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贵女奸商 > 400 将计就计

400 将计就计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公仪爵的精神力刚进入二皇子的识海,就遭到了剧烈的反击。二皇子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毕竟出身皇族,自幼得明师教导,心性坚定,他虽然不是异人,也没有强大的精神力,却也不像普通人那般好对付。

    公仪爵神魂受损,精神力却然很强,却不够稳定,尤其是前不久他强行突破失败,神魂再次受损,再加上肉身崩溃,开始排斥他的神魂,公仪爵的精神力就变得更不稳定了。

    他的精神力就像是个不受控制的暴徒,一进入二皇子的识海就开始横冲直撞大肆破坏。二皇子本就难看的脸色,瞬间变得更加惨白,扭曲得极为厉害。

    这是一场无声的争夺战,二皇子的精神力远非公仪爵能比,他虽然一直剧烈反抗,识海还是被公仪爵破坏得乱七八糟。或许是意识到自己即将死亡,二皇子的神魂忽然变得疯狂起来,奋不顾身地冲向了公仪爵,一副同归于尽的架势。

    公仪爵立即要吞噬掉二皇子的神魂,却不料竟然遭到二皇子临死反扑,竟然自爆神魂,害得他神魂再一次受损。公仪爵一怒,下意识回到了原本的身体中,只是当他清醒时,二皇子早已经成了一具干尸,想要夺舍根本不可能了!

    公仪爵阴晴不定地看着面前的干尸,随手一挥,那俱干尸便随风而化。这一刻,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该后悔失手毁了这具身体的生机,还是该庆幸没能成功夺舍。在他眼里,二皇子的资质还是太一般了,若是夺舍成功,那他实力必然大受压制,不知道多少年才能够恢复。正是这个顾虑,才让公仪爵在最后一刻选择了放弃。

    不过,他现在的身体实在支撑不了多长时间了。公仪爵想到这里,再度打起了安东华的主意。安东华能够杀死黑枭,资质绝对毋庸置疑,倘若他能夺舍,不仅实力不用被压制太多,还有了皇族身份,可以名正言顺地继承皇位。

    至于其他的皇子,公仪爵想都懒得想,那些人连二皇子都不如,或许夺舍会容易些,但是实力被压制太多的话,变数就太大了!

    公仪爵想来想去,决定还是去找安东华。唯一难办的,就是商锦秀,必须得想个法子把她引开才行!

    从密室出去后,公仪爵便特意看了古昊天的资料。这一看,公仪爵就发现,最近几年古昊天在组织里蹦跶得相当欢实,竟然一直在不知不觉间拉拢势力,凭着一个普通武者的身份,不仅实力提升得快,甚至还发展处了一股不小的势力。

    公仪爵冷冷一笑,组织是他一手建立起来的,古昊天居然敢在他眼皮子底下耍花招,当真是以为他什么都不会知道吗?

    不过,看到古昊天和商家、赵家以及安东华的恩怨后,公仪爵的眼睛就眯了起来。他始终忌惮商锦秀的实力,尤其是商锦秀拥有的神秘异能,让他一直心神不宁,再加上他如今身体崩溃,根本不可能放开手和商锦秀拼杀,否则身体必然彻底崩溃。

    所以私心里,他希望能够和商锦秀和平共处,能结成同盟就更好了,凭着他们二人的实力,整个天下还不是他们的囊中之物?谁还能是他们的对手?

    所以公仪爵根本不打算和商锦秀撕破脸,这也是他一直没有出手对付商家和兰琪等人,更没有将商锦秀的身份昭告天下的原因。本来这次要夺舍安东华还挺不好办,他夺舍后实力肯定会被压制,而且刚刚夺舍,身体和神魂无法完全融合,需要一个适应期。在恢复实力之前,他根本不是商锦秀的对手,若是惹恼了商锦秀,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不过,现在有了这个古昊天,倒是可以利用一二。只要短期内不让商锦秀发现他夺了安东华的舍,他就有把握拿捏住商锦秀。对于女人的心思,他再清楚不多了。

    公仪爵得意地笑起来,然后就紧密地部署起来。

    也是古昊天倒霉,他以为公仪爵高高在上,根本不可能注意到他一个小人物的小动作,后来偶然得知公仪爵身体出了问题后,就更加肆无忌惮了些,根本不担心公仪爵会发现。

    这是他师父告诉他的,公仪爵常年闭关,组织里的事情都是交给十大长老在处理。

    古昊天凭着自己的手段,笼络了组织里不少人马,虽说他还有另外一帮人手,可到底还是组织里的这些人实力更强些。以公仪爵的手段,要控制这些人简直就是轻而易举!

