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贵女奸商 > 364 两处对战

364 两处对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公仪爵双手往地上一拍,浓郁的木系能量传开,周围的草木瞬间疯长,如巨浪和触手一般,朝着商锦秀包裹席卷而来。

    商锦秀没有直接动用异能,而是直接拿出了一柄削铁如泥的长剑。她的空间异能已经进入五级,内力更是深不可测,此时,她便打算先试试兰琪教给她的剑法。

    因为空间异能,她的身法快而飘逸,手中长剑挥舞,轻而易举便能斩落伸过来的树枝和细长的草叶。

    正如她之前所想的那样,因为这个世界的植物都是普通植物,而非变异植物,木系异能者其实非常吃亏。就如公仪爵,他的异能爆发后,商锦秀便察觉出他的异能已经进入了七级,不过他的能量波动十分暴躁,很不稳定,不仅如此,他的木系能量驳杂,并不纯净,应该除了吸收草木的木之力,还用了其他方式提升实力——比如混元丹。

    司徒岚音记忆中,混元丹就是公仪爵的东西,司徒岚音凭着二人的关系才侥幸得知了制作方法,不过显而易见,公仪爵没有强力‘催化剂’,他所制作出的混元丹,不仅成丹率低,而且一粒只能提升十年的内力,和商锦秀所制作出来的根本没法比。

    而且丹药总是外物,更何况还是这种蕴含着磅礴能量,吃下一颗就能够提升实力的丹药,正是不能吃太多,更不能依赖。一旦无法彻底炼化丹药中蕴含的能量,那些能量就成了身体中的不稳定因素,随时都有走火入魔的可能。

    公仪爵一出手就被商锦秀看出了端倪,而他自己,却根本看不出商锦秀拥有的到底是哪种异能!

    眼看着商锦秀轻而易举便破了他的万木阵,就连那片美轮美奂的桃林都被商锦秀毁了个干干净净。再布置不成阵法,公仪爵心中吐血的同时,手中飞快洒出一大片种子。这些种子一落在地上就迅速生根发芽。长出枝叶。虽然还没有彻底长成,商锦秀却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换了别人或许还认不出来。可是她前世跟在方宇昕身边,方宇昕自己就是木系异能者,其中的一个手段就是催生种子进行攻击。公仪爵拿出来的这些都是一些毒草的种子罢了,比起方宇昕的那些凶残宠物,实在是不够看。

    于是她不仅没紧张,反而在心里笑了起来。这些毒草大约是公仪爵精心培育的,想都知道毒性只会更强。然而就算他们散发出毒气,对于拥有空间异能的商锦秀而言。根本没有任何威胁!

    这一点公仪爵此时还不知道,商锦秀更没有提醒他的打算。她甚至阴险地想,干脆就让这人浪费异能好了。

    这样想着,商锦秀便故意做出如临大敌的模样,迅速后退。公仪爵果然上当,脸上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来。他其实并不傻,甚至还是个老狐狸。只是多年来他从未遇到过难缠的对手,驱使毒草这种手段他更是玩得驾轻就熟,几乎从没失败过。

    商锦秀是他第一个遇上的强大异能者,他纵然有警惕之心。但多年的习惯和认知却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改过来的。所以一看见商锦秀如临大敌般后退,他便下意识信了。

    毒草疯长,很快就成熟了。公仪爵宽大的袖袍一挥。所有的叶片瞬间脱落,化成飞刀朝着商锦秀射了过来。公仪爵毕竟活了多年,他的内力比商锦秀更加高深莫测,这些叶刀速度非常快,几乎眨眼就已经到了商锦秀面前。

    商锦秀手腕一转,手中长剑挥舞,剑光交织成网,只听一阵“叮叮叮”的声音响个不停,转眼便已经斩落了上千枚叶刀。然而下一刻。那些叶刀却忽然爆裂开,形成一片绿色的毒雾。朝着商锦秀包裹而来。

    她挑了挑眉,倒是没想到公仪爵竟然还有这样的手段。不过。这些毒雾却奈何不了她。商锦秀眼睛一眯,下一刻,那些毒物便化为一根长矛,朝着公仪爵射了回去。

    ……

    “噗”的一声,长剑刺入心口,拔出时带出一串刺目的血花。

    黑衣男子低下头,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心口,他伸手一接,滚烫的血珠落在他手心,烫得他手腕一抖。下一刻,他的双眼变成了诡异的火红色,然后周身都燃烧起来。

    “我要你死!”

    迅速流失的生命力让黑衣男子绝望不已,他甚至能感受到紧致的皮肤正在逐渐苍老起皱,他发出一声绝望地大吼,然后便决绝地燃烧了仅剩的力量,如炮弹一般射向安东华!

