群高手还直接由主宰控制,不怕兽王领域的控制,数千个无限接近九星实力的巨虫从母巢之中直接迁跃到萧明三人附近,立刻就发动了疯狂的攻击。

    零队当然在伯蓝玫瑰号的精神放大塔上展开了反击,伊尔蒂等几个也打算直接冲进太空里帮忙,但是在太空作战实在不是他们的长处,被娑娜下死命令给阻止了。

    撒隆等龙星兽自然是立刻赶来救援,但主宰是铁了心要干掉最有威胁的萧明三人,当场又迁跃了数千个虫子高手,虽然每一个都不可能是撒隆那些十星九星的龙星兽的对手,但是它们数量巨大,拖得一时还是没有问题的。

    就在那些虫子高手要突破迪妮莎的防线的时候,突然莫名其妙的全都死了。

    “萧明,是你动的手?”众人之中貌似只有萧明可以使用这种无声无息的力量击杀如此之多的虫子。

    萧明摇摇头:“我的确正打算这么做,但还没来得及!”是的,萧明其实并不担心这些虫子高手,主宰还没有意识到戮魂诀的可怕,它以为直接控制着这些虫子不怕兽王领域就可以了,但只要这些虫子靠近,萧明只要切换一下,就可以借着艾度因水晶的放大效果,直接用戮魂诀干掉这些虫子高手,虽然做不到刚才那样瞬间全部干掉,但在迪妮莎的防御崩溃之前,干掉所有虫子高手还是没有问题的。

    但现在的问题是,是谁干掉了这些虫子高手?

    迪妮莎见萧明否定,愣了一下,然后似乎是听到了什么,笑了。

    “原来是这样!”

    她的话音刚落,一个群临天下一般的声音同时在太空之中响起——那不是声音,而是一种概念。

    “你们竟然敢对我的儿子出手?找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