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贵女奸商 > 180 变故

180 变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商锦秀虽然发现乌涂山有着品质极好的庞大铁矿脉,但是为了家人的安全,她决定将这件事隐瞒下来,并不捅破。可惜她计划得很好,事情往往却不能尽如人意。

    乌山村的百姓同意接受商士功的安排,从乌山村迁出,住到田庄上。田庄有三百亩上等田,此外还有块荒地,正好可以用来建房子。

    因为事情一开始便几乎闹得人尽皆知,所以这个结果一出来,便以最快的速度流传开去。这一流传,原本正忙着培育神仙草的贺云绮便知道了。

    乍一听闻这个消息,她先是愣了愣,觉得‘乌山村’这个地名实在很熟悉,一时间却也想不起来到底什么时候听过。

    直到后来她突然听人说到‘乌涂山’三个字,她才恍然想起,乌涂山里有铁矿!这个消息是她前世知道的,当时商士功便是借着这些铁矿,才在仕途上又进了一步。

    想起这件事,其他的很多已经变得模糊的记忆也都变得清晰起来。只是想起了这些事,贺云绮的心情不仅没有轻松,反而变得更加沉重。

    前世的时候,乌涂山的村民虽然说也离开了那个小村子,却并不是在这个时候。她若是没有记错的话,这件事发生的时间,应该是商士功成为青州知府的一年之后。可是现在,商士功成为青州知府才过了三个月,这件事居然就发生了。

    时间提前了,为什么?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她不知道的事?

    贺云绮很想知道原因,可惜任凭她想破了脑袋也不会想到,这件事情会提前,完全是某个人的私心作祟。若非王有功想要利用乌山村的村民对付商士功,乌山村的村民不会主动跑来求商士功给活路,商士功便会按照原定的计划来走,不会这么早就让乌山村的村民迁出来。

    而他们若是不来。商锦秀也不会发现他们的异状,进而发现乌涂山埋藏的铁矿!

    这世上的事情便是如此,所以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一个小小的变动。就可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导致翻天覆地的变化。

    正如,若非贺云绮重生后有了贪念,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抢夺商锦秀的机缘,事情或许还沿着她所熟悉的轨道发展,而非变成现在这般,彻底得面目全非。

    不过,贺云绮担心归担心,可想起乌涂山的铁矿。她却忍不住心中一动。

    说起来,对于乌涂山的铁矿,她前世虽然听说过,却是知之甚少。乌涂山的铁矿含量庞大,品质又高。这样的存在自然不能让普通人知道。实际上,前世除了商锦秀,就只有皇帝和极少数人知道乌涂山的真实情况,就连商士功知道得都不多。

    而那极少数人都是皇帝的心腹,就算知道了这个消息也是死死咽到肚子里,就算家人都不敢透露半个字,就怕惹来杀身之祸。贺云绮前世不过是个闺阁小姐,当时贺家的情况还和这一世没法比,她能得到的消息就更少了。

    就算后来贺家起复,贺家的老爷子知道一些内情,也不可能把这么重要的消息告诉她。

    于是,贺云绮虽然知道乌涂山藏了铁矿。却根本不会想到,乌涂山的铁矿含量可怕到了怎样的地步!但这并不妨碍,她对这些铁矿生出觊觎之心。

    开采自然是不敢的,采矿这种事情动静太大,根本不可能瞒过其他人。不过她若是能将这个消息递上去。贺家的命运或许就能从此改写了!

    她清楚地记得,贺家起复后,她的祖父虽然没能官复原职,但也得了个不低的官职,就连她的父亲也有了官职。可一旦贺家把这个消息报上去,岂不就是奇功一件?不仅贺家能起复,她的祖父和父亲的位置说不定还能再往上走走。

    贺云绮越想越是心动,但也有几分担心。只是再一想,前世商士功虽然发现了铁矿并上报了朝廷,时间却是在乌山村村民迁出乌山村的一年之后。

    贺云绮便理所当然觉得,商士功就算要知道乌涂山拥有铁矿,也该在一年后才能知道。她从未想过有人知道这个消息却故意不报这个可能。毕竟这可是大功一件,傻子才瞒着不说。

    但到底涉及铁矿,不是小事,贺云绮心里也是很忐忑,并不敢擅自决定,更怕消息有误。所以她最先做的,就是派人去乌山村查探情况。派去的人是她一次偶然机会救下的,对她忠心耿耿。派这人出去,她非常放心。

