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妃你不可之璃王妃 > 幸福时光(五)

幸福时光(五)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慕容晟睿突然一声轻叹,看着冷言诺,“会不会恨。”

    冷言诺亮如星辰的眸子一亮,灼灼光华流露,原本搂着慕容晟睿脖颈的手搂得更紧了些,更是轻轻的将头贴在慕容晟睿的胸膛,声音似低似叹,“如今那些东西在你面前都显得太轻。”

    慕容晟睿抱着冷言诺的动作微一僵,而后眸起涟漪,似山光水影都自眼底流晃而过,却只是抿了抿唇没有言语,又听怀中冷言诺继续道,“阳光,孩子和你,足矣。”

    “一直怕江山太重,而误了你心中微暖,不曾想…。”慕容晟睿抱着冷言诺缓缓坐下靠在一旁树干上,替她整理好一路而来微乱的发丝。

    阳光落下,绿叶轻晃,照二人美好身影眸光流荡,似世间任何之手也难以笔着的画。

    “这世上最难捕捉的是人心,你我不能掌控所有人心,掌握彼此就好。”慕容晟睿顺手把玩起冷言诺胸前一缕发丝,一手轻抚着冷言诺的肚腹,轻柔的打着旋儿。

    时光似停,此刻静谧,远处泉水潺潺,近处绿影婆娑,远处山翠青黛落了金红,近处相对如画点染一春。

    彼此呼息缠绕着山林气息在鼻尖流连,墨袍如山画,淡紫如轻灵。

    ……。

    “自今日起,你先不要出府了。”曾定成直带着曾轻柔飘落进曾府,方才放开她。

    “哥哥,方才,你有没有看清。”曾轻柔美眸紧束一道光,直定定的看着曾定成。

    曾定成却偏过了头,“先回屋吧,父亲说今日府里有客人,我去看看,但愿,皇上既然如此不动声色的教训你,当是不会给府里带来麻烦。”曾定成话落,便转身踱步出了院子。

    曾轻柔却微一怔,皇上,哥哥说的是皇上,却不是皇后,是什么意思,难道今日之事是皇上所为。

    不可能。

    曾轻柔内心一盘否定,随即,转身走向屋子,一旁丫鬟看着曾轻柔想着迎上来,却被曾经柔一个眼神示意给住了脚步。

    而此时曾府的书房里,气氛有些浓重。

    曾定成才走到院落,书房即使紧闭门扉,可是那种沉压的气息还是被他敏感的捕捉到,于他们这种早渐渐败落的贵族,人情冷落,危险感知最是敏锐。

    曾定成静听书房内无声,神情下意识一紧,快了几步走至书房门口。

    “我明白了。”书房内,曾老爷看着面前戴着面纱的女子,微低了低头,显然对其极为尊重。

    “不要不甘,我助你回到京中,将曾家发扬光大,复前朝声势,并不要你半分报酬,只是有些东西,不要去贪想,若是过了某条界,我不介意,全盘捏杀。”戴面纱的女子吐气如兰,却声字冰冷。

    女子话落,偏头看着书房外阳光投在门扇上男子的欣长身影,对着曾老爷点点头。

    “成儿,进来吧。”曾老爷领意对着书房门口道。

    曾定成这才推开门,步了进去。

    一直以来,他都知道,是有人相帮,他们才会进得这京,才可能入朝为官,只是帮他们之人提醒过,皇权所集之地,除了能力,除了付出,其他的不要想,不要望,最初他不明白是为什么,甚至于父亲向他转达时,他百思不得其解,如今,他依然不明白。

    看着屋内主坐上那戴着面纱掩在暗光下的纤丽身影,曾定成眸子里也起一丝好奇,可是却只一眼便在曾老爷身前站定,“父亲。”那女子看似薄弱,可是周身冷然的气息太过迫人。

    “今日出府可发生什么?”曾老爷看向曾定成,状似在问,实则好像已经知道了般。

    接受到曾老爷满含深意的目光,曾定成又看了眼那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身影,这才将今日之事如实禀报。

    “所以父亲,其实妹妹也只是……”

    “让她安份点,曾家是世武之家,断然不该培养出如此肤添不知好歹的女儿。”曾定成说完正想为曾轻柔解释什么,却见那一动不动的身影终于动了,只是不是身动,而是声动。

    一声起,明明声音不大,甚至带着女子贯有一丝清质,可是却莫名的让人产生压沉抑制,精神都倍发紧张。

    “曾家曾是名流大族,当年也不低于蓝家,余家,只是世道艰辛而没落,如今我给你们机会,并不是让你们翻起风浪,而是如何将曾家发扬光大。”女子话声落之时,身影已经飘出了窗外。

