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贵女奸商 > 240 白日梦

240 白日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孙大田和孙周氏回家的时候,一大家子人全都在等着了。因为一开始谁都不了解情况,所以只有孙大田和孙周氏去了‘好心人’说的地方找商孙氏认亲。剩下的人,就都在家里等消息。

    这会儿孙大田和孙周氏一回来,立即就被全家人给包围住了。孙志远最先忍不住,迫不及待地就问道:“祖父祖母,你们去见到人了吗?他们……他们真的是咱们家的亲戚吗?”

    孙大田忙不迭点头,脸上全是笑意。不过他没有孙周氏会说话,他点头的时候,孙周氏已经笑着说道:“见到了见到了,商家的那位老夫人,正是咱们家的二妹!她跟我说了,明天亲自到咱们家来看爹娘。”

    话音刚落,孙家的老太爷孙大便不满地哼了一声:“消失了这么多年,现在说回来就要回来,她心里还有我这个做爹的吗?”

    说话的同时,他拄着手中的拐杖狠狠地敲击在地面上。孙家没铺石砖,地面是踩得紧实的泥土,坚硬的木头拐杖敲上去,转眼就在地面上砸出了几个小坑。

    其他人的脸色顿时变得讪讪然,孙周氏眼中飞快地闪过意思不屑,嘴上却苦口婆心地劝道:“爹,您就别生二姐的气了,二姐这么多年没联系家里,兴许是情势所逼呢。再说了,二姐如今已经知道错了,一心要回来孝敬您老人家,您老就原谅她不行吗?”

    孙大的妻子孙罗氏连忙附和道:“你这老头子脾气怎么这么倔呢?二妞现在是什么身份?她儿子现在可是做大官儿的人!二妞现在肯回来孝顺咱们,那是打灯笼都找不到的好事,你还提以前的事情做什么?只要士功肯拉咱们家志远一把,志远以后的前途不就有指望了吗?”

    孙周氏立即接口道:“是啊爹,娘说得有道理。听说士功是个孝子,只要二妹妹开了口,士功必然不会推辞的。二妹妹最听您的话,到时候只要您提了,二妹妹肯定会放在心上的。”

    孙大闻言脸色便有了毫不掩饰的得意。他眯了眯本就不大的眼睛,高傲地说道:“那是自然,她要是敢不答应,看我不打断她的腿!”说着就挥了挥手中的拐杖。仿佛这样做了就能表现出他有多么勇猛。

    其他人看他这样,脸色难免有些复杂,隐隐地带着几分担心。毕竟商孙氏跟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系了,如今商士功又当了大官儿,他们都觉得,孙大这样的态度非常不应该。

    可孙大在孙家向来威武惯了,做晚辈的都已经习惯了不忤逆他。平时孙大最宠的,就是曾孙辈里看着最有出息的孙志远。也只有孙志远敢在他说错的时候忤逆他。

    这一次孙志远还指望着靠孙大来获得好处,虽然看出孙大这么说十分不妥,甚至太过想当然了。但他什么都没说。实际上,自从得知自家有商士功这么一个亲戚后,孙大的心思就已经活泛起来。

    他向来心比天高,一心觉得只有官家小姐才配得上自己。只要娶了一位官家小姐,靠着岳家的帮扶。以他的才学,必然很快就能够飞黄腾达。

    可惜孙家势单力薄,媒婆一听他要向官家小姐提亲,一个个直接给他白眼,这个消息还传了出去,让孙家和他沦为所有人的笑柄!如今好了,有了商士功这么一个亲戚。他要想娶一个官家小姐还不容易?

    而且那位好心人不是说了吗?商士功的大女儿今年已经十三了,跟他就差了五岁,倒是正合适。就是不知道这位小姐长得如何,若是太过一般,那还是算了。

    又其他人又问了孙周氏商家的一些情况,孙周氏下意识不愿意提起太多。便只敷衍地说了几句,然后说道:“明天二妹妹就要回来了,家里还乱糟糟的不像样子,这可不行,我看。趁着这会儿时间,咱们各家都把各家打扫干净,该准备的都准备上,总要让二妹妹感受到咱们的诚意。”

    孙大瞪了瞪眼,不悦道:“有什么好准备的?儿不嫌母丑,子不嫌家贫。家里都是这样,她要是敢嫌弃,我就……”

    孙志远立即打断他:“曾祖父,您就消消火气吧,可别气坏了身子。祖姑母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咱们也尽一份心意,毕竟是一家人,何必生分了呢。”

    孙大向来喜欢这个曾孙子,被他打断了话不仅不生气,反而乐呵呵地附和:“好,就按你说的办,咱们就尽一份心意。”

    有了他这话,这事就算是定下了。于是聚在一起的人便分散开,各回各家,都打扫整理去了。

    孙周氏把孙志远单独叫到一间屋子,警惕地看了眼周围,确定没人,才喜不自禁地说道:“志远,祖母今天在商家看见了商家的两个丫头,你是不知道,那俩丫头啊,可俊了,尤其是大的,跟画里面的天仙似的。她今年十三,跟你正好配呢!”

