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贵女奸商 > 326 招供(8000p加更)

326 招供(8000p加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后的检查结果不出所料,李青青果然被人破了身,许嬷嬷拿过被子盖在她身上,再次叹了口气。【首发】随后她转身看着默默哭泣的香草,冷冷道:“是你自己脱?还是我帮你?”

    香草看着她冷漠的脸色就害怕,哪敢让她帮忙,只得抖着手解下衣裳。蔡依蓝正坐在床边帮李青青穿衣服,闻声只是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就垂下了眼眸,什么也没说。

    李青青却是愕然地瞪大了眼睛,她都不知道,香草竟然也被……她脑子里瞬间闪过一个人,正是殷兰亭身边的小厮。说起来那小厮模样其实挺俊俏,只是气质和殷兰亭就远远不能比了。再想到他的身份,李青青眼中飞快地划过一丝厌恶。

    她没想到香草竟然被那小厮破了身,想到昨日她还让香草帮自己擦身,就觉得一阵阵作呕!

    香草身上的痕迹比起李青青还要来得触目惊心,殷兰亭毕竟是个少爷,又向来自诩温柔,动作要温柔得多。而且这种事情他是做惯了的,经验丰富,知道用多少力道合适。

    那小厮却不一样,他还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难免激动起来就有点控制不住。殷家的漂亮丫鬟虽然不少,可有殷玄离和吴氏看着,他是半点也不敢逾矩的!

    香草身上不仅青青紫紫,还有带血的牙印,模样很是凄惨。许嬷嬷原本对她很不屑,见了她的惨状,便也忍不住同情起来。

    最后的检查结果和李青青一样,也是被人破了身。

    许嬷嬷等她穿上了衣服,才问道:“昨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可愿意招认?”

    香草身子抖了抖,她飞快地看了床上的李青青一眼,正好对上她惊骇的目光。然后,她心中闪过一丝快意,点了点头说:“奴婢愿意!”

    许嬷嬷便打开了手里的小竹篮,她这一打开,蔡依蓝才发现里头装的是笔墨纸砚等物。

    许嬷嬷很快磨好了墨,然后从竹篮里取出一张纸在桌子上铺开,用镇纸压住边角,这才拿笔沾了墨,看着香草说:“你现在说吧,不过我要提醒你,这供纸可是要交给刑部老爷的,你若是有半句假话,谁也救不了你!”

    香草跪在地上,声音软软的,带着惊恐:“奴婢不敢!奴婢保证,绝对句句属实!”她说到这里又看了李青青和蔡依蓝一眼,然后便招供起来。

    她是从李青青去贺家开始说的,出了这样的事她本就生不如死,如今事情被揭发出来,她更是清楚自己已经没了活路!既然如此,那她还有什么好怕的?就算是死,她也要让李青青名声扫地!

    事情交代起来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李青青在贺家偶遇了殷兰亭,于是对殷兰亭上了心,想嫁入殷家,便派人打听殷兰亭的行踪,香草偶遇在小酒馆喝酒的殷兰亭回来禀报了李青青,李青青便穿了男装出门与殷兰亭见面。

    结果殷兰亭醉酒,带着李青青去了买下的小院,有了一场露水姻缘。

    她这一招供,许嬷嬷细长的眉梢便挑了起来。她来的时候可是有人嘱咐过她,案子对殷兰亭越不利越好的!可听香草这意思,分明就是李青青自己上赶着!

    这可不行!

    不过,她虽然不敢篡改供词,却可以在对李青青和香草的验身报告里把情况往严重了说。还有殷兰亭的‘醉酒’,也可以大做文章。

    许嬷嬷照着香草招供的话作了些润色,就把供词写出来了。这供词一旦传出去,李青青和殷兰亭都要名声扫地了。

    写完后,她特意看了蔡依蓝一看,却见蔡依蓝已经是摇摇欲坠了。她只当女儿在外头受了欺负,哪里知道李青青竟然是上赶着给人欺负的!

    这时候,李青青的哑穴却自动解开了,身上也恢复了力气。她这一恢复,就尖叫着扑向香草:“贱人!谁让你胡说八道的?我杀了你!”

    然而她还没接近香草的身,许嬷嬷已经拦在了香草面前,飞快地抓住她的手腕一扭接着一推,李青青便被推得往后倒退。蔡依蓝赶紧接住她,却不敢对许嬷嬷发火,只冲李青青吼道:“你到底还想闹到什么时候?”

    李青青恨恨地瞪着许嬷嬷,突然看见桌上未干透的供纸,她便再度尖叫着朝着供纸扑了过去,想毁尸灭迹。

    这一次许嬷嬷甚至没出手,只冷哼了一声,蔡依蓝便从后面死死地抓住了李青青,不让她再胡闹。

    香草却突然跪下来朝许嬷嬷磕头:“求您救救奴婢吧,奴婢要是留下来一定会死的!”