    人走,屋内却似乎还留着那淡淡的迷丽香味。

    曾定成看着窗外迎春百花千态,眸光沉淀半响,方才看向父亲,眸光带着狐疑。

    “为父也觉着奇怪,这人来得奇,帮人也帮得怪,却又不要任何报酬,我也曾让人跟踪过她,却总是无功而返。”曾老爷提起女子并无关丝亵渎也不屑,反倒透着好奇。

    “依这女子武功之路数,倒像是我听闻的某个人,可是不可能,那个人如今在顺国,闺中玲秀,身份位及,不可能出现在此,况且,以传言与消息来说,断然是不会帮着天慕皇上与皇后,相反,更该是除之而后快才对。”曾定成说话间若有所思,似想到什么,又推翻什么,细长的眸子看着一脸刚毅的曾老爷,“今日之事,显然不得那人之喜,今日之事我会再劝妹妹,我们这般宠她,但是利益与大局面前,她当是分得清的。”

    曾老爷点点头,“这一代,嫡系中就只得你一子和轻柔一女,所以也没让她习武,如今难得机会振兴曾家,自然不能功亏一溃,天慕皇上广纳百川,想来只要我们行规中矩,断然不会出错。”

    曾定成点点头,“父亲放心吧。”

    而此时,原本该要待在闺房里的曾轻柔却早就跑了出去。

    她今日非要知道一直帮着曾家的到底是什么人,因为她总有种感觉,今日之事倒不像是那皇后所为,哥哥虽然点明是皇上,她也一直觉得是后后,可是细想起来又不太对,而一直以来,她对于这位帮助曾家的恩人也十分好奇,可是父亲都不得其踪,自己更是半点不知,所以她今日打定主意一定要跟到,一定要问问,到底这人是真心想要帮助曾家,还是有着什么别的目的。

    她虽然不会武功,可是父亲也怕她有一日会遇到危险,所以轻功还不错。

    一路穿泉过林,前方,面纱女子闻身后那道跟随的身影,嘴角起一丝嘲弄,一直带着曾轻柔转了几圈,方才在一处山顶停下。

    而此时的曾轻柔早就被转得没了方向,不过,她反应也极快,心知被发现了,暗声挫败,这才往回走去。

    山顶上,女子看着山脚下那渐行渐远的身影,眸光潋滟花束,抬起如玉纤手,拔拉下遮住面部的面纱,露精致宛天成之容颜,青丝随风流溢,荡出迷丽幽香,只是下一刻…。

    “噗。”女子突然抚胸,弯腰吐出一口鲜血。

    鲜血鲜艳吐在娇艳芬芳的花朵上,格外触目,女子双眸轻动,眸光流转中只映那一道深深红痕。

    “主子。”身后落下一名青衣女子欲以上前扶住女子身影,却见女子已经直起腰,对着身后摆了摆手,语声微凄,“他受二十年,我不过五年,还早。”一句话落,女子转身朝山顶深处而去。

    “她要跟来就让她跟来吧,忘了一切,也未必不好。”女子声音远远传来。

    身后青衣女子眸中流露出心疼之色,闻听女子之话,轻轻应了声“是”,随即身子往山下而去。

    曾轻柔许是做梦都不会想到,不过妄想一场,跟踪一声,还未有所图谋,她今生之所想便停顿了轨迹,当她再度出现在曾府之时,早忘却了心中所执。

    另一边的树林里。

    “我记得五年前,虽然我与宫宸还有大哥一同筹谋所有,可说倾刻间颠覆了烈国朝堂风云,可是烈国在烈无云手中掌控多年,他既然能暗中勾住近半数苗宗内部之人,计划筹谋都不是那般简单,当日你虽然出手烧了他精心赔养的死士,可是他若是这般好对付,那就不会活过这般多年,不会让那般聪明的大哥于他眼皮子底下不敢有丁点轻风小浪,只能步步小心,步步筹谋,更不值你派冷言静和云落前去诱惑他的视线……”冷言诺倚在慕容晟睿的怀里细细讲着,眸眼轻闭,似在回忆,又似在低声诉说些什么。

    慕容晟睿手轻轻抚着冷言诺的背,只觉此刻山光无限好,情深意深安好许,听着冷言诺轻轻语声,却并没有接话。

    “烈无云最后是被逼至圣宫废墟深处再无所出,可是…。”冷言诺突然睁开眼,一刹间眸光光亮无限,清华耀眼,“可是,他既然当初能算计让我们进入圣宫,欲以让我们有进不出,能派人进入圣宫诛杀我们,自然熟知里面构造与机关,如何会……”冷言诺停了停,眸光越过远处山岚重影,唇角轻动,又道,“如何会死在那片废墟。”

    “烈无云未做皇上前已是叱诧风云四际的高手与谋士,连父亲曾经也提交过此人不可小觑,自然不会死于那里。”慕容晟睿开口之时双眸紧紧锁住冷言诺,幸而,她的诺儿从未让这个残忍的父亲入过心,所以提起他来,无半丝惋惜与晦暗。

