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贵女奸商 > 017 重生女

017 重生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吃了早饭,李淑华就带着商锦秀上了准备好的马车。除了她们俩,同行的还有蔡依蓝。商锦云太小,李淑华就没带上她。

    马车上扑着又厚又软的垫子,上去后,蔡依蓝先扶着李淑华坐好,接着就把商锦秀抱在了怀里。

    赶车的叫李大,是李淑华从家里带过来的男仆,不仅车赶得好,还会一些拳脚功夫。他曾经快饿死在路上的时候被李老爷救了,从那以后就把命给了李老爷,非常可靠。

    一路上,商锦秀听着马车外热闹的吆喝声,没忍住,就趴在车壁上,用手指将车帘子掀起一条缝,偷偷往外看。马车在县城里走得并不快,怕撞到人。商锦秀就一直看着,觉得什么都挺新奇。

    街道和现代的比起来显得有些窄,靠着路边摆了一些小摊,卖的东西看着挺新奇,只是很粗糙,商锦秀看了一会儿,了解了大致情况后,就彻底没了兴趣,反而对于要去的地方有了些期待。

    李淑华昨天就跟她说过,要带她去城外拜访一位高人。据说那人不仅会算命,还能帮人驱灾避祸。每天去求的人挺多,高人却不是谁都能见的。

    这种事李淑华以前其实也不怎么信的,只是女儿落水还差点死掉,商孙氏又刻薄地说她女儿是个没福气的,李淑华就有些惴惴不安,想找那位高人看看,最好帮女儿去去灾祸,权当安慰了。

    商锦秀原本对于这种事也只是半信半疑,只是经历了末世后,她的很多看法都发生了改变。末世里各种异能层出不穷,其中就包括预言的能力。商锦秀现在还带着空间异能,对于算命的,也就多了一份好奇。

    她倒是想看看,对方到底是有真本事的,还是个江湖骗子。

    县城并不大,马车很快就出了城。出城后路显得宽阔了很多,行人也少,马车就渐渐快了起来。

    大约过了小半个时辰,马车停在了一处山脚下。

    李大的声音响起来:“夫人,到地方了。上山得走石阶,马车上不去,只能到山脚下。”

    李淑华便道:“那我们自己上去吧。”她话音刚落,蔡依蓝已经拿起了一个准备好的幕离帮李淑华戴上。接着她先跳下马车,把脚凳放好,这才扶着李淑华出了马车。

    商锦秀不习惯被人扶,李淑华出去后,她便急着跳下了马车。马车有些高,她跳下去没站稳,踉跄了一下,还好蔡依蓝赶紧将她给扶住了。

    李淑华却吓得惊呼一声,拉着商锦秀上下打量,语气带了几分薄怒:“秀儿,你怎么这么莽撞?要是摔伤了怎么办?”

    商锦秀赶忙说自己没事,看李淑华还不肯罢休,又保证以后乖乖听话,再也不莽撞,李淑华这才放过她。

    走几步,就看见一道石阶。石阶蜿蜒着往上,隐入树林间。再往上看,可以看见绿树掩映间有一座院子。

    蔡依蓝看了一眼就有些担心:“夫人,是不是太高了?要不您在这里等着,奴婢带二小姐上去。”

    李淑华摇了摇头:“没事,也不是很远。再说这石阶也不陡,小心些就是了。”

    蔡依蓝叹气道:“早知道那么高,还不如坐软轿上去呢。”

    李淑华轻笑:“哪有那么多讲究,多走几步路对身体也好,走吧,早些上去,好请大师给秀儿看看。”

    蔡依蓝应了一声,就弯腰准备去抱商锦秀。商锦秀却直接一扭身躲开了,对她说:“蓝姨,你扶着娘,我自己走。”

    李淑华毕竟怀着身孕,商锦秀看着长长的石阶不太放心。

    李淑华开始不肯,怕累着商锦秀,商锦秀却率先跑在了前面,跑了好几段石阶才转身朝她们招手。李淑华拿她没办法,只好让蔡依蓝扶着,小心翼翼地往上走。

    商锦秀这才松了口气,也不敢走太快,怕李淑华出了事情她没办法帮忙。一路小心翼翼地往上走,闻着清新的空气,听着鸟儿的鸣叫,商锦秀的心情越来越好。

    在末世,可没有这么安稳的时候!

    石阶看着挺长,其实真的走下来并不是多远。李淑华怀着身孕走得慢,大约两刻钟后,她们已经到了小院。

    进去之后,三人才发现里面已经有人先到了,是一个带着幕离的女人,以及一个小女孩。听见响动,二人同时转头看过来。女人倒是没什么反应,那小女孩却突然变了脸色。

    那个小女孩看着和商锦秀差不多大,她的反应让商锦秀下意识警惕起来。末世的经历以及携带的异能让商锦秀的感知十分敏锐,不是她多疑,她只是觉得,对方的反应有些奇怪。

    按理说,四五岁大的孩子对于陌生人要么好奇要么害怕,反应简单而直接。可是眼前的这个小女孩,却给商锦秀一种违和感。

    确切地说,对方的表情不该是这个年纪的小孩子该有的。那一瞬间,对方的眼中闪过了太多情绪,商锦秀无法一一分辨,却感到了不对。

    李淑华没有取下幕离,只是礼貌地朝对方点头示好。对方同样点了点头,并不开口。

    就在商锦秀疑惑的时候,贺云绮也是感慨万千。她虽然已经做好了和商锦秀见面的准备,可是真的看见对方站在面前,她还是忍不住心情激荡。

    她和商锦秀可以说是一起长大,关系还不错,后来她执意嫁给方逸的时候,商锦秀还曾经严词劝过她。可惜她当时被方逸的花言巧语蒙蔽,一意孤行要嫁给他。谁知道方逸就是个人渣,她简直悔不当初!

    虽说商锦秀曾经告诉她,有困难可以去找她,可路是她自己选的,她哪里丢得起那个脸?只能打落了牙齿往肚子里咽,在商锦秀面前强颜欢笑。

    更何况商锦秀后来十分幸福,夫妻恩爱,丈夫前程似锦,甚至连小妾和通房都不要,只认准了商锦秀。对比之下,贺云绮更加心伤,也更加没有脸面去见商锦秀。

    后来她被方逸气得绝望而死,睁开眼却发现回到了和商锦秀认识之前。确认自己真的回到了小时候,贺云绮无比庆幸。她的悲剧还没有发生,既然上天给了她这个机会,那她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命运!

    今天她会出现在这里,是因为前世的时候她曾经听人说起过,那位能力通天的国师大人这几天正好就在这个地方,她若是能有机会见到那位国师,说不定就能得到某个大机缘!

    她还记得,这一天商锦秀会来到这个地方。果然,让她见到了。

    想到这里,贺云绮不由自主地朝商锦秀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