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贵女奸商 > 157 悔悟

157 悔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青儿毕竟是蔡依蓝和李岩的女儿,若不是商锦秀看在二人的面子上,青儿的双臂就绝对不会是脱臼这么简单了。

    被商锦秀拉开站在一旁的商锦云看着这一幕直接愣住了。刚刚商锦秀把她来开,她本来还想帮青儿,只是商锦秀那番话说得太重,再加上商锦秀一直冷着脸让她觉得害怕,她便没有第一时间上前。

    然而紧接着,她就看见青儿居然向商锦秀动手了!青儿脸上闪过的狠色她没有错过,惊讶的同时甚至还有些愤怒!青儿怎么可以对她姐姐动手?就连她都不敢!

    等青儿惨叫出身,商锦云脸色又变了变。她下意识朝青儿看去,见她脸色惨白无比,一脸痛苦之色,心里就有些不忍,然而想到青儿刚才居然朝商锦秀动手,她便强迫自己转开了目光。

    她之前是觉得青儿可怜,是觉得帮她也没什么,可这并不代表,她能够容忍青儿对商锦秀动手!

    青儿被商锦秀卸了双臂,她却并不肯认输,反而更刺激了她的凶性。不过她没有轻举妄动,只是垂着眼眸让人看不见她眼底的阴霾,同时凄楚地朝商锦云哀求道:“三小姐,救救青儿!”

    商锦云撇过头看向一边,强忍着心中的不忍不愿搭理。青儿见状皱起眉头,叫声异常凄惨起来。

    商锦云终于忍不住,转头朝商锦秀哀求道:“姐姐……你……你别下手太重了……青儿姐……青儿她……”她想说青儿不是有意的,却实在说不出口,刚刚青儿那狠辣的模样,实在不像是无意的,她只得说道,“青儿毕竟是蓝姨的女儿。”

    她知道商锦秀很尊重蔡依蓝,当然她也是如此,不然也不会对青儿另眼相看,称呼她为‘青儿姐姐’。可真要说起来。到底还是商锦秀更亲一些。

    青儿一直偷偷观察着商锦秀,见她朝商锦云看去,手上也有些松懈了,立即发狠曲起右腿撞向商锦秀的小腹!

    哪知道就在这时。商锦秀却突然回头,朝她冷冷一笑。下一刻,青儿只觉得小腹传来一阵剧痛,她还没来得急想明白是怎么回事,整个人已经朝后面倒飞出去。

    商锦云则是清楚地看见了这一幕,她没想到,青儿居然偷袭!不仅如此,青儿为了偷袭,居然故意向她求救,趁着她向商锦秀说情而商锦秀懈怠的时候便偷袭了商锦秀!

    更让商锦云愤怒的是。这一招,还是她当初教给青儿的!青儿一直表现得对于武功异常得执着。可是,她却很嫌弃木兰和木槿,觉得二人功夫很一般,没有真本事。跟兰琪没法比

    商锦云自从拜了兰琪为师后,就知道兰琪有多厉害,对于木兰和木槿的功夫自然也是看不上眼。所以对于青儿的想法,她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她在练功房练功的时候,只要兰琪和商锦秀不在,青儿就会故意缠着她,看她练功。偶尔还会向她请教。她就教了青儿一些技巧,青儿学得也非常快。

    也是因此,她觉得青儿资质很好,若是能拜在兰琪为师那就太好了,否则实在可惜。

    可如今,看着青儿用她曾经教的技巧偷袭商锦秀。商锦云出离的愤怒了。

    她飞快地走到青儿面前,愤怒地瞪着青儿,双手握成拳头,恨不得打她几拳。可看着青儿惨白的脸色凄惨的模样,她又实在下不了手了。

    她只得握拳站在一边。愤怒地质问青儿:“青儿,你为什么要偷袭姐姐?”

    谁知青儿却是凄惨地一笑:“三小姐,青儿不过是为了自保而已。难道三小姐认为,青儿应该束手就擒,坐以待毙吗?”

    “你!”商锦云觉得青儿不对,可对于青儿说的话,她又说不出反驳的话来,她只得愧疚地看向商锦秀,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姐姐,对不起,我……”

    商锦秀只是淡淡地看了她一眼,并没有说话。她发现商锦云实在应该受受教训了,商锦云拥有的东西得来的都太容易了,让她不知道世事艰辛。同时,她耳根子太软了!

