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贵女奸商 > 118 案发

118 案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遇到了兰琪,商锦秀算是松了口气。这一放松,她心里就忍不住后怕起来。她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有四个年头,也跟着兰琪学了些本事,兰琪教给她的内功心法更是免去了异能积攒太慢这个后顾之忧。

    但这个身体毕竟才九岁,她的实战经验根本少得可怜。兰琪以为她内力修不出来,虽说教了她一些格斗技巧,却根本不可能认真跟她打一顿,怕不小心伤了她。她前世的实战经验是不少,但毕竟换了个身体,身体跟不上脑子的反应,什么都是白搭。

    这一次的人是个真正的高手,她能杀死对方并且全身而退,不得不说十分侥幸。若非那人太过轻敌,根本没把她算计在内,她又来了个声东击西,并且一击得中后就果断使用瞬移躲开,否则就算能杀死对方,她恐怕也要重伤。

    她开始忙着离开凶案现场,又急着找兰琪,心里一直提着口气,如今放松了,才后怕起来。

    兰琪并不知道她在害怕,更不知道那个追她的人已经被商锦秀给杀了。她一边拉着商锦秀走,一边跟她说偷听到的事。

    贺家于经商一道并不精通,听不出古昊天打的算盘,商锦秀却一听就明白了。不过就算她知道,她也没兴趣去提醒贺家小心古昊天这个小人。

    二人一边说一边走,都把刚才的事情抛在了脑后。然而,就在商锦秀离开凶杀现场没多久,一户人家正好开门出来,看见地上血淋淋的尸体。就惊恐地尖叫起来。

    “啊——杀人啦——”

    这一声尖叫传得很远,周围的人都被惊动了,纷纷打开门朝外面望,看见尸体后都吓得脸色一白。

    他们是在后怕。刚刚竟然有人在这里杀了人,可是他们却什么都不知道!

    青山县是个很普通的小县城,民风淳朴,平时一些鸡毛蒜皮的案子虽然不少。杀人案却非常少见。出一个,都是大案。当然,若是主家打死了下人,除非是有人告官,基本上是没人管的。

    很快有人到衙门里报了案,消息也很快就传开了。

    古昊天看见受伤回来的燕通,很是惊讶,听他说对方是个绝顶高手后,更是又惊又怕。他拜的师父就是个非常厉害的高手。这些人有什么样的本事。他在清楚不过。

    古昊天惊讶的是。这样的高手出现在青山县有什么目的?不过,他倒是没有太担心,对方既然只是伤了燕通。没取他性命,显然是并不打算与他们交恶。

    请了大夫帮燕通处理伤口后。古昊天就在贺家等罗荣回去。他并不觉得罗荣会出事,毕竟罗荣是追着人出去的。对方既然会逃,自然说明实力不敌。至于调虎离山计,想都不用想。燕通遇到的人是个绝顶高手,但对方并没有取燕通的性命,更没有出现在他面前,调虎离山计根本说不通。

    然而左等右等也没见罗荣回来,古昊天正有些不耐烦,就看见随从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

    “大少爷,不好了!街上都在传,说是木雨巷死了个人。属下一打听,觉得他们说的人很可能是罗荣大哥!”

    “你说什么?”古昊天一听就坐不住了,罗荣可是跟燕通一样的高手,虽说算不得绝顶,但也不是一般人能够对付的!他激动地抓住那人问,“你还听到什么了?动手的人是谁?有人看见了吗?”

    古昊天觉得,以罗荣的身手不可能悄无声息地就被人给杀了,这才有此一问。

    那随从闻言,表情却变得更惊恐了:“大少爷,这是最诡异的!属下跟人打听过了,附近住的人都没听见打斗声,更是什么都没看见,是有人开门出去的时候,才发现罗荣大哥已经死了。”

    古昊天和燕通都变了脸色,燕通的伤口都很深,好不容易才给包扎好。他此刻脸色发白,想到对方可怕的实力心里就后怕不已。更让他惊恐的是,他连对方什么样子都没看见!

    这是他闯荡江湖这么多年,第一次这么狼狈!

    他和古昊天对视一眼,心里都忍不住想,难道青山县来了两个绝顶高手?还都让他们倒霉地遇上了?还是说,杀死罗荣的人和伤了燕通的是同一个?可如果是这样,为什么对方只是伤了燕通,却杀了罗荣?

    最终,燕通忍不住说道:“大少爷,还是派人去看一眼吧,毕竟只是传言,或许是弄错了。”

    他虽然这么说,但二人都明白,死了的那个人应该就是罗荣。不然,罗荣也不会这么久还不回来。

    古昊天站起来:“我亲自去看看。”说完又问那随从,“尸体在哪儿知道吗?”

