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贵女奸商 > 373 封妃

373 封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皇帝很快下了旨,郑家严惩不贷,郑家已经死了的人,罪大恶极那些,尸体都被找出来斩了脑袋,剩下还活着的,男丁斩立决,女子充作官奴,允许赎买。23us看最新最全小说郑康得了特赦,免除一死。

    赵丽娴有一对儿女,儿子被斩立决,就剩下一个五岁大的女儿。她们俩都充作了官奴,是赵家早早派了人到交州,将她们赎买下来,接回了京城。

    郑老夫人和郑嫣然就惨了些,郑家其实有不少嫁出去的女儿,可惜这些人此时自身难保,哪里还有功夫来救她们。以前郑家没出事的时候,这些女儿们在夫家都是风风光光的,十分体面,夫家的人也都不敢慢待她们。如今郑家不仅出了事,还闹得臭名昭著,郑家这些嫁出去的女儿们处境就惨了。

    那些品德好,夫妻又恩爱的倒是好些,婆家虽然心里膈应,总不至于直接把人给休了。可还有不少性格跋扈的,郑家没出事的时候,她们在夫家一直被供着,纵然有不是,夫家也是敢怒不敢言,如今郑家出了这么大的事,夫家哪里还给她们好脸色看?直接寻了由头给了休书,直接撵了出来。

    这些被休掉的,几乎都是郑家嫡出的女儿,其中有五个就是郑老夫人的亲生女儿,都是跋扈的性子,自然不被夫家所喜。反倒那些没被休的,不少都是郑家的庶女。这些女人因为是庶出,在郑家本就没什么地位,一直过得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的。到了夫家更是不敢仗着郑家的势耀武扬威,夫家自然更满意些。

    不过。事情也并不绝对,也有郑家的嫡女没被休弃。庶女被扣下嫁妆赶出来的。

    郑家的女儿们,被夫家休了赶出来的自身难保,连个去处都没有,没被休的,也都过得战战兢兢,谁还敢沾惹上郑家的祸事?自然,也就没人来赎买郑老夫人和郑嫣然。

    郑老夫人本就中了风,后来又被公仪爵强行翻阅了记忆,身体受损极大。再加上逍遥散的瘾。她被关押后才过了一天,逍遥散的瘾又犯了,这次却没人给她吸食逍遥散,把郑老夫人折腾了个够呛,简直犹如万蚁蚀心!

    郑嫣然同样没落得好,她的瘾也是时不时犯,又没有逍遥散吸食,一犯了瘾就挣扎惨叫不休,后来狱卒只得找了粗绳子将她绑着。

    将近一个月的牢狱之灾下来。郑老夫人被放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出气多进气少了,不到半天就断了气。郑嫣然却侥幸戒掉了逍遥散,被一个商户买去做了侍妾。

    那商户倒不是什么坏人,就是贪花好色了些。看中郑嫣然的美色就把她买了回去。而且他想着郑嫣然曾经毕竟是大家小姐,对郑嫣然很是厚待。只是不到一个月,他就受不了郑嫣然的大小姐脾气了。

    更气人的是。郑嫣然被买来一个月后,她就害了喜。商户本来还挺高兴,决定再忍忍郑嫣然的脾气。哪知道大夫一算时间,孩子根本就不是他的!

    于是,他就想到了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关于某个大户人家小姐和少爷乱了人伦的事。这事情当初虽然传得沸沸扬扬,可那时候郑家势大,根本没人敢直接说是郑家,商户自然也就不知道。

    后来郑家遭了秧,才有人又把这件事拿出来传,直接提到了郑家,甚至还提到了郑家九小姐和五少爷,而郑家的九小姐,正是郑嫣然!

    商户其实听到了这个传闻,只是当时他正宠郑嫣然呢,自然就下意识不愿意相信,直到大夫算出郑嫣然怀孕的时间,商户心里一算计,正是传言里郑家九小姐和五少爷闹出事的时候!

    他气得脸色都青了,送走大夫后,就将郑嫣然绑起来狠狠地打了一顿,又给她灌了堕胎药,把肚子里的胎儿给流了出来。

    不过他到底还是舍不得郑嫣然的美色,之后又请大夫给她用了药,但对她却不再像以前那般包容了。郑嫣然从小金枝玉叶地教养大,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气?平时便少不了和商户发脾气,一来二去的,郑嫣然很快就苍老了下去,颜色也不再如初见时好了。

    商户之后又纳了一房娇滴滴的美妾,那美妾很是懂得小意温柔,商户对郑嫣然就彻底厌弃了。

    这些事情,就不是商锦秀和安东华关心的了。他们此时在意的,是皇帝新下的一道旨意,册封赵氏嫡幼女赵丽雅为雅妃。此时宫中除了云贵妃,还有贤良淑德四妃,下边还有昭仪美人等等,如今,皇帝却硬生生册封了一个‘雅妃’,若说没人在意,那是绝不可能的。

    偏偏,这‘雅妃’又是赵家的女人,和云贵妃乃是亲姑侄!更让人在意的是,很早以前就有人传言,赵丽雅是未来的二皇子正妃!谁知道,皇帝却是横插一杠,直接册封她为‘雅妃’了!