    二皇子已死,甚至连尸体都化成了飞灰,公仪爵最初的遗憾之后,就决定将计就计,找了人假扮成了二皇子。

    于是很快,二皇子遇刺并且身受重伤的事情就传了开。一时间不管是百姓还是官员都议论纷纷,猜测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在这个时候,也不知道怎么的,就传出了安东华是幕后黑手的流言。

    ……

    古昊天自从下令按计划行事后,心里就一直忐忑不安,十分担心会出状况,直到手下传回‘一切顺利’的消息,他才终于松了口气,只是得知二皇子>曾经失踪了一个晚上后,他的心不知怎的就提了起来,隐隐觉得情况不太对劲。

    他当初命人刺杀二皇子,要的只是让二皇子重伤,却不希望他就这么轻易地死了,让安东华有机会做大。当时他并未下令将二皇子绑出去,那么他为什么会失踪?

    难道是还有别的人出了手?

    想到这个可能,古昊天的心就更加不安了,他飞快地猜测着幕后可能的人,是安东华派去的人,还是别的势力?

    于是他立即给底下负责这件事的人写了一封密信,询问具体情况。

    然而,这封密信最后却是到了公仪爵手上。他看完手里的密信后,就命人给古昊天回了信,编造了一个毫无漏洞的谎言。古昊天看了之后,心里却并没有松口气。

    他始终觉得不安,不过他此刻并未想到对方会是公仪爵,而是以为对手是安东华。他最近故意跟安东华博弈,最担心的,就是输给安东华。

    偏偏这个时候,毓灵公主闹起了脾气,要他陪着。毓灵公主从小就被娇惯坏了,而且她一开始喜欢的一直都是殷兰亭,根本看不上其貌不扬的秦满庭。洞房花烛夜,宾客一走,她就彻底闹起了脾气,只是她虽然娇蛮,到底只是个单纯少女,在古昊天眼里实在不够看,古昊天几乎没费吹灰之力,轻而易举就把她给收拾得服服帖帖,甚至还杜撰了毓灵公主爹娘死亡的‘真相’,让毓灵公主深信不疑。

    得知爹娘死亡的‘真相’和云贵妃的险恶用心后,毓灵公主就彻底变了。不过一些习惯已经养成,要想改掉却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所以在古昊天成功虏获毓灵公主的芳心后,毓灵公主就时不时的闹起了脾气,要让古昊天陪着,不然她就不依。

    这一次,古昊天为了设计安东华和二皇子鹬蚌相争,神经一直紧绷着,便很少去看毓灵公主,甚至和她分房睡,于是毓灵公主便不满了,她倒是没直接发火,而是等了几天,眼看着古昊天还不去陪她,这才闹气了脾气,直接派了身边的婆子来请古昊天过去。

    古昊天心里本来就惴惴的,又遇到毓灵公主闹脾气,他气得差点儿没杀人,去的路上脸色阴沉得十分可怕。

    他到的时候,毓灵公主正在公主府的暖房里,无聊地拿着金剪刀修剪花枝。只是她显然心不在焉,甚至更像是在泄愤,好好的盆景被她修剪得乱七八糟。

    她的目光一直留意着门口,见古昊天到了,双眼就是一亮,脸色也变了,盈盈笑了起来。不过下一刻,她似乎想起自己是在生气,就故意转开头不看古昊天,闷声说道:“你不是正忙着吗?还来这里干什么?”

    古昊天含笑走过去,心中却极为不耐。毓灵公主虽然也是难得的美人,关键是身份还高贵,很有利用价值,可这脾气实在让人厌烦不已。别说毓灵公主曾经满心满眼地惦记着殷兰亭那个废物,就算毓灵公主现在对他一心一意了,古昊天心里依然十分不满。

    偏偏毓灵公主娇蛮得很,动不动就要让他陪着!

    毓灵公主没得到答复,又忍不住转过头,皱眉看向古昊天。这一看,她就敏感地察觉到古昊天神色不对。她心里一慌,下意识就拉住了古昊天的袖子,不安地问:“驸马……你……你怎么了?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

    古昊天虽然心中厌烦,脸上却还是带着温柔的浅笑:“我怎么会生公主的气,不关你的事,你别多心。”

    毓灵公主皱起的眉头就渐渐舒展开,脸色却依然不怎么好,她拉着古昊天不放,不安地说:“驸马,你真的不是生我的气?嫌弃我了吗?”

    古昊天摇摇头,心中却有些诧异,毓灵公主的情绪实在不太对劲!他便关切地问道:“灵儿,你最近怎么了?是不是身上不舒服?”说完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