    许嬷嬷看她一眼,接着便对蔡依蓝说道:“这丫鬟现在是证人,我得带她回衙门。”

    蔡依蓝哪里敢有异议?她恭敬地应了一声,然后忍不住问道:“那……那我女儿她……”

    许嬷嬷对李青青已经连最后的怜悯都不剩了,她冷声说道:“这件事令小姐本是受害人,若是不肯招认,她就是跟人‘无媒苟合’。”说到这里她又问李青青,“李小姐,你可有什么话说?”

    李青青虽然自视甚高不肯面对现实,对于‘无媒苟合’四个字,她还是很清楚的。这种事情的后果,她想想都忍不住打颤。这时候她已经明白,出了这样的事情,殷家是不可能再娶她入门了。

    于是短暂的犹豫过后,李青青瞬间安静下来,她颤抖着声音说:“我……我招认……”

    许嬷嬷闻言,嘴角便翘起了为不可察的弧度。她重新取出一张纸铺开,听着李青青的叙述,飞快地写了起来。

    李青青的说法,和香草的又有些出入了。她说自己虽然在贺家见了殷兰亭,却并未仰慕于他,更没有派人查他的消息,是香草胡说的。后来她在小酒馆偶遇殷兰亭,也是中了香草的暗算。

    再之后她是担心殷兰亭,才决定送他回家,却没想到殷兰亭带着她去了那处院子,再之后的事情,她完全是被强迫的。

    香草听着便冷笑不已,想要反驳,却被蔡依蓝冰冷的目光吓得将嘴边的话生生咽了回去。

    许嬷嬷并未提出异议,直接照着她的话稍加润色就写上去了。她接到的命令本就是要让事情对殷家不利,李青青的这份供词自然正好。

    至于两份供词的不同之处,到时候自有人会以此来做文章。反正香草她会带回去,大不了重新再写一份供词就是了。

    收好了供词,许嬷嬷就带着香草离开了。她们一走,李青青便软倒在地上,向蔡依蓝哀求:“娘!娘!您救救女儿吧!您去求求商大人,让他救救女儿吧!”

    蔡依蓝却是朝后退了一步,看着她冷冷地说道:“青儿,我对你……真的太失望了。”说完她便叫来了丫鬟吩咐道,“把小姐带回房,没有我的命令,不许她出来!”

    李青青吓得脸色煞白,哭着就要朝蔡依蓝身上扑:“娘!娘!您怎么可以这样对女儿啊?女儿真的知道错了!娘您饶了女儿吧!”

    蔡依蓝却不为所动,反而瞪了那两个不知所措的丫鬟一眼:“都愣着做什么?送小姐回房!”

    她们再不敢犹豫,分别抓着李青青的一只胳膊,拖着她出去了。李青青一路哭叫着,嗓子都叫得哑了,听见声音的便忍不住伸出头看了眼,却又飞快地缩了回去。

    今天的事情明显不对劲,她们可不敢触这个霉头!

    ……

    许嬷嬷提着竹篮带着香草出去的时候,正好在前院遇到了闻讯赶回来的李岩。李岩这时候已经知道了大致情况,心里正不安,一看见香草便忍不住问道:“香草?你怎么出来了?”说到这里他心里其实松了口气——既然香草被带了出来,那他女儿应该就没事了吧?

    这么想的时候,他已经问道:“敢问嬷嬷,可是这香草有什么问题?”

    许嬷嬷点了点头说道:“不错,她是这个案子的关键证人,为了她的安全,我得带她回衙门。”

    李岩一听就知道不好了,他还以为香草是被抓了,哪知道她竟然是证人!那么说,真的是他女儿出了事?可是出了什么事,才需要嬷嬷来验身?

    想到心里的猜测,李岩脸色一白,身体都晃了晃。他用力掐了手心,强撑着说了一番客套话,又给为首的捕快和许嬷嬷各自塞了一千两的银票,客气地把人送了出去。

    等人一走,李岩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直接吩咐管家关了前后门,接着就铁青着脸往内院而去。去的时候,他甚至让管家找来了一根藤条。

    此时的殷家,却是阴云密布。殷兰亭虽然没事,他身边的小厮却被刑部的人带走了。接着殷玄离就铁青着脸回了家,他一回来,便直接带着人去了殷兰亭住的院子。

    殷兰亭这会儿正不安呢,小厮被带走的时候,他心里就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他预感到有人针对他,也预感到,事情八成跟昨天的事情有关!

    就在他急得准备出门的时候,殷玄离带着人浩浩荡荡地来了。

    踢开门的第一句话就是:“来人!把这个逆子给我抓起来,狠狠地打!”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