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妃你不可之璃王妃 > 一条亵裤引发的血血案(四)

一条亵裤引发的血血案(四)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冷言主大惊,这不是她给慕容晟睿做的不成样的亵裤吗?为何会在此处,慕容晟睿将一切与她有关的东西都宝贝得紧,这么个劣质口,他都小心的揣进怀里不肯拿出来,可是现在…。难道是遇上了什么所以…。

    冷言诺越想心越慌,一种无言的心痛瞬间流至四脚百骸,晨间的风都似刀光落在自己身上。

    而此刻,在第一个山谷不远处,一个人在晨间急行掠掠如风,似乎非常急,非常急,然而,暗处一个身影却比他更快的越至他的前方,挡住了来人的去路。

    暗十八看着面前的人大惊,随即皱眉,手中剑却毫不客气的向对方刺去,剑光闪闪,却见对方一抬手,似乎只是轻轻一抬手,“哐啷”剑落地,暗十八也晕了过去,晕过去之前,还犹自想着要赶出去告诉冷言诺,皇上,皇上……

    来人看了看地上的剑,捡起来,摸了摸,是软剑,双手一合,那软剑倾刻缩成一团,将剑揣进暗十八怀里,又将暗十八全身摸了个遍,然后砸了砸嘴,似乎很失望,凝视地上的暗十八半响,似乎纠结了什么,一把扛起暗十八,看了看天边,又看了看前方山谷方向,一双眼睛笑得精亮,下一瞬,便扛起暗十八运行在风里,向那个此时冷言诺所在的山谷而去。

    而前方,一路穿行在山林碎石间的慕容晟睿等人虽然急行,可是还是往后面看了看,他还是没有十分的把握冷言诺不会追来,毕竟,自从遇到冷言诺开始,他这一生,所有的筹谋都因她而变化,她,本身就是一个异数。

    所以他暗中让暗十八在第一个山谷处相等,如果真遇到冷言诺就将实情相告,冷言诺不会追就不会有事情发生,冷言诺若是追来,还有暗十八在暗处等候,十八暗卫中,暗十八的隐藏与轻功最是高,派他,最合适。只是算计很好,谁又能知其中出的差子。

    想到那张在她面前娇羞的小脸儿,慕容晟睿内心愉悦起,只是愉悦刚起,又想到了那个与他交手的神秘人,那人掌风看似凌烈,招式精奇,可是他本就是高手,最能从细微末发中察觉出对方是否有敌意,很明显,那人无敌意,甚至于,带着一丝…。玩味,也因此,那人夺去了他怀中之物,他因着紧赶时间,也未去抢回,因为他知道,如果前方等待他之事,没有尽快解决,那,只会让冷言诺更加伤心。

    他已经扣了那消息,所以…。

    而她,自从五年前雪日之事后,已经下定决定此生,不能再让她伤心,爱她,护她,疼她,已是他生命里的全部,所有事情,他希望在她快乐着,轻松着,在他臂弯恬睡着之时,就已经不动声色解决。

    江山美人,他只爱冷言诺。

    一队人马依旧向前行驶,但是此时却已经偏离了边境的方向向另一条道而去。

    “要掩没行踪吗,以防万一。”成枫看着慕容晟睿道。

    慕容晟睿看了看贫路口,摇摇头,“最简单的反而最让人生疑。”

    ……

    冷言诺将手中亵裤捏得紧了又紧,面色沉暗得就像是结了冰霜之色,他,他…。

    “母后,父皇那般强大,你担心什么?”坐在冷言诺前面的慕容晟念恩突然偏过头抱着冷言诺软糯糯道。

    闻言,冷言诺方才反过神,慕容念恩还在这儿呢。

    是啊,他那般强大,二十年寒毒熬过来了,情魂引也解了,他那般的男子,如何会这般轻易被人算计。

    冷言诺微笑的抚了抚慕容念恩的脸颊,“对,我们继续向前出发。”其实,她在想也可能是自己多虑,毕竟方才她已经观察看过四面八方,并无一丝血迹,而且打斗似乎了也只在几招之间,如果慕容晟睿当真有事,那十八暗卫又在哪里,还有成枫呢?