    安东华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可怕危机感,他知道对方已经是强弩之末,原本想干脆地解决了他,可是黑衣男子周围可怕的能量波动却让他十分不安。

    那是一种异常狂暴的能量,似乎能够毁灭一切。安东华下意识就要躲开,然而黑衣男子因为瞬间爆发出了所有力量,甚至燃烧了剩余的生命力,速度十分可怕,安东华想躲开,可是根本躲不过去!

    他眼看着黑衣男子越来越近,目光一冷,然后用尽全力挥剑一劈,巨大的力量甚至凝聚成了一柄巨剑,对着黑衣男子斩落。与此同时,黑衣男子身上的气势一涨,周身的火焰瞬间化为一个巨大的火球,与斩落的巨剑狠狠相撞!

    “轰!”

    巨大的轰鸣声响起,伴随着巨大的冲击波,周围的房屋树木尽数倒塌,几乎转瞬间,这里就成了一片废墟。

    然而,一切并没有结束。

    安东华脸色苍白,嘴角挂着一道刺目的血线。他双眼却异常晶亮,正死死地看着前方滚滚的烟尘。烟尘中,一个高大的身影逐渐变得明显。

    安东华握紧手中的剑柄,眼中闪过一道厉芒,再次飞身而上。靠得近了,他的脸色不禁一变。

    此时黑衣男子身上的火焰已经消失,就连双眼也恢复了正常,只是眼中带着血丝,看着十分狰狞。然而这并不是重点,让安东华惊异的是,男子原本年轻俊朗的模样已经彻底大变。乌黑的头发变成了苍白的颜色,皮肤松弛,眼角和额头都有深深的皱纹,皮肤上,甚至还有一两块老年斑。

    安东华何时见过这样的情况,他看向黑衣男子的目光,骇然中还带了几分怜悯。然而下一刻,黑衣男子却突然抬头,双眼死死地瞪向安东华!

    安东华能够感受得到,黑衣男子这次是真的到了强弩之末,他周身的能量波动虽然依旧狂暴,和刚才比却已经远远不如,而且,这人身上的气息已经十分微弱了。他如今还能站在这里,不过是强撑着一口气罢了。

    安东华松了口气的同时,手中的剑却再一次刺入了黑衣男子的心口。然而这一次,黑衣男子却只是看着安东华,然后挑起嘴角诡异地笑起来。

    ……

    绿色的长矛转眼就到了公仪爵面前,然而他只是不客气滴抬手一挥,那绿色的长矛瞬间炸开,然后又迅速凝聚成球形,并越来越小,逐渐凝实,化为一颗豌豆大的绿色丹丸,被他收在手中。

    接着,他手中突然出现了一柄黑色的长剑。剑和剑柄是一个整体,整个剑身泛着幽光,材质却并不像金属,而更像是木头。

    商锦秀认出来,这应该是一种钢木,其坚硬程度甚于一般的金属,而且因为是木质,反而更适合公仪爵。这样一旦配合着公仪爵的木系异能,威力必然更加可怕。

    而且从这柄钢木件出现的情况来看,公仪爵应该是用特殊手段将它炼化成了本命武器。

    商锦秀有些急了,倒不是怕公仪爵,而是担心拖得太久。她已经看出来,公仪爵是故意拖着她,那么王府很可能出事。她若是拖得太久,安东华很可能会有危险!

    先前他们俩的对战看似激烈,实际上都没有使出真正的绝招,不过是小打小闹罢了。可是公仪爵如今竟然拿出了本命武器,显然是要动真章了,如此一来,时间恐怕会拖得更久!

    商锦秀目光渐渐冷了,她看出来了,公仪爵这是想逼她使出绝招,好判断她的异能!她冷冷一笑,果真就看见公仪爵挑唇玩味地笑了起来:“你猜到了吧?我是在故意缠着你,这时候,你的傀儡恐怕已经没命了。”说到最后的时候,公仪爵眼中飞快地划过一道暗光。

    他一直都是个多疑的人,在所有的下属身上都做了手脚。黑衣男子第一次被刺中心口的时候,他就已经察觉到了。他实在没想到,商锦秀已经在这个地方,王府中竟然还有高手!不过此时他并未怀疑那名高手是安东华,只当是商锦秀的人手。

    不过不管那人是谁,安东华都必须得死!他现在对商锦秀志在必得,安东华却是商锦秀名义上的丈夫,这让公仪爵非常不满!

    商锦秀却没忽略掉他眼中的暗光,对于安东华的实力她还是清楚的,她可不信,安东华这么快就会被解决掉!刚才的轰鸣声她听见了,她虽然心中焦急,却相信安东华不会有事。

    她冷冷一笑,正想说些什么,却忽然觉得一阵心悸!(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