    不过这人虽然忠心耿耿,贺云绮却也小心翼翼,她并没有告诉那人铁矿的事,只让他去乌山村和乌涂山看看有没有异常,最好看看有没有可疑的人在附近。

    然而她想得虽然很好,却不知道商锦秀早已经在乌涂山布下了一道禁制。这禁制看不见摸不着,也不会对人有丝毫阻碍,除非同样拥有异能的人,或者六感格外敏锐的人,都不能察觉到这个禁制的存在。

    这个禁制的作用也很有限,只有一个,便是一旦有人触动,商锦秀就会察觉,并且记住那个人的气息。有了对方的气息,就算他离开,只要商锦秀用空间异能一查,便能发现他的位置。

    于是这日,正在和兰琪切磋的商锦秀动作突然一顿,因为这一停顿,下一刻她就被兰琪狠狠摔在了地上。不过兰琪没用内力,商锦秀也在快要触到地面的时候身子一拧,右脚猛地往地上一踏。下一刻她便借力而起,凌空翻身,稳稳落在了地上。

    兰琪哼了一声,面色异常严厉:“秀儿,你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对战的时候居然也能走神!若是生死决斗,你已经死在我手上了!”

    商锦秀立即低下头,摆出乖乖认罪的模样。纵然就算她走神了兰琪也杀不了她,可兰琪到底是为她好,更何况,刚才她的确不该走神。

    兰琪见她低头,就知道她是知道错了,也就不忍心再责备下去,只是问:“刚刚是怎么回事?你怎么突然走神了?”

    商锦秀自然不能告诉兰琪,她会走神是因为自己布在乌涂山的禁制被人触动了。她便故意说道:“我刚刚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觉得有些不安。”

    这话并不是假话,禁制被触动后,她就察觉到了一个人的气息,那个气息让她觉得不安。不过,并非是那个气息本身的原因,而是那个人突然出现在乌涂山这件事,让她不安。

    她几乎是立刻就想到了一个已经遗忘在一旁的人——贺云绮,知晓未来的重生者。

    乌山村和乌涂山都是一片荒芜,要进村还得爬山,除了乌山村的村民,一般人几乎不会进去那里。如今乌山村的村民已经尽数迁出,按理说并不会有人再去那里。

    可是现在,偏偏就有人去了。时间,还正是她发现乌涂山藏有铁矿脉之后没多久。

    这样的巧合,商锦秀根本没办法不多想。更何况,自从知道贺云绮是知晓未来的重生者,她对贺云绮就更多了一分戒备。

    现在,就只看那人到底是从哪里来了。

    商锦秀想到这些,便无心继续练功了。兰琪因为她的话也有些担心,便直接允了商锦秀的要求,让她先去休息,今日不用再继续练了。

    兰琪会这么说,也是看出商锦秀的心已经乱了,再继续练功不仅没什么用处,反而容易伤了身体。

    商锦秀告辞出来,就直接回了房间,将房门一锁,她就闭上眼睛盘坐在了床上。这个姿势看着像是在修炼内力,就算有人闯进来,也只会以为商锦秀在修炼内功,根本不会想到她其实是在用空间异能沟通乌涂山的禁制。

    青州城距离乌涂山足有三十里,按理说她是感知不到的,可是她在乌涂山留下了禁制,便能够利用空间异能沟通那里的禁制,再利用禁制将乌涂山的情况尽收眼底。

    她此时虽然闭上了眼睛,眼前却出现了一个画面。

    画面一开始很模糊,渐渐才变得清晰,看着有些眼熟,又有些陌生。画面中显现出的地方,正是乌涂山。

    此时,一个人正鬼鬼祟祟地在山上走。

    他相貌一般,个子中等,身材也略瘦弱。这人身上实在没什么特色,属于扔到人堆里就认不出来的。他此时正鬼鬼祟祟地在乌涂山上走,一双眼睛看来看去,像是在找什么。

    商锦秀顿时有些紧张,她直觉得到,这人是为了铁矿来的。倘若是其他地方的铁矿,她就算不乐意说出来,也不会介意别人拿这个消息去邀功。偏偏,这个铁矿在乌涂山上,正是商士功治下的青州境内,她不得不多想一些,多防备一些,以免这件事把商士功牵连进去。

    可她想得再好,也禁不住旁人生出贪心。

    贺云绮知道这个消息,贺家又正是需要立功的时候,她又岂会白白放过这样的机会?

    那人在乌涂山足足待了三天,把乌涂山的不少地方都找过了,但他并没有看出特别。这个结果让商锦秀暂时松了口气,那人的心却瞬间提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