    那随从立即说道:“听说有人已经报了官,尸体现在应该已经送到县衙了。”

    古昊天点了点头:“那我们现在就去县衙。”

    他要去,燕通自然得跟着。如今罗荣很可能已经遭了毒手,对方若是故意针对他们,那让古昊天一个人出去就太危险了。古昊天见他要跟着去,嘴上客套了几句,就答应了下来。他不是傻子,自然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冒险。

    古昊天便辞别了贺家,带着随从就去了县衙。这时候,商士功正带着杜玉章参观李淑华的田庄。二人正看得惊叹不已,就有衙役找到商士功禀报了这个消息。

    青山县死了人,对方还是古昊天身边的,商士功和杜玉章便没了继续参观的心思,匆忙骑马回了县城。

    一来毕竟是杀人的大案,二来,他们也是担心对方是冲着古昊天来的。杜玉章虽然不怕古家,可古昊天若真的在青山县出了事,到时候古家恐怕不会善罢甘休。就算他有心想提拔商士功,一旦古家不依不饶地闹起来,商士功的仕途也会有碍。

    等他们回到县衙,古昊天已经在里面等着了。通报了身份之后,古昊天就已经亲眼看过了罗荣的尸体,确定是他后,古昊天就向仵作打听了罗荣的死因。

    仵作倒没有隐瞒,老实说了。罗荣伤在心口,是致命伤,只是伤口实在诡异,仵作想象不出武器是什么。

    古昊天跟燕通亲自查看了伤口之后,二人就想到了燕通身上的伤。燕通身上受了两处伤,一处在右侧腰部,一处在左侧大腿。伤口都很深,痕迹跟罗荣伤口的痕迹很像。

    看样子,凶器应该是同一种。或者说,出手的是同一个人。

    这个发现让二人再度一惊,都想不出这样的高手为什么会找上他们。

    担心对方是冲着自己来的,出于安全考虑,古昊天便没有离开县衙。等商士功和杜玉章回来,双方就见了面。

    商士功和杜玉章先找仵作和衙役了解了情况,得知死的人正是古昊天身边的。衙役心细,还告诉二人,燕通也受了伤。

    杜玉章的脸色就微微一变,作为青州知府,他比商士功知道得更多些。比如,罗荣和燕通都是古云海高价请来保护古昊天的高手,实力非凡。这样的人,居然悄无声息地死在了木雨巷,动手的人实力该有多可怕?

    古昊天脸皮很厚,见面后,他就主动提出要住在县衙里,理由很充分,他担心对方是冲着他来的。他会这么做,其实也有趁机打探商士功虚实的心思。

    商士功虽然不喜欢古昊天,却也不希望他在青山县被人给杀了,只得答应下来。只是追查凶手的事,实在让商士功头疼不已。青山县来了这么可怕的一个人物,对方是单纯路过还是窝着不走了?

    要是再像这样杀几个人,岂不是要闹得人心惶惶?

    商士功怎么也想不到,这个让他毛骨悚然的可怕高手就是他的宝贝闺女。而此时,商锦秀和兰琪早已经回到了商家,正坐在商家后院里摘葡萄吃。

    死人的事情传得沸沸扬扬,商锦秀和兰琪早知道了,不仅他们知道,就连李淑华都知道了。听说了这件事,李淑华的脸色就吓得刷白刷白的,拉着商锦秀和兰琪就千叮咛万嘱咐最近不许二人出门,就怕她们遇到那个可怕的凶手。

    商锦秀也是当时太急了,忘了毁尸灭迹。她没想到事情闹得这么大,此时后悔不已。当然,她后悔的不是自己杀了罗荣,而是后悔没有毁尸灭迹,吓到了李淑华,还给商士功添了麻烦。

    可想而知,商士功是青山县的县令,如今出了这么一件杀人案,商士功若是找不出凶手可怎么办?

    商锦秀倒是不知道,商士功比她想得还要滑头。他仔细想过后,觉得这样的高手不是一个小小的县衙得罪得起的,就找了古昊天问。明着问古昊天有没有得罪什么人,或者跟谁结了仇,摆明了要把事情算到古昊天的头上。

    反正古昊天已经承认了,说对方是冲着他来的,那么事情就简单了。于是,商士功和杜玉章商议过后,就决定派人护送古昊天回青州城。

    古昊天还想着打探情况,却没想到商士功跟杜玉章居然给他来了这一手!

    ps:

    今天精神状态不好,还有一章写不出来了,明天补上,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