    当真是,心急而误了阵脚,幸好。

    冷言诺庆幸带上了慕容念恩。

    慕容念恩感觉到冷言诺温热的手掌,小小的眉心也方才一舒。

    冷言诺双腿一夹马腹,直越过那堆乱石层屑向前而去,而身后一个人身上肩膀上扛着一人如草尖随影般紧随其后。

    冷言诺行了一阵,便觉得身后有人,可是每一次回头,却无一丝踪迹,她自从五年前解了体内真气,并融合一部分,还收纳了南宫宇的真气之后,内力提升之大,如今就算慕容晟睿在她面前都要败下一截,所以感知自然比慕容晟睿更加明显,可是感觉到道气息只是跟着,又无敌意,而且那跟着之人身边似乎还有一道呼吸,听上去,武功也算高,不过在她之下。

    冷言诺蹙了蹙眉宇,一手驾马,一手将慕容念恩抱得更紧,虽无感知到恶意,但若是中途真有什么差子,她可以第一时间带着慕容念恩离开。

    不过,一直行了约莫一个时辰,冷言诺却突然停下了,看着前方痕迹,一条前往边境,一条前往下一个城镇,到底是哪一条?

    通往城镇处马蹄踏印明显。

    最开始慕容晟睿是说他去了边境,可是既然如今一切都是他瞒他而行,那就不一定可信,可是如今到底有什么事情值得他瞒他?

    冷言诺眸光轻转,或许,他并不是真的瞒了他,他说过瘟疫,谁中了瘟疫?

    宛香他们被他派去铁峰山训练兵将,那铁峰山在天慕京城以南,离这儿差得远,宫月要和蓝成亲了,如今,她身边…。

    寒霜?

    冷言诺心思一紧,这才发现,似乎,寒霜与南郁北已经有几日没有传消息回来了。

    那现在到底走哪一边。

    一边有马蹄痕迹,一边没有,很明显,可是太明显,反而不妥。

    身后那个跟着冷言诺的人此刻距离冷言诺几百米处,看着冷言诺在岔路口纠结,干脆一屁股坐了下来,看着。

    嗯,走哪一边呢?那人看着天,也这般想着,然后,便想到方才他扔掉那黄色的不知所物,他觉得不好玩,所以丢了,也觉得有些亏,挨了一掌,却得了这么个没意思的玩意儿。

    可是,那人又看向冷言诺的背影,很明显,是寻之前那些人而来,那若是她抓了这个女子和小孩,那会不会更好玩。

    想着,那人眼中精光一闪,身了一蹿跳了出去,身上明明扛着一个人,明明距离几百米,可是身形如风中电,转瞬便已经跃至冷言诺的身后。

    冷言诺只觉身背一凉,带起慕容念恩身子悬空一转,避开了那人一抓。

    那人似没想到冷言诺武功如此之高,有些懊恼的抓了抓头,又自地上腾飞而起,去抓冷言诺。

    冷言诺拧眉一掌直劈过去。

    慕容念恩将冷言诺抱得紧紧,只闻耳边风声急呼,却依旧岿然不动。

    那人再度躲过一掌,这才退离几尺站定,目光精灼的看着冷言诺,又看看身旁的慕容念恩,然后,眸光亮了亮,“好漂亮的小娃娃。”

    冷言诺这才打量着来人,约莫六七十岁,满头银发,胡子邋遢,衣衫破洞补了又补,看似如叫花子般,可是浑身气质散发出来,竟让她觉得,此人并非寻常人,尤其是那眸光里露出的光束,而且此人武功如此厉害,她方才感觉到,连她,都不是对方的对手,只是对方好像又没什么敌意。

    那人又细细打量了一眼冷言诺,没想到这个女子竟然这么大胆,敢直视他这般久,觉得好玩,这才将肩膀上的暗十八甩向一边草丛里。

    因着速度之快,又扔进了百米外的草堆里,冷言诺根本来不及看清那人是谁,只听到一声*撞击地面的声音。

    “诶,我说,你把你这个小娃娃送给我当徒弟如何?”