    “花千尧。”冷言诺突然道。

    慕容晟睿清润眸光平静而动一丝涟漪,似滴落无声泉的一滴神水,打破一方平静,在冷言诺头顶上映上轻轻一吻,“或许是她吧。”

    “这一路路走来,她走远,却从不曾离开,曾家,新贵,查无所查,想来……”冷言诺缓缓陈述,似在述说别人之事般,看不出半丝情绪与迷惘之态。

    慕容晟睿搂着冷言诺腰际的手紧了紧,“你心思最是敏感,这般行事作风,想来是她无疑。”

    “可是终归姚静之死了,所以,她亦醒了。”冷言诺突然起身,拉起慕容晟睿的手腕,指着头顶上湛蓝的天空,“争那么一场,十年固执当真是两茫茫。”

    “许她也是在成全我们。”慕容晟睿语声轻了轻,看着冷言诺露在空气里的白皙脖颈,头低下,轻轻一吻。

    冷言诺躲避不及,只道,“什么时候,能不能专心点。”

    “这世上除了你,还有什么事能让我专心以待。”慕容晟睿话落,一把扣过冷言诺的后脑勺,将自己的吻火热奉上。

    她永远不知道,她如此躲在她怀里,温温浅浅的语调有多么迷人深致,那明媚亮颜如何一笔一动滑动他早就深刻她一切的心。

    早已吻过数百遍,可是每一次吻却依然如此让人火热到无法回绝,冷言诺轻喘着呼息,脑中只一个念头滑过,她曾应过姚静之,放过她,那她如今放过了她,却也在同时,帮了自己。

    更何况,自心魔中醒来的她,五年来,每每暗暗出手,想来,也只是想全了于姚静之的亏欠,她知道放手,弥补亏欠,却活得高远,永不再闯入他们的生命。

    “冷言诺,专心点。”慕容晟睿惩罚的在冷言诺唇舌间一压,直压得冷言诺一声娇呼,却转瞬间被吞进了慕容晟睿的缠绵攻势里。

    “冷言诺,冷言诺,冷言诺…。”慕容晟睿将声声呢喃消融在其唇齿间,手顺势探入其衣襟……。

    浓浓密密,道不出情态意深。

    ……

    “主子,我不懂啊,太子找你这般几年,你不回去,你帮慕皇解蛊,明明只要你们二人一起,哪怕是近一点,也好过你远隔千里自带主蛊之后,如今日日的吐血身虚之态,你为何……”青衣女子似乎终于受不住,对着床榻上的女子道,“你救了天慕皇上,难道那皇后还会如何…。”

    “青儿,你不懂。”女子躲在床榻上看着头顶,语声微轻,“那两人的世界,早成了另一片天地,旁人安插不得。”她想,她时时刻刻都想靠近他,可是直到那一刻,冷言诺说,“他死了,我带着孩子与陪他”时,她的心终是松了,是的,冷言诺有她不敢的决绝,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是冷言诺,更是慕容晟睿。

    她爱上十多年,冷言诺只与他相识不过几月,时间来说,她赢了,可是一年不如一日,她终还是输了,冷言诺能为他,身甘雪日,自逐出天慕,能在知其自己许会命不久矣之时,为他前路铺及。

    这些她可以做到,可是她唯一做不到的是无怨无悔的付出,她唯一做不到的是慕容晟睿早爱上冷言诺,一心一意只为她的那份心。

    所以,她输了,输的代价,便是让她从今守着这破败的身子,在生命留世之日,尽一切所能帮他,帮她,看着他们,看顾他们的孩子。

    这世上,她无需担心这二人离间,早是一颗心,如何离间,如何拆分。

    慕容晟睿的温柔她看得到,那是只对于冷言诺才会散发出来的温柔淡晕,才会放下的身段,甘愿为她九生九世,而绝不叛离她之心。

    这一生何其长何其短,她败给了冷言诺,却赢了心中的救赎。

    她为她做那般一切,杀亲妹,下毒蛊,扮男装…。一谋谋,到头来,当终于放下之时,才方知,这世间有舍有得,她舍了原本终生不弃的目标,却得了此般平然而知足的幸福,只要他们活着,好着,她愿为此相守甘之如饴。

    春风灿美,柳叶低吻云涧,花草轻拥林山。

    慕容晟睿执起冷言诺的手迈出森林,这一生一世,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天光好水,日日今朝。

    ------题外话------

    我说过,曾家不会有何大作为,只是一个引子,这世上不乏固执为达目的不择手断之人,以此之心引渡花千尧之心,也算是一个好的结局了。

    相守,即是幸福,曾家就当是新一代朝制建立想要上爬的普通官宦家族吧。

    这几章番外没有惊心动魄,有的只是相濡以沫,希望妞们不会嫌弃。

    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妞们也要找一个这样的人,才是幸福!