    她没帮着商锦云说话,只是蹲下身,拉起青儿的左手,从她的袖袋里掏出了一个白瓷小盒子。

    商锦云看着这熟悉的小盒子,顿时愣住了。她认识这盒子,盒子里面装的是一种名为‘白玉化瘀膏’的药膏,效果非常好,能够化瘀止痛,敷在伤口上还有止血的功效。自从她开始练功之后,她的份例里就多了这种药膏。

    托青儿的福,她还知道这种药膏是她外公李广财特意托关系帮忙买的,价格很贵,虽然算不上价比黄金,但也差不了多少了。这样的药膏,一般人根本用不起。

    因为知道了这种药膏的珍贵,她平时都很仔细地收着,用的时候也很小心,从不浪费。

    可是,青儿身上却带了这样一盒药膏,是从哪里来的?想到青儿刚刚去见了李淑华,再想到商锦秀一开始说的话,商锦云突然明白了很多。

    商锦秀一直默默观察着商锦云的反应,见她此时似有所悟的神情,知道她应该是想到些什么了,心里顿时松了口气。她有心想教训商锦云,可若是商锦云一直是个榆木脑袋,觉得她这个姐姐冷酷无情无理取闹,那她真的无能为力了。

    还好,商锦云还有救。

    她拿着白玉化瘀膏说道:“云儿,跟青儿从小一块儿长大,你跟她感情深厚,这没什么。青儿逼着我帮她,这也没什么。可她居然连娘都要污蔑,这一点,我无法容忍,你明白吗?”

    商锦云惭愧地看着商锦秀:“姐姐……”

    商锦秀抬手打断她的话,继续说道:“我跟娘已经说好了,会把青儿一家的身契还给他们,等他们换了户籍,以后就不再是贱籍了。刚才,是青儿自己跑到娘面前,说她得罪了我要向娘请罪,还说她要拜兰师父为师,是我不肯答应。娘让她自己去跟兰师父说拜师的事,最后送了她这盒白玉化瘀膏。可是,她是怎么跟你说的?”

    “她告诉你,是娘找她过去的,因为娘偏心我,所以发作了她?呵!云儿,你年纪也不小了,娘平时是个什么样的人,难道你不知道?青儿这么一说,你就信了?”

    商锦云被她说得越发愧疚,头深深地埋着,不敢看商锦秀。

    商锦秀却又继续说道:“云儿,你现在也是兰师父的徒弟,兰师父的性子怎么样,你不会不清楚吧?兰师父平时是怎么对咱们的,你忘了吗?青儿想拜兰师父为师,她大可以直接跟兰师父说,为什么一定要让我成全她?我怎么成全她?逼着兰师父同意收下她为徒吗?”

    “云儿,我现在就直白地告诉你,兰师父对我很好,因为你是我妹妹,所以我当初才缠着兰师父让她收下你。这件事,是我逼了兰师父,我对不起她。所以,我不会再逼她。她若是有心想收徒弟,就算是街上的乞丐我也不在意!可她若是不想,谁也别想逼她,你明白吗?”

    商锦云泪水汹涌而出,她扑进商锦秀怀里,死死抱住她,哽咽道:“姐姐,是我错了,我不该逼你!我不会了,你原谅我吧!”

    商锦秀叹了口气,拍了拍她的后背,然后拿出丝帕小心翼翼地将她脸上的泪痕擦干,温声道:“云儿,你以后不能任性了,你知道吗?这世上,我们最不该伤害的,就是那些爱我们的人。”

    说完她放开商锦云,扬声道:“木兰木槿!”

    一直守候在外面的木兰木槿立即大步走进房间,二人不去看哭得眼睛发红的商锦云,只是恭敬地看着商锦秀,等待她的指示。看着突然出现的二人,还倒在地上站不起来的青儿顿时身子一抖,脸色更白了几分。

    这一次倒不是装的,她是真的怕了。她朝商锦秀哀求道:“二小姐!二小姐我知道错了!您大人大量,放过我吧!”

    木兰冷笑一声:“不过是个奴婢,也敢在小姐面前称‘我’,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面子!”

    商锦秀并不看青儿,只是对木兰和木槿吩咐道:“木槿,你带上她,然后跟我走。”

    只是,木槿刚刚把青儿拦腰抱起来,李淑华却到了。她一来,青儿便又像是看见救星般哀求道:“夫人!夫人!青儿知道错了!夫人宅心仁厚,饶了青儿吧!”

    李淑华却只是说道:“秀儿,你跟云儿待在家里吧,我送青儿回家。”

    商锦秀却摇了摇头:“娘,我跟您一起去。”

    这件事情到底跟她有关系,她得亲自去李家一趟。当然,她打算去李家,也是想看看李岩和蔡依蓝的态度。若是二人明白事理,那么她日后倒是可以继续重用李岩,若是不行,那么就只能把李岩的差事交给别人去办了。

    这些产业都是她的心血,她决不允许被人出卖!让这些心血落入别人手中!

    李淑华想了想,同意了商锦秀的要求:“那好,你跟我一起去。一些事情,的确该说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