    孙志远闻言双眼不由得一亮,可再想到孙周氏的眼光,他对这话就不敢全信了。孙周氏是什么人?就一个乡野村妇,平时见到的,也都是些村姑,恐怕商家的小姐长得稍微周正点儿,在她眼里就是天仙了。

    于是,他笑了笑,脸上的表情颇为不以为然。

    孙周氏看在眼里就好像被人当头浇了一盆冷水,她心里正激动呢,怎么自家孩子就不肯相信呢?她急着解释道:“我跟你说,你可千万别不信,吴秀才的闺女长得不错吧?如花似玉的,跟商家那丫头一比,那就是个烧火丫头!”

    孙志远脸色终于变了,他忍着激动求证道:“真的?祖母,您不会是骗孙儿的吧?”

    孙周氏赶紧反驳:“你是祖母的宝贝孙子,祖母还能骗你?我跟你说,我都已经打算好了,等明天你祖姑母到了咱们家,我就趁着老太爷在的时候把这事儿给说了,有老太爷在,你祖姑母肯定不敢反对,到时候,这事儿就成了!就是那丫头现在还没及笄,得等两年才能嫁过来。

    不过你也不会吃亏,那丫头的嫁妆肯定丰厚。只要订了婚,商大人肯定得帮衬着你,等你们成婚的时候,你说不定也当上大官儿了!要真是那样,咱们就把婚给退了,重新再挑一门好亲事!”

    孙周氏越想越觉得这事儿有门,孙志远听了她的话,纵然知道两年的时间要想当上大官儿不太可能,可他向来心比天高,心里便多了一份侥幸,说不定就成了呢?

    再说就算不成,按照孙周氏的说法,他娶了商家的丫头也不吃亏。大不了,等他日后坐上了大官儿,再把人给休了就是了。

    于是孙志远微笑着和孙周氏对视了一眼,他的模样倒算得上是俊朗,然而这样的模样要是跟商士功一比,那简直就是糙汉子。

    可在孙周氏眼里,这世上,就没有比自己宝贝孙子更俊更优秀的人了。

    二人都觉得一切胜券在握,却不想想,孙家算什么?商士功那么些磨难都走出来了,还能由着他们算计?

    就在二人得意洋洋的时候,商士功和李淑华已经知道了商孙氏次日要回家探亲的消息。同时,商锦秀也知道了孙家的情况,猜到了孙周氏的算计。

    商锦秀实在懒得应付孙家人,她并没有把孙家放在眼里,可孙家和商家自然是亲戚,便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她不希望孙家闹出幺蛾子,连累了商家,于是当天晚上,她便直接根据消息中的地址,找到了孙家。

    这会儿正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整个孙家村连灯盏都没有,黑漆漆的一片,只能看见朦胧的轮廓。

    这一切,对于拥有空间异能的商锦秀而言却一点影响都没有。她将空间之力释放出去,很快就找到了孙志远的屋子。

    再一对比其他孙家人的屋子,显然孙志远的屋子是里面最大最好的。

    商锦秀冷冷一笑,只看这屋子,就能看出孙志远在孙家的地位,必然是极为受宠的,而孙志远,也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这样的待遇。

    一个简单的空间传送,下一刻,她已经来到了孙志远的屋子里。孙志远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枕头边放着一本书册。商锦秀轻轻拿起一看,是一本话本,内容就跟《西厢记》差不多。

    商锦秀扔下手中的话本撇撇嘴,又是一个喜欢做白日梦的!

    她的手指一弹,用空间之力禁锢住孙志远,而后,她直接从空间里取了一瓶冷水,不客气地泼在了孙志远脸上。

    正在做着美梦的孙志远立即惊醒了:“啊!谁!”然后他惊恐地发现,他根本发不出声音,喉咙像是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给扼住了。

    他的脸色渐渐变得惊恐,目光恐惧而戒备地看着床前,然而什么都没有,他什么都看不见。刚刚明明有人泼了他一脸冷水,而且现在那些水还在!

    到底是什么人?孙志远心电急转,然后他突然想到自己曾经看过的话本,居然诡异地平静下来。他下意识问道:“你是狐仙吗?”

    ps:

    昨天高强度作业,今天兴匆匆地点开评论区,结果!唯一的评论是弃文的!呜呜呜,哭给你们看信不信?中秋节了,怎么可以这样玩儿我,累觉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