    冷言诺看着这老者半响,眸中自有算计,“你先帮我找到他父亲如何?”

    “父亲?”老人摸了摸下巴似在思考,然后又道,“我帮他找到父亲,你就让他给我当徒弟?”

    “你先找到他父亲。”冷言诺道。

    “那好。”说完,那老者身子一蹿便蹿出老远,转瞬间又折了回来,“他父亲长什么样。”

    “人群中独他一眼可见。”冷言诺觉得只这般形容是最贴切不过。

    那老人又细细的看了看冷言诺,这才点了点头,看了看两边道路,这才向那条通往边境的道路而去。

    慕容念恩看着那老者离开,这才抬起头看着冷言诺,“母后,你好黑心。”

    冷言诺微笑,如果她所料没错的的话,那位老人应该是…。不过,既然有帮手如何不用,这下他们可以走另一条道了。

    “可是,母后,你从头到尾就没真的答应过他若是找到父皇,就让我给他做徒弟啊。”慕容念恩突然有些同情那老者了。

    冷言诺一拍慕容念恩的头,“难道你很想。”

    慕容念恩扁了扁嘴,第一次觉得,没有更黑,只有最黑,母后不过三两句话,便让那样一个高手,去给他们找父皇了。

    冷言诺看着远方,这下忽才想到,方才那老者丢在草丛里的人,于是足尖一点,轻落过去,一道掌风将那人身子翻过来。

    满面泥土,可是那腰带一看便知是…。

    是暗十八。

    冷言诺上前一步,三两下点开暗十八的穴位。暗十八猛然一睁开眼睛,看着冷言诺,不知是惊喜过望还是如何,又看看四周,刚要说什么又晕了过去。

    冷言诺又在其身上点了几下,却不见其有反应,把他的脉搏,脉息正常。

    这…。

    难道那老者还有独门点穴手法,这…。

    难怪那老头儿走得那么毫无后顾之忧,这是坚信她问不出个什么啊。

    那慕容晟睿…。

    算了,冷言诺将暗十八留在那里,在其身周洒了点东西,以防野物靠近,便带上慕容念恩上了马,向另一条通往城池的道路而去。

    而慕容晟睿等人,此刻已经在一座府门口停下,身子一纵,径自入了府。

    十七暗卫自然是自动隐身。

    慕容晟睿与成枫二人刚落地,院子里便有人走了出来,蓬头垢面,衣衫一看就是数日未换,那原本风流逸光的眼底也是浓浓暗影,眸子里还隐带血丝。

    成枫惊叹的张大一张嘴看着来人,实在不敢相信,不过多日不见而已,那个讲究得要死的男子会这般。

    慕容晟睿看着南郁北,温润如玉的面容也于倾刻间笼上一抹轻霜,淡淡开口,“如何?”

    南郁北没有开口,神情沮丧。

    “死了吗?”成枫开口道,一开口,却见原本眸子暗淡无光的南郁北倏然看向自己,道道寒光直射而来。

    “我说错了。”成枫觉得任何时候都不要得罪如此情境的男子,所以很是知情识趣的认错。

    慕容晟睿没有看成枫,反而越过南郁北的眼睛,直看向那处已经用白布封闭的屋子,抬脚向那里走去。

    空气中突然显身十数个黑衣人将慕容晟睿给拦住。

    ------题外话------

    这个番外真是太长了,还没写完,新枝想想,可能会把寒霜与南郁北的番外合计在一起,也可能再单独开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