    就为了这事,不少人私下里都在议论纷纷,然而这些人不知道,这位‘雅妃’差一点就成为‘继后’了!

    皇帝一开始起意的时候,是想直接册封赵丽雅为‘继后’的,当时他已经知道辛皇后乃是被云贵妃害死,怎奈赵家和二皇子的势力早已经大得超出他的想象,皇帝就算知道是云贵妃下的毒手,也不敢轻举妄动。

    他又想给云贵妃一个狠狠的教训,于是冲动之下,他就有了侧妃赵丽雅为‘继后’的打算,好让云贵妃一切算计全都付诸流水。再加上赵丽雅同样是赵家人,这个圣旨一下,便能让赵家家主和二皇子生了嫌隙。

    毕竟,云贵妃只是他妹妹,赵丽雅却是他亲生女儿!

    不过后来皇帝清醒后,就不太想册封赵丽雅为‘继后’了,他不想便宜了赵家。而恰巧就在前不久,郑家的事情闹出来,他就忍不住想到了安东华和死去的辛皇后,结果夜里,他居然梦见了辛皇后!

    他梦见的很久以前的情景,那时候辛皇后和他都还很年轻,二人互生情意,他曾信誓旦旦地向辛皇后保证,要保辛家富贵荣华,要和她白头到老。

    这一梦,皇帝对辛皇后便越发觉得亏欠,立后的心思更是彻底淡了。于是,便有了这样一道封妃的圣旨。

    圣旨一出,朝臣都有些反应不过来。最不愿意接受的,自然是赵家、二皇子和云贵妃!赵家早就把全副身家都投在了二皇子身上,就连赵丽雅也是照着皇后的标准养的,就是为了她日后成为二皇子安东黎的正妃,甚至最后成为皇后!

    皇帝这一手,却是彻底打断了他们的安排!赵丽雅只要嫁给二皇子,成了二皇子正妃,等二皇子即位,她就是名正言顺的皇后,难道不比一个‘雅妃’的身份好得多?

    二皇子更是不满,深深觉得皇帝给他戴了一顶绿帽子!因为和赵家的关系,他早就认定了赵丽雅,几乎看着她长大,对她是极为满意的,本来一切都好好的,只等成婚了,皇帝却直接给他截胡,把他的女人给抢了,这让他如何能忍?

    云贵妃同样忍不下这口气,她苦苦熬了这么多年,当初一直被辛皇后死死压着,受尽了委屈,总算搬倒了辛皇后成了贵妃,就指望着什么时候能成为皇后,哪知道皇帝一道旨意下去,把她的亲侄女给招进宫里来了!

    原本她对赵丽雅是极为满意的,觉得很配自己的儿子,如今圣旨一下,赵丽雅成了‘雅妃’,云贵妃心里顿时膈应了,再看赵丽雅,便觉得哪哪儿都不顺眼了,简直就是个狐狸精!

    就为了这事,二皇子简直都恨不得干脆直接逼宫得了,偏偏时机还不成熟!本来,郑家是赵家的助力,郑家有个铁矿,已经私造了许多兵刃,再加上交州的军队,这些都将是二皇子手中的利器,可郑家一垮,那些秘密铸造的兵刃,以及交州的军队,自然都不可能再落入二皇子安东黎和赵家手中了。

    他们倒是还勾结了别的人手,只是准备得并不充分,逼宫的话,就算成功了,他们也是元气大伤,到时候安东华若是从交州起兵,形势就会对他们极为不利!

    更何况,逼宫的话总会让人觉得名不正言不顺,他们都已经准备了这么久,哪能就这样轻易放弃了?

    二皇子把自己关在书房里想了一夜,然后,他终于有了决定。第二天,他就想办法偷偷见了赵丽雅一面。

    他见到赵丽雅的时候,赵丽雅眼睛都哭肿了,一看见他就哭着扑进了他怀里。二皇子看着她,一颗心便有些软了。

    赵丽雅哭道:“东黎哥哥,雅儿不想入宫当什么雅妃,雅儿只想做你的妻子,你带雅儿走吧,咱们……咱们远走高飞,去一个没人认识咱们的地方好不好?”

    安东黎听了这话,他的脸色就沉了下去,心也渐渐地硬了。他以为赵丽雅是明白他的,如今他才发现,是他一厢情愿了。果然,女人都是头发长见识短!他要的是至尊之位,是秀丽江山,哪里能为了儿